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終戰 結果共338筆

  • 美韓防長會議!聲明首度提及台海局勢 翁履中:美盼在兩國間取得戰略主導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日分別抵達南韓首爾,就美韓軍事聯盟的未來,以及如何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展開會商,會後美韓兩位防長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和台海緊張情勢,更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大陸的意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韓兩國防長的高層國安會議,凸顯美國在印太戰略上著墨很多,希望能夠繼續取得在美韓之間的戰略主導權,但儘管美韓是盟友,盟友間各國的國家利益還是不同,韓國期待美國可以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美國期待可以利用在韓駐軍的機會,在美中之間的競爭有所助力,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提出終戰協議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如果南北韓進行終戰協議,駐韓美軍的存在就會變成檯面上的討論議題,駐韓美軍最後會變成可能要減少甚至是撤離,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或印太戰略部署並非好事。」
    2021/12/03 15:25
  • 觀點/傳奇車手羅西終戰 陳亞理:有他才有MotoGP

    你可能或許很少關注賽車,但是過去十年,你一定聽過Valentino Rossi這個名字,因為跟他有關的周邊商品,早已經默默出現在你我身邊一般人的生活當中。舉例來說,有可能是上班途中,等紅燈時停在旁邊機車騎士所戴的46號彩繪安全帽,或者是朋友不經意從口袋掏出的螢光VR46號鑰匙圈,又或者是寫著Doctor的騎車風衣,墨鏡,VR46手錶乃至於賽車模型,在以摩托車為主要交通工具之一的台灣,小飛俠羅西的能見度其實一直相當高。
    2021/11/26 21:14
  • 兩韓和平有譜?青瓦台透露:金正恩首談「終戰宣言」

    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曾提議簽署「終戰宣言」,而後北韓的回應及態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日前文在寅出訪歐洲,青瓦台高層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南韓青瓦台高層認為,這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意義重大。
    2021/11/05 16:40
  • 結束火腿3年合約曝曾不被看好!王柏融感慨:辛苦了

    旅日火腿隊台灣野手王柏融與火腿3年合約最後1年,昨天以代打敲二壘打,結束本季例行賽最終戰;王柏融透過個人社群寫下心情,批評與不看好讓他更堅強,並和自己說聲:「辛苦了!」
    2021/10/31 15:19
  • 劉威廷生涯最終戰 全運會跆拳道奪金寫完美句點

    全國運動會跆拳道比賽今天結束後,劉威廷雙膝跪地對著地板親了一下,向自己長達13年的選手生涯說道別,而他脖子上熱騰騰的全運會的金牌,則是他作為選手最後的紀念品。
    2021/10/19 17:24
  • 美國北韓特使:續議終戰宣言 盼平壤回應對話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表示,美方將持續與南韓商議終戰宣言議題,同時強調美方對北韓不具敵意,對無條件開啟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2021/10/19 11:16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文在寅喊終戰宣言!南北韓關係變化 明年有望迎半島之春

    在即將過去的9月,冰封的南北韓關係出現了一系列密集互動。消極信號有之,諸如北韓時隔半年密集試射三種不同新型導彈,而韓國也首次成功試射潛射導彈...
    2021/10/01 13:11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金與正鬆口!若南韓不敵視北韓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24)日透過北韓國家官媒《朝中社》表示,只要南韓不敵視北韓,不僅有望恢復雙邊關係,南韓於聯合國提出的「終戰宣言」也是個好主意。
    2021/09/24 19:45
  • 金與正:只要南韓不敵視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發表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認為只要南韓不再保持敵對態度,就有可能討論恢復關係。
    2021/09/24 15:02
  • 韓戰未了!文在寅盼發表終戰宣言 北韓冷回:言之過早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年是南、北韓入聯30週年,期盼能與美國、中國4方正式發表「終戰宣言」。不過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4日)報導,北韓副外交部長李泰成稱,現在談韓戰結束還太早,因為無法確保美國會取消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24 10:50
  • 文在寅聯大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美國持開放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議兩韓與美國、中國等相關國家共同宣布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美方則回應,對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始終保持開放討論立場。
    2021/09/23 15:25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楊川輝東京帕運最終戰!全盲跳遠風險高 未進沙坑恐扭傷腳

    台灣的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是一名全盲人士,但他過去在國際賽事,不管是跑百米或跳遠,都曾拿下金牌,只是全盲跳遠風險高,也很危險,如果選手沒有跳進沙坑,容易扭傷腳,過去曾也有其他選手,落地位置偏離,導致半身不遂。
    2021/08/15 18:11
  • 文姿云勇闖4強保底銅牌 爸爸:我們要的是金牌

    台灣「小清新」文姿云今(5)日在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賽事,雖然首戰不敵保加利亞選手,但在攸關晉級的小組賽最終戰,對上土耳其好手厄茲莉克(Serap Özçelik),文姿云最終以5:4險勝,小組賽2勝1敗,確定晉級4強,至少有銅牌入袋。對此,文姿云的爸爸說,確定有銅牌,很開心,但我們要的是金牌,對女兒非常有信心,相信她會勝利。
    2021/08/05 18:32
  • 盧彥勳默默行善!7年前「全數冠軍獎金」低調捐高雄氣爆

    代表我國連續參與五屆奧運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此次東京奧運為結束網球生涯的最終戰,雖然於男單首輪止步,不過仍雖敗猶榮,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正值奧運期間也向外界透露,其實早在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意外時,當時人在國外比賽的盧彥勳聽聞後,將贏得的獎金全數捐給社會局專戶,她希望能藉由此次告別賽,「再給彥勳一次鼓勵和感謝」。
    2021/08/04 12:59
  • 「划船甜心」黃義婷最終戰 名列20刷新個人紀錄

    31歲的「划船甜心」黃義婷今(30)日出戰本屆奧運最後一場賽事,在女子單人雙槳D組決賽,用本屆奧運最佳成績的7分鐘52秒18,名列分組第2,最後排名以20名作收,刷新個人紀錄。
    2021/07/30 08:39
  • ATP英雄惜英雄 盧彥勳奧運舞台生涯最終戰賽後洋葱曝

    盧彥勳星期日輸給了德國的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如我前一篇所寫,在和盧彥勳相擁說了一些話後,他進了球員更衣室。我待在球員更衣室外的椅子等著盧彥勳,心裡也在想著這二十年來我們兄弟經歷的事情,想到有點出神了。
    2021/07/28 15:51
  • 戴資穎速殺法國進8強! 賽後燦笑比「這手勢」網嗨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8)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預賽最終戰,迎戰世界排名第41名的法國籍球員齊雪霏,在短短26分鐘內贏了比賽,成功晉級8強。而稍早她也在賽後在IG分享賽後心情,比出「ok」的手勢,一票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喊話集氣,並幫小戴加油,希望她今年能成功奪牌。
    2021/07/28 14:04
  • 莊智淵孤獨背影感動萬人 網美嘆:辛苦了!二十年的國手

    台灣桌球五朝元老莊智淵,昨(27)日對上比自己小10歲的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苦戰到第7局,最後莊智淵仍以3比4落敗無緣晉級8強,但即使遭淘汰,莊智淵隻身一人的背影仍感動不少國內民眾,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上發文感嘆,「到了四十歲的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辛苦了,我們看了二十年的國手。」
    2021/07/28 10:51
  • 一個人武林!桌球教父莊智淵 教練席留給媽媽

    桌球教父莊智淵五度叩關奧運,也是他的奧運最終戰,不過有許多網友發現,這位沙場老將出賽時都只有一個人,沒有教練在旁邊,據了解,莊智淵是想要把教練的位子,留給他的媽媽,也是指導他從小打球到大的教練。
    2021/07/27 19:45
  • 羽球男雙麟洋配「擊敗世界第1印尼強敵」 成功晉級8強

    東京奧運中華隊羽球男雙黃金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24日首戰吞敗,輸給印度隊伍,昨(26)日第二戰重整旗鼓,拍落英國組合,保住晉級機會。今日迎來小組賽最終戰,世界排名第三的麟洋配對上排名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Gideon)與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最終以21比18、21比15、21比17,由中華隊獲勝,確定晉級8強。
    2021/07/27 11:59
  • 穩穩贏!麟洋配PK英國組 「直落二」拿首勝

    黃金男雙羽球「麟洋配」甩開受場對戰印度失利,今天(7/26)小組賽第二場對上英國搭檔,只花35分鐘「直落二」,贏下首勝,其實這次的英國組對手,過去麟洋配曾經交手4次連勝,但接下來才是硬仗,因為最終戰強碰「世界排名第一」印尼組,力拼出線進8強賽。
    2021/07/26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