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細菌 結果共1,757筆

  •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9小時前
  • 27件寶林茶室檢體!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王必勝:在預料中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繼續偵辦。
    2024/04/14 15:57
  • 獨/「天降鳥蛋」汁液飛濺擋風玻璃 駕駛憂禽流感怎麼清

    日前有一名駕駛下車時,發現擋風玻璃有不明液體飛濺,看到一個白白的東西,還以為是鄰居曬的蒜頭飛走,結果近看,可能為一顆碎裂的鳥蛋,而且汁液還在流動,駕駛相當崩潰接下來該如何清理,擔心是否會有細菌的疑慮,對此,動植物防疫所也表示,若民眾認為有禽流感疑慮,可以交由給他們單位化驗,通常經陽光高溫照射,病菌被殺死的機率高,民眾可以直接清掉。
    2024/04/13 13:11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沐浴乳見底「加水繼續用」!他一聞:怎麼臭臭的 專家解答了

    日常生活中,當洗髮精或沐浴乳快用完時,相信不少人都有往裡面加水稀釋的習慣,不過,近期卻有專業人士指出,這種習慣不但會減弱清潔功效,反而還會增加細菌的孳生,有網友看到後恍然大悟表示:「難怪洗了還變臭!」
    2024/04/10 20:54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寶林越籍廚師手部「養不出細菌」 王必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寶林茶室中毒案現在仍在調查,越籍廚師先前手部、糞便檢體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7)日公布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的水果刀、菜刀、砧板、廚師手部檢體,都沒有培養出引起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王必勝表示這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24/04/07 22:24
  • 牙周病竟與失智症有關!醫師揭「潔牙三寶」 預防就要這樣做

    有牙周病該如何潔牙?「我有使用沖牙機,應該就可以不用牙線、牙間刷了吧?」恩主公牙科部主任范綱信遇到不少牙周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他釋疑:大錯特錯!沖牙機僅能沖掉卡在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並不能沖掉牙菌斑。
    2024/04/07 15:33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除濕機成四季家電! 使用注意小心自燃

    台灣夏天悶熱、冬天又潮濕,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除濕機,已經成為四季家電,不過除濕機使用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像是要滿水功能不能故障,因為如果造成水滿往上溢機體容易產生短路,如果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自燃,另外水箱裡的水也不能擱置太久,否則便會成為細菌的溫床。
    2024/04/05 22:41
  • 主婦們注意!剩菜保存「1習慣」超NG 做錯細菌恐暴增

    食安議題一直都是台灣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日前台北知名百貨的美食街,有民眾吃完素食的炒板條之後,竟然發生食物中毒甚至死亡的個案,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若以食物中毒等條件來判斷,病人可以懷疑是仙人掌桿菌中毒。
    2024/04/05 13:00
  •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2024/04/03 18:19
  • 強震拖累實驗室跳電!寶林茶室案「細菌培養進度」恐重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赴廚師家環境採檢帶回14件檢體,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食藥署表示,負責細菌培養的昆陽實驗室跳電,培養細菌進度可能受影響。
    2024/04/03 13:13
  • 用毛巾洗臉疏忽「這件事」 醫師:上億個細菌滋生皮膚受威脅

    每天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洗臉,當然少不了還要用毛巾擦乾,如果太用力搓洗或選錯毛巾材質,肯定無法達到清潔效果,還可能引起皮膚傷害,甚至造成老化,值得注意的是毛巾清潔不當的時候呢,裡面可能會有一些細菌或甚至是病毒殘留。
    2024/04/02 23:00
  • 寶林案達30例「2人好轉」!專家會議再查唐菖蒲伯克氏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天新增1例通報,並有2人病況好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天將再次召開專家會議,了解產毒細菌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亞型是否在台分布。
    2024/04/02 19:10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寶林案未解「4關鍵」待釐清 學者分析病菌恐從國外進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毒素源頭仍不明,中央社整理待釐清關鍵,包含尋找產生米酵菌酸的細菌、烹飪過程是否形成適合繁殖環境、細菌為何現蹤台灣與對其他食品影響程度。
    2024/04/01 22:49
  • 王必勝曝寶林5重症「2人恐需換肝」 細菌培養最快下周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至今(1)日上午為止共有31例受害者。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重症5人當中,有1人好轉,4人仍昏迷中,但肝臟損傷嚴重,其中2人考慮要換肝,1人還在使用葉克膜。
    2024/04/01 15:25
  • 小心食物中毒!專家揭雞肉「處理3原則」 避免受細菌汙染

    不少民眾都疑惑買雞肉等生肉回家,烹調前需要先洗過嗎?還有些人認為在菜市場買的一定要洗,超市的則可以直接煮。專家表示,清洗食材只能洗掉表面灰塵及異物,建議買生雞肉時做好這些事,才能確保食材安全。
    2024/04/01 14:07
  • 食安抗中? 吳欣岱:米酵菌酸在陸落地生根

    針對寶林茶室已查出的罕見「米酵菌酸」,有醫師背景的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就指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322件就有3件有此菌種,可見此病原體已在大陸「落地生根」。
    2024/03/31 19:01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剩菜捨不得丟?專家曝保存食物「4大NG作法」:放電鍋長更多細菌

    寶林茶室近日爆出食物中毒事件,使得人心惶惶,如何正確保存食物也掀起討論,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就指出保存剩菜的4個NG作法,比如飯菜放電鍋保溫是錯的,因為電鍋只有保持40-50度左右,這樣的溫度並不夠殺菌,還會培養出細菌,因此食物還是放冰箱比較好。
    2024/03/30 22:21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食物掉地上3秒內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破解6大迷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引發各界關注,民眾也開始注意食物保存方式。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在臉書粉專表示,關於食品安全,有一些迷思真的需要被釐清,譬如食物掉到地上3秒內就可以撿起來吃、微波爐可以殺死細菌、食物只要加熱過後就沒事了等6大迷思。
    2024/03/30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