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細菌感染 結果共329筆

  • 獨/才取出15年鋼釘!陶喆爆「罹1病症」自嘆:沒法隱瞞

    51歲「金曲歌王」陶喆近期身體健康狀況屢屢亮紅燈,上月才傳出右手小指「腫成2倍大」,日前又PO出手指包紮照,畫面看來怵目驚心。近日陶喆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他透露其實是「蜂窩性組織炎」,且病因連醫師都說「是個謎」。
    2021/04/23 14:23
  • 醉男夜闖急診溜病床爽睡 遭攔爆氣「咬斷保全手指」

    台北一名魏姓男子經常闖入醫院急診室,偷偷躺上病床睡覺,是保全眼中的問題人物!今年2月間魏男又想趁著醫護人員不注意溜進急診室,被醫院保全擋下後就與保全爆發肢體衝突,怎料魏男竟狠狠「咬斷」其中一名鄒姓保全的小拇指,因治療後無法接回而氣得提出告訴,台北地檢署也依傷害罪將其起訴。
    2021/04/18 10:42
  • 少年長期鼻塞不在乎 「細菌感染」晚一步恐失明

    13歲的楊同學本身是鼻過敏體質,長期受鼻塞所苦,他不以為意。日前楊同學的右眼疼痛,幾天後開始腫脹發紅,還伴隨著頭痛、發燒症狀,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原因竟然和他長期共處的「鼻塞」有關!急診檢查時,醫師發現楊同學的右眼球轉動異常,立即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最後診斷為鼻竇炎引發眼窩蜂窩性組織炎及膿瘍;如果持續惡化恐有失明風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21/01/08 18:14
  • 孩童習慣做「這動作」出現傷口、發高燒 恐染「超級細菌」

    如果孩子手指甲長了膿皰,一定要提高警覺,就有家長以為是蚊子咬的,沒想到經過醫師看了之後發現是細菌感染,而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小兒科醫師提醒在兒童身上任何細菌可能聚集地方,都是感染源頭!
    2021/01/04 23:03
  • 避孕器放子宮15年沒取出 女腹痛釀「卵巢輸卵管膿瘍」

    一名45歲的婦人,近2年時常感到左下腹疼痛,同時還伴隨噁心嘔吐,最近更發現陰道出現大量的異常分泌物,嚇得連忙就醫求助。經過醫師內診發現,原來是婦人在15年前放置在子宮內的避孕器造成的細菌感染,其中左側有大約7.3公分的「卵巢輸卵管膿瘍」,最後透過腹腔鏡手術,將感染的卵巢輸卵管切除。
    2020/12/21 22:57
  • 別輕忽! 急診醫po文「肺炎鏈球菌」感染喪命

    今年不少人搶打流感疫苗,但學齡前兒童的接種率卻比去年差!疾管署除了加強施打方便性,指揮中心記者會也特別請來網紅兒科醫師,呼籲家長帶小朋友去接種!兒科醫師也提醒,接種不只能降低流感重症發生機率,也能降低得流感後,抵抗力下降,造成續發性細菌感染的風險。
    2020/11/09 20:45
  • 女嬰全臉紅疹膿疱破 家長控月子中心疏忽

    有新生兒媽媽投訴,住進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沒多久寶寶疑似出現脂漏性皮膚炎,詢問護理人員,只說清水清潔,再觀察,但事後越來越嚴重,甚至長了膿疱還破掉,月子中心才建議外出就醫,最後確認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認為護理中心有疏忽,對此,護理中心強調,期間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孩子外出就診,是媽媽不願意,強調沒有置之不理!
    2020/11/02 20:22
  • 曝袁惟仁反覆發燒、細菌感染 親姊發聲「求各界幫集氣」

    52歲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2年前在上海跌倒引發腦溢血,好不容易返台切除腦瘤,都在台東老家療養中,豈料昨(27)日驚傳他又在台東老家跌倒昏迷,住進台東馬偕醫院加護病房。原本家屬不願公開病情,後來袁惟仁二姊透過友人轉述弟弟病況,求大家幫忙集氣。
    2020/10/28 07:27
  • 快訊/注意!切完肉手沒洗就泡奶 10天大嬰腸穿孔

    每年7到10月,是沙門氏菌感染流行季。林口長庚醫院近期就收治一名,因嚴重沙門氏菌腸炎而住院,僅出生10天的嬰兒,並產生壞死性腸炎、腸穿孔、腹膜炎以及敗血症等併發症。經了解可能是家人處理肉類時,手部污染到沙門氏菌,沒徹底清潔雙手就泡奶餵食。醫師提醒,家長餵食時應徹底清潔雙手,避免細菌進入寶寶腸道。
    2020/10/12 10:20
  • 這個「病症」又癢、抓破皮細菌感染 「蜂窩性組織炎」找上門

    保養皮膚,維持皮膚好樣貌非常重要!不過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身上某個部位長了一顆一顆壓到會感覺痛,而這種痛覺感,就像一根釘子,釘在皮膚上一樣難受,而造成這種情況不是「粉瘤」就是「疔瘡」。
    2020/07/03 23:08
  • 婦把「隔夜冰西瓜」吃下肚 醒來無法走路小命險掛

    近來天氣愈來愈炎熱,不少人會吃冰涼的西瓜消暑,但日前大陸武漢1名50歲的婦人,吃了1塊放在冰箱內的隔夜西瓜,沒想到整個人差點丟了小命。
    2020/06/16 22:14
  • 私處癢猛抓!女大生「紅疹2片外露」飄臭魚味醫看傻

    不少女性飽受私密處感染的困擾,一名20歲出頭女大生因胯下癢難耐就診,不料內診時內褲都還沒脫,醫師就驚見「2片紅疹」已經蔓延出來,形狀猶如「一件紅色短褲」,且私處還飄散出一股濃郁魚腥味和分泌物,細看後才發現是長了股癬。
    2020/03/09 09:57
  • 2公分頭髮刺進腳底肉 男童遭全身麻醉「拔毛」

    高雄一名3歲男童走起路來經常出現刺痛感,隨後被家人發現他的腳底竟穿進一根長約2公分的頭髮,但由於整根頭髮埋進肉裡,還向上位移到腳趾縫間,最後大動作全身麻醉開刀後才順利取出。醫師表示,若沒有即時取出頭髮,容易在體內造成慢性發炎,若恰好碰上細菌感染,情況恐怕更加嚴重。
    2019/12/15 17:13
  • 女星曝「咬指甲」下場 整隻手變肥

    通常在面對壓力時,「咬指甲」是一個很常出現的習慣性動作,但這個壞習慣恐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藝人瑪麗亞也有「咬指甲」的習慣,她在節目上透露,其實這有個小訣竅,大概將指甲咬掉8成左右,就可以直接用手撕掉,但她也因為這個壞習慣,傷口被細菌感染、整隻手臂變得腫大,嚴重點甚至會導致死亡。
    2019/10/11 16:11
  •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2019/09/23 08:15
  • 女生尿尿完勿擦拭! 醫曝「正確方法」減少細菌惡臭

    女性通常會在上完廁所後,用衛生紙擦拭尿道,不過無論是由前往後,或是由後往前,其實都是錯誤的。對此,過去曾任中醫師的影音創作者「77老大」,日前在頻道中,傳授正確的擦拭方式,避免私密處接觸細菌而引感染,同時還能減少發臭機率。
    2019/09/18 22:54
  • 婦用棉花棒清耳朵!細菌感染爛5年 頭骨被侵蝕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那就是用棉花棒清除耳垢,但要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會導致感染或不可逆的傷害。近日,澳洲就有一名37歲的女子,因長期使用棉花棒掏耳,導致棉絮纖維跑到耳道深處,長期下來最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僅害女子失聰,甚至連部分的頭骨也遭細菌侵蝕。
    2019/08/16 15:42
  • 傷口被毛小孩舔 女昏迷10天醒來四肢被截

    對於家中有飼養狗狗的民眾來說,尤其在牠撒嬌時,常常會被舔的都是口水。但日前美國一名女子,她從加勒比海度假回家時,突然陷入昏迷10多天,醒來後發現自己的四肢慘被截肢。事後了解,原來是她飼養的狗狗,舔了她手臂上的傷口,結果導致細菌感染。
    2019/08/02 16:50
  • 3歲童回家狂喊痛!「小小鳥」腫2倍大 媽嚇壞急送醫

    南投一名3歲男童,週末與家人外出遊玩,沒想到!回家後竟哭喊「小小鳥」好痛,媽媽一看發現,男童生殖器腫了2倍大,嚇得趕緊帶他到泌尿科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男童是因為包莖引發細菌感染,才會出現紅腫熱痛等發炎反應,所幸經治療後已逐漸消腫。  
    2019/07/19 12:16
  • 棉花棒清耳垢 英男腦部細菌感染險喪命

    您是不是常使用棉花棒清耳垢?英國一名男子,掏耳朵後,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滋生細菌,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丟了小命!日本醫生表示,耳垢通常會自然排出,非必要不用太常去清。
    2019/06/26 22:47
  • 癌童化療遭細菌吃掉半張臉 爸媽藏起鏡子不敢讓他看

    「不讓他照鏡子...因為太恐怖...」大陸山東一名男童罹患白血病,但化療時卻不幸被細菌感染,導致他的半張臉都被細菌侵蝕,而男童的爸媽就怕孩子難過,因此把鏡子藏起來,不敢讓他看。
    2019/05/03 22:29
  • 百歲婦撞傷頭!傷口潰爛「白骨外露」 兒竟拒送醫

    大陸黑龍江省1名高齡106歲的黃姓老婦,2月時不慎跌倒撞傷頭部,但兒子檢視傷口後,認為她只有輕微破皮,並未帶母親到醫院看診。沒想到,黃婦的傷勢日漸惡化,還因細菌感染引發潰爛,甚至露出部分白色頭骨;兒子見狀驚覺事態嚴重,但醫生卻以老婦年紀太大為由拒絕治療,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2019/04/10 23:44
  • 他舌頭長膿包被懷疑愛滋 結果是這習慣害的

    細菌無處不在,但也往往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外科醫師江俊坤就在電視節目上分享,曾經收治到一名老翁受到不知名的感染,舌頭腫脹發炎還有膿包,而且服用抗生素也沒用,病情還越發嚴重,讓他一度懷疑對方是不是感染愛滋病才會造成免疫力方面的問題,沒想到最後真相大白,竟然是源自老翁一個平常的「數鈔習慣」。
    2019/04/03 23:46
  • 棉花棒清耳太危險!男染病差點喪失聽力 醫5年才痊癒

    耳朵癢,許多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出棉花棒開始挖耳朵,但專家提醒最好別再拿棉花棒清耳朵了,因為錯誤的使用棉花棒對我們的耳朵可能會造成傷害、感染甚至無法回復的傷害。像是英國有1名男子長期使用棉花棒清理耳屎,導致細菌感染,最後醫治了5年才康復。
    2019/03/16 08:02
  • 打耳洞害她慘住院10天 網全歪樓聚焦女醫...超正ㄟ

    高雄1名17歲少女剛穿完耳洞就去戲水,結果細菌感染,併發耳軟骨膜炎,出現嚴重紅腫熱痛反應,經高醫團隊幫她進行清創手術,在醫院躺了10天才康復。而這起事件,意外使先前頻讓網友暴動的「超正女醫」賴昕隄再次曝光。
    2019/03/1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