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細菌感染 結果共329筆

  • 疑有細菌感染危險損視力 美FDA召回26款眼藥水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30日再次下令,一口氣召回26款眼藥水,因為這批藥水在生產過程,存在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其生產線衛生條件不合格,很可能造成民眾眼部感染,甚至傷害視力或導致更嚴重病變。從美媒報導中能看到,被召回的眼藥水包含6個廠牌,像是知名連鎖藥妝CVS、連鎖賣場Target等,目前半數產品已經從實體通路下架,但仍有不少眼藥水,依然能在電商平台購買。
    2023/10/31 09:58
  • 離婚3年多!前元祖少奶奶臉冒「吻痕」被拍 傳新戀情說話了

    前元祖少奶奶安晨妤離婚3年多,現在晉升電商女王的她,日前參與在二二八和平公園「傳愛烏克蘭 齊心護台灣」活動,從烏俄戰爭到以巴開戰,有感「戰爭無情、和平無價」,不過,活動當天安晨妤被注意到臉上有一個十分明顯的「吻痕」,被問到莫非有新戀情?安晨妤笑說: 「確實是被偷親了一口,只是這個細菌先生偷親的,天氣轉換,皮膚容易乾燥過敏,細菌感染讓臉上出現一個大吻痕,也算是美麗的誤會。」
    2023/10/17 11:16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戴隱眼突發癢!她慘遭「細菌啃噬」 移植角膜才救回視力

    英國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配戴隱形眼鏡突發癢不適,緊急就醫後竟被告知眼睛受到細菌感染且「角膜已有嚴重潰瘍」,醫師示警,嚴重的話恐將留下疤痕或造成永久性失明。原先醫師以眼藥水試圖醫治,不料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最後該名女子進行「角膜移植」,所幸手術順利成功,該名女子預計十月就能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2023/09/16 23:05
  • 屁股痛長膿包!男忍3週細菌擴至陰部 醫嘆:恐致死

    屁股爆痛不可輕忽!有名患者因屁股感到腫脹又不舒服前往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屁股長了「紅腫大膿包」,建議開刀進行治療,不料該名男子卻拒絕堅定想先「吃藥控制」。經過三週後,男子急忙求診情況卻已相當嚴重,醫師驚覺男子肛門是「壞死性筋膜炎」甚至細菌已延伸到男子生殖器官,更為致死率極高的疾病。  
    2023/09/02 12:53
  • 他見女友尿尿完「1習慣」超NG!一票網喊噁:不敢想像

    女性在上完廁所後,通常會用衛生紙擦乾淨,以避免細菌感染。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他的女友上完廁所直接將褲子穿上,想詢問網友「這到底正不正常?」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3/09/01 16:23
  • 美「泥人戰」疑爆細菌感染 3百人冒詭異紅疹、高燒嘔吐

    美國加州索諾瑪郡19至20日舉行的耐力挑戰賽「泥人戰(Tough Mudder)」,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參加。豈料活動結束後,許多參加者出現發燒、發疹和嘔吐等症狀。該郡衛生當局指出,截至30日為止,至少已經查獲3百件病例,疑似是氣單胞菌惹禍。
    2023/08/31 15:41
  • 女陪玩毛孩手指遭咬一口! 罕見「細菌感染」多器官衰竭身亡

    被狗咬傷竟意外去世!一位兩個孩子的母親替朋友照顧毛孩,在玩耍過程中竟不慎被狗咬傷手指,原先並無太大症狀。幾天後傷口突惡化送醫急救,醫師研判為「罕見細菌感染」,該名女子的腎臟、肝臟及血液短短幾天內皆被細菌感染,後器官衰竭、最後仍不幸去世。
    2023/08/30 16:36
  • 小龍蝦刺傷「狂冒黑水泡」!他休克慘送醫 苦躺3天器官衰竭亡

    不少人在剝蝦、清洗的過程中,都有不小心被扎傷的經歷,由於傷口不深、或是沒有見血,大多不會被放在心上,然而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卻因為被小龍蝦刺傷,導致在細菌感染的情況下,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等病症,送醫3天後搶救不治身亡。
    2023/08/28 17:25
  • 洗牙「牙縫會變大」細菌恐入侵心臟?醫揭秘講真相

    不少人不想洗牙,是因為擔心洗牙越洗牙縫越大,還會害怕牙周病細菌跑到心臟,不過,醫師指出,牙周病是指牙齒周圍組織受細菌叢感染破壞,通常是口腔清潔不佳所引起,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是預防牙周病的最佳方法,洗牙也能讓醫師檢查有無牙齒疾病,除了少數有心臟瓣膜疾病患者,可藉由抗生素預防在治療時細菌感染的風險外,不需特別擔心牙周細菌侵入血液導致心臟問題。
    2023/08/26 11:40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糞便分7種!「4種形狀」不妙了 這情況當心細菌感染

    消化道健康也會呈現在排便形狀!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許多人認為沒有便秘就不需擔心有消化道疾病,不過這是錯誤的觀念,藉由糞便顏色、形狀可以幫助了解你的腸道功能和消化系統的健康狀況。
    2023/08/25 16:06
  • 全球抗藥性危機升溫! 抗生素荒與超級細菌威脅摧毀醫療防線

    越來越多抗生素,因為抗藥性問題,宣告失效,成為國安問題。疫情期間,高達75%的新冠病患,曾接受過抗生素治療,但真正需要服用的只有15%,也就是說,其他60%可能是濫用,這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產生,所以要研發更多的新藥,來對抗更毒的細菌,但抗生素研發困難,成本高漲,讓藥廠卻步,若全球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期,估計每年會有1000萬人,死於相關的細菌感染。
    2023/08/22 23:01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超模貝拉哈蒂德曝近況!消失全因患小賈、艾薇兒也得過的「萊姆病」

    美國26歲時尚超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擁有火辣身材,敢穿敢秀作風獲得「時尚教科書」、「伸展台Icon」等稱號,不過近幾個月她大幅減少社群使用次數,且缺席各大時尚盛事,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她的近況。她6日久違在IG貼文,和粉絲分享生活,也解釋了消失原因。
    2023/08/07 16:38
  • 八點檔男星爆細菌感染!高燒39.7度 「暴瘦近況」曝光

    外型帥氣的男星李睿紳,從模特兒出道後轉演員,曾演出本土劇《金家好媳婦》、《天之驕女》打開知名度,近日在八點檔《天道》中和賴郁庭湊「黑愛CP」,飾演有黑道背景的建設公司長子。沒想到,近日細菌感染發高燒,暴瘦近況曝光。
    2023/08/07 11:21
  • 別用毛巾擦臉?美容師憂「細菌抹滿臉」:還可能撕裂皮膚

    大多數人都有用毛巾擦臉的習慣,然而如今卻有美容師指出,其實用毛巾擦臉對皮膚健康未必是件好事,甚至可能會造成細菌感染,甚至毛巾的吸水性可能更是導致「乾燥」的背後真兇,建議可以透過用材質柔軟的毛巾「拍乾」,或是選擇自然風乾。
    2023/07/16 21:22
  • 注意!細菌感染「這幾類人」應提高警覺 醫師:致死風險高

    國際天后瑪丹娜,因為敗血症住院治療,現在狀況穩定已經返家休養,談到敗血症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實敗血症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細菌性的感染,造成菌血症,和人體各部位器官感染,敗血症一般來講,會發燒虛弱呼吸和心跳加快,病況嚴重整個人會陷入昏迷。
    2023/07/13 23:02
  • 瑪丹娜逃過死劫首發聲 現身紐約街頭近照曝光

    64歲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6月下旬因嚴重細菌感染緊急送醫,在加護病房接受好幾天治療,工作和巡迴演出全數喊停。她今(11)日首度發聲,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恢復迅速,並向粉絲表達感謝。有民眾也分享瑪丹娜近日與友人現身紐約街頭的身影。
    2023/07/11 12:17
  • 64歲樂壇天后「細菌感染插管」傳腦死 30年摯友發聲了

    64歲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近來健康頻頻出狀況,上(6)月底才因嚴重細菌感染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如今又傳出腦死消息。不過她的好友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很快也出面闢謠,除了強調「她現在很好」,也曝光了她的最新近況。
    2023/07/06 18:34
  • 洪曉蕾遊西班牙進ICU插管 外交部收急難救助需求

    47歲名模洪曉蕾近日帶兒子到西班牙旅遊,爆出在當地身體不適,因扁桃腺發炎導致細菌感染,經證實直接安排進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的消,其前夫王世均也緊急從台灣飛到西班牙照料。對此,外交部透露,2日有收到洪曉蕾在西班牙住院的急難救助請求,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有關洪曉蕾健康部分,外交部則說,因涉及當事人及家屬隱私不便說明。
    2023/07/06 12:11
  • 洪曉蕾驚傳西班牙「插管急救」王世均曝病況 凱渥:了解中

    47歲的女星洪曉蕾,上週末才在社群貼出機場轉機的照片,沒想到傳出人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她,竟突然生病插管,疑似是因為扁桃腺發炎導致細菌感染;目前前夫王世均已趕往當地,表示一切相當突然,而洪曉蕾第一時間是被送進加護病房。
    2023/07/05 15:51
  • 不想輸給泰勒絲!瑪丹娜巡演操過頭 友人憂她成麥可第二

    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6月底因嚴重細菌感染在家中昏迷,還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讓一票粉絲超擔心,雖然目前已經脫離險境返家休養,但原定7月中旬開跑的巡迴演唱會也確定告吹。如今有友人透露,64歲的瑪丹娜為了和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等年輕後輩匹敵,相當重視這一次巡演,一天練習的時間長達12個小時,昏迷前幾個小時還在和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錄音,因為太過操勞導致身體出狀況。
    2023/07/02 14:30
  • 瑪丹娜細菌感染昏迷住ICU插管 病情好轉出院返家休養

    知名歌手瑪丹娜(Madonna)因嚴重細菌感染昏迷,送至加護病房插管搶救。儘管她現在逐漸康復,但所有工作都必須喊停。她的親戚向媒體透露,事情發生後大家都嚇壞了,「我們以為會失去她」。瑪丹娜的經紀人歐希瑞(Guy Oseary)稍早表示,瑪丹娜已出院返回紐約住所,健康狀況改善中,但仍需接受醫護照顧。
    2023/06/29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