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細胞 結果共2,185筆

  • 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鼻塞」別輕忽!醫師透露,曾有名40歲患者,整整8個月聞不到,以為只是過敏鼻塞,沒想到一檢查,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整個惡性腫瘤黏在顱底,「右邊鼻孔裡面有一個紅色好大的肉瘤,上面隱隱在滲血」。
    2023/09/19 21:59
  • Melody曝親戚「拉一缸血」驗出末期! 半年長滿癌細胞:以為痔瘡

    Melody和沈玉琳主持TVBS《11點熱吵店》,日前節目討論健康話題,Melody談到自己有位40歲的親戚,生活作息規律但出現血便,甚至一度拉出「一缸血」,原以為是痔瘡耽誤半年才檢查,但發現時已大腸癌末期。
    2023/09/17 12:53
  •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2023/09/13 17:35
  • 9種日常紫色食物富含滿滿花青素!「這蔬果」加熱更營養

    花青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不僅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損害,還能幫助抗老、抗發炎,是女性朋友的最愛。營養師蔡濰安指出,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就可以攝取到花青素,尤其花青素普遍存在紫色食物中。
    2023/09/13 13:25
  • 柯文哲嘆選舉功力難贏綠營 她酸:執政不怎樣、選舉一到都活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爆貪污風波,民進黨也藉此猛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就透露,先生十分佩服民進黨的選舉功力,酸平日執政不怎麼樣,但只要選舉一到,身上細胞都活過來,陳佩琪也批「使用損人不利己的暗黑手法, 終究會被人民反噬」。
    2023/09/13 12:30
  • 腹瀉喝「運動飲料」可緩解?醫示警:症狀恐加劇 親授復原食譜

    中國江蘇日前發生一對八旬夫婦因吃了沒保存好的隔夜蛋炒飯,發生嚴重上吐下瀉,老奶奶宣告不治,老爺爺被救回。除了要注重食物保存和處理之外,有人認為,萬一遇到拉肚子、脫水的狀況,可以喝「市售的電解質飲料」,不過醫師慎重提醒,這會使症狀加劇,還會讓腸道細胞受到更大的傷害。
    2023/09/13 09:56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林襄出外景乾嘔驚爆「有了」?他不小心鬆口:前3個月不能說

    由梁赫群、何妤玟、白雲主持的戀愛實境綜藝《戀愛上線中》日前前進南投桃米桃源國小進行運動會比賽,一開始由林襄示範遊戲方式,必須邊搖呼拉圈邊跑操場,接著還要跳繩,林襄搖著呼拉圈時跑得飛快,運動細胞驚呆眾人,連何妤玟都讚嘆:「她什麼都會,難怪粉絲1百多萬。」遊戲前參加聯誼的男生可預測女生名次,沒想到啦啦隊女孩熊霓最被看好,這讓林襄感到不解:「熊霓前面有一些『負擔』,感覺會跑很慢耶」。
    2023/09/09 12:20
  • 輕輕一碰就瘀青?白血病「8大徵兆」別輕忽 搶黃金治療時機

    一、血癌分類 白血病一般俗稱血癌,是一種因為骨髓造血細胞不正常增生,影響骨髓造血功能的惡性疾病。白血病可依疾病臨床進展速度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大類,急慢性中又各分為淋巴性與骨髓性兩種。
    2023/09/07 15:33
  • 電子煙比較無害?老鼠實驗竟會「殺精」:精蟲減少、睾丸縮小

    近年許多人誤以為吸食電子煙(Electronic cigarette/VAPE)等新興菸品能幫助戒菸,且更為安全、健康,不過土耳其一項老鼠實驗結果表明,吸食電子煙將導致精蟲減少、性慾降低、睾丸縮小,而傳統紙菸對生育功能的破壞更大,與男性不育有著極大關聯。
    2023/09/04 16:50
  • 才剛認愛!作家H認了「沒辦法硬」 罹癌仍展雄風:還是可交女友

    兩性作家H(陳鴻儀)去年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目前他正積極抗癌,外型也消瘦不少。H今(1)日出席全球大健康產業創新跨域論壇活動,他以攝護腺癌癌友身分擔任「性福」友善大使,H坦言吃藥的副作用就是無法勃起,手術時還有讀者護士幫他加油,治療路上都有很多人關心他,因此他把所有遇到的人都當家人。
    2023/09/01 11:57
  • 糖尿病患者福音?聽搖滾樂「刺激胰島素釋放」重低音效果最佳

    有些民眾曾誇張地表示,搖滾音樂救了他們的生命,但最新的研究證實,搖滾樂確實能為糖尿病患者帶來新希望。瑞士有項研究發現,音樂竟有助於胰島素釋放,尤其是傳奇搖滾樂團皇后的《We Will Rock You》,可刺激將近70%的胰島素釋放。
    2023/08/29 14:17
  • 一張13萬!誆氣功床墊「躺了治癌還能變有錢」翁睡半年險喪命

    北市士林一名床墊業者宣稱販售的「氣功床墊」有紫光能量,如同佛光罩頂,睡了可以修護細胞,還說很多癌症患者、漸凍人睡了2週,病情就明顯好轉,一張床墊要價近13萬元。不過,有癌友花大錢買床墊,不但身體沒有起色,還因延誤就醫,險些送命。本刊接獲投訴前往直擊,證實業者說得天花亂墜、宣傳療效,已涉嫌詐欺罪,違反《藥事法》。
    2023/08/29 09:58
  • 作家H攝護腺癌3期爆熱戀! 女方昔是「迪化街名門媳婦」曬全家福認愛

    兩性作家H(陳鴻儀)去年罹患攝護腺癌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目前他正積極抗癌,外型也消瘦不少,近日傳出他與同樣常上《新聞挖挖哇!》的單親媽網紅陳珮甄(Selena)交往,對此陳珮甄發出一張3人合照,並標註另一半大方認愛:「我跟 作家H 叫我H就好 在一起了,因為才剛開始,我自己心裡面有很多不確定,所以沒有想要公開。不是想隱瞞什麼事情,是因為怕到了。」
    2023/08/25 06:59
  • 旺福姚小民揭筆名「林白」主因 馬念先傻眼狂虧:太中二

    金曲作詞人葛大為推出電台節目《同行相記》第2季,最新一集邀來馬念先、旺福姚小民,分享如何寫出趣味卻又富含深度的歌詞。葛大為誇讚馬念先跟姚小民的歌詞寫進去人的細胞裡,有了節奏跟律動,但姚小民卻幽默笑說:「寫這種開心的歌,比較不容易得獎啊!」
    2023/08/19 17:44
  • 「電流激腦」突破復健困境!中風半身癱瘓能走

    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美國一名老先生中風後,身體半邊癱瘓,但在接受「腦深層刺激術」,植入電流裝置,刺激腦部後,現在能舉起手臂、行走,生活恢復自理。而在英國,骨髓癌的治療上也取得積極進展。一名婦人參與藥物臨床試驗後,目前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得到控制,沒有再復發;另一名罹患罕見肌肉萎縮症的男童,也在接受新治療後,生活品質獲得大幅改善。
    2023/08/16 19:55
  • 30歲突視力模糊!以為度數加深 醫檢查:嚴重恐失明

    一名32歲男子,一個月前突然感覺到自己左眼視力變模糊,看東西有如隔著水杯,原以為只是度數不夠,到眼鏡行重配眼鏡卻仍有模糊症狀,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確診左眼黃斑部積水;如確診若未接受治療,黃斑部的感光神經細胞會慢慢萎縮、死亡及形成疤痕組織,最嚴重者恐失明。
    2023/08/14 10:11
  • 2歲童腹瀉罹癌王!父母淚嘆「肚子腫成氣球」:不想她再受罪

    被稱作「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可以說是人人聞之色變,罹病孩童出生就將與病魔極限拉扯,漫長的治療過程更是沉重的經濟負擔。中國大陸一名2歲女童,在頻繁的腹瀉症狀後被發現罹患此病,治療期間腹部更是腫脹如氣球,令醫護人員、家長看了心疼不已,但看著女童頑強苦撐超過2個月,仍決定放手一搏;所幸經過長時間的手術後,幫助女童重返正常生活。
    2023/08/14 08:05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糖果成分可治癌?「沉默癌王」死亡率破9成 研究曝驚人發現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一項全新研究顯示,在如今常見的糖果中,一種名為「異甘草素(isoliquiritigenin,ISL)」的甘草中提取物,使用在胰臟癌的臨床治療上有顯著效果,在伴隨化療使用的時後,除了副作用的降低之外,對於癌細胞增生的抑制效用更是高達18%至30%之多;而這也意味著在面對「沉默殺手」胰臟癌時的人類,或許不再顯得過度無能為力。
    2023/08/11 11:29
  • 網傳冷凍檸檬能治癌?專家揭真實成分功效 降低細胞癌化

    網傳「冷凍檸檬是癌症殺手」,具有殺死癌細胞的能力,比化療強1萬倍,可以破壞12種癌症的癌細胞!冷凍檸檬的驚人功效,在於檸檬皮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汁的5~10倍,只要將洗淨的檸檬冷凍後,整顆連皮直接切成絲,撒在任何食物上,像是米飯、蔬菜、沙拉、湯品等,不但口感美妙,還能治療癌症。但檸檬真的能治癌嗎?
    2023/08/09 22:49
  • 安普賢慣老闆風波「女助理現身」! 片場狀況全說了:冤枉又難過

    韓國演員安普賢傳目前跟BLACKPINK成員Jisoo熱戀中,然而傳出緋聞後男方就不斷被韓國網友攻擊,更有人掀出他當年演出《由美的細胞小將》的片場拍攝花絮,並指責安普賢在片場使喚女性工作人員,雙手空空卻要人家幫忙拿劇本,不過現在這位女性工作人員親自出面還原當天片場始末,更要大家停止攻擊安普賢!
    2023/08/09 11:22
  •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2023/08/07 13:58
  • 唐玲癌末苦撐化療 深夜曝「家暴黑歷史」淚吐:活著到底為什麼?

    48歲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挺過多次化療後,癌細胞又轉移到左卵巢,一併病況惡化,目前已4期癌末;即使日前被診斷出幽門桿菌奇蹟消失,但唐玲卻坦承這一路走來不容易,曬出與癌友的對話,無奈嘆:「我問自己活著到底為什麼?」
    2023/08/06 16:47
  • 曾捐勞斯萊斯理賠金!「象董」口腔癌病逝 享年46歲

    台中知名紅酒商「象董」朱振岳今(5)日傳出罹癌病逝彰化基督教醫院,享年46歲,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離世。地方人士說,朱在數年前罹患口腔癌,疑癌細胞擴散,傳言不大樂觀,未料今日即傳出他因口腔癌病逝。
    2023/08/05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