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細嚼慢嚥 結果共44筆

  • 男子吃飯囫圇吞棗 鵝肉卡食道急就醫

    73歲林姓男子日前吃下鵝肉不斷咳嗽、呼吸不順,到醫院急診經胃鏡檢查,發現食道卡住肉塊,經處理才解除危機。醫師提醒,咀嚼食物時一定要細嚼慢嚥,才能減少卡異物的風險。
    2017/10/04 14:52
  • 魚羹藏小刺!1.5cm魚刺戳喉 婦險死

    吃魚羹吞到魚刺,差點喪命!高雄一名婦人吃魚塊羹,因為沒有細嚼慢嚥,不小心吞到了魚刺,當下婦人聽信偏方,喝醋吞飯想把魚刺吞到肚子,結果反而造成魚刺卡進了頸部深處,造成化膿感染,而一旦延誤治療,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還好即時開刀治療,婦人差點因為1.5公分的小魚刺丟了性命。
    2017/09/23 14:08
  • 提升孩子注意力 吃飯時間是關鍵

    「吃飯動作快」,不少爸媽常催促孩子「吃快一點」,趕著上學、上補習班。不過,董氏基金會表示,孩子每餐吃飯少於20分鐘不僅容易變胖,少了咀嚼也少了大腦刺激。
    2017/04/10 12:39
  • ​吃到飽「狂吃猛喝」粉領女 胃撐大4倍

    現在很多餐廳都有提供「吃到飽」服務,尤其很多豐盛佳餚像是牛肉、海鮮、螃蟹海鮮等,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但要小心吃多胃可能會撐大!台灣肥胖症協會抽樣調查1300位民眾,有65%喜歡到吃到飽餐廳用餐,一名20多歲粉領族經常在一小時內吃下4千C.C.食物和飲料,沒想盪上腹凸起胃容量爆增到3200C.C.,爆增4倍!醫師建議民眾用餐時最好細嚼慢嚥,先吃輕食蔬菜,搭配無糖飲品,才能避免肥胖
    2015/02/27 13:38
  • ​吃便當怕過量!飯、肉類減半 水果1碗量

    不少上班族吃飯買便當,但以一個排骨便當,再加上1杯700c.c.飲料,就會超過1200c.c.,持續半年就容易把胃撐大,專家建議,一餐蔬菜量一碗,配上一條魚或小雞腿,飯一碗,和一碗量的水果,就是活動量不大的上班族適合的份量,但記得要細嚼慢嚥,否則都不容易有飽足感
    2015/02/27 13:20
  • ​記憶力要保養! 「細嚼慢嚥」降低失智率

    記憶力要如何維持呢?有專家提出幾個方法,像是吃飯細嚼慢嚥,能夠讓大腦皮質區的血液循環量增加,激發腦神經,就能降低失智的機率,另外曬太陽,也能促進神經生長因子,幫助你睡眠品質更好
    2015/01/05 22:01
  • 【2014新東京】東京流行什麼? 「輕井澤養生行」正夯

    東京人現在流行什麼?有些東京人會在週末假期選擇到輕井澤來一趟「森林養生」之旅,透過森林散步、橫膈肌呼吸和細嚼慢嚥的精進飲食,希望能在繁忙的生活中取得一點點喘氣的空間,「2014新東京」,今天就帶大家來看日本的「森林養生」是怎麼回事。
    2013/09/11 10:01
  • 慶9歲生日!團團掀蛋糕 圓圓細品嚐

    大貓熊團團圓圓,今年已經9歲了,為了歡慶生日,園方一早就分別準備了兩個蛋糕給牠們,還特地在團團的展區,佈置一番,只是沒想到團團可能是興奮過了頭,不到兩秒就把蛋糕給翻了,而在產房的圓圓則是細嚼慢嚥,品嚐水果蛋糕和竹子,忘我到差點忘記餵圓仔喝奶。
    2013/08/31 15:50
  • 女難吞嚥爆瘦 罕見雙食道登國際期刊

    吃東西細嚼慢嚥對胃比較好,但吃頓飯要花上1小時恐怕不太妙,有名31歲女子吃東西至少要1小時,因為她吞嚥困難,還常常覺得噁心嘔吐,後來就醫才知道她竟然有2個食道,其中假食道沒有出口,無法通道胃,造成食物不斷積在假食道裡,後來經過手術切除才能正常進食,這個罕見病例還被登在國際醫學期刊上。
    2013/03/24 12:13
  • 吃飯「配電視」 不知飽足多吞1成熱量

    用餐時間,不少人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消磨時間,而英國有研究發現,吃飯配電視的民眾,比專心吃飯的人,平均會多吞下1成的熱量,最多還高達5成!因為專心吃飯的民眾,會藉由視覺告訴大腦增加飽足感,細嚼慢嚥也才對減重有幫助。
    2013/03/20 13:18
  • 圍爐細嚼慢嚥! 吞熱食恐「燙」食道

    過年聚餐多,圍爐吃熱鍋小心食道潰瘍!台北有名患者,聚餐時不小心把滾燙的豆干直接吞下肚,導致他胸口悶痛,就像刀割一般不舒服,其實他已經得了食道潰瘍,醫師提醒,忽視食道潰瘍很可能穿孔、出血,甚至引發敗血症,吃熱食最好一口一口慢慢吃,免得食道受損,美食當前卻暫時享受不到。
    2013/02/07 17:33
  • 日本推「多咀嚼餐」 細嚼慢嚥更健康

    大家應該都知道,吃飯多咀嚼幾下,對健康比較好,咀嚼次數多,除了幫助消化、預防蛀牙,也可以避免過度肥胖,甚至還有報告指出,吃飯咀嚼次數多,有助降低罹患老人痴呆的風險,日本就開始推動可以讓你「多咀嚼」的餐食,慢慢養成吃飯細嚼慢嚥的好習慣。
    2012/03/13 22:36
  • 狼吞虎嚥!大腦不滿足「味盲」 易變胖

    習慣狼吞虎嚥、吃飯不專心的民眾注意了,醫師發現吃東西速度快,口中味蕾得不到滿足,大腦永遠感受不到「吃飽的滋味」,就是所謂的「味盲」,越吃越多,身材就容易發胖;醫師就提醒,細嚼慢嚥、放慢吃飯速度,就能跟肥胖說再見。
    2011/10/18 12:39
  • 避免發福!食物嚼40下 少攝取12%熱量

    平時吃東西習慣狼吞虎嚥還是細嚼慢嚥呢?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由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如果將每一口食物,咀嚼次數由15次提高到40次,平均可以減少攝取12%熱量;國內醫師說,細嚼慢嚥會比較讓人有飽足感,因此吃的量就會減少,建議民眾進食時多嚼幾下,有助控制體重。
    2011/08/04 12:22
  • 馬揪團春節減重 60萬人減600噸

    台灣平均每4個小朋友,就有一個過重,春節又快到了,總統擔心民眾暴飲暴食影響健康,今天在新出爐的治國週記裡,和大家分享他多年的減重撇步,包含少吃油炸和細嚼慢嚥,維持好身材,還號召全國60萬人揪團一起減重600噸,目標每人減重1公斤。
    2011/01/22 11:07
  • 香菇不嚼卡腸道 男子吐暈休克送醫

    吃東西真的要細嚼慢嚥!一名男子吃香菇大口吞,結果事後竟然出現嘔吐、休克的狀況,送醫檢查,才發現一整朵的香菇竟然就卡在腸道裡面,手術取出,撿回一命,醫生提醒很多高纖維的食物不易消化,都會造成類似的狀況,吃東西千萬記得細嚼慢嚥。
    2009/10/11 13:21
  • 應細嚼慢嚥! 婦人乾吃泡麵噎死

    乾吃泡麵,竟然讓人送命!一個吳姓婦人到花蓮找朋友,兩人邊聊天邊乾吃泡麵,吳姓婦人突然噎到猛咳,朋友趕緊用力拍背、叫救護車,送醫仍然不治,一包不到10元的泡麵,就這麼讓婦人送命。
    2009/04/13 12:52
  • 慢食料理正流行,業者?

    忙碌的現代人,可能很想像一餐飯要花上3小時吃吧!今天的趨勢料理系列報導,要帶您放慢節奏,品嚐「慢食料理」。從食物的烹煮到上菜,一切求慢,讓人從欣賞食材到擺盤,以及細嚼慢嚥的察覺食物在口中的氣味,吃飯時也能充分地沉澱心靈。
    2008/08/27 16:18
  • 【夏日美食】先欣賞再品嚐 體會慢食料理

    忙碌的現代人,可能很想像一餐飯要花上3小時吃吧!今天的趨勢料理系列報導,要帶您放慢節奏,品嚐「慢食料理」。從食物的烹煮到上菜,一切求慢,讓人從欣賞食材到擺盤,以及細嚼慢嚥的察覺食物在口中的氣味,吃飯時也能充分地沉澱心靈。
    2008/08/2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