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紫菜 結果共62筆

  • 「黑金」紫菜量少價高 民當「低頭族」瘋採

    澎湖有一群人當起「低頭族」,但他們不是在猛滑手機,而是為了採「黑金紫菜」 ,因為姑婆嶼上的野生紫菜,口感Q脆,濕的1斤賣300元,乾的可賣到7、800元,但受到暖冬和去年2月油汙汙染,停採1年監控,安全無虞,再度開放200人採收,量少價格看漲,遊客村民瘋採,幫年夜飯加菜,連帶也發點小財。
    2013/02/02 12:38
  • 零嘴藏油! 1包泰式海苔熱量=2碗飯

    海苔是天然紫菜做成的,因為富有膳食纖維,熱量又很低,不少民眾都會拿來當成瘦身時的零嘴,不過要注意喔,海苔吃錯種類,可是會越吃越肥!現在市面上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泰式海苔」,是用油炸的,口感比較酥脆,但因為油炸過程吸滿油脂,熱量比一般烘烤而成的海苔多了近1倍,吃下一包,就像吞了2匙的油,總熱量更直逼2碗飯。
    2011/08/27 18:48
  • 〈獨家〉紫菜酥藏2CM塑膠塊 小三童險吞肚

    密封包裝的紫菜酥,竟然出現塑膠塊,桃園1名王小姐上個月底到雲林遊玩,在遊覽車上買了3罐紫菜酥,隔了幾天打開來吃,卻發現裡頭出現一個塑膠塊,還差點被小學3年的小朋友吃下肚,氣得她立刻打電話給廠商詢問,沒想到對方竟然回應說,紫菜是從海裡撈起,本來就容易有雜質,是正常現象,還說食品業無法保證百分百都沒問題,強硬的態度,讓王小姐更火大。
    2011/05/21 18:15
  • 顏色偏白 黑胡椒牛排疑豬肉混充

    大陸媒體全面追查黑心食品,最近在廣東,有民眾在超市買了醃製好的黑胡椒牛肉,回家後卻發現,疑似是豬肉混充的;另外也是在廣東,有人買了紫菜回家,但一泡水,竟然發現紫菜會掉色,疑似是用人工染色的。
    2011/04/27 11:25
  • 「紫菜湯怪怪的」 溪洲國小60學童送醫

    台北縣板橋溪洲國小,發生疑似學生集體中毒的意外!60名學生在吃完營養午餐後,發生腹痛、嘔吐的狀況,學生表示,午餐中的「紫菜湯」味道怪怪的,但究竟是食材不衛生,還是廚房環境出問題,衛生局已經採樣化驗,但家長聽到消息紛紛趕到醫院,急著找尋自己的孩子。
    2009/10/29 13:20
  • 夫撿紫菜失足 妻奮勇跳海救夫

    澎湖寒害,魚屍橫遍野,民眾熱心當起義工卻發生死亡意外,一對陳姓夫婦上午到灘頭海域,幫忙清理凍死魚,趁著空檔撿紫菜,沒想到丈夫不慎落海,妻子不顧低溫直衝海裡救夫,好不容易把丈夫救上礁岩,沒想到就在婦人離開到附近求救時,丈夫二度被海浪捲走,還是命喪大海。
    2008/02/25 17:52
  • 10元豬排套餐 民眾排長龍搶

    不景氣,省錢餐點大受歡迎,台中有業者推出10元咖哩豬排套餐,主餐白飯炸豬排、咖哩醬,還附上牛蒡絲、果醋、紫菜湯,這樣一份套餐只要10元,中午無限量供應,民眾排了500公尺,等上1個多小時,就是為了享受便宜餐點。
    2007/12/15 18:37
  • 紫菜也跟著漲! 民眾海邊狂摘

    菜價持續飆高,很多人想省錢,乾脆自己去找菜來吃,現在正是紫菜盛產季節,基隆外木山海邊岩石上長滿紫菜,附近居民不怕危險,攀爬到岩石上摘,民眾說可以吃也可以賣,尤其現在的價格比較高,每台斤高達400元,已經漲了2倍。
    2007/10/23 17:34
  • 【一步一腳印】周杰倫最戀這個味 淡水溫州餛飩(上)

    淡水餛飩老闆葉鶴齡:「我也會希望說來我們家的人,吃這樣的商品,會覺得說以後提到淡水,會覺得我也想到當地吃溫州餛飩,我是覺得他是想跟當地居民生活做一個連結。」 淡水這家賣餛飩的,居然有個法文招牌,這已經夠特殊了,而走進店裡,如果不是老客人,恐怕會面臨辛苦的抉擇,到底要吃什麼? 這裡除了餛飩,牆上貼的還有雞腿飯、排骨飯、炸醬麵、乾拌麵,門口還看得到蘿蔔絲餅、蔥油餅和饅頭等北方口味,以及各式各樣的小菜,這樣還不夠,旁邊又貼著張手寫海報,他們也賣全素湯麵和全素便當,總覺得到處有紙條,冒出來要告訴你,他們賣的東西真不少。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覺得太複雜,老闆已經替你整理好,周杰倫套餐,也就是周杰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從幼稚園開始最愛在這裡吃的餛飩湯加烤雞腿。 葉鶴齡:「我本身是學化學的,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確定之後就永遠保持不變,所以說我這個餛飩,跟30年前的餛飩都是一樣的。」 老闆葉鶴齡的媽媽是溫州人,教給他的手藝,讓他在淡水開店一開30年,溫州餛飩的確是他們的招牌,儘管店裡空間實在不寬敞,甚至要爬上2樓的狹窄樓梯時,旁邊還特地寫著:小心腳步,樓梯很陡,顯然並不是個特別舒適的用餐環境。 但即使如此,明明不是吃飯時間,這裡的客人卻沒有停過,甚至到了假日,光是餛飩湯,一天可以賣出5、6百碗。 畢竟是一家老店,民國60幾年,當初淡大畢業的葉鶴齡本來在教書,試著陪媽媽賣家鄉口味,沒想到賣出心得,開始雇用人手幫忙,完全停不了手。 不過至今81歲的葉老太太,還是堅持許多事得自己來,比如一大早的準備工作。絞肉沒有其他人工加料,剁細的黑豬絞肉餡料,只簡單加了點鹽,每天早上葉老太太負責抹在特別訂製的大張餛飩皮上,由60歲的兒子負責手工包餛飩。 葉鶴齡:「包這個不能包實心,要包空心,像金字塔一樣空心。」 他說這就是好吃的秘訣,也是為什麼沒辦法以機器取代的原因。這麼多年來,幾乎每天早上,母子就在餛飩店對面的廚房裡,包出一顆顆供應當天份量的餛飩,至於煮出一碗湯,老媽媽的要求,除了雞高湯之外,一定要放入蛋皮、榨菜、紫菜和青菜。 葉鶴齡母親:「這樣比較美啦!黑的綠的,這樣漂亮。」 來自溫州但早已學會台灣話,她也把記憶中溫州的口味,轉化為台灣人的在地回憶,全麥麵包一大堆。 葉鶴齡:「好吃,我就實驗出來,就把它,我們吃了,客人吃了,試吃都覺得好就好,可以賣了。」 每天2點半起床,3點多來到店裡,堅持手工。
    2006/05/28 23:10
  • 〈獨家〉惡劣!過期紫菜酥 重貼保存標籤照賣

    台中市一位民眾過年期間收到朋友送的紫菜酥,正準備打開來吃,卻發現包裝上的保存期限標籤連貼了兩層,撕開一看,第一層標籤的保存期限去年8月就該到期,消費者懷疑廠商重複貼保存標籤,企圖魚目混珠。
    2005/02/21 17:57
  • 道地澎湖年味 手工狗母魚丸上桌

    對於澎湖人來說,春節有一道十分應景的年菜,那就是狗母魚丸紫菜湯,用剛捕回來的新鮮狗母魚,以手工做成的魚丸,又Q又脆,完全不添加漂白粉及香料,是年節少不了的一道菜,一起來看看!
    2005/02/10 13:44
  • 紫菜天堂解禁!限2小時 村民拼命採

    有紫菜天堂之稱的澎湖無人島姑婆嶼,舉行一年一度限時2小時的採收活動,500多位村民在海邊低頭猛採著紫菜,場面相當壯觀。
    2005/01/25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