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紫菜 結果共62筆

  • 賣場精油香皂洗出「紫菜」味?意外揭曉神秘用途

    香皂味道類別繁多,近期又以天然精油調香掀起一波買氣。近日一名網友上網發文指出,購買到特殊香味的香皂,洗出來的味道貌似紫菜蛋花湯,照片曝光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回應更爆出此款香皂的隱藏使用方法。
    2020/08/11 16:18
  • 她一餐花不到10元 「省錢菜單」曝光網讚:超有飽足感

    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學生時期的她沒什麼錢,為了減少外食支出,她特別發明了一份「省錢套餐」,換算下來平均一餐花不到10元,不僅準備起來非常方便,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2020/04/30 22:17
  • 澎湖姑婆嶼紫菜盛產 數百名民眾埋頭採「黑金」

    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近300名村民今天搭船前往姑婆嶼挽紫菜,今年野生紫菜在寒流來襲下,生長情形良好,每名民眾埋首採素有「黑金」美譽的紫菜,都大有收獲,各為自己犒賞一個春節紅包。
    2020/01/07 17:09
  • 野生價高!民眾搶採姑婆嶼「紫菜」 賺紅包

    你知道澎湖的無人島姑婆嶼上面有黑金嗎?其實這個黑金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紫菜,白沙鄉赤崁村的居民,每年冬季都會趁天氣好,趕快上去採集,有人自己會帶回家當年菜煮來吃,也有人轉賣,濕的一斤賣4到500元,乾的還能賣到一斤1000元,今天上午就有270名村民搭船前往採集,要在過年前先賺紅包。
    2020/01/07 13:34
  • 馬祖冬季限定美食 菜垢搶鮮上市

    馬祖冬季限定美味「菜垢」上市,較往年遲了將近一個月左右,嚐鮮正是時候,現在搭配在地生產的白蘿蔔,成就名副其實的山珍海味。
    2020/01/04 17:55
  • 缺也不可、吃過量又超標 極重要營養元素就是它

    您知道碘是人體非常需要的礦物質,它能調節代謝甚至是生殖功能和心智發展,現在很多人加鹽卻不要碘,就怕碘攝取過多,但也不能完全缺碘的情況,因此醫師建議除了要適量之外,更重要的是如果長期不重視碘的攝取對健康將會有一定程度影響!
    2019/11/19 23:10
  • 家中只留1條紫菜捲…狠母丟2歲女在家3天 她失溫而死

    日本發生一起令人難過的悲劇!宮城縣仙台市一名25歲的單親媽媽,日前獨留不到3歲的女兒在家中3天,離開前只留給她1條紫菜捲,也沒提供足夠的衣物。女童最後因失溫不幸死亡,警方循線逮捕這名狠心媽媽並依法起訴。
    2019/07/02 23:27
  • 暖冬衝擊!澎湖野生紫菜首摘採 數量減

    被稱為澎湖「黑金」每年創造不少經濟價值的紫菜,是不少人年菜必備,本來冬天應該是盛產季節,但受到暖冬影響,今年數量大幅減少,也讓價格創新高,像是乾紫菜每台斤就要價1200元,比去年漲了200塊,而產量銳減也讓往年都會舉辦的摘採活動,今年民眾卻是興趣缺缺。
    2019/01/20 13:24
  • 澎東吉燈塔員工採紫菜失蹤 遺體尋獲

    明年將可屆齡退休的澎湖東吉燈塔魏姓技工,昨天清晨獨自駕船前往無人島「鋤頭嶼」採紫菜卻失蹤,海巡與空勤隊全力搜尋,今天下午2時餘,在將軍澳嶼海域發現魏男,但他早已死亡。
    2018/01/03 16:13
  • 賣場紫菜塑膠薄膜製? 議員:指甲劃不破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今天(10日)在議會質詢時,日前多次到大賣場購買紫菜回家煮食,泡水後發現難以分解,這款賣場販售的紫菜包裝,標示出產自大陸,與菜市場購買的紫菜相比,賣場的紫菜,不只難以溶解溶解,用力拉扯都不破,甚至用指甲也畫不破,質疑是用塑膠薄膜製作的,要求衛生局徹底追查。
    2017/05/10 17:50
  • 假踢爆塑膠紫菜 產地滯銷慘賠5億

    大陸網路流傳一則踢爆塑膠紫菜短片,拍攝者說紫菜都是廢棄黑色塑膠袋做的散發惡臭,還來及驗證真偽,不少消費者拒買紫菜,商家也跟著退貨,讓福建產地紫菜滯銷,損失將近5億台幣,事態嚴重,大陸官方媒體出面採訪專家闢謠,希望能遏止謠言,但損失和信譽短時間難挽回。
    2017/04/02 12:34
  • 紫菜泡不爛咬不動 消費者質疑買到塑膠

    高雄有一名李小姐,到超商買了一包乾紫菜,泡了五天都泡不爛,一拉開,感覺很像塑膠,吃起來更是咬不爛,讓她懷疑,莫非是買到了像是大陸近來流傳的塑膠紫菜?更扯的是,包裝上只寫了出品商,地址在高雄,電話卻在屏東,讓她覺得十分可疑,不過,實際把這紫菜拿到專家手中,專家說,這是真紫菜,只是品質差了一點!
    2017/03/18 18:43
  • 紋路火燒撕裂聲 紫菜分辨新鮮3步驟

    紫菜有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消費者要怎辦分辨,實際詢問專家,可以3個地方著手,一個是從外觀,有紫菜的葉脈紋路就是真的,另外用手撕撕看,如果一撕就斷代表新鮮,但如果發現紫菜煮久不爛不放心,可以用火燒一下,如果飄出刺鼻異味或是出現亮光,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化學藥劑「鋁明礬」。
    2017/03/18 17:58
  • 子瑜上菜處女秀!從台灣帶獨家秘方 曝從小最愛吃...

    韓國女團「TWICE」台灣籍成員周子瑜人氣極高,她去年曾經答應粉絲要開個人直播,12日總算完成約定,還加碼獻出做菜處女秀,首次嘗試做紫菜肉鬆飯捲,可是卻超級手忙腳亂,還可愛的問:「媽媽你在看嗎?我做菜了!」
    2017/03/13 14:05
  • 開採!姑婆嶼「黑金」產期到 民賺過年紅包

    澎湖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開放第一批的紫菜採收,不少遊客安排行程體驗拔紫菜的樂趣。但也有村民發現今年的紫菜受到暖冬的影響,比較短也比較少,比起往年收穫減少,也讓岸上等著收購的業者大喊吃不消。
    2017/01/19 17:20
  • 賺過年紅包 澎湖姑婆嶼挽紫菜

    來去挽紫菜,賺紅包囉!澎湖白沙赤崁200多名民眾,今早搭船前往姑婆嶼採收野生紫菜,每個人在短短的不到2個小時內,平均可採到10斤上下,賺筆農曆過年的小紅包。
    2017/01/19 15:40
  • 塑膠做的紫菜? 男子PO文惹誹謗爭議

    食品安全再傳新話題,花蓮一名男子在同鄉會臉書PO了一段影片,說家人買到的紫菜煮湯以後竟然撕不破,質疑是「塑膠做的」,消息一出例可引起當地衛生局注意,緊急派人調查,結果初步認定紫菜沒有問題,倒是這名男子恐怕要吃上妨害名譽官司。
    2017/01/18 17:54
  • FOCUS/大不列顛佳餚隱藏版 探秘威爾斯美食

    食物可以了解一個文化,而我們今天要前往英國威爾斯這個號稱隱藏版的美食基地,用眼睛品嚐道地的傳統佳餚,有人嘗試創新把當地食材融合進日本壽司成為威爾斯特色新美食「wushi」。
    2016/05/24 20:41
  • 中卷比手掌還大! 信義區義式餐廳超夯

    2015年底信義區新開幕一家義式餐廳,主打運用在地海鮮推出「烏魚子澎湖紫菜海鮮燉飯」、「煙花女中卷細扁麵」等澎湃餐點,特別是中卷料理甚至比手掌還大,在網路掀起話題;另一家在信義區的日式餐廳,則用了日式手法來烹調義大利麵,吃得到濃濃壽喜燒香氣,同樣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
    2016/01/27 20:18
  • 3樣菜、白飯、湯 百貨員工抱怨80元太貴

    北高雄的百貨公司員工,PO出美食街員工餐的菜色抱怨,豆腐、炒三蘇、冬粉的便當,3樣菜附一碗紫菜湯就要80元,而且還沒有肉,其他員工也抱怨,公司規定只能在美食街用餐,甚至還要每個月從薪資裡扣一千八百元買餐券,但業者澄清如果訂外食也可以,但必須在員工休息區使用,而購買餐券則是廠商和自家員工的勞動協議!
    2015/10/22 18:24
  • 【好吃一點訣】沾醬吃的到水果粒! 「暖沙拉」飄輕食風,業者?

    夏天沒胃口又想補充能量,現在上班族群風靡一種「暖沙拉」,顧名思義,就是底盤擺上羅美、紫菜等新鮮生菜,再蓋上現煎的菲力牛排,淋上奇異果混蘋果丁的特調醬汁,酸甜口感立刻化解油膩,更讓成天坐在辦公室的老饕愛不釋手,這樣的特餐,竟然熱量只有6百卡左右。
    2014/05/12 14:50
  • 【好吃一點訣】沾醬吃的到水果粒! 「暖沙拉」飄輕食風

    夏天沒胃口又想補充能量,現在上班族群風靡一種「暖沙拉」,顧名思義,就是底盤擺上羅美、紫菜等新鮮生菜,再蓋上現煎的菲力牛排,淋上奇異果混蘋果丁的特調醬汁,酸甜口感立刻化解油膩,更讓成天坐在辦公室的老饕愛不釋手,這樣的特餐,竟然熱量只有6百卡左右,到底怎麼辦到的,今天帶您來嘗鮮。
    2014/05/11 11:38
  • 幫「豬血糕」平反 台大生赴美供試吃!

    還記得不久前,英國旅遊雜誌票選外國人覺得最噁心的食物,其中台灣美食小吃「豬血糕」,被票選為冠軍,因為老外百思不解,一個美食怎麼會是用豬血和米混合製作,現在台大土木系學生楊宗諭和陳冠戎兩人,為了扭轉老外對豬血糕刻版印象,將帶著豬血糕到美國紐約和攤車合作,送出千支豬血糕,若外國人不敢吃真正的豬血糕,會提供使用「紫菜製作」素的豬血糕給老外免費試吃,幫豬血糕雪恥。
    2014/05/09 13:28
  • 天然的就是有色! 花青素釋出黑紫青

    銅葉綠素染色,引爆食安問題,蔬果食物有很多會掉顏色,像是紫色高麗菜,稍微一水洗,就滿盆都是紫色,另外像是茄子、枸杞、黑花生、乾香菇等,泡水也都會有顏色,這到底是不是人工染色呢,專家說,其實天然食材有很多函豐富花青素,洋蔥、黑豆、紫菜裡也都有,這些食物只要泡水就會溶出顏色,不需害怕。
    2013/11/19 18:29
  • 吃素也會中風! 「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吃素的人膽固醇較低,但是這樣就真的能遠離心血管疾病嗎?彰化一名72歲老先生,吃素吃了20年,日前卻還是中風送醫,醫生檢查發現,老先生因為吃素,膽固醇偏低,其中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的高密度膽固醇也不足,因此清除血栓的能力降低,才會造成中風,建議吃素食的民眾,要用橄欖油炒菜,並多吃紫菜、香菇跟豆腐等,才能增加高密度膽固醇,保護血管。
    2013/03/19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