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紫米飯 結果共13筆

  • 影音/營養師分析4米飯營養! 春節「這樣吃」對健康最有益

    2024/02/13 10:30
  • 早餐飯糰「選紫米」又飽又健康? 營養師搖頭:易脹氣

    台式早餐多元,包含飯糰、油條、豆漿等,都能給足大家一天的元氣。其中,飯糰不只有白米、紫米等選擇,且一顆就可以吃很飽,但有營養師就分享,常有人以為紫米比白米更健康,但其實紫米飯糰的「升醣指數」,是不容小覷的。
    2023/04/20 10:59
  • 糙米VS.白米熱量差不多 糙米營養價值贏在這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越偏向清淡飲食,尤其在米飯選擇上,開始攝取像是紅藜米、紫米、五穀米等等,而以糙米來說,營養價值比白米和胚芽米高,不過,營養師也建議,腎臟病、腸胃道吸收不好的人不能多吃,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2023/03/07 23:17
  • 「黑米、紫米飯」傻傻分不清? 營養師揭密:吃這個更好

    「全穀雜糧營養價值高,紫米黑米差別在哪裡呢?」營養師葉若懿先前發文分享,常常聽到便當店的配菜都是紫米飯,但紫米飯真的是好選擇嗎?她解釋,其實紫米GI值較高,日常應該吃黑米飯,才是更好的選擇。
    2023/01/03 09:29
  • 減肥少吃白飯?「6類米飯」熱量大評比 想瘦身靠1關鍵

    許多想瘦身的民眾,常使用五穀米、紫米、糙米等代替白米,衛福部營養成分資料庫熱量一攤開,其實並沒有差很多,營養師朱瑞君就指出,其實不要過量就好,要靠米飯減肥就需注意1關鍵,讓你不再為身材苦惱。
    2022/08/10 05:30
  • 人妻煮整鍋飯遭尪嫌「雞飼料」 網看反讚翻:健康又營養

    華人的飲食習慣中,「米飯」是常見的主食之一,除了常見的白飯外,近年養生風氣興盛,陸續出現糙米飯、紫米飯等。最近有一名人妻煮了一鍋「十穀飯」,沒想到卻被全家人嫌棄,甚至老公還說「這是雞飼料」,讓她煩惱萬分;該篇分享一出後,卻吸引不少內行人回應,直呼「比白米飯健康多了」。
    2021/04/16 19:46
  • 年後維持體態!《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就靠它 車壇女戰神分享外食族如何聰明吃

    春節假期總免不了大魚大肉,年後到底該如何有效維持健康體態呢?忙於《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的蘇宗怡與一般上班族無異,幾乎天天都外食,尤其農曆年節靠著老公與妹妹的好廚藝,身上因而多了些「甜蜜負擔」,年後立即進行健康計劃。她分享平時就算外食,也盡量挑選相對健康無負擔的便當,例如主食選擇糙米、五穀或紫米飯,肉類也盡量以清淡為原則。蘇宗怡身為聯利科技《享食尚黃金組合益生菌》的代言人,現在更隨身攜帶促進新陳代謝的益生菌『孅』,讓她就算戒不掉對米食的熱愛,也能維持健康體態。
    2021/02/22 16:00
  • 天天吃地瓜、紫米飯仍便祕 「30顆糞石塞爆」醫驚呆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不正常,許多人認為多吃高纖食物能有助於排便順利,但卻有一名50歲婦人吃太多高纖食物,反而便秘,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婦人天天吃地瓜、紫米黑豆飯等食物,以為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沒想到卻適得其反。
    2019/03/14 18:49
  • 驚!永和豆漿熱量表出爐 最胖商品竟是它

    永和豆漿是許多民眾宵夜與早餐首選,充滿「台味」的餐點常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若一注意可就吃下大把的高澱粉、高油脂和高熱量。就有網站公佈「永和豆熱量一覽表」沒想到看似最養生、健康的品項竟是熱量爆表,讓網友崩潰直呼「被騙好久,以後都不敢點了!」
    2018/09/15 09:24
  • 找到「消毒飯來源」 自來水處:塑膠管溶出

    北市實踐國小的營養午餐,遭投訴「紫米飯有消毒水味 」引起教育局關注!周二上午,教育局會同環保、衛生跟自來水處到負責供應的力行國小中央廚房了解,立刻發現可能是烹飪設備 出問題,用平常打掃用的「橘色塑膠水管」接水煮飯才讓飯出現怪味。
    2015/10/06 14:10
  • 實踐國小午餐出包! 紫米飯飄消毒水味

    南部傳出黑心業者在煮營養午餐時添加化學藥劑,「食不安心」的問題北部也有嗎?台北市文山區實踐國小在剛開學一個禮拜時,傳出學生營養午餐吃的紫米飯飄散消毒水味,學生第一時間反應不對勁,老師也發現異狀要求學生停止食用,自掏腰包買車輪餅給學生果腹,事後供餐的"力行廚房"發公文表示是自來水水質問題釀怪味!家長質疑,在家煮飯也用自來水都沒事,怎麼營養午餐就能煮出消毒水味。
    2015/10/05 18:54
  • 紫米一洗「水變黑」 天然花青素免驚

    許多人為了養生,喜歡吃紫米飯,但民眾買紫米回家自己煮,卻在洗米時發現,洗米水整個變成紫黑色,懷疑是不是紫黑米被染上人工色素,碰到水,褪色了,不過台大穀物專家指出,紫黑米上的色素是天然的「花青素」,屬於水溶性,碰到水,天然色素溶解出來,這是自然現象,如果民眾還是擔心紫米被摻色,可以在還沒煮熟前,扳開米粒,看看裡面是不是白色的,那就沒問題。
    2013/11/22 19:05
  • 總統瘦身猛節食 紫米飯只吃半碗

    成功瘦下10公斤的總統馬英九,飲食控制還是嚴格要求;今天中午,馬總統和補課的國中學生共進營養午餐,特別叮嚀打菜的同學,不要幫他裝太多,擔心澱粉容易發胖,午餐的白飯特別換成養生紫米飯,但馬總統還是只吃半碗飯,菜量也通通減一半,用小碟子裝。
    2009/10/31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