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紫外線 結果共1,104筆

  • 今高溫暖熱 明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部降溫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臺灣仍在高壓的影響下,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只有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嘉義市局部高溫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體感較舒適,日夜溫差稍大一些,早出晚歸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晚起苗栗以北至桃園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有較強陣風出現,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10/04 06:01
  • 本週先暖後涼!週三清晨北台就變天

    週一仍在高壓的影響下,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而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不多,對流發展範圍較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4度,其中大台北地區、南投縣、嘉義市及台東局部可能會達到36度以上,感受偏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可能達到過量及危險等級,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體感較舒適,日夜溫差稍大一些,早出晚歸也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0/03 08:38
  • 06:00天氣即時報/再熱兩天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將到 周三起降溫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二前天氣穩定暖熱,各地高溫32到35度,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降溫之外,還帶來水氣,迎風面地區外出都要備好雨具。
    2022/10/03 05:16
  • 06:00天氣即時報/秋老虎發威11縣市高溫警示 周三起變天驟降9度

    秋老虎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各地仍為晴到多雲天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機會,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類似天氣會持續到周二。
    2022/10/02 05:23
  • 周末天氣好!下周三東北季風到 北台灣有感降溫8度

    周末天氣出遊適合!全台灣天氣狀況都很穩定,白天注意高溫會飆36度,外出長時間曝曬都得做好防曬作業避免曬傷。
    2022/10/01 11:56
  • 脫離颱風活躍期! 周末晴朗穩定下周三變天

    周五(9/30)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感受溫暖偏熱,只有在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在高、屏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水氣少,對流發展範圍也較小;溫度方面,白天偏熱且紫外線較強,各地都可能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南投及台東地區可能來到局部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左右,感受稍涼、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09/30 09:34
  • 秋老虎發威高溫悶熱 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下降十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感受溫暖偏熱,只有在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在高、屏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水氣少,對流發展範圍也較小;溫度方面,白天偏熱且紫外線較強,各地都可能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南投及臺東地區可能來到局部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左右,感受稍涼一些,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09/30 06:01
  • 好天氣持續到下周二! 白天暖熱早晚偏涼

    周四(9/29)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有點熱且紫外線偏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南投地區及大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9 09:11
  • 秋老虎發威將持續一週! 今高溫炎熱注意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有點熱且紫外線偏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東半部約30至31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左右,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9 05:58
  • 這狀況才是「秋老虎」!關注菲東低壓擾動

    周三(9/28)秋老虎發威,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8 08:48
  • 雙颱對台皆無影響 今白天悶熱高溫日夜溫差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依然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東半部約30、31度,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8 05:59
  • 天氣回暖了!短袖出門外套回家 2地區注意雷陣雨

    今(27)日逐漸受到副熱帶高壓增強的影響,台灣上空的雲量並不多,全台灣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局部則出現超過35度的高溫,針對新竹、高雄等地,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高溫黃色的警示燈號。明(28)日過後至未來幾日都是維持偏東風的大氣環境,各地皆以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為主,但中南部山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日夜溫差會較大,白天受到陽光照射下感受較炎熱,紫外線也較強;但夜間清晨時,氣溫偏涼。
    2022/09/27 20:25
  • 今晚變天週休局部大雨 兩熱帶低壓恐成颱密切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臺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此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且持續,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23 06:03
  • 南瑪都變強颱將直撲日本 今受外圍環流影響北東部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些,還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還是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不過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0至33度,感受溫暖微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變化以免著涼。
    2022/09/17 05:58
  • 南瑪都將增強為中颱! 各國路徑曝光

    輕颱南瑪都最快周四晚間就會增強為中颱,目前預估會朝琉球群島前進,接著北轉直撲日本,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但路徑上仍有變數,需要持續關注。
    2022/09/15 08:36
  • 今多雲到晴午後短暫雨 三颱共存短期對台無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最低溫為23至25度,最高溫為32至34度,感受溫暖舒適,各地都可以見到陽光,不過花、東地區及高雄局部可能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較小、也較短暫。
    2022/09/15 05:53
  • 罹皮膚癌頭頂竟被「開洞」!美國女發照示眾:日光浴別過度

    古銅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皮膚顏色,但若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將有可能造成皮膚細胞病變,嚴重者恐罹患皮膚癌。
    2022/09/06 05:10
  • 一周天氣統整! 中秋天氣相對穩定

    週一(9/5)為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氣溫方面,因颱風遠離氣溫回升,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4度,其中宜蘭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甚至有38度高溫發生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9/05 08:58
  • 強颱軒嵐諾最快明發海警北台慎防豪雨 專家:仍有機率登陸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臺灣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仍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有機會延續到較晚一些;氣溫上,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中南部約34度,其中花蓮縱谷及臺東仍有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9/01 06:00
  • 下午曬太陽加速皮膚老化?「選對時間」可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吃多了易失智」的新聞讓許多人擔心維生素吃過量,但是維生素D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有助增強抵抗力預防感染、降低憂鬱情緒等健康益處,怎麼辦?專家說,曬太陽是最有效又免費的補充維生素D方式,不過怕曬傷、曬黑的人都曬錯時間了
    2022/08/31 14:50
  • 強颱軒嵐諾逼近 今晚北東部短時強降雨 海警機率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以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降雨較為明顯,雨勢有機會延續到天黑之後,雲林以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特別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沒下雨時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高雄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及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1 06:00
  • 軒嵐諾上看強颱!何時北轉將是關鍵

    週二(8/3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條件仍有利午後對流發展,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天黑,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另外,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沒下雨時天氣較為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雲林、嘉義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0 08:45
  • 週四外圍環流開始影響 中颱軒嵐諾襲台機率增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條件仍有利午後對流發展,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天黑,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另外,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沒下雨時天氣較為炎熱,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雲林、嘉義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30 06:03
  • 今高溫炎熱防熱傷害 明北台短暫雨下週水氣增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臺中以南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7 06:01
  • 即時殺菌!共享汽車為熱門款裝「抗冠空氣清淨系統」

    在大環境受疫情影響的背景下,iRent不僅有專業的整備團隊,透過後勤整備系統定期針對車輛進行清潔、消毒,提供客戶更高品質、更安全、安心的用車環境,更於2022年8月25日宣告未來將在旗下同站租還的車輛中,陸續搭載由和泰集團與台塑集團協力開發的車內「高效抗冠空氣清淨系統」,並宣布熱門車款Corolla Cross已搶先搭載上線,藉由深紫外線技術 (UV-C LED) 有效抑菌抗冠,為每一位用車會員及同行乘客帶來更清新的空氣,打造安全、舒適的車室空間。
    2022/08/26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