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索馬利蘭 結果共58筆

  • 我駐立陶宛代表處用Taiwanese 劉亭廷:不用Taiwan字眼 避政治敏感

    台灣將於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英文名稱以「Taiwanese」代表台灣,相較之下,去年八月所設立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是使用『Taiwan』,讓外界不禁提出是否有「降格」疑慮。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這次並非使用『Taiwan』字眼,但相較於過去我國駐外代表處皆使用『Taipei』,已是重大外交突破。」 劉亭廷補充「今年初時,台灣原預計在蓋亞那成立『台灣辦公室』,英文名為『Taiwan office in Guyana』,但對方卻在一天內以『遵守一中原則』為由,反悔此協議。而這次在大陸於立陶宛有設立大使館的情況下,折衷使用『Taiwanese』可以避免觸動政治敏感。」
    2021/07/23 15:31
  • 台與索馬利蘭簽醫療合作協定 將派團常駐索國

    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代理部長歐利班簽署醫療合作協定,以深化雙邊醫療合作。根據協定,台灣將派遣醫療團常駐索國首府醫院服務。
    2021/06/16 21:45
  • 台灣能幫忙!吳釗燮:NGO發揮暖實力為外交橋梁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台灣的外交環境特殊,但不論在醫療、性別平權或人道救援,非政府組織多年來在國際間發揮台灣的暖實力與影響力,甚至如台灣與索馬利蘭的關係所示,可扮演外交重要橋梁。
    2020/10/15 09:43
  • 台灣、索馬利蘭具戰略地位 蔡英文:合作能發揮優勢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她提到,索馬利蘭是「非洲之角」,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有重要地緣戰略地位,相信透過兩國密切合作,彼此優勢會更加發揮;她期盼彼此相互扶持,做堅實夥伴,讓兩國發展寫下新篇章。
    2020/10/12 13:05
  • 首受邀進參議院! 駐法代表分享台灣防疫

    台灣駐法國代表(9/9)首度受邀,進入當地參議院,用流利的法文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更象徵著法國人想要向我國取經。另外,索馬利蘭駐台灣的代表處也正式揭牌,索國總統錄影片祝賀,表示兩國都屬於同一個民主陣營。
    2020/09/09 23:31
  •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成立 強化台索經貿密切合作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今天揭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索馬利蘭在各領域密切合作,他並告訴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台灣從此就是他第二個家。
    2020/09/09 13:04
  •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代表處預定9月上旬正式成立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今天說,駐台代表處設立工作持續進行,預計9月上旬正式開始運作,人員編制預定5人,計畫招募2名台灣職員,目前已有2名索馬利蘭籍職員隨他抵台。
    2020/08/26 10:39
  • 被外交部小編逼到? 總統:中華民國非贅字

    我駐索馬利蘭代表處17日揭牌,掛牌也用了「台灣」兩個字,不過外交部臉書小編,卻寫說「沒有多餘贅字」,引發在野黨砲轟,外交部第一時間也沒對「贅字」多做解釋,事隔一天才再發聲明,說講的是「台北經濟文化」這幾個字,但面對社會質疑,總統也上火線鄭重澄清!
    2020/08/19 22:17
  • 臉書小編貼文惹議 外交部: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

    外交部小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牌子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遭質疑贅字為「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從未說中華民國是贅字,盼外界勿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政治引申。
    2020/08/19 12:02
  • 外交部把「中華民國」當贅字?洪秀柱批可憐:只會自嗨

    外交部17日公布「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的消息,並稱「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痛批此「喜訊」令人啼笑皆非,不僅凸顯了民進黨政府在外交上進退失據,更凸顯了民進黨除了「自嗨」外,再也拿不出半點讓國家突破困境的對策。
    2020/08/19 11:20
  • 駐外代表處寫「台灣」! 外交部小編:沒贅字「酥胡」

    我國在索馬利蘭共和國設立辦事處,掛牌還採用「台灣」兩個字,不是過去的台北辦事處,外交部官方臉書PO文宣傳,但文章最後一句,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很舒服,網友就痛批難道中華民國是贅字嗎,而外交部回應,尊重小編的創意。
    2020/08/18 13:49
  • 中華民國成贅字?新駐外處只寫台灣 外交部喊「酥胡」

    我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昨(17)日正式掛牌開館,由我方代表羅震華代表主持,總統蔡英文也特意預錄影片祝賀獻上祝福;但代表處掛牌上使用「台灣」而非「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上強調「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而這句疑似直指「中華民國」為贅字的文字,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2020/08/18 13:26
  •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以「台灣」為名 外交部:意義重大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開館,揭牌儀式上清晰可見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外交部今天說,駐索國代表處是台灣目前唯一以「台灣」為名運作的駐外館處,意義重大。
    2020/08/18 13:22
  • 較勁?台捷聯誼會成立 10藍委到、綠僅1人

    立法院成立捷克友好聯誼會,出席立委有十位國民黨籍,民進黨卻只有一人,被解讀藍綠是否外交較勁。對此綠營立委表示,因為是藍營先籌備,況且正逢立院休會,少數民進黨立委出席不意外。
    2020/08/17 23:32
  • 傳中方欲以援助換取割席台灣 索馬利蘭總統拒絕

    非洲「索馬利蘭紀事報」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導,總統阿布迪已接見中國外交部代表團,中方以一套基礎建設發展計畫為籌碼,要他與台灣斷絕關係,但阿布迪拒絕。
    2020/08/06 11:06
  •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 最快8月底完成

    台灣與索馬利蘭7月1日宣布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外交部今天說,目前規劃約在8、9月完成設處相關事宜,但必須考量疫情可能帶來的變數。
    2020/08/04 13:32
  • 索馬利蘭傳擬承認台灣 北京派代表團明抵當地

    索馬利蘭媒體昨天披露總統阿布迪已指示親信探尋承認台灣的可能性後,今天繼續引述索馬利蘭外交部消息人士指出,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表團最快明天將抵首都哈爾格薩。
    2020/08/04 12:33
  • 快訊/非洲邦交國多一個? 索馬利蘭擬與台灣建交

    台灣可不可能多一個邦交國?《索馬利蘭紀事報》報導,位在非洲的索馬利蘭,打算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進一步跟台灣建交,根據報導,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要求內閣研究美國的《台北法案》,分析承認台灣後的風險,報導還指出,大陸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想前往索馬利蘭拜訪,遭到拒絕,台灣目前僅剩15個邦交國,如果索馬利蘭正式承認台灣,將會成為繼史瓦帝尼後,第二個與台灣建交的非洲國家。
    2020/08/03 19:36
  • 互設代表處後 傳索馬利蘭擬準備「承認台灣」

    繼台灣與索馬利蘭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後,「索馬利蘭紀事報」今天報導,索馬利蘭總統已指示親信探索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的作法,以及相互承認的可能性。
    2020/08/03 18:04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外交部:台灣及索馬利蘭駐處將擇機同時揭牌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外交部今天說,待相關國際航班恢復、考量各國防疫措施,以及索國代表抵台後,雙方將擇適當時機為雙邊駐處同時揭牌。
    2020/07/09 12:53
  • 陸指台索關係是病急亂投醫 外交部:無須中國說三道四

    台灣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中國外交部回應「民進黨當局病急亂投醫」。外交部今天說,台灣樂於與任何一個追求民主、和平的國家發展合作關係,無須中國說三道四。
    2020/07/07 12:37
  • 中國2度施壓停止與台灣來往 索馬利蘭拒絕

    台灣與索馬利蘭1日宣布互設代表處,「索馬利蘭紀事報」報導揭露,數個消息人士表示,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曾兩度訪問索馬利蘭,試圖說服索馬利蘭政府停止與台灣來往。
    2020/07/06 10:14
  • 以「台灣」設索馬利蘭代表處? 馬文君:作法不恰當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昨(1日)宣布將與「非洲之角」索馬利蘭以「台灣」之名互設官方性質的代表處,雖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讚許為「台灣外交的突破」,看似台灣的外交進展上有所突破,不過索馬利蘭現今還未被國際上承認是國家,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實質效益到底是什麼?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這次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照理來說應用「中華民國」國名來設置代表處,而非「台灣」打外交擦邊球,大內宣的影子很明顯,她更表示,索馬利蘭的GDP全球倒數,台灣需要付出很多資金來協助索馬利蘭,所以她認為這樣做法顯然是不洽當的。
    2020/07/03 10:00
  • 索馬利蘭設代表處 外交部:有助與他國深入對話

    外交部今天說,索馬利蘭(Somaliland)位居戰略要津,包括英國、聯合國等國家與國際組織在索馬利蘭設立代表機構,台灣在當地成立代表處有助與相關國家與國際組織深入對話。
    2020/07/02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