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索羅門 結果共333筆

  • 傳吉里巴斯將與台斷交 外交部:透過管道「溝通中」

    是否又將失去一個邦交國?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傳出也要跟著宣布與台灣斷交,據《上報》報導,大陸計畫在「十一」前鎖定多個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而下一個目標為吉里巴斯,目前陸官員已於該國高層洽談金援等建交條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對此傳聞,外交部今(20日)稍早也表示,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方進行溝通中。
    2019/09/20 11:03
  • 台索斷交前夕 中企標下索羅門鉅額金礦工程

    索羅門政府16日宣布棄台投中。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中鐵公司12日以8.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6億元)標下索羅門「金嶺」金礦的總工程,合約期將持續到2034年3月。
    2019/09/20 09:09
  • 索國議員傳受賄百萬美金 「棄台親中」內閣名單曝光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16日召開內閣會議後,決議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大陸建交。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33名議員投票中,有6票棄權,其中包括現任國家規劃及發展協調部長何瑞朗(Rick Hou)。不過對照8月21日,由何瑞朗、外貿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在內的15位索國議員發表連署聲明支持台索邦交,才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10位轉向支持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名單也隨之曝光。
    2019/09/20 00:06
  • 美國務院抨擊大陸打壓台灣 破壞台海現狀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還是和台灣斷交,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都對大陸挖台灣邦交國感到憂心,眾院外委會主席認識透露,在駐美代表處的請求下,他將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或許可以維持原有的邦交,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已經證實,取消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談。
    2019/09/19 18:28
  • 與台斷交後 索羅門總理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官員證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將代替總理蘇嘉瓦瑞(Mannasseh Sogavare),帶領政府代表團出席今年的聯合國大會。
    2019/09/19 17:07
  • 台索斷交 漁業署:不影響台灣漁船當地作業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不影響台灣漁船在當地的捕魚作業;而且台灣造船品質良好,其實沒邦交的南太平洋島國也是跟台灣下單採購漁船,在商言商方面不受影響。
    2019/09/19 12:51
  • 不滿索羅門與台斷交 美拒見總理並重新評估援助

    索羅門群島本週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後,美國先是傳出副總統彭斯將拒絕會見索國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又說將重新評估提供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援助。
    2019/09/19 12:14
  • 吐瓦魯選出新總理 外媒關注對台邦交潛在影響

    南太平洋國家吐瓦魯新一屆國會議員今天選出新總理,路透社報導,原本友台的總理換人,可能對吐瓦魯與台灣的邦交構成潛在影響。台灣日前才與轉投北京的索羅門群島斷交。
    2019/09/19 11:25
  • 彭斯拒見索國總理 美國副總統辦公室證實

    在索羅門群島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傳出美國副總統彭斯拒絕與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會晤。彭斯辦公室今天證實這項消息。
    2019/09/19 09:59
  • 索羅門群島承認中國 美國將重新評估援助承諾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高級官員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本週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後,美國將重新評估提供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援助。
    2019/09/19 09:20
  • 索羅門棄美澳靠向中國 未來發展埋多重隱憂

    索羅門群島決議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索國政治腐敗,儘管課徵高稅負、每年有數億美元援助款,卻仍民生凋敝。如今索國選擇靠向中國,許多人對索國的未來感到擔憂。
    2019/09/18 21:46
  • 台是索國第4大援助國 2011至2017年約33億元

    索羅門群島內閣會議決議與台灣斷交後,台灣主動宣布終止邦交,撤回對索國援助。澳洲智庫研究,台灣是索國第4大援助國,2011年至2017年間,共援助約新台幣33億元。
    2019/09/18 15:37
  • 索羅門政府不說明為何棄台投中 索國媒體不滿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決定與中國建交,索國反對黨與民間社會表達不滿。第一大報索羅門星報社論質疑,政府為何不召開記者會,對人民說明與台灣斷交會立即產生的負面影響。
    2019/09/18 12:26
  • 台索斷交 AIT:美正研議不同選項因應

    台灣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16日斷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美國對於中國施壓其他國家與台灣斷交,持續表達關切;兩岸的和平穩定攸關美國利益,美國正研議各種不同選項來因應。
    2019/09/18 10:57
  • 索羅門與台斷交 美副總統拒絕會見索國總理

    索羅門群島本週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與中國建交後,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今天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拒絕與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會面。
    2019/09/18 10:04
  • 台索斷交 白宮資深官員:反對北京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對於中國策動索羅門群島外交轉向感到失望,美國反對北京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局面,也將審慎評估索羅門群島政府做出決定的行動。
    2019/09/18 09:21
  • 快訊/回應台索斷交 美國務院:對北京失望

    美國國務院回應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美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對於北京不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感到失望,將會持續支持台灣,保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現況。
    2019/09/17 23:32
  • 快訊/台索斷交 AIT:深感失望、批陸改變兩岸現狀

    針對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決定與中國大陸建交,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美國深感失望」,批評大陸改變兩岸現狀,包含誘使各國與台灣斷交,破壞區域穩定,表態美方支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包括台灣的外交關係和國際空間。
    2019/09/17 21:36
  • 台索斷交惹怨! 索國民眾發起「挺台和平遊行」

    索羅門群島昨(16日)內閣表決,宣布結束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晚也證實斷交消息。過去在索國進行田野工作的中研院民族所郭佩宜,昨天也在臉書發表關於台索斷交的看法,並指出該國Malaita島有民眾發起和平遊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讓她看了相當感動。
    2019/09/17 17:34
  • 馬英九指斷交關鍵在兩岸 總統府批莫忘甘比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外交休兵,很難挽回邦交國變心。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則說,馬英九執政屈從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也未能阻止甘比亞斷交。
    2019/09/17 17:07
  • 與索羅門何時建交? 中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針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後轉投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至於中索何時建交,「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2019/09/17 16:45
  • 逾百索國留學生在台灣 每人每月至少補助25k

    我國與索羅門群島於昨(16日)晚間正式宣布斷交,結束36年邦誼,並於今(17日)中午關閉駐索國大使館,也要求索國立即撤離駐台人員。據統計,目前仍有125名索羅門留學生在台灣,權益也大受影響。
    2019/09/17 16:44
  • 兩岸關係成斷交關鍵 馬英九批蔡英文「不知檢討」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16日召開內閣會議後,決議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大陸建交。總統蔡英文也在同日當晚舉辦記者會對外宣布,並強調「面對中國大陸的介入打壓,我們不會任人予取予求」,也不會讓對岸勢力影響台灣選舉。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7日在臉書指出斷交關鍵在於「兩岸關係」出問題,雙方沒有「九二共識」,並批評蔡英文「只知譴責中國大陸,不知檢討自己」。
    2019/09/17 16:15
  • 台索斷交 AIT:中國改變兩岸現狀破壞區域穩定

    台灣與索羅門群島16日斷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中國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包含誘使各國與台灣斷交,這都是有害的,且破壞區域穩定,美國對索羅門的決定深感失望。
    2019/09/17 15:44
  • 利誘索羅門棄台投中 國台辦:一中原則絕不交易

    針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中國國台辦今天發表聲明,除重彈「一中」舊調,並聲稱中國「金錢外交」、「政治打壓」說是謊言,中國「絕不可能拿一個中國原則做交易」。
    2019/09/17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