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索羅門 結果共333筆

  • 白宮高層訪索羅門 告誡北京建軍事設施美將回應

    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安全協議,引發外界高度憂慮。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率團訪問索國,當面告誡索國總理,若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或興建軍事設施,美國將做出回應。
    2022/04/23 10:54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GDP砍半!BTS當兵話題掀熱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就連烏克蘭經濟也受挫,世銀估其GDP恐減45%,另外,還有Netflix股價暴跌、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等。而韓國團體BTS近日傳出打算集體入伍,引起全球關注。
    2022/04/21 20:24
  • 習近平提「全球安全倡議」暗批美霸權破壞和平

    面對烏俄戰火攪動全球局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在海南博鰲論壇的視訊演說中,主動提出一份「全球安全倡議」。在這份倡議裡,習近平不點名地批評美國搞霸權、鼓動新冷戰、濫用單邊制裁。而對於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合作密約,引發以美國為首的印太國家公開表達憂慮,北京也高分貝駁斥美方質疑,反控美方疑似有意把太平洋島國當作自己的囊中物。在烏俄戰火方興未艾的情況下,中美間的對抗攻防也越演越烈。
    2022/04/21 19:56
  • 索羅門與陸簽安全協議 美國務院痛批缺乏透明度

    針對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痛批,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則保證,這項協議不會危害區域和平。
    2022/04/21 09:17
  • 大陸與索羅門簽安全協議 美表達疑慮 翁履中:現階段無危機但防患於未然

    中國大陸宣布,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指出,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令人感到憂慮,並會派出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和國務院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於本周出訪南太平洋島國進行斡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和索羅門群島簽訂的雙邊合作協議,引發西方民主國家尤其美國非常強烈的反彈,最主要的原因是未來中國大陸的軍事船艦可以在索羅門群島駐紮,加上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戰略位置,距離美國關島和美國太平洋海軍艦隊的基地台-夏威夷更加接近,此外,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跟美國本土距離已經到目前長程飛彈的射程範圍中,所以索羅門群島願意讓大陸軍事船艦停留,美國深感威脅。」
    2022/04/20 16:28
  • 中國與索羅門簽安全協議 美憂缺乏透明度

    中國大陸宣布,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白宮週二表示,美國對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感到憂慮。
    2022/04/20 16:19
  • 索羅門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索國總理:我們有睜大眼睛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表示,索國當局在「睜大雙眼」的情況下與中國簽署一項具爭議的安全協議,但他拒絕透露何時公布相關內容。
    2022/04/20 14:22
  • 阻北京插旗南太平洋 美澳大動作派高官訪索羅門

    去年底曾爆發大規模「反中示威」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上月傳出將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允許中方船艦和軍事人員在索國駐紮。兩國此番合作引發南太平洋國家強烈反彈,連向來與中國友好的紐西蘭都深感不安,澳洲更派官員出訪索國,展開勸說。而今年2月曾表明,有意在索國重開大使館的美國,則宣布本周將派出主掌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訪問索羅門群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強調,會向索國仔細分析這份安全協議的利弊,希望29年來只有美方領事代表的索羅門群島,有機會重新迎來美國大使。
    2022/04/19 20:00
  • 索羅門、大陸正式簽安全協議 北京稱不針對第三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中國已經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他稱此內容促進索國「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並指協議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2022/04/19 17:35
  • 與中國大陸安全合作惹疑慮 索羅門總理:不會選邊站

    索羅門考慮與中國軍事及安全合作,引發美國、澳洲等國疑慮。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今天首度對安全條約提案表示意見說,對索羅門與中國的安全協商,各界反彈是「非常無禮的」。
    2022/03/29 12:45
  • 台灣遭陸吃豆腐稱「中國一省」 外長:乾脆說月亮你們的

    中國駐日內瓦常任代表陳旭在推特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所謂『台灣對世界公衛及應對防疫所做出的貢獻或扮演的角色』這種政治伎倆,不能成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藉口 」。對此,我外交部吳釗燮今(26)日也在推特發文反擊,「老是撒謊,乾脆說月亮是你們的好了」。
    2022/03/26 14:24
  • 2022美中角力戰場 外媒點名這兩國 翁履中:世界超強霸權國家不再只有一個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ce」最新分析,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角力的重要戰場,在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同時還指出,在印太地區除了北京當局,幾乎沒有國家會相信大陸在願意遵守,且強化國際法下善待鄰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意想不到可能發生騷亂的地方,能反映出全球體系正在變化,世界各國會陸續出現越來越多不穩定的事情,2022年非常值得關注,有些小地方恐怕是騷亂發生之處,因為現在的美國跟過去非常不同,不再像以往世界只有一個超強霸權國家,當它說甚麼、做甚麼都能讓世界各國稍微感到威嚇,現在的國際情勢,尤其是美中緊張關係,各國在這一、兩年看到,美國除了言詞上的強硬,能夠拿出手的軟實力或硬實力都不如預期,因此讓世界更多的中小型國家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要依賴美國繼續作為世界的穩定力量。」
    2022/01/07 15:32
  • 索羅門總理挺過不信任案 批台灣代理人搞鬼

    台灣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國會,6日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經過國會冗長、火爆的激辯後,蘇嘉瓦瑞最後在32票不同意、15票同意下,成功自不信任案脫身,得以續任。
    2021/12/07 16:04
  • 索國動盪不安! 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

    索羅門群島日前發生多起暴動,甚至有多人喪命,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昨天(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提到,這都是因為受到「台灣代理人」暗中策動,推動台灣利益,才會讓整體局勢變得如此不安!對此,我外交部上午駁斥指控,直指「蘇嘉瓦瑞個人施政不當,引發群眾不滿聲浪,嫁禍我國政府,批評這言行不負責任,予以譴責。
    2021/12/07 13:26
  • 索羅門總理躲過不信任案 最大省分嗆「尋求自治」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6日躲過不信任案投票,長期批評他漠視地方需求的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說,將尋求自治,已要求聯合國調查與馬萊塔省自治相關的和平協議落實情形。
    2021/12/07 08:47
  • 快訊/索羅門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亂 外交部駁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中指出,日前索羅門群島首都的動盪,是受到台灣「代理人」所策動,我國外交部今天駁斥不實指控,並譴責蘇嘉瓦瑞不負責任的言行。
    2021/12/06 19:17
  •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掌握多數 國會否決不信任案

    索羅門群島國會今天表決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32票反對,15票支持,2票棄權,沒有過關。
    2021/12/06 15:48
  • 索羅門總理面臨不信任案 反對陣營控大陸金錢介入

    索羅門群島國會今天將表決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辯論已展開。反對陣營領袖瓦爾說,人民不滿蘇嘉瓦瑞無法解決經濟問題,被財團利益綁架,用中國的錢鞏固權力地位。
    2021/12/06 09:37
  • 索羅門群島反中示威釀3死 陸媒定調:美國幕後操控

    臺灣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四天!最新消息是,警方在被燒毀的中國城商店裡,找到三具焦屍。外媒指出,這波示威特別針對中國城,可能和索羅門在2019年與臺灣斷交有關;倒是大陸媒體這幾天開始指控美國,就是煽動索羅門反中示威的幕後黑手。
    2021/11/27 20:25
  • 索羅門示威動亂已百人被捕 中國城商店遭縱火驚見3焦屍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本週三(24)起,連續多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辭職,位於首都的總理官邸、議會大樓、中國城的華人商店等,多處房屋建築都遭到縱火、及嚴重破壞,其中在中國城的一棟房屋內更驚見3具焦屍,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2021/11/27 16:01
  • 不滿總理「棄台親中」 索羅門暴動火燒中國城

    台灣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且這次的示威訴求,居然跟台灣有關。索羅門民眾不滿總理蘇嘉瓦瑞「棄台親中」,洩憤的目標鎖定當地的中國城。抗議民眾縱火洩憤,趁亂打劫,索羅門祭出宵禁令,還緊急向澳洲調派軍警平亂。
    2021/11/26 22:29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索羅門群島動亂持續擴大 總理私宅遭示威者縱火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的動亂進入第3天,媒體報導,示威者今天攻擊總理蘇嘉瓦瑞的一處私宅,有一棟房屋著火,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散前往蘇嘉瓦瑞官邸的群眾。
    2021/11/26 13:45
  • 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動亂擴大 外交部:僑胞均安

    索羅門群島發生動亂。外交部今天表示,根據掌握,目前旅居索羅門的僑胞都平安。外交部也呼籲僑胞在索羅門群島動盪未平息前,高度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高風險地段。
    2021/11/26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