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紡織 結果共618筆

  • 再拋耗水費!大戶意願高 傳產盼「差別費率」

    最近因為缺水危機,開徵耗水費的議題,又再度被搬上檯面!經營48年的紡織廠業者,認同政府開徵耗水費,但必須要有差別費率,因為電子和傳產利潤不同,另外也希望豐水期不徵,以枯水期為主,不過到底何時上路、徵多少費用,水利署表示,目前還在決策階段。
    2021/03/14 19:47
  • 喵星人說什麼? 手機app幫你翻譯叫聲

    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或許都想聽懂牠們的心聲,美國一間新創公司研發一款app,以AI人工智慧分析貓叫聲,翻譯出13種不同情緒,像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幫助飼主更了解寵物,而德國一間紡織公司,則是將不要的狗毛製成狗毛紗,去除了狗味,舒適又保暖。
    2021/02/26 16:00
  • 確診者被爆上班未戴罩 指揮中心:疫調沒說

    高雄2名員警,與確診者同桌吃飯,已被匡列居家隔離,而這位確診者案925,傳出是南部一間紡織廠員工,被同事匿名爆料,他居家檢疫期滿之後到公司上班,沒確實戴口罩,足跡還遍布全工廠,甚至公司也沒大消毒,指揮中心回應,疫調時同事也沒說他沒戴口罩,廠區內無法保持安全距離,以及接觸15分鐘以上者,匡列16人居家隔離,前兩天假日也全工廠大消毒了。
    2021/02/08 20:10
  • 未戴罩趴趴走?案925「足跡遍布紡織廠」指揮中心回應

    指揮中心6日宣布一名自美國返台的40多歲本國籍男性(案925)確診新冠肺炎,然而該個案今(8)日遭爆料在南部紡織廠上班,隔離期滿後進公司不但沒戴口罩,足跡還遍布全工廠,也曾和高雄2名員警同桌吃飯。對於疫調是否不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925疫調時表示自己在公司都有戴口罩,同事當場沒反駁,但他戴口罩時周遭同事沒有戴,因此匡列了16位接觸者,他也強調上週末連續2天,紡織廠已全廠消毒。
    2021/02/08 14:53
  • 「垃圾」居然能變成衣!世界第一件! 海廢寶特瓶變成環保衣

    寶特瓶占台灣海洋廢棄物的大宗,淨灘回收後,平均一年有2萬多個,該怎麼妥善再利用這些海廢寶特瓶?環保署想出辦法,主動邀集紡織廠與回收廠,研發製作環保衣,是全球目前海廢含量最高的產品。儘管成本比一般環保衣高,產量還不到三分之一,但海廢回收再製的供應鏈,卻讓海廢回收再生,看到更多可能性。
    2021/02/03 23:03
  • 27神祕筆記本咬出「司法官世紀醜聞」 蘇貞昌震怒徹查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踢爆長期與台南紡織業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還向翁買股大賺5千萬,監察院對石木欽通過彈劾。然而今(6)日週刊再爆翁茂鍾有「27本神祕筆記」,當中詳述如何籠絡司法官、警調及公務員等方式,往來對象竟逾20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下令徹查此案,給全民一個交代。
    2021/01/06 09:43
  • 台幣一度摜破28元! 紡織廠苦「年損近500萬」

    周二股匯雙漲,台股收盤漲98點,攻破萬五關卡,創下歷史新高,而新台幣升勢不斷,盤中最高一度觸底27.973元,尾盤漲幅收斂,終場收在28.402元,28塊儼然成為新趨勢,只是看在出口商眼裡,實在很痛心,像是桃園一間紡織工廠,光是去年度匯損就逼近500萬元,加上疫情衝擊,等於雪上加霜。
    2021/01/05 19:13
  • 匯率壓力沉重 經濟部兩措施協助3大產業避險

    新台幣升勢猛烈,攻破28元整數關卡,宣告匯率新時代來臨;經濟部表示,工具機、紡織、手工具3大產業受創最深,不過已備妥2措施,協助產業度過難關,中經院學者則建議,產業公會應扮演更積極角色。
    2021/01/05 13:55
  • 背心「電線+行充」發熱 專家:線路久恐自燃

    天氣越來越冷,有大陸網購業者開始販賣發熱背心,在衣服內裡裝設線路,再插上行動電源,就能讓衣服發熱,但3C達人提醒,電源長期開啟,線路用久會提高燃燒可能,行動電源風險也增加,但標檢局說明,發熱背心雖然需要符合紡織品安全規範,但電路線圈不在檢測範疇。
    2020/12/18 20:25
  • 黑科技革命!石墨烯導熱導電效能高 成工業、醫療、科技夯材

    現在有很多市售的床墊、被子都有加入石墨烯,主打可以傳熱以及保暖的效果,但你知道石墨烯是什麼嗎?其實它是21世紀新的材料,是一種百分之百的碳材,因為它經過製成後,傳熱以及導電的效果非常好,已經運用在工業、寢具、紡織纖維上,尤其現在手機的散熱上,它也發揮很大功效。
    2020/12/11 23:05
  • 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 王美花:先了解各產業狀況

    水情吃緊,經濟部要求每日用水千度以上的大戶節水7%,朝野立委也關心耗水費開徵期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用水大戶產業眾多,半導體、面板、食品、鋼鐵、紡織都有,用量也跟公司規模有關,會先了解情況並溝通。
    2020/12/10 15:49
  • 涉強迫勞動 美再禁新疆部分棉花製品入境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表示,因為涉及強迫勞動,將扣留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與棉花製品。這是過去3個月來,美國第6度對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生產商品祭出禁令。
    2020/12/03 09:35
  • 因應RCEP成形 經濟部22日找5大衝擊產業開會因應

    RCEP日前完成簽署,引發外界擔憂台灣恐被邊緣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預計22日下午邀集石化、鋼鐵、車輛、塑膠與紡織等5大恐受衝擊產業討論交換意見。
    2020/11/17 16:41
  • RCEP衝擊! 石化、紡織業者:對出口影響極大

    RCEP簽訂,受到全球矚目,今天的亞股也站上高點,有望創7年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不過RCEP成形後,恐怕衝擊台灣產業,像是紡織界大老就說,現階段關稅減免不大,但是長期下來,對台灣產業會有負面影響;石化公會理事長也說,石化業站台灣製造業出口近3成,影響極大,呼籲政府,致力爭取加入CPTPP,解決台灣在國際貿易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2020/11/16 15:26
  • 王美花:工具機及紡織原料 短期受RCEP影響不大

    RCEP簽署,台灣傳統產業如石化、紡織、機械、鋼鐵等恐受到衝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的工具機如立式加工機、紡織原料多銷往中國,而這些沒在中國降稅清單中,短期來看,對台影響不大。
    2020/11/16 11:00
  • 欠債談判債主來3車逾10人 少年慘遭圍毆

    台中一名李姓少年,因為欠錢被債主約到一處紡織廠外談判,沒想到對方一來,就是三輛車,10多人,拿著棍棒將他痛毆倒地,警方獲報啟動快打部隊到場,但是打人嫌犯都已經鳥獸散,警方鎖定作案車輛,將約談打架嫌犯到案說明。
    2020/10/19 12:59
  • 我沒看到他!轎車突切進車道 騎士慘摔

    沒注意左方來車,發生車禍!在新竹這兩天發生兩起類似車禍,一個在文山路遠上東紡織場前,一輛轎車突然左切出車道,把騎士撞飛。另外在縣政九路跟光明九路口,18歲的無照女騎士,從外側突然左轉,撞上直行外送員。兩起車禍,駕駛跟騎士都只顧著自己要去的方向,沒注意來車,上路前還是應該要多看兩眼,尤其是來自左方的車輛。
    2020/10/18 18:46
  • 台商對大陸投資額連4年負成長 資金、人才回流台灣?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對生產製造供應鏈的衝擊仍在持續發酵,根據工總針對大陸台商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即使對岸疫情有所控制、景氣也稍稍回溫,但在大陸投資的台商,仍有1成處於停工狀態、甚至將近8成台商表示,未來2年不會增加在大陸的投資規模。反觀台灣,幸運接收了這波台商鮭魚返鄉潮,就是看準這股投資契機,政府要推動供應鏈重組,希望把資金和人才留在台灣。
    2020/10/14 22:41
  • 在家上班的一衣多穿術! 後疫情的時尚穿搭指標

    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紡織業,但也因為不少人在家工作,讓居家的睡衣,休閒服在疫情中銷量逆勢翻紅,但這股「輕裝生活」商機會延續多久?會有什麼市場挑戰?帶您來看看,後疫情時代的時尚關鍵字有哪些。
    2020/09/09 23:09
  • 越南籍移工宿舍口角怒殺2同胞 一審判無期徒刑

    越南籍斐姓移工今年1月在台南市麻豆區某紡織廠與同廠2名同胞發生口角時,持刀將2人砍殺致死,台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斐男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0/09/08 17:21
  • 科技口罩! 戴7天「週拋口罩」、涼感款降5度

    最近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多功能型的口罩,像是有生醫公司,研發「週拋型」醫療口罩,號稱可以戴5到7天,不會有異味,另外也有紡織公司和運動品牌,分別推出涼感口罩套,和透氣、散熱型口罩,來迎合市場需求。
    2020/08/19 19:48
  • 透明口罩助聽損者溝通 估明年量產國家隊扮要角

    疫情期間戴口罩可阻隔病毒,卻也讓聽損朋友無法辨識嘴型溝通,在紡織所、台灣康匠及權和機械的努力下,台灣口罩國家隊催生透明口罩,預計今年底產線半自動化,預估明年進入量產。
    2020/08/17 15:21
  • 日本紡織廠大火 國中生「殺蟲劑點火」釀災

    日本愛知縣兩名國中生,偷跑到一家紡織工廠玩時發現有蜂巢,兩人不但異想天開對蜜蜂噴殺蟲劑,還用打火機點火,意外引發工廠大火,10分鐘就燒掉3400平方公尺,害工廠損失難以估計,正考慮要對國中生提告。
    2020/08/13 18:53
  • 政府徵用防護衣訂單大砍7成 紡織國家隊做功德?

    今年上半年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國內不少重量級紡織業者加入防疫國家隊,搶著大量進貨備料、設置機台、投入人力,全面衝刺防護衣和隔離衣產能。不過先前竟有消息傳出,4月時因為連續零確診,政府大幅砍單,防護衣訂購的量,甚至比原本口頭承諾的還少了7成之多,消息曝光後,業者坦言,政府決策過程的確出現瑕疵。
    2020/07/27 23:26
  • 台積電領跌 台股盤中震盪失守5日線

    台股今天開低29點,權值股台積電法說前夕股價續跌近2%,大盤持續震盪格局,跌破5日線約12170點,以紡織、生技股表現較佳;分析師認為,大盤仍是多方控盤,短線支撐可觀察12000點。
    2020/07/16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