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紡織業 結果共136筆

  • 全球第一個!廢棄魚鱗變纖維原料 LVMH集團都採用

    台南是養殖漁業和紡織業的重鎮,有業者創全球之先,用廢棄魚鱗,萃取出膠原蛋白胜肽,做成纖維原料,還獲得國際精品集團的青睞,入選他們的環保素材資料庫,讓設計師都能在登入資料庫時,搜尋到這個台灣的的纖維原料。
    2018/08/20 23:25
  • 響應美國製造 台灣紡織業者看見藍海

    兼具時髦與功能的運動服飾近年蔚為風潮,帶動機能性布料需求,台灣紡織廠商宏遠興業在美投資設廠,就近滿足客戶追加訂單的需求,也避開美中貿易戰的潛在關稅衝擊。
    2018/07/24 13:53
  • 紡織廠將現身Computex 秀科技智慧衣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在6月登場,除了各家電子大廠共襄盛舉外,就連紡織業者儒鴻、聚陽、宏遠也將現身,展示最新的智慧穿戴和運動科技智慧服飾,資策會先前預估,2021年全球智慧衣市場規模可達1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可到 46%,出貨量上看 2100多萬件,應用領域橫跨運動健身、醫療照護和軍事防護等等,商機看俏,也難怪電子、資通訊、光電、醫療和紡織業者都紛紛搶進。
    2018/05/25 23:14
  • 中國望主導全球科技 美商務部長:剉咧等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表示,中國自我轉型成全球科技樞紐的計畫威脅美國智慧財產,「令人害怕」。
    2018/04/25 09:53
  • 北科大研發機能布料 維密內衣也採用

    台北科大今天表示,校內研發中心積極開發機能性材料,連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也採用,未來將以智慧紡織科技為目標,協助台灣紡織業升級。
    2018/03/27 16:02
  • 楊千霈愛女「娃寶」俏臉曝光 挺鼻+櫻桃小嘴被讚好漂亮

    藝人楊千霈2016年嫁給紡織業小開洪家傑,日前生下雙魚座女兒「娃寶」,昨晚(24日)娃寶的正面照終於曝光,頭髮濃密的她,擁有高挺的鼻子和櫻桃般小嘴,被不少網友稱讚「好漂亮」。而目前正在桃園坐月子的楊千霈也自曝爸媽每天開車來回南崁探望她和寶寶,言談間幸福洋溢。
    2018/03/25 12:07
  • 楊千霈懷孕8個月 竟遭小開老公爆氣怒吼

    藝人楊千霈2016年和紡織業小開洪家傑結婚,去年懷了兩人愛的結晶「娃寶」,目前懷孕8個多月的她,早前接受專訪時提到自己有一次到大賣場採買,因為想到老公喜歡喝紅酒,便一口氣買了14瓶還自己提上車,結果老公知道後爆怒大吼,回家還整整唸了她一晚上,原來全都是擔心孕婦不能提重物!
    2018/03/02 11:19
  • 紡拓會率團 美國孟加拉國際紡織展拓商機

    紡織業年前衝刺外銷傳來佳音,紡拓會分別率團參加美國春夏季Sourcing atMagic展與孟加拉國際紡織暨製衣機械展,預計可創造分別約300萬美元和225萬美元商機,新春好兆頭。
    2018/02/21 18:07
  • 發光水母結合蠶寶寶 日成功研發螢光蠶絲

    日本紡織業已經成為夕陽產業,不過日本官方印織廠找到新的方向,他們透過基因轉換將發光水母的DNA與蠶絲結合,研發出會變色的螢光蠶絲。
    2018/02/14 23:00
  • 美戶外用品展 台紡織業組團參加

    號稱全美規模最大的2018年戶外暨滑雪用品零售展(2018 OutdoorRetailer and Snow Show)今天起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紡拓會率隊參加,共有73家台灣業者參與。
    2018/01/26 15:08
  • 聚酯有前景 徐旭東樂觀看台灣今年景氣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樂觀看待台灣今年景氣,他從紡織業動態來看,光是聚酯全球的用量連10%都不到,未來有太多功能性需求待開發,台灣聚酯產量和品質好,未來很有前景。
    2018/01/08 12:48
  • 一件T-shirt的製產過程 需耗水量2700公升

    不少人認為對地球造成嚴重汙染的大都是重工業,但紡織業對環境的破壞也很驚人。染布製造的工業廢水、做一件T-shirt所需的水量、以及洗衣服時洗出的微塑膠纖維等等都是環境汙染的殺手。
    2018/01/01 22:52
  • 44立委收水泥業獻金? 立委批亂扯

    立法院正在審查礦業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暗批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收了業者錢,大罵要他把錢吐出來!原來是公民團體公布有44位立委收了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被說成是水泥業的好朋友!但大多數立委喊冤,說政治獻金是遠東關係企業捐贈、跟亞泥無關。
    2017/12/28 19:13
  • 無水染沒污染 色母粒教父繽紛台紡織業

    台北紡織展的參觀人潮中,一位銀髮長者坐在紡綜所攤位上,幾家纖維廠董事長立刻趨前致意,長者是台灣色母粒教父林水清,是讓台灣紡織業走上高品質無水染整繽紛色彩靈魂人物。
    2017/11/04 13:19
  • 【財訊】正大尼龍何家百億家產發跡傳奇

    20年前正大尼龍因罷工案後收攤,卻順勢躲過紡織業反轉的產業低潮,家族位於北投、新店和淡水的萬坪廠房,每年收租就有3億元,現在更成為都更大戶。
    2017/11/02 10:08
  • 環保新星就靠「他」 紡織業新藍海

    我國紡織業除了代工之外,新材質研發也一直備受國際肯定,像是「聚丙烯纖維」,也就是俗稱的PP纖維,不僅輕、保暖、抗汙,更重要的是環保,因為它是原絲直接染色,免除掉紡織業遭人詬病的龐大用水與染整汙染,而且能夠回收再利用。因此周邊商品不少,有帆布包業者相中這種特質,他們不斷突破創新、嘗試新材料,引進不少織布設備。大型紡織廠能夠做外銷出口,但國內紡織業其實還有許多中小型廠商競爭力較弱,因此經濟部工業局提供了7+3計畫,輔導中小型廠商升級轉型。
    2017/10/16 17:04
  • 織物有小窗戶散熱又保暖 紡綜所新材料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首展環境反應智能新材料,以汗水當開關,讓織物自動打開小窗戶散熱,不流汗時自動關閉保暖。紡綜所表示,智能型紡織品是鞏固台灣機能龍頭的新關鍵。
    2017/09/27 09:48
  • 時裝業推循環經濟 環團:應源頭減量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現今絕大多數時裝產業將塑膠垃圾回收、再製,當成循環經濟的成果,但若要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應從源頭減量,才是真正對症下藥。
    2017/09/22 13:52
  • 紡織業添利多逢營收旺季 類股翻揚

    紡織業近來傳佳音,不僅成為最新的蘋果供應鏈之一,且成衣業正值營收旺季,未來再迎接美國NBA及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商機,且今年前7月出口額終於轉正,類股走揚1%。
    2017/09/01 11:06
  • 紡織跨科技 智慧衣精準「測心率」

    台灣紡織業這幾年蓬勃發展!關鍵就在於網路興起結合科技和紡織!現在布局智慧衣廠商越來越多!從溝通、討論、修正到最後達成共識,其實要製作智慧衣必須要有懂紡織設計、電子技術和生物醫學,一塊來打造,透過創新技術在衣服裡加裝電極片感測裝置,就能測到心率。
    2017/06/22 20:03
  • 陸投資環境難?今年首季9間企業退返台

    台商出現大陸逃難潮?金管會統計,今年首季有9家上市上櫃公司,宣布撤回大陸資金,投資的金額也比去年少了575億元,以國內紡織業大廠儒鴻為例,因為大陸工廠招不到人,加上工資不斷上漲而結束營業,不過卻轉向挹注6億元來投資台灣和越南,決定回台深耕。
    2017/06/16 19:00
  • 夏日太陽毒辣 抗紫外線衣物多樣化

    這幾天只要沒有下雨,就是超級大太陽,飆高的紫外線指數必須防範,紡織業者開發不少抗紫外線的機能性布料要搶商機,專家說,測試衣物對抗紫外線的方法,就是測試紫外線穿透衣物的程度,紫外線越不能穿透,就代表衣物抗紫外線能力越好,消費者購買類似產品,最好認清有沒有經過認證。
    2017/06/13 20:18
  • 「快速時尚」汙染地球 製衣過程染劑傷環境

    「快速時尚」風潮席捲全球,現在花一點小錢就能買到流行服飾,不過也造成很多人買超過自己需求的衣服,紡織業產量增加,其實對地球是很大的負擔,因為製衣過程,不管是染劑、或是排出的化學物,對環境生態的破壞力越來越大。
    2017/03/14 22:38
  • 紡織、電子業結合 創造「智慧衣」測心跳

    台灣紡織業拚出藍海,最近這幾年搶進「智慧衣」市場!現在業界分析紡織業和電子業兩者結合之下!就可以一塊製作「智慧衣」,關鍵在於晶片設計技術和夠過藍芽傳遞資訊,讓使用者可以精準掌握心跳跳頻率。
    2017/03/01 22:36
  • 川普新政① 降稅高倡美國製造 有利台工具機紡織業設廠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馬上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新政正式掀起全球經濟波瀾。未來在川普降低租稅成本、美國製造政策影響下,專家預測,台灣赴美投資的熱門企業包括工業電腦、工具機與紡織等以美國為終端市場的企業。
    2017/02/16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