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素養 結果共242筆

  • 罷韓挺韓遊行和平落幕 蔡英文:珍貴的民主課

    高雄罷韓挺韓兩場遊行今天和平落幕,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說,儘管活動訴求不同,台灣人民依然展現最大的民主素養,這也代表公民意識日漸成熟;她要再次向高雄人致敬,民進黨執政以來,特別在乎高雄的城市發展,中央全力支持高雄的建設。
    2019/12/22 11:16
  • 狹路相逢?!罷韓隊伍被灑水 2民眾受害

    挺韓、罷韓遊行地點相近,就怕衝突一觸即發,都不斷提倡和平理性,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還到岡山捷運站,宣導用APP就可以通報緊急狀況,但罷韓遊行,卻有個意外小插曲,遊行路線遭人從高樓灑水,雖然有不少民眾嚇到,但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19/12/21 20:18
  • 新北首發跨域閱讀專刊  千位教師一窺素養導向新絕招

    3號新北市教育局邀請閱讀素養專家黃國珍教授、臺師大圖書資訊學研究所陳昭珍教授及知識型網路名人林辰(Buchi),於中山國中辦理全國首創「跨領域閱讀實踐課堂」,也首創發表「突破框架—跨域閱讀✕培養競爭力」專刊,讓教育現場第一線的老師們共同討論跨域閱讀的內涵及未來實踐方式。
    2019/12/05 09:00
  • 台灣人都關心什麼? 國研院:「環境」議題最熱

    您平常會關心哪些社會議題呢?根據國研院統計,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領域就是「環境」,例如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垃圾減量與回收等等,但大都是關乎自身權益與日常生活,環團認為,要提升整體環境保育素養,還是得從教育深耕。
    2019/11/19 23:06
  • 快訊/因應大選! Google明起暫不接競選廣告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Google今天表示,台灣社會需要時間提升數位素養,Google決定從今年的11月15日到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禁止出現的內容包含政黨、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或現任總統、副總統及現任立法委員的競選廣告。
    2019/11/14 10:09
  • 2020大選倒數 Google將暫停接受競選廣告

    Google今天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但台灣社會需要時間提升數位素養,Google決定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2019/11/13 14:15
  • 快訊/大考變革!各科考題納非選題 占比最高3成

    高一新生注意了!大考中心1日公布111學年,大學新學測、分科測驗等大學招生考試新制說明,預計在素養題題幹變長趨勢下,未來各科考題題數將下降,且每科都將有非選擇題,占比2到3成,還會有選擇、非選組合的混合題型,答案卷也將改成「卷卡合一」形式。
    2019/10/02 09:26
  • 線上平臺讀報趣 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線上平臺「學習吧」與國語日報社合作,在暑假就推出「暑期讀報趣」活動,吸引超過6千名學生參與,近8成學生認為活動非常實用,超過6成的家長老師認為活動有助於增強孩子閱讀理解能力。108學年更推出每天更新的讀報課程,讓老師帶著學生使用。
    2019/09/26 13:03
  • 突然倒下!無心跳未及時CPR 死亡率大幅提高

    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很多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在緊急救命關頭,會立刻出現反射動作,上前去施行呢?其實意外瞬間來的突然,尤其醫護人員不可能經常在周邊,因此民眾更應該培養具備急救素養和基本認知,在人命緊急的時候,盡快伸出援手幫忙給予CPR或AED,提高患者存活機率。
    2019/09/18 23:44
  • 韓誤稱詞牌「水調頭」 市民看法大不同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秋節開直播,幕僚考他「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出自哪裡,結果他把蘇東坡的「水調歌頭」說成了「水調頭」,而且前後連講了三次,還說自己對於這詞耳熟能詳!結果市民反應大不同,有人認為政治人物文學素養不高無傷大雅,也有市民說重要的是意義而不是出處;不過也有市民認為,不清楚的事就不要說出口比較好。
    2019/09/14 12:22
  • 吳宗憲「網紅沒素養」挨批 她秀雪白側乳力挺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日前批往紅文化素養不一,引發館長(陳之漢)、連千毅公開反擊,事後他雖然鞠躬道歉,但還是受到網友關注,辣媽T妹也發表自己看法,「吳宗憲最近真雖小,誰都要找他戰!」
    2019/08/13 21:37
  • 轟網紅沒素養犯眾怒 吳宗憲為失言道歉

    綜藝天王吳宗憲,先前拍Vlog說「網紅沒有素養」,結果惹怒館長陳之漢,以及拍賣直播天王連千毅,下午吳宗憲錄影前出面道歉,不過他說自己不知道連千毅是誰,也不了解直播內容。
    2019/08/12 21:06
  • 認錯了!批網紅沒素養 吳宗憲鞠躬道歉:已在反省

    日前,綜藝天王吳宗憲批網紅文化素養不一,還直呼「網紅不是大罵三字經就夠了」,引來館長(陳之漢)開直播反擊,近日直播拍賣大王連千毅也出面嗆聲;對此,吳宗憲坦言不太了解對方,也沒看過連千毅的影片,面對近日接連被網紅開噴,自己有在反省,「有時候我躺在床上,想著自己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容易樹敵?」
    2019/08/12 17:05
  • 吳宗憲酸網紅沒素養 連千毅嗆:沒我有錢

    綜藝天王吳宗憲先前在VLOG說網紅沒素養、直播就叫網紅,一番話惹怒館長,也讓直播拍賣天王連千毅,一連兩天開直播,還撂話砸500萬元,跟吳宗憲下戰帖要比誰的直播人氣高。
    2019/08/12 14:48
  • 吳宗憲酸網紅沒素養 連千毅嗆:你30歲還沒我有錢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日前表示對現今網紅文化素養不一的現象感到不滿意,還直指,「網紅不是大罵三字經就夠了」被外界臆測是在指特定對象,而吳宗憲這番話引起館長(陳之漢)出面嗆聲之外,直播拍賣大王連千毅也出面反擊,「你30幾歲的時候還沒我有錢啦!」
    2019/08/11 15:47
  • 暗酸館長沒素養「是個屁」!吳宗憲:我有資格譙網紅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上月槓上「綜藝天王」吳宗憲,狠酸憲哥假愛台,被反嗆「921捐多少」,雙方數度隔空交火。事隔1個月,近日吳宗憲宣布將1天出2支影片,同時疑似暗轟館長只會對著鏡頭大罵三字經、沒素養,嗆聲「我有資格幹譙網紅,因為我是第一代網紅!」
    2019/08/07 09:13
  • 新課綱上路 小一、國一、高一該怎麼準備「素養」?

    新課綱8月正式上路,而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希望培養學生解決實際生活問題的能力,三年後的升學考試也會用新課綱命題,面對這樣的重大變革,不少家長很緊張,坊間補習班也順勢開了不少相關素養課程。
    2019/08/03 00:19
  • 指考國文頂標創新高 物理字數多頂標8年新低

    108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物理科素養題比重增加,題本字數超過5000字,考驗閱讀理解能力,頂標分數創近8年新低。
    2019/07/18 12:11
  • 【觀點】沒有思辨就沒有民主

    臺灣在華人世界是幸運的,臺灣有民主,而且臺灣人以民主自豪。但,什麼是民主?有選舉就是民主嗎?學者法蘭西斯.福山曾說:「美式民主制度」就是人類最好的制度,預測最終全球都會實施民主制度。不過也要提醒一下,歷史上曾發生的事實是:民主政體下的德國人民,支持了限制自由、消滅民主,並且遂行大屠殺的納粹法西斯政權。 
    2019/07/04 12:00
  • 暑假時間怎安排? 15分鐘培養新課綱素養能力!

    前兩天聽到一位朋友分享安排三個孩子的暑期活動,第一句話就讓我下巴掉下來:「我光搞定我們家老么兩個月的營隊活動,就花了快5萬塊,現在還有兩隻…。」暑假到了,爸媽最多請1~2週的假期陪孩子,剩下的時間如何安排,真的是非常頭痛的問題。就算父母親有一方全時間照顧,除了安排一些戶外活動之外,在家裏的時間總不能只是大眼瞪小眼!有什麼可以讓孩子利用暑假期間儲備自己的軟實力呢?包含國語日報、英文口說練習、成語故事三個優質卻免費的線上課程,幫助孩子透過每天15分鐘的微學習累積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
    2019/07/03 17:27
  • 指考數乙重邏輯推理 生活情境素養題比重近半

    今天是指考第2天,第1節考數學乙,試題著重觀念理解,強調邏輯推理重於計算,融入通勤交通工具的速度、購買公仔、汽機車停放格等情境的素養題比重近一半。
    2019/07/02 12:12
  • 【觀點】老韓非草包是魏瓔珞轉世

    很多人把老韓當成粗人、草包。我注意老韓很久,卻一直覺得,他沒有那麼簡單,黑韓族輕視了他的鬥爭素養與能耐!
    2019/06/18 14:00
  • 從知識領域到跨科別 溫美玉素養教學從這裡著手!

    108課綱來襲,但概念涵蓋的範圍龐大,也讓許多在教育現場的老師相當困擾,不過像是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溫美玉老師,早就把素養的概念融入在教學當中,上課的方式突破教科書框架和科目的界線,透過學生們動手做、自己找答案,翻轉死背的教學模式,讓孩子重新愛上學習,更從體驗中獲得素養與能力。
    2019/06/09 22:01
  • 裂痕擴大? 藍議員公開批郭沒民主素養

    國民黨黨內出現黑郭現象有立委跟議員上電視節目批評郭台銘,基層還出現聲浪懷疑黨中央挺郭黑韓,還說這一切都是出自於想幫助維護初選的公正性,副主席郝龍斌則呼籲韓市長以及郭台銘雙邊的人馬跟支持者必須要理性,就怕會傷及藍營的未來整合。
    2019/06/06 18:02
  • 小小醫師營 仁心德醫核心價值的起點

    每年暑假一到,就是家長在煩惱怎麼安排孩子活動的時候,想讓孩子出外遊玩又擔心過程中遇到危險,這時擁有基本急救技能就是保命的關鍵,在TVBS與輔大醫院合作的小小醫師營中,堅強醫療團隊親自教學,透過深入淺出有趣的教學,穿插親自操作的環節,引發孩子對醫療領域的興趣,讓孩子及早接觸各類醫療知識與素養,其中當然也包括“最不希望大家用到”的CPR,藉此機會培育孩子們的危機處理與冷靜態度。
    2019/06/03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