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素養 結果共242筆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遭侯友宜告發 賴清德陣營:濫訴掩飾失職、擺脫不了老三事實

    昨日新北市午後強降雨,中永和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綠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方式;對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對「新北餵藥案」散發假訊息。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上午表示,侯友宜不顧孩子、忙著告人與選舉,呼籲應好好做行政調查,不要正事不做,只會惡意濫訴;戴瑋姍也說,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壓抑社會質疑,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24 10:57
  • 專訪/AI挑戰倫理需監管 Google:道德不能推給工具

    人工智慧(AI)技術急速發展,雖然創造了商機,也衍生道德、倫理等問題,廣電媒體同樣面臨AI應用挑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訂定使用指引,立法監管AI。對此,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Tina)表示,Google和數位發展部、相關政府單位均有密切交流,但回歸根本,人類的素養也應提升,「其實人的公民道德,不能全推給工具」。
    2023/06/15 10:19
  • 餵藥案甩鍋賴清德?侯辦稱「口語督促」 律師:知錯不改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到雲林跑行程,一天兩度要求副總統賴清的盡速查清楚,餵藥案的藥品從何而來,更說賴清德有責任。此番言論引起民進黨內不滿,更有律師批評,侯友宜毫無民主常識及法治素養,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江怡臻就指出,侯的說法是「口語督促」,且檢察系統經過總統蔡英文8年執政,已呈現綠營禁衛軍的態勢。回擊黃帝穎,「難道不支持儘速查明真相嗎?」雙方槓上。
    2023/06/11 20:26
  • 法國人「講那麼多台語幹嘛」被炎上 曾國城粉護航:主持做球

    由藝人曾國城、主播蔡尚樺主持的《全民星攻略》,近日在節目上詢問法裔台灣人吉雷米說:「你為什麼會講這麼多台語」、「你為什麼不想把國語講得更好?」而被炎上。對此,有網友認為,曾國城台語素養不如一個外國人,也有粉絲護航稱其是善主持責,做球給來賓。
    2023/05/20 16:09
  • 高中生提「學習歷程無用論」 教部:潛移默化提升素養

    一項觀察報告指出,多數學生是以升學結果來評價自身學習歷程檔案是否成功,甚至抱持「學習歷程無用論」。教育部則表示,製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提升素養,進入大學後更容易發現自己的成長。
    2023/04/22 20:05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經典賽/整潔文化超震撼!日本休息區「無垃圾」 美教練讚爆

    日本在2022年世足賽時留下一塵不染的更衣室,展現出的「公民意識」與「整潔文化」震撼全球,高水準素養在剛落幕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也同樣獲得好評;美國一名棒球教練在推特(Twitter)po出一張照片,可見大谷翔平與球團人員在休息區討論時,地板上居然不見任何垃圾,與一般外界認知的髒亂形成鮮明對比,令外界讚嘆不已。
    2023/03/23 13:24
  • 貢寮實驗國中前進日本遊學 培養國際公民素養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貢寮實驗國中師生規劃課程,前進日本探索東京城市,體驗廟宇參拜與台灣的不同信仰文化,也訪談佐倉阿嬤,體會超級職人投入落花生產業的奮鬥精神。
    2023/02/28 16:42
  • TikTok歪風吹又生 美教育界思考對策

    TikTok為首的短影音在青少年間大受歡迎,也引發脫序行為。美國教育專家形容,問題像「打地鼠」一般多到讓師長窮於應付,而培養孩子「數位公民素養」格外重要。
    2023/02/15 14:24
  • 日本壽司郎事件 專家:別以為帳號上鎖就安全

    社交媒體滲透現代生活,許多人透過影片分享生活,卻也形成社會問題,例如近期的日本「壽司郎事件」。專家分析認為,私人社群帳號一般多設為不公開,需本人同意才能閱覽內容,使用者因此安心上傳。但專家強調,好友中若有人對外分享,轉傳力道非同小可,千萬不可認為上鎖帳號就安全;網路時代應提升自我網路素養,謹慎經營社群網。
    2023/02/14 19:52
  • 跨界共力新契機!強化偏鄉、弱勢金融素養 盼抗貧困危機

    介惠基金會、金研院針對社會責任方面,邀集社福、金融及教育三大領域產官學合作,在「ESG永續社會進行式――2022社福金融教育」論壇中,倡議以財務社會工作提升財務脆弱者的金融素養,進而使其有良好的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3/01/23 11:05
  • 假訊息認知作戰氾濫 杜奕瑾:從操作歷程找端倪

    網路資訊傳播快速,社群平台消息和新聞報導真實性更難查證。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網路很多假訊息與認知作戰,等到事實查核完成已經太晚,民眾可以透過一些分析工具觀察操作歷程,決定是否相信。
    2023/01/20 11:26
  • 大支自曝罹恐慌症「隨時會發作」帶藥在身上 靠吃素養成防蚊體質

    饒舌歌手大支受到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致力推廣台灣摔角運動近20年,為了還願而開始吃素18年的阿勇一家。第二次參加節目錄影,大支開心表示:「在他(阿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本集將在1月13日晚間9時於公視頻道首播。
    2023/01/11 18:59
  • 失控畫面曝!空姐暴走對嗆奧客 狂吼「我不是你僕人」惹議

    倘若一再的忍讓最終只換來得寸進尺,或許就算是脾氣再好、職業素養再高的工作人員都有理智斷線的一天,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則「空姐暴怒跟乘客對吼」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同時也引起論戰,不少人認為面對奧客就是要這樣才對,但也有部分網友覺得這樣只顯示了自己的不專業。
    2022/12/23 15:32
  • Z世代金融觀!難離電子支付、勇於投資 知識多來自「這」

    【台灣銀行家】 Z世代對電子支付熟悉度高,金融知識卻來自於追蹤網紅,勇於投資金融商品,甚至是沒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應透過金融素養提升,多元管道打造年輕人強韌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2/20 15:55
  • 調查:逾6成學生自認能判斷錯誤訊息 卻有66%幾乎不曾查證

    台灣放伴教育協會今天公布一項調查顯示,63.7%的學生自認能判斷出網路上的錯誤訊息,但同時有66.4%的人幾乎不曾或僅偶爾使用查證工具。
    2022/12/17 17:23
  • 陽明交大驚見「台女哲學」課!正妹教授親教 引學生熱議

    許多大學都會開設通識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不過有聽過這麼特別的課?近日有網友發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竟有一堂通識課,名為「(扌)台女哲學」,課程內容講述基本素養批判思考與核心通識哲學與心靈,起底這門通識課的老師,還是一名正妹副教授,引發學生議論。
    2022/12/12 12:06
  • 「世界投資者週」論壇啟動 揭櫫房產業、金融業新趨勢

    整理:高永謀 【台灣銀行家】揭櫫房產業、金融業新趨勢 世界投資者週活動由IOSCO主導策劃,舉辦一系列活動與研討會,今年更揭櫫台灣房地產、金融產業的未來趨勢,藉此提升金融從業人員的財經素養,並加強投資者的教育及保護意識。
    2022/11/19 15:32
  • 國人金融風險抵抗力較2年前進步 年輕族群金融素養可再提升

    2020年首次發布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後,2022年再度進行全台大調查,國人平均金融風險抵抗力分數由2.77分微幅進步至2.88分,但背後卻隱含著不同族群、世代間兩極化的發展,本來好的更好了,原本弱的卻也更弱,台灣金融研訓院基於近年來全民金融教育經驗,期許真正的普惠金融應是拉回脫隊的人,讓脫隊者有機會歸隊,這份報告盼各界關注並投入更多資源,藉由提升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0/14 17:08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心疼張淑娟痛哭 女星轟周玉蔻「作為非人」:是魔、邪、妖

    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當年緋聞對象,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昨(26)日赴北檢提告,當場爆哭批評周玉蔻「沒有媒體專業素養」且不接受對方道歉。對此,名作家、女星都忍不住跳出來為張淑娟發聲。
    2022/09/27 09:46
  • 周玉蔻到北檢鞠躬道歉 陳時中:對張淑娟受傷害感到遺憾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狂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身世,甚至指控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當年的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張淑娟今(26)日上午親自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泣訴周玉蔻「一點媒體的專業素養都沒有」。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對張淑娟小姐受到傷害也感到很遺憾。對於周玉蔻道歉,陳時中則說,每個人都是獨立自主的個體,自己對自己做過跟講過的話負責。
    2022/09/26 14:13
  • 《婚禮歌手》掀論戰!黃子佼、吳宗憲通話破冰 節目花絮曝光

    吳宗憲昨(15)日與KID、坤達出席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8週年記者會,談到今年金鐘獎的入圍盛況,吳宗憲先是表明自己從不去看對手有誰,認為這是自己的基本素養。但聊到由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主持的《婚禮歌手》時,吳宗憲突說:「我以為在講國外節目,那個是copy的啦!」對此,黃子佼也發文喊冤,認為現在做節目不容易,並PO出不少錄影空檔的花絮,以幽默的方式化解誤會。
    2022/09/16 10:23
  • 挨批虐鳥!合照繫鐵鍊鸚鵡 高虹安反擊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指控,新竹市立動物園以及昆蟲館,去年涉嫌不當混養,導致鸚鵡受傷甚至死亡,卻有人挖出高虹安與腳綁鐵鍊鸚鵡合照,沈慧虹陣營更是痛批,動保素養非常不足,對此,高虹安反擊,強調鐵鍊是安全措施,當天是因為關注動保而獲獎,更指出民進黨立委也有一同合影。
    2022/09/15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