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紙風車劇團 結果共117筆

  • 3尺高! 花燈人偶演出新版白蛇傳

    紙風車劇團在2010上半年,推出改編版「白蛇傳」,大量運用各種不同形式的大小花燈,製作大型人偶,每個人偶都至少要有5個人操作,演員在表演過程中,必須與巨型花燈偶合為一體,強調真實的臨場感,要大小朋友一起體驗,並了解中國傳統民間故事的特色。
    2010/05/28 23:53
  • 〈獨家〉別摸!恐龍展人爆多 大、小恐龍傷也多

    「紙風車劇團」斥資4千萬元打造的恐龍藝術探索館,最近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展出,不過才2個禮拜的時間,展覽的恐龍傷痕累累,有的斷頭、有的斷腳,原來是小朋友爬上爬下的,讓堅硬的玻璃纖維,遭到破壞,展場人員來不及修復,只好立出告示牌,展場恐龍全都「禁止觸摸」。
    2010/04/15 19:15
  • 【重回八八現場】TVBS結合志工 助災區兒童輔導

    八八風災之後,除了災區重建外,心靈重建也是重要的環節!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結合紙風車劇團的力量,在全台灣30所災區小學,開辦長時間的生活藝術輔導營,用活潑的活動設計,以及專業志工的陪伴,幫助災區小朋友走出陰霾,今天的【重回八八現場】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一起加入孩子們的快樂營隊。
    2010/04/10 21:42
  • 黃韻玲彩繪恐龍 擬人化披白頭紗

    紙風車劇團打造50隻恐龍,體積和化石大小一樣,最高的梁龍14公尺,還有一隻「台灣龍」,外表像恐龍,其實裡面是展示館;恐龍藝術探索館,除了實體恐龍,還有名人藝術恐龍,由藝人和導演、藝術家,畫出他們心中的恐龍。
    2010/04/01 09:29
  • 【一步一腳印】紙風車劇團 319個鄉鎮的童顏吾記

    「啊∼幸好沒有下雨!」這是紙風車的人,在現場說的第一句話。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如果下雨,草地會泥濘,孩子們也可能來得比較少。」
    2009/11/22 22:00
  • 致力基層藝術教育 紙風車獲創意獎

    長年致力於文化藝術推廣的紙風車劇團,編製兒童劇,到全台319個鄉鎮演出,結合藝術創作、社會關懷和基層藝術教育,讓紙風車今年獲得總統文化獎。
    2009/11/06 19:17
  • 圓學童看劇夢 老師上街募款

    為了讓偏遠地區小朋友,能夠看到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高雄縣林園鄉一名國小老師,從去年5月起開始募款行動,每週4天在身上懸掛看板,上街勸募,現在即將湊足紙風車劇團35萬的演出費用,可以讓文化種子,在偏遠的林園鄉開始發芽茁壯。
    2008/02/22 10:31
  • 被大麥町K到! 謝長廷跟小朋友玩瘋

    今晚永和福和運動公園,上演了一場驚險刺激的「超級賽狗大賽」,謝長廷和小朋友一塊參加紙風車劇團活動,現場辦起賽狗大賽,全場尖叫連連,61歲當阿公的謝長廷,今晚當起孩子王,不回答陳哲男無罪問題,跟小朋友簡直玩瘋了,最後還被大狗狗「K」到;怎麼回事一塊來看看。
    2007/08/25 00:36
  • 謝長廷到高雄 替劇團公演募款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到高雄,為319紙風車劇團公演募款,謝長廷說本來劇團請他客串騎馬,不過,騎士騎馬他認為有點敏感,所以最後改扮時間老人。
    2007/05/20 13:38
  • 「叔叔眼鏡掉了」 謝長廷與小孩同樂

    謝長廷昨晚到澎湖,還送給離島小朋友一份大禮,就是為偏遠地區兒童籌募經費,把紙風車劇團公演,搬到馬公演出;謝長廷還現身劇場,與小朋友玩遊戲,氣氛超HGIH,甚至謝長廷玩到連眼鏡都掉了。
    2007/05/16 19:26
  • 內閣更易/扁文膽林錦昌 傳可能接政務委員

    號稱陳總統文膽的林錦昌,因為國務機要費案離開國安會諮詢委員職務,現在傳出他也可能被延攬入閣,那麼這段不在陳總統身邊的日子,林錦昌到哪去了呢?其實這一陣子全台走透透引起不少迴響的的紙風車劇團,他就是幕後推手,今天劇團來到澎湖,但林錦昌沒有現身,劇團好友說,林錦昌是點子王,私底下一點架子都沒有。
    2007/05/16 08:03
  • 「叔叔眼鏡掉了」 謝長廷與小孩同樂

    謝長廷今晚下鄉澎湖,還送給離島小朋友一份大禮,就是為偏遠地區兒童籌募經費,把紙風車劇團公演搬到馬公演出,謝長廷還現身劇場,與小朋友玩遊戲,氣氛超High,甚至謝長廷玩到連眼鏡都掉了。
    2007/05/15 22:16
  • 鯽仔魚娶親 春節踩街喜上加喜

    過年除了啃瓜子、看電視,走訪老街,感受古老的年味其實很有趣;宜蘭傳藝中心9天連假,有紙風車劇團精彩的迎親踩街,加上古色古香的民藝街坊,布袋戲,打陀螺任你玩,很有年節的氣氛。
    2007/02/17 09:46
  • 【一步一腳印】請全台灣孩子們看戲 啟蒙兒童美學

    最近正在放寒假,相信很多父母親,正在傷腦筋,到底要給孩子什麼樣子的活動?今天有這麼1個建議,現在有一群人很認真的,正在推動要帶給孩子歡樂,以及永遠難忘的回憶,不只是給都市或有錢的孩子,他們現在正推動1個運動,就希望讓台灣319鄉鎮,包括一些偏遠鄉下地方,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免費看到最精采的演出。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工作人員:「再來再來,差不多差不多,可以再往上舞台走嗎?可以來,再往上舞台走,差不多到白線,後面那2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柯一正:「這個計畫,是這幾年來,我們最興奮的一個活動,就是能夠把戲,帶到很偏僻的地方。」 台北縣新莊還不算太偏遠,這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的第5站,後續還有314個站要走,請孩子們免費來看戲,下午先為晚上的表演彩排,發現還有不少該修正的。演員:「記住一句話,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我在講這話的時候音樂已經走了,好,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太慢了,相信自己就要下了,時間老人…,等一下。」 演出還沒正式開始,台下觀眾已經看得津津有味,唐吉軻德跟時間老人的服裝道具還沒有穿上,倒是演馬的得全副武裝,連彩排都不能偷懶。演員:「哈哈哈,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記住一句話,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時間老人,我決定了…。」 經過練習,大家默契好多了,不過本來坐在台下的團長,這時站出來,他還不夠滿意。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你那話講得節奏加快,所以那地方情緒的東西,比較容易帶到後面去,好,那我這邊再練一次,好不好?你從你最後那句話,帶到他這邊來,所以劭如,剛才那個時間老人,那段的那個點,一定要抓好喔,這個地方情緒要拉高,所以那個地方,你音樂推高聲音推高一點,好不好?」 任建誠是紙風車劇團團長,留學法國學的是戲劇,當初也從小演員,演到現在白頭髮都出來了,還是重視每一場,演給孩子們看的小細節,儘管今天不是在國家劇院,觀眾也不必買票進場,對演員的要求,卻是一樣嚴格。 剛剛的唐吉軻德,突然又變成跳舞的巫婆,今晚每1齣表演,就是同一批人,以不同角色,輪流取悅小朋友,巫婆系列演出,小朋友向來很喜歡,而這回劇團,還特別為新莊這個越南配偶密度最高的城鎮,增加了越南古典童話故事。 演員:「小楊桃我來了,我吃。」團長任建誠:「楊桃抖動大一點,楊桃每個都要抖,每一顆都要抖。」演員:「來來來,看我的,我再吃。」團長任建誠:「每一顆移動就要抖!」
    2007/02/11 22:15
  • 萬聖節來講故事吧! 校園變故事屋

    今天是西洋的萬聖節,傳統活動都是孩子扮鬼去跟大人要糖吃,不過,紙風車劇團和國內一家電信業者,卻把一所小學裝扮成故事屋,讓小孩去裡面找故事。
    2006/10/31 20:24
  • 【10月2日─龍王颱風影響活動一覽表】

    ◎聖人之路靜坐 延至10/8舉行 聖人之路靜坐協會舉辦「古老的音流瑜珈講座」活動,延至10月8日早上8點舉行。 ◎朱嘉雄數學 延一周舉行 朱嘉雄數學北一女班講座,延期一週舉行。 ◎北縣選委會登記 照常舉行 不受颱風影響,台北縣選舉委員會舉辦的「受選人登記作業」,今天照常舉行。 ◎世貿3C展照常 調整12-21點展出 「台北世貿3C大展」今天照常舉行,展覽時間延後至2點開始,結束時間也順延至晚間9點鐘。 ◎捷運PAPAGO活動 暫停舉行 原訂10月2日下午3點鐘舉行的「捷運PAPAGO活動」,暫停舉行。 ◎紙風車兒童劇 上午取消下午照常 紙風車劇團「一千零一夜」兒童劇場原定10月2日在台北新舞台的演出,上午場次取消,下午照常舉行。 ◎兩廳院的藝文活動因應颱風異動,NSO音樂會延至晚上7:30;戲劇「觀自在」改到14:00演出,張懿文鋼琴獨奏會以及台中鐵道藝術村演出都照常舉行。 ◎晚間在高雄至德堂舉行的「莫斯科俄羅斯愛樂管絃樂團」,演出照常進行。 ◎耶魯企管顧問公司,原訂今天進行的「專業秘書及行政助理精修班」的課程,停課一天。 ◎94年度高中高職登分中心預定在10/3.10/4舉行的工作檢討會,照常舉行。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因應北迴鐵路在下午三點過後恢復行駛,原訂今天的學生返校行程,照常舉行。 ◎受到龍王颱風影響,太平洋SOGO百貨延後至下午兩點鐘開始營業。
    2005/10/02 10:38
  • 紙風車新戲 神燈故事引領孩子想像

    小朋友在成長階段需要不同的刺激,兒童劇團的演出模式就很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紙風車劇團今年推出年度新戲「尋找神燈精靈」就要再次帶給小朋友不同的驚喜。
    2004/06/12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