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紙製品 結果共9筆

  • 國內用紙需求大增 紙漿及紙製品業可放寬7休1

    國內包裝用紙、紙箱需求量大幅提高,勞動部今天表示,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者為振興重建工作,有特殊加班需求,可適用天災、事變規定,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範。
    2021/05/13 14:20
  • 經濟部申請紙業遇急單鬆綁7休1 估影響4萬人

    紙製品近日需求大增,經濟部近日申請,盼讓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遇到急單需求時,一年內可申請例假調移至多12次,勞動部將於下週二召開會議討論,若通過預計影響4萬餘人。
    2021/04/22 12:36
  • 搶先經貿合作 中紐簽署升級版自貿協定

    中國大陸搶在美國之前,積極展開國際經貿布局,26日與紐新蘭簽訂升級版自貿協定。升級協定中,中國對紐西蘭進口的99%木材、紙製品取消關稅,另外,進口紐西蘭乳製品的條件不變,未來也將零關稅;紐西蘭則擴大中國漢語教師和中文導遊的配額,多一倍。雙方經貿合作拓展,中方也藉機爭取紐西蘭的支持,期望加入CPTPP。
    2021/01/27 19:54
  • 尿布拆開竟有整片「黃褐斑點」 家長控疑發霉

    有家長在連鎖藥局買了一整箱尿布,但拆開後發現每一片,在背後腰部的地方都有出現黃褐色斑點,懷疑會不會是發霉,換貨之後也還是沒改善,認為品管有問題,但對此業者回應,是因為整件尿布都有吸水粒子,受潮後出現變色並非發霉。
    2020/10/31 20:00
  • 紙類廠大火 烈焰吞噬800坪廠房

    最新消息!桃園龜山一家紙類加工廠,晚間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滿了大量的紙製品跟甲苯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14/06/22 21:45
  • Reuse風當道 塑膠杯比紙杯環保

    可以回收的紙製品,過去一直被認為是環保商品;反觀難以回收的塑膠製品,則是不環保的象徵,不過在日本,這樣的觀念逐漸被顛覆;因為日本最近出現了一種,由塑膠製成的「Reuse」容器,號稱可以再利用,像是到球場看比賽買飲料,現在使用Reuse杯,看完比賽就把杯子回收,經過嚴格的洗淨作業,這樣的杯子就可以重複使用很久,反而更加環保。
    2009/11/26 22:34
  • 毒從口入! 一成紙製品含螢光劑

    到速食店用餐或者有買熱狗堡的消費者要注意了,可能會「毒從口入」!消基會今天公佈最新調查,抽樣餐盒、餐墊紙等19件紙製品,居然有一成驗出「螢光增白劑」,不乏知名速食店跟超商,由於螢光增白劑這種化學物質,潛藏三聚氰胺威脅,超商和速食業者都說,過去都曾檢驗過,基於安全,暫時全面停用,會再送檢一次。
    2009/04/01 12:34
  • 【一步一腳印】傳統產業第二春 文化味的新港香藝館(上)

    最近比較不景氣,很多中小企業都面臨轉型的壓力,大家都在想要怎麼樣能夠改變,要怎麼樣在激烈當中去創造所謂的藍海?產業當中傳統中的傳統叫作製香鋪,在嘉義的新港一帶,最近眼看著工廠陸續外移,一家一家的凋零,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這麼一家人想了半天,做了一個決定,他們決定要繼續做下去,但是要做得很不一樣,要很創新要充滿熱情,這個老店重生計可以給很多不同的企業同樣作為參考。 今天是新港鄉的大日子,製香業沒落之後,除了奉天宮廟口新港,好像還沒有其他角落這麼熱鬧。台灣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忠:「謝謝謝謝,有你們鼓勵啊。」 扶老攜幼來看,鄉親們議論紛紛製香工廠要變身成文化館,有人不看好、有人不了解,也有人覺得這或許是好點子。陳文忠:「謝謝。」參觀民眾:「很讚。」 陳文忠忙得滿頭大汗,像個要嫁女兒的爸爸,妹妹陳秀桃也四處檢查巡視,四兄妹的心血結晶-文化館試營運1年,今天開幕是驗收、是開始,也是很大的賭注,原本他們只想跟流行做做休閒農業。陳文忠:「我們台灣最流行的就是有機農業,做休閒農業,所以我就想到不然來做有機農業吧,跟流行走。」 但是最後陳家四兄妹竟然改變主意,投入上千萬元,要把家裡傳統的製香工廠改頭換面。陳文忠:「我隔壁阿伯,他看我做香做20年了,做到第15年的時候他問我阿忠,你的香是用什麼東西做的?我對他說香就是用香料做的啊,他說哪是,我看你是用土砂做的吧。」參觀民眾吳小姐:「就用那個沉木啊或者有香料的粉啊,然後下去沾一沾做成的。」 做香的灰頭土臉,用香的卻完全不了解,新港鄉街上已經很少看到製香業招牌,不說沒人知道,過去這裡是台灣製香業的重鎮,現在奉天宮附近的街道上卻滿是餐廳和食品行,只剩1、2家香鋪,陳家的老店是其中之一。 傳統香品與祭祀用的金紙製品靜靜地排在架上,有的蒙了薄薄一層灰,年輕的一代甚至花心思做了特別樣式的金紙塔,還是拉不回流失的客人。新港香品業者黃朝明:「嘉義這邊大概(曾)有1千多家(業者)。」記者:「1千多家!」黃朝明:「欸,1千多家。」記者:「那後來為什麼會衰落?」黃朝明:「競爭,然後大陸進口香,然後市場萎縮。」陳文忠:「香這個東西是起起伏伏,一定都要用到的,我們台灣有80%的人都有用香,所以我是認為說 只要好好去經營,香這個宗教用品不會過去,這個事業不會過去。」
    2008/07/13 22:09
  • 禮品工廠火警 紙製品及洋酒助燃

    新竹市晚間發生一起工廠火警,由於工廠內堆置的都是易燃紙類及洋酒禮盒,助長了火勢蔓延,不到半小時200坪禮品工廠就付之一炬,由於火警發生當時工廠並沒有運作,也沒有人,因此起火原因必須等到火場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釐。
    2003/08/19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