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紙紮 結果共110筆

  • 仿真紙紮侵權? 消保官:不混淆不違法

    傳統習俗,為了讓已故親友在另一個國度也能過得開心,都會燒給往生者紙紮衣服、鞋襪,甚至洋房、汽車,不過可能是中西文化的不同,在美國,有紙紮業者替客人訂做名牌包包,差點吃上侵權官司,但紙紮業者替客人客製化商品,傳統習俗跟法律之間有沒有衝突?消保官說只要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其實沒那麼嚴重啦。
    2011/08/27 18:30
  • E化祭祖! 水果、紙錢「網路天堂」收得到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網路,連清明祭祖也可以上網完成,殯葬業者設計了「網路天堂」,只要購買虛擬點數,就可以上網買鮮花素果,紙紮麻將也買的到,虛擬點數買的多,還能幫過世的親友,打造能泡湯、釣魚的「虛擬天堂」。
    2011/04/03 13:15
  • 〈獨家〉逼真!紙紮重機、豪宅 業者搶清明商機

    下星期就是清明節,為了遵循慎終追遠的傳統,民眾都會在當天掃墓、燒紙錢,希望讓已故的親友,在另一個國度也能開心;有紙紮業者就發揮創意,做出豪宅、重型機車,甚至連1比1美女都有,客製化的服務,雖然要價不便宜,吸引不少民眾掏錢買單。
    2011/03/26 19:03
  • 「天堂也抄襲」 時尚紙紮業爆侵權

    以時尚紙紮闖出名號,豔遇堂賣的特色3C、甚至是便利商店紙紮,在同業間小有名氣,因為一通顧客電話,才發現競爭對手冒用自家商品照片還有受訪畫面,更移花接木竄改LOGO,豔遇堂憤而提告,而被告的天國萬事通,去年才因第一次參加加盟展,打出單親家庭子女創業口號,受到市場注意,但現在負責人將因這件侵權案被移送法辦。
    2011/03/11 12:53
  • 「台灣速速叫」 TW-449車亂丟惹怨

    昨天TVBS新聞獨家報導這輛停放在路邊,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人處理,看似「紙紮車」的保麗龍車,讓不少路過民眾嚇到,直說很觸霉頭,記者追查發現,其實前陣子,這輛保麗龍車有2名年輕人騎上路過,跑到花博園區前,發送小冊子,大喊反花博、假環保、假減碳,但「宣揚」結束後,卻就把車子扔棄一旁不理會,引起民怨。
    2011/01/30 18:39
  • 〈獨家〉誰的車? 「紙紮車」停街頭民怨觸霉頭

    台北市民族西路的巷弄內,停放了一輛雙B黑色轎車,但仔細上前一瞧,整輛車竟是用保麗龍和鐵架組合成的,而且就像是7月普渡,要燒給往生者的「紙紮車」,里長說,這輛紙紮車停放在這裡已經好幾個月,也不知道誰的,請環保人員處理,也沒有辦法載走,附近住戶也抱怨連連,快過年了,一眼看過去的很觸霉頭。
    2011/01/29 19:33
  • 〈獨家〉中影文「畫」城餐廳 網友嘲似「紙靈厝」

    中影文化城外的餐廳業者,自行花3、4百萬裝潢,要營造中國古代宮廷的富麗堂皇,不過眼睛看得到的屋簷、圍欄扶手和大紅燈籠,全是用大圖輸出的電腦3D圖案貼上去的。讓民眾聯想到和燒給往生者的紙紮房屋很相似,只差再擺對金童玉女。還有網友揚言要穿紙紮人裝,到門口拍照快閃,但被狂虧的業者並不認同,強調還是有人覺得很漂亮。
    2010/10/04 19:58
  • 頭一遭「撂落去」 鑽石、紙紮徵加盟!

    眼前景氣似乎回春,今年第三季的加盟展,除了以往熱門的餐飲業,現在還多了第一次進入加盟市場的「冷門業者」,除了傳統紙紮店,連珠寶店也趁著金價高漲時,搶攻版圖,不但打出免庫存口號,同時降低加盟金。
    2010/09/15 09:52
  • 嚇人!國小前放紙紮人 改賣棺木

    台北縣板橋國光國小前,一間店面櫥窗裡被人放了紙紮人偶,遭學生、家長反應很恐怖,後來依社維法裁罰5千元罰金,現在人偶沒了,反而直接掛上「天國棺木」的招牌,業者認為自己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腳,但外牆屬住戶所有,而且也不同意掛置招牌,警方將用竊占罪來偵辦本案。
    2010/08/20 10:19
  • 〈獨家〉iPhone 4上「天堂」 紙紮很潮!紅到香港

    人間,有最新的iPhone 4手機,往生者,也有「S」Phone 4能用,所謂的「S」Phone,其實就是紙做iPhone;紙紮業者也跟隨時代潮流,以1比1的比例,全手工做出紙紮iPhone 4,從手機到充電器,連耳機孔都有,實際一試,還真的能插進紙紮的耳機配件。其實紙紮一年有將近12億的商機,台灣民俗龐大的市場大餅,連超商也跟進,搶在中元節推出紙紮商品。
    2010/08/17 19:21
  • 黑道胡為/翁奇楠火化 透天厝、80紙紮人伴隨

    台中角頭翁奇楠命案,過了22天還沒破案,翁奇楠遺體今天火化,家屬幫翁奇楠準備紙做的透天厝,還有將近80個紙紮人,一個個排列在紙屋四周,隨同翁奇楠遺體一起火化;由於翁奇楠家屬,期盼警方盡快緝兇破案,而被列為重大嫌疑人的廖姓少年,今天剛好是他滿18歲的生日,到底他人是偷渡大陸?或是還在台灣?警方不願透露。
    2010/06/18 17:59
  • 「人還活著」徵遺照 台藝大顛覆死亡

    你能想像,一般民眾避談的喪禮,也可以趕流行嗎?台藝大視傳系兩位女學生,畢展創作了「時喪誌」,沒錯是喪禮的喪,素材探討喪禮習俗,還有紙紮型錄,更在網路上向活人徵求「遺照」,不僅如此,兩位創意發想學生,還很開心的先替自己舉辦了「生前告別式」。
    2010/05/07 13:25
  • 往生親友也「愛瘋」 紙紮熱門賣百支

    最近iPhone掀起智慧型手機旋風,這股流行潮不斷蔓延,連要燒給往生親人的紙紮,現在都流行iPhone;這紙做的手機,根據實體機一比一打造,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而且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紙iPhone成了大熱門,有60人下訂,而且還有卡啦OK機、錄音室,紙紮「電器」化,讓過逝的親人也跟得上流行。
    2010/03/29 12:32
  • 〈獨家〉不滿紙紮人被搬移 建商告警察

    之前台北縣板橋國光國小,對面大樓的建商和住戶,因為房屋買賣問題談不攏,建商在1樓櫥窗放紙紮人,為了怕嚇到小朋友,警察當時跟大樓管委會,一起找來鎖匠要把嚇人的紙紮人搬走,但這個舉動卻引來建商不滿,跑到警局備案,把警察和當時帶隊處理的偵查隊長,都給一狀告上法院。
    2009/12/28 18:59
  • 父死8年被催繳 兒:燒錢給閻王爺

    台北縣林口鄉有一名男子,最近接到一張罰單,被罰的竟然是他已經過世8年的父親,巧的是,繳款期限99年1月7日,正好是父親的忌日,男子說,父親過世當時,他送一台紙紮做的汽車給他,可能是父親在地底下被測速照相了,他得多燒點紙錢,讓父親去跟閻羅王繳。
    2009/12/23 13:12
  • 「阿飄」復活? 櫥窗「棺材」嚇壞學童

    日前台北縣板橋國光國小對面的大樓,住戶和建商發生糾紛!建商居然在玻璃櫥窗內擺上紙紮人偶,嚇壞小朋友,雖然人偶事隔幾天之後遭到不明人士闖入燒毀,但沒想到事隔2個禮拜,建商這回又搬來一對新的人偶,甚至還擺上個棺材,讓居民氣炸了。
    2009/11/19 12:13
  • 校門口有鬼? 祭品紙人嚇壞學童

    台北縣一處社區,因為建商跟住戶買賣價格談不攏,建商盛怒之下,在一處空屋的櫥窗裡面,擺了兩具喪禮用的祭品紙紮人,結果買賣照樣談不攏,倒是嚇壞了對面國小的學童,甚至還有人得要到廟裡收驚。
    2009/11/04 12:06
  • 造價百萬紙紮屋 鬼門關前化灰燼

    今天是農曆7月鬼門關的日子,電影「一席之地」,特別將電影中的紙紮屋道具義賣,並且在今天燒掉最大的通天塔,要為88水災的往生者祈福,我們來看一下!
    2009/09/18 21:28
  • 〈獨家〉天堂版小林村! 紙紮業送罹難災民

    八八水災毀了高雄縣小林村,今天正逢中元節,台北縣有一家專門製作天堂配件的紙紮公司,為了讓死者安息,連夜趕工蓋出天堂版的小林村,裡頭除了住家、學校以及商店街,希望火化後,能讓不幸的罹難者,在天上有棲身之地。
    2009/09/04 10:49
  • 紙紮假人超商賣 民眾:怪怪的

    超商搭中元節商品,尺度大突破,預購型錄中赫然出現「紙紮祭品」,裡頭包括紙紮的電視、音響,還有男女人丁一對,民眾看了反應很一致,都說很方便,但好像比較適合在專賣店販售。
    2009/08/03 23:33
  • 精緻紙紮屋! 7年級情侶檔月賺8萬

    國內出現有設計專業背景的紙紮房子,高雄一對7年級情侶檔,今年大四,但憑著興趣以及設計專業,成立了公司,專門設計紙紮品,在生意最好的時候,可以月收入8萬元,他們製作專門燒給往生者的紙紮屋,精緻具設計感的作品,和傳統樣式差異很大。
    2009/04/20 23:24
  • 係金的? 萬元紙紮步槍可退彈匣

    清明節就要到了,居然有黑道大哥的親人,為了希望大哥死後也能有「武器」防身,居然向紙紮業者訂製一把步槍,燒給亡者。實際走訪紙紮店,發現業者的服務十分周到,各種產品應有盡有,其中包括麻將、3C產品,甚至還有便利商店、咖啡店。
    2009/03/29 16:05
  • 清明週末掃墓 廣東估10萬人返鄉

    因為閏年的關係,今年的清明節在4月4日,剛好連上週末成為3天的連續假期。大陸也首度將清明節列為公眾假期,許多香港民眾湧進廣東省掃墓祭拜祖先,不過原材料價格上漲,從紙紮品到元寶香燭,甚至拜神用的乳豬,全都大漲,讓人大呼吃不消。
    2008/04/04 11:39
  • 【一步一腳印】對生命永不滅的熱情 天堂配件公司(下)

    爸爸幫女兒設計產品的小細節,脆弱的紙紮屋,運送時,可以用紙箱底部的褶角固定,帶著外孫親自送貨,爸爸幫女兒注意客戶的反應,有人會特別為往生親友,訂製他們生前喜歡的飲食、衣服。小灩的爸爸:「差不多百分之百,對於他往生的親人或朋友,都是非常用心的。」 也會拿出過去自己經商的精明仔細,陪女兒去談生意。小灩的爸爸:「反正我們先以這邊為主,然後清明節的部份,另外再做搭配。」小灩:「就是因為我覺得也順便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去做調整,看就是說櫃子啊,展品的部份。」
    2008/01/27 22:01
  • 【一步一腳印】對生命永不滅的熱情 天堂配件公司(上)

    椅腳沾上膠水,仔細固定,屋裡的每種擺設,也都按設計圖擺放,一絲不苟。製作人員小貝:「這個太平了,然後花又太細了。」製作人員小灩:「我覺得不太搭外面的感覺,就是不夠細嘛。」 究竟要多細,多講究,模型按比例縮小,仔細的程度沒有減少,咖啡店外有菜單,店裡有蛋糕與咖啡機,還有大窗讓陽光透進來,溫泉豪宅裡,有柔軟的床被、寢具,浴室採光明亮,動線流暢。製作人員小灩:「我常會坐在一個房子前面坐很久,然後去想像,如果我就是這個小人,我進去裡面,不管在哪一個地方,我坐在沙發上面,我會感受到什麼樣的風,然後我可能伸手的時候,需要拿到什麼東西。」 製作人員小貝:「我把正面黏成反面了,抽取的那邊變成在裡面。」製作人員小灩:「你這樣會被抗議喔。」
    2008/01/27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