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紙紮 結果共109筆

  • 咘咘被Mia「紙紮人」扮相嚇哭!方志友喊冤本來扮周瑩

    明天(31日)就是西洋萬聖節,不少明星藝人都將自己和小孩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應景。昨天懷孕八個月的方志友,帶著老公楊銘威及女兒Mia,和賈靜雯、修杰楷一家一起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沒想到可愛的Mia居然被媽媽惡搞成「紙紮玉女」,一秒把咘咘給嚇哭。
    2017/10/30 13:03
  • 國慶典禮獨派抗議 燒紙偶與警爆發衝突

    今天是雙十國慶,抗議團體一早集結在景福門前抗議,其中,獨派團體步行至自由廣場前準備再度上演行動劇時,因點火燃燒紙紮人偶,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活動上午10時許結束。
    2017/10/10 11:21
  • 獨/親弟弟的離別 開啟三姐弟的紙紮文創之路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洪慶文創」紙紮工作室,是由年齡不超過25歲的洪姓三姐弟共同成立,以3D建模及數位切割機製作紙紮模型,不同於一般業者,勇於創新的設計廣受顧客好評,然而工作室成立,緣起於親愛的弟弟車禍意外。  
    2017/09/26 18:02
  • 太狂!陰間也要省 拍賣竟出現「全聯紙紮屋」

    拍賣網站上無其不有,但竟有網友在拍賣平台上推出「全聯紙紮屋」,並打出「省錢霸主 燒間店面陰間脫魯!」、「燒金山銀山,不如燒個好店當靠山」的標語,引發不少網友出價競標。  
    2017/07/14 21:34
  • 紙紮豪宅!豬哥亮「30萬」靈厝  將運南部燒

    明天就是藝人豬哥亮的告別式,稍早在靈堂舉行了道教的「滿七」儀式,家屬準備了價值30萬的靈厝,準備要運往南部火化。
    2017/06/19 22:36
  • 千萬葬禮豬哥亮仍不滿意 擲7次才聖筊

    豬哥亮19日舉行七七法會,靈堂外搭建長8公尺、高3公尺靈厝,格局為挑高4大房,採傳統三進式建築,庭院還有噴水池、涼亭、直昇機,甚至還有麻將桌等,據悉光紙紮供品就花費30萬元,19日晚上七七法會儀式結束後,就會燒給豬哥亮慢慢享用。
    2017/06/19 20:06
  • 想祭祖結果燒光愛車 網笑歪:真材實料有孝順

    不少人在清明節掃墓時,都會準備許多供品及紙錢或是各類紙紮祭品燒給祖先,盼望先人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過得很好。然而日前卻有一位民眾,將愛車停在墓地旁,結果疑似火苗飄散,不慎將整台車燒光光,讓網友笑說「這供品真的超有心!」
    2017/04/05 09:39
  • 改善了?「靈堂」繳費亭紅紙貼柱子 網轟:紙紮屋

    宜蘭傳藝中心停車場內的停車繳費亭設計,因為是藍底白字和一旁懸掛白燈籠,加上不時傳來北管樂聲,讓網友認為像是到了靈堂般,業者當時承諾將會和停車場業者討論修改設計,現在被網友發現,修正後僅兩根柱子用碎花圖樣的紅紙貼著,除了挨批敷衍外,許多網友也轟「普通靈堂換成高齡往生靈堂」、「喜喪」。
    2017/02/16 09:41
  • 行為怪!消防班長持毒竊車 闖大樓作法驅魔

    吸毒吸到行為異常,高雄有一名消防班長染上毒癮,短短2個月被抓了3次,而且他不只吸毒還偷車,得手後竟然跑到大樓地下停車場作法驅魔,大樓住戶覺得怪異報警,警方循線逮捕,在他的車上查到了七星劍、檀香、紙紮等物品,另外還有毒品,而這已經是這名消防班長2個月內,第三度吸毒被逮。
    2017/01/19 17:45
  • 黃泉分店?「紙紮麥當勞」超狂 網友:進軍陰間

    台灣傳統習俗,親友常會燒些紙紮祭品,希望往生者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過得好。而除了常見的名車、別墅等,竟然還有人燒一間麥當勞給往生者!甚至逼真的連顧客都做了出來,讓網友笑稱「陰間也加盟開分店」。
    2017/01/15 19:23
  • 精品包、小豪宅 紙紮品升級成另類藝術

    每到了普渡、掃墓等祭拜場合時,總是會見到紙紮品,但近年來紙紮文化漸漸跳脫刻板印象,在香港和台灣都有紙紮品業者,用細緻手工結合創意,把紙紮品做得有如藝術品,精緻度超乎你的想像。
    2016/08/17 22:16
  • 車站木雕白臉紅唇像「紙紮人」 想嚇誰啊!

    是想嚇誰啊!不少通勤族在台鐵三義火車站的地下穿廊,發現一尊女人木雕,不但臉色慘白、塗著大紅唇膏,加上有白色燈光投射相當陰森詭異,白天經過就覺得發毛,晚上經過的旅客更不用說,不少人以為是殯儀館的紙紮人,特別是農曆7月要到實在嚇人。
    2016/08/02 12:14
  • 翻轉台灣/紙紮技藝玩創新 法國藝術展上露頭角

    不知道您對紙紮的印象是什麼?是不是還停留在祭祀的場合當中,你知道嗎?其實紙紮也能夠變成藝術動畫,現在就有紙紮第四代接班人,因為捨不得家傳事業就此凋零,決定貢獻自己的多媒體專業,將紙紮人偶透過鏡頭,拍攝成一支支短片,放上網路後被國外展覽相中,前往法國參展也讓台灣的傳統技藝,在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
    2016/06/20 20:12
  • FOCUS/墨西哥節慶「燒惡靈」 今年川普變人偶

    持續來關心美國2黨總統提名選戰一直以來佔盡媒體版面的共和黨川普,美國一個研究團隊觀察發現選民看總統提名參選人辯論,一輪到川普講話的時候他們的腦波起伏變化較其他候選人來的強,尤其是川普在討論移民等爭議時這些觀眾腦波特別活躍,至於為什麼對川普特別有感,研究團隊說這好比觀眾,看到廣告中的狗狗,覺得可愛有趣的感覺一樣;這聽在被川普侮辱墨西哥移民是性侵犯和罪犯的墨西哥來說可不有趣,川普似乎成了這裡的頭號敵人,復活節前夕他的紙紮人像被當成惡靈被炸到頭爆開花。
    2016/03/28 21:17
  • 安鈞璨告別式 大小S、安以軒淚眼送別

    前可米小子安鈞璨,這個月初因為肝癌不幸病逝,結束31歲人生,上午在台南老家辦告別式,演藝圈好友都特地南下送他一程,包括大小S、劉品言、夏于喬等人,其中和他情同姐弟的安以軒,也向劇組請假來送好友,大素顏現身格外憔悴,好友們替他準備紙紮屋、專機、跑車等,不難看出安鈞璨的好人緣。
    2015/06/08 13:16
  • ​「A4紙做2M鋼彈」 台紙模型達人躍國際!

    許多人一講到紙模型,大多會想到「紙紮」,但其實台灣就有這麼一位達人,利用A4西卡紙,做出兩公尺高的新安州鋼彈機器人,甚至還吸引不少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除了過人技巧外,最重要的是他對產品要求精緻,因此研發出自己獨有的一套方式
    2015/04/07 11:58
  • 豪宅、重機用燒的 紙紮豪奢品客製化

    每到農曆7月,普遍大家都是燒金紙給好兄弟或是過世親人,就有人專門用紙仿照各種奢侈品,像是豪宅、重機甚至連智慧型手機都有,做工非常細緻、仿真,2007年藝人許瑋倫不幸車禍身亡,當時就有粉絲訂做了一間夢想玻璃屋,希望能讓許瑋倫在另一個世界居住,之前傳出港星曾志偉也特地來找這位老闆,替生前愛看足球的爸爸,做了一個紙紮足球場。
    2013/08/20 13:56
  • 鬼月紙紮業績漲3成 智慧型手機最賣

    農曆7月鬼門開,不少民眾或普度法會,都會買紙紮用品焚燒祭祀,今年最暢銷的,是紙紮做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要價2500元,還得提早訂購才有,還有民眾會訂製紙紮加油站、便利商店、速食店,幫過世親人在陰間開店,紙紮商店一間售價1萬2千元,價格不斐,紙紮業績漲了3成,農曆7月開出紅盤。
    2013/08/13 11:37
  • 紙紮保鑣配槍 燒給大哥不怕被尋仇

    親友過世,許多家屬送上紙紮供品表示心意,因應各種需求,業者製作別墅、高爾夫球具等,甚至要辣妹紙紮送給往生者作陪,不過宜蘭有道上兄弟指定要做2個「紙紮保鑣」送給往生的老大,還強調一定要刺青、表情凶狠,而且要1人1支衝鋒槍。
    2013/05/02 12:50
  • 小人偶坐高塔 遠看像跳樓警屢接報案

    新北市板橋有一座白色塔型的裝置藝術,塔高約10到12公尺,只是塔頂還加放一隻小人偶,坐在塔頂模樣輕鬆,但路人認為看起就像紙紮人很礙眼,到了晚上,許多開車駕駛過馬路等紅燈,遠看常常誤以為有個人影準備跳樓,模樣實在驚悚,扶輪社原先蓋這座高塔,是為了鼓勵小朋友過馬路要走斑馬線,萬萬想不到反而嚇著用路人。
    2013/03/22 18:14
  • 皮卡丘變怪獸 陸動漫節網友批崩壞

    一年一度的動漫節是粉絲必去的盛會,但今年在大陸溫州舉辦的動漫節,擺在外頭的人偶裝飾品卻嚇壞不少人,像是神奇寶貝皮卡丘,不僅神情渙散,還露出尖銳利牙,就像個怪獸一樣,白雪公主則是神情詭異,跟原版的甜美模樣差了一大截,包青天甚至做得像是紙紮人一樣,讓人看了冷汗直冒。
    2012/10/22 18:43
  • iPhone5曝光? 紙紮手機祭祖搞噱頭

    iPhone5在台灣搶先曝光了嗎?原來這是紙紮業者搞創意,推出最新款iPhone5紙紮手機,其實外觀跟4S一樣,只是名稱改為iPhone5,而這類型的3C商品組合包,在清明祭祖時節特別熱門,要讓過世親人獨步全球,使用未上市手機。
    2012/04/04 13:41
  • 不給租就搗蛋? 惡鄰寄靈車照、噴殺蟲劑

    台中市一位蔣先生,4年前不再把騎樓租給鄰居,沒想到對方疑似挾怨報復,多次寄紙紮的靈車照,甚至是太太被移花接木的不實清涼照,還在家門口噴灑殺蟲劑,使得蔣先生一家人相當不滿,提出告訴,目前檢方不起訴,房客陳姓攤販也不願再回應。
    2012/02/17 12:21
  • 殺人判15年交保 家屬抬靈位地院抗議

    上午台中地方法院前,聚集了一批民眾,他們抗議法官,交保縱放了一名殺人犯,家屬不滿法官,讓殺死自己兒子的兇手,在一審判刑15年後,竟然只以20萬元就讓兇手交保,現在被告在交保後逃逸無蹤,家屬找不到人討人道,因此以紙紮的假人,寫著法官名字在地上踩爛,宣洩不滿。
    2012/01/18 12:30
  • 仿真紙紮侵權? 消保官:不混淆不違法

    傳統習俗,為了讓已故親友在另一個國度也能過得開心,都會燒給往生者紙紮衣服、鞋襪,甚至洋房、汽車,不過可能是中西文化的不同,在美國,有紙紮業者替客人訂做名牌包包,差點吃上侵權官司,但紙紮業者替客人客製化商品,傳統習俗跟法律之間有沒有衝突?消保官說只要不會造成消費者混淆,其實沒那麼嚴重啦。
    2011/08/27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