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紙漿 結果共122筆

  • 台紙停產漿紙止血 首季可望獲利

    台紙擺脫經營權之爭,努力拼本業和轉投資,台紙去年第4季決定停產紙漿和紙張,虧損日減,今年首季漿和紙佔營收不及1成,化工品及海外盈餘可望帶動獲利轉正。
    2017/04/26 17:06
  • 快訊/衛生紙三大品牌促銷價 調漲最高8%

    最新消息,不堪紙漿、紙箱等原物料大漲,家庭用紙龍頭永豐餘今天開出第一槍,宣布3月中旬起,旗下五月花、柔情、得意3大品牌,調整出廠價格,幅度約5至8%,永豐餘強調所有產品的「牌價」都沒有調漲,只是減少給通路的促銷幅度,最終給消費者的售價,仍尊重各通路商的銷售策略。
    2017/03/10 22:49
  • 咖啡紙杯不能回收? 台廠商100%再利用

    英國BBC節目接露,外帶咖啡杯的隔溫紙套上印有100%回收,但其實只有紙套可以回收,咖啡紙杯本身,無法回收。在台灣情況完全不一樣,台灣的回收技術發達,苗栗造橋有一家專門回收紙餐具的廠商,連咖啡杯也可以處理,透過他們的技術把咖啡杯裡面的PE塑膠薄膜和紙分離出來,紙漿重新造紙,PE膜則還原成塑膠粒,做到100%回收。
    2016/09/20 22:52
  • ​【FOCUS新聞】開微博、做環保!庫克進大陸 次次比賣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6度訪問大陸,鞏固大陸市場意味濃厚,庫克在2011年8月從賈伯斯手上接任蘋果執行長,而賈伯斯從來沒去過大陸。上任不久後2012年3月出訪大陸,拜訪大陸電信高層。2013年1月第2次訪華,目的是和中國移動洽談4G合作事宜。同年8月拜訪三大運營商,而當時蘋果在大陸營收呈現大幅下滑的趨勢。2014年1月蘋果和中國移動破冰合作,中國移動開賣iPhone 5。去年10月庫克親自到河南富士康廠區視察,也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見面。這次庫克投資森林管理和太陽能,表示未來蘋果在大陸生產,將使用自製紙漿與可再生能源,同時庫克也開設微博帳號,拉攏果粉強力行銷
    2015/05/14 20:22
  • ​文宣冒綠芽 台灣研發「種子紙」獲三星採用

    現代人講求環保,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的「種子紙」也搭上了這股風潮,什麼是種子紙呢?就是在100%回收的紙漿中混入各類種子,再做成各種文創商品,像是卡片、包裝材料或名片等等,只要丟入泥土、澆澆水,就能冒出綠芽,紙張還會自行分解,降低環境負擔,這項出自於台灣人的創意,連南韓大廠三星都慕名而來
    2015/03/16 11:50
  • PP、PE塑膠材質!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

    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上游廠商解釋,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會塗上一層「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專家強調,廠商強調無毒,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
    2015/01/18 13:00
  • 【中國進行式】「變形金剛」造紙廠 做出全球最寬紙

    現在就連造紙,也可以運用到「複製科技」,讓造紙業者無須砍伐自然森林,而是打造出人造森林來,取木造紙。「造紙機」有半公里那麼大,宛如超大型的變形金剛
    2014/12/07 20:24
  • 雙「熊」賣萌! 200隻紙「黑熊」PK「貓熊」

    搭圓仔熱潮,風靡全球的「紙貓熊展」,亞洲巡迴展第一站,今年3月即將在台北豋場,1600隻紙漿做成的貓熊,象徵全球只剩下1600隻貓熊,不過其實台灣在地的台灣黑熊,也瀕臨絕種,全球只剩200隻,市府爭取法國藝術家,製作200隻紙台灣黑熊一起展出,到時候雙「熊」盤踞台北街頭,要PK誰才是療癒系盟主。
    2014/01/10 16:22
  • 回收紙漿安全帽 號稱防水也防摔

    台北有微笑單車,英國倫敦也有類似的城市自行車,提供市民騎乘,因為考量到單車騎士們的安全問題,英國三名學生,研發環保安全帽,原料來自隨處可見的舊報紙,沒有化學成分,研發的學生還說,紙安全帽,測試結果符合安全標準。
    2013/08/07 11:20
  • 喝咖啡學木工 吃窯烤兼做紙漿,業者?

    現在餐廳不只有吃,還要有得玩,新竹就有咖啡廳,提供一日木工課程,可以學做桌椅或皮雕,玩累了再品嚐咖啡、手工麵包,放鬆的午後時光,連原本是客人的竹科工程師,為此辭職來當木工咖啡師,而另一名紙漿藝術家也轉開餐廳,所有料理都用窯爐窯烤,增添燻香味,等待料理同時,還會教紙漿創作,吸引不少親子上門。
    2013/02/14 14:30
  • 喝咖啡學木工 吃窯烤兼做紙漿

    現在餐廳不只有吃,還要有得玩,新竹就有咖啡廳,提供一日木工課程,可以學做桌椅或皮雕,玩累了再品嚐咖啡、手工麵包,放鬆的午後時光,連原本是客人的竹科工程師,為此辭職來當木工咖啡師,而另一名紙漿藝術家也轉開餐廳,所有料理都用窯爐窯烤,增添燻香味,等待料理同時,還會教紙漿創作,吸引不少親子上門。
    2013/02/13 19:22
  • 〈獨家〉報紙屋驚爆違建! 未申請還營業售票

    屏東一位來自加拿大的老外,用報紙打成紙漿,建造成報紙房屋,特殊的建材搭蓋成歐洲小屋,加上夢幻的小湖草地,不但吸引大批遊客,當年這項創舉引來眾多官員爭相參觀,還營業收票,現在卻驚爆,這特殊的報紙屋未經申請就蓋在農地上,明顯違法。
    2012/10/09 19:09
  • 〈獨家〉「紙杯」酥皮湯 高溫熔杯「塑毒」加料

    天氣冷,喝熱湯暖身,夜市裡有攤商賣起酥皮濃湯,搬來烤箱現場烘烤,方便民眾外帶,只不過這濃湯不用瓷器裝,而是直接裝在紙杯裡,杯緣擺上起酥皮,再放進220度的烤箱裡烤,儘管做法和一般酥皮濃湯,沒什麼差別,但濃湯買回家,卻發現紙杯杯底焦黑,底層紙漿,還被高溫熔的凹凸不平,毒物專家表示,紙杯耐熱度,最多只有100度,絕對不能放進烤箱烤,高溫會熔出膠膜的有毒物質,長期食用,對肝腎會造成負擔,民眾到夜市買回紙杯裝的酥皮濃湯,等於是把毒素給喝下肚。
    2012/02/01 18:11
  • 捕無鰻苗! 漁民:疑上游紙廠排廢水

    鰻魚價格大漲,鰻魚魚苗也創10幾年來新高,今年每尾超過100元,但許多漁民抱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水質混濁,上游紙廠疑似排放廢水,導致漁網裡卡滿紙漿,水流不過去,鰻魚魚苗也進不去漁網裡,平均一天損失至少上萬元。
    2011/12/07 16:26
  • 〈獨家〉「巧妙」縮水?面紙不漲 規格小8%

    紙漿上漲,難道連面紙都縮水了嗎?有民眾發現,面紙龍頭出的面紙似乎變得比較小張,記者實際找到舊版和新版的盒裝面紙,發現標示上,長都是21.6公分,不過舊版的寬是21.3公分,而新版卻是19.5公分,差了將近2公分,換算面積少了8%,但價錢不變,實際抽出來測量,新版的大小和規格標示有些差異,但的確比舊版來得小張,業者澄清,這款面紙早就改版,主要原因是因為機器更新,新舊版的成本沒有兩樣。
    2011/07/14 19:28
  • 蝦咪!紅包袋破百 貼水晶超「貴」氣

    過年要包紅包,今年的紅包袋五花八門,除了傳統版以外,還有水晶手工紅包、環保布紅包,也有卡哇伊的卡通立體紅包,不過造價都不便宜,最貴的一個就要250,袋子恐怕都要比裡面包的錢還要貴,今年紅包材質五花八門,連旗袍布也拿來做紅包,可以重複使用很環保,其實是因為紙漿高漲,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2011/01/31 18:33
  • 紅包袋變相漲價 價格不動張數減少

    農曆年,小朋友最期待的事,就是收紅包,但也是大人最頭痛的事情之一。但今年恐怕不只荷包失血,就連紅包袋也要漲價了!印刷廠業者說,因為國際原物料漲價,紙漿成本大約漲了2成。書局賣的紅包袋,價格雖然沒變,卻少了一張,民眾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其實紅包袋已經悄悄漲價。
    2011/01/18 19:16
  • 紙漿連10漲 衛生紙龍頭月底貴1成

    國際紙漿價格,幾乎是每個月都有變化,去年3月開始,價格一路攀升,到現在漲了10次,原料價格幾乎翻漲整整一倍;所以反映在民生用品的衛生紙,這下子又要漲價了,龍頭品牌已通知大賣場,最快在這個月底一口氣調高1成,量販店135元的抽取式衛生紙,會賣到140多元。
    2010/04/21 12:37
  • 〈快訊〉不滿紙漿大漲 加工業者上街頭抗議

    不滿紙漿原料2月大漲後,又要漲價,紙類加工業者決定上街頭抗議,找上兩大紙漿供應廠商和經濟部工業局。
    2010/03/31 14:02
  • 衛生紙3月釀漲1成 公平會查壟斷

    民生物資又要漲價了嗎?大賣場的業者說,受到紙漿原以及油價等運輸成本上漲的影響,未來不管是抽取式的衛生紙,還是平版的衛生紙,最快下個月就會漲價,漲幅幅度最高達到1成!衛生紙的製造商正隆說,從前年起,紙漿價格就開始飆漲,如今已經漲幅超過5成,所以調整價格真的是勢在必行的事情,但是也有衛生紙廠商說,還在評估售價是否調漲,但這樣集體漲價涉不涉及壟斷價格,公平會已經準備派員調查。
    2010/02/24 12:33
  • 一「紙」千金 貴77%教科書價蠢動

    民生物資蠢蠢欲動,就連補充精神食糧,「看書」也得付出高的代價。國際紙漿一年來飆漲77%,國內造紙廠不敢完全反映成本,漲了25%,還是不夠,由大廠永豐餘帶頭宣佈,2月1日開始,文化紙要再漲5%,補教業叫苦連天,因為教科書成本大增,賣一本利潤剩不到10%,補教業者結合電信業者推出電子書,積極拓展虛擬教科書的市場。
    2010/01/25 19:17
  • 倒退嚕、肥貓惹議 高鐵反駁舉怪例

    台灣高鐵車廂發放的專刊內容,引發爭議!專刊說,外界批評高鐵列車「倒退嚕」,跟主管領高薪是「肥貓」,兩個說法都是「理盲」!高鐵解釋,「倒退嚕」是正常調度,但專刊卻扯到「捷運座位背對背,豈不就是永遠都在倒退嚕」?;解釋肥貓爭議,也舉例說,如果國際紙漿漲價讓報業虧損,那送報生是不是就不用領薪水?這些例子被立委痛批,才是真的理盲、扯太遠!
    2010/01/04 18:26
  • 老外用報紙蓋屋 堅固挺過八八風災

    屏東有一間很特別的小屋,蓋得就像是歐洲的度假屋一樣別有風情,驚人的是,裡頭的一磚一瓦全都是用報紙做的!原來是來自加拿大的台灣女婿羅約翰,他自己想出把報紙變成紙漿灌模,曬乾製成紙磚來蓋房子,而這棟報紙小屋不但可以隔音、隔熱,今年8月,還經過了八八風災的考驗。
    2009/12/28 13:48
  • 如天神滅大地 印尼雨林遭毀殆盡

    印尼第一大島蘇門答臘,當地雨林生態正面臨空前危機,由於跨國性紙漿企業,在當地大肆濫砍、焚燒,導致蘇門答臘的雨林,已經少掉了8成5的面積,而且現在每小時以50個足球場大小的速度,不斷從地球上消失;環保團體在暖化峰會召開時刻,特別公布這個驚人的發現。
    2009/12/14 22:35
  • 「便便變紙」!收象糞 動物園造紙賣錢

    大象糞便可以做什麼,答案是製作再生紙!台北木柵動物園,不但全面回收大象糞便,還用水將裡頭的植物纖維完全洗乾淨,打成紙漿才能製作象糞紙,大象糞便做成的有用紙張,不但無臭還帶有青草味道,動物園想得是,象糞紙做環保又能義賣換錢,也就不愁籌措照顧園區動物的基金來源。
    2009/09/22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