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純手工 結果共282筆

  • 純手工描繪瓷器 香港僅存工藝恐失傳

    香港有一間瓷器藝品店,店內的瓷器都是資深工匠純手工上色,他們的產品廣受英國王室和好萊塢名人歡迎,但是現在因為工匠人才斷層,這項傳統手工藝很有可能會從香港消失。
    2018/02/05 17:28
  • 不用一滴油 英國超夯爆米花用「熱氣」製作

    爆米花是不少人喜歡的零嘴,除了基本的甜味和鹹味以外,英國有一家爆米花品牌開發出多達50種的奇特口味,堅持用天然食材,純手工製作爆米花讓他們不只在英國大受歡迎,更有源源不絕的海外訂單,讓大家都想品嚐看看頂級爆米花的滋味。
    2018/01/11 17:12
  • 木製鋼琴手工打造 悠揚琴聲經典迷人

    全球知名鋼琴品牌史坦威擁有上百年的歷史,從琴身再到音調,全都堅持純手工打造,飽滿宏亮的音質更是不少一流音樂家唯一指定彈奏的鋼琴。
    2018/01/05 16:40
  • 打造客製化腳踏車建材、設計缺一不可

    對腳踏車迷來說擁有獨一無二的專屬車是一輩子的夢想,英國有一家腳踏車店遵循傳統老方法建造車身,純手工打造車輪,連上色的過程也很講究,客製化打造出的頂級腳踏車一輛可以超過臺幣10萬元。
    2017/12/14 17:36
  • 全球假睫毛來源集中 龍頭生產國是這國家

    網路上美妝教學節目,教女性戴假睫毛的影片,是點閱率最高的內容之一,這也帶動了全球的假睫毛銷售市場,在過去幾年來屢創新高,這股風假睫毛風潮最大的受惠國,就是穆斯林國家印尼,當地擁有18家工廠,是全球假睫毛出口重鎮,無論是國際彩妝大廠,或是像美國流行女歌手,凱蒂佩芮的聯名款的假睫毛,都是在印尼生產的,一家工廠每年至少要生產3千萬副睫毛,才能滿足市場需求。
    2017/10/05 20:21
  • 全台首家水晶吧 進駐台北東區百貨

    全台首家「水晶酒吧」,進駐百貨公司。
    2017/10/05 00:00
  • 網購激推!蘿蔔糕加了「這個」 等9週也值得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將近!食尚委託會社的翔經理(主持人陳秉立)受委託要和夢多找出最強伴手禮,訂了9週還拿不到貨的搶手蘿蔔糕,到底多好吃?
    2017/09/29 17:11
  • 以蜂為喻! 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9/17登場

    由TVBS主辦首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吸引超過230件參賽作品總獎金120萬,17日舉行頒獎典禮,獎盃的設計也很特別,請來知名木雕師楊北辰設計,底座是木頭、上面用金屬打造的蜜蜂,純手工製作也用蜜蜂象徵記者,講求團隊合作。
    2017/09/16 23:46
  • 頂級超跑王價值近億 全球限量5百台

    速度永遠是超跑的重要核心,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絞盡腦汁,要在優雅和速度上取得平衡,來看現在市場上有哪些新的超跑爭奪霸主寶座!
    2017/08/15 21:25
  • 神明衣「繡龍刺鳳」辨位階 古早技藝恐失傳

    去廟裡拜拜的時候,你會注意到神明身上,穿的是哪種衣服嗎?早期製作神明衣,靠的是純手工,在萬華有間歷史將近一甲子的南新繡莊,現在還是用純手工製作神明衣,色彩鮮艷、相當精美。另外,早期新娘出嫁,會在頭上別一朵「春仔花」,使用的纏花技巧,現在也有工藝保存者積極推廣,希望替台灣留住珍貴的歷史記憶。
    2017/07/21 22:17
  • 純手工精心打造 名錶誕生宛如藝術品

    收藏名錶是一種身分地位和時尚品味的象徵,純手工打造的名錶,更被不少名流追捧,手工雕琢過程,因為要作到零瑕疵,挑戰製錶師的手藝和技術。
    2017/05/23 21:55
  • 35天純手工打造 複刻納粹海豹潛艇

    德國納粹在二戰末期打造四款迷你潛艇執行特殊攻擊任務,其中的海豹號是唯一由2人操作、擁有現代潛水艇功能的迷你潛艇,美國一個美術工程團隊完美複刻海豹號模型,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2017/05/03 21:22
  • 【食尚】純手工!超好吃得獎紅藜雜糧棒

    平日裡大魚大肉之外,飯後的小零食也是不能放過的重點。來到台中光復新村不僅可以看看以前眷村的風貌,,逛累時也能吃到好吃的甜品,這家藏身在光復新村的米榖雜糧專賣店,提供給給想要吃甜食,但卻想要健康吃的人,一種新的選擇。
    2017/04/24 09:56
  • 【食尚】超平價特色滷味 主打純手工食材

    看似普通的滷味攤卻天天大排長龍,把攤位上的食材一樣一樣夾進手中的籃子,究竟這個滷味有什麼魔力,讓饕客願意天天上門?
    2017/04/06 15:57
  • 雞毛撢子職人陳忠露 堅持親手製作

    說到了雞毛撢子,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木棍強而有力,過去偶爾會被父母親拿來用來教訓孩子,也有人會用來撢灰塵,彰化有一位今年73歲陳忠露,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和父親學習製作雞毛撢子,純手工製作至今已經將近60年了,雖然年輕人傳承意願不高,但陳忠露還是很堅持,要將傳承一甲子的技術透過手藝,讓客人使用一輩子!
    2017/02/16 21:20
  • 「雞毛撢子」職人陳忠露 堅持親手製作

    說到了「雞毛撢子」,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木棍」強而有力,過去偶爾會被父母親拿來用來教訓孩子,而雞毛撢子雖然也有人會用來「撢灰塵」!彰化有一位今年73歲陳忠露,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和父親學習製作雞毛撢子,純手工製作至今已經將近60年了,雖然年輕人傳承意願不高,但陳忠露還是很堅持,要將傳承一甲子的技術,透過手藝要讓客人使用一輩子!
    2017/02/13 23:55
  • 捨得吃嗎?超Q湯圓 卡通造型煮不變形

    湯圓不只要好吃,現在也講究造型!南投有湯圓業者,把常見的白湯圓大改造,不只捏出龍貓、史努比等卡通人物造型,也搭上今年生肖,做出超Q的黃色小雞湯圓,用料實在,一口咬下造型湯圓還會爆漿,有些民眾可能會擔心,雖然外觀可愛,但會不會下水煮了後就容易破掉,業者說,所有湯圓都是純手工製造,煮熟撈起放入冰水裡泡一下,不只防破,還讓口感吃起來更Q彈。
    2017/02/11 18:24
  • 青藏高原移動黃金! 犛牛奶製品物以稀為貴

    在大陸藏區,犛牛是藏民生活和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舉凡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從犛牛身上取得,尤其犛牛奶可以拿來做酥油茶,奶酪也可以製成cheese和酸奶,都是傳統純手工,無法大量生產,物以稀為貴,犛牛奶製品在大陸成為小資族群追捧的高檔綠色食品。
    2017/02/01 15:34
  • 饅頭也能卡娃依!巧手捏年獸財神聚寶盆

    台中一位媽媽,為了改善孩子不愛吃的問題,動手把饅頭做成可愛動物造型,像是可愛的熊、貓咪等,沒想到孩子食慾大開,她的手作造型饅頭也跟著大受歡迎,開始不斷有訂單湧入,請她幫忙製作,但造型饅頭除了打麵糰之外,都得純手工捏製,因此她改開廚藝工作室,開班授課,教人DIY做造型饅頭,除了動物造型,就連充滿年味的財神爺、聚寶盆或是年獸,都能在她巧手下完成。
    2017/01/29 17:28
  • 就愛這一味! 蔥油餅先煎後烤飄香40年

    您有吃過先煎過,再烘烤的蔥油餅嗎?基隆有2家知名蔥油餅店,堅持純手工製作,用先煎後烤的方式引出蔥油餅香氣,連內餡都很講究,而且價格都很親民,清晨4點多一開張就湧入大批人潮,2家店都經營超過40年,是老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2017/01/03 18:50
  • 呸姐翻糖蛋糕無極限! 蔡依林「翻」出愛犬屋虎

    天后Jolin蔡依林除了在演藝事業上表現亮眼外,多才多藝的她自從愛上「翻糖蛋糕」後,不時會在臉書上秀出新品和粉絲分享,繼上次在金曲獎送上的純手工金曲獎座,喜歡突破自己的她,這次配合耶誕節又推出「耶誕老人」、「雪人」、「薑餅人」,甚至還做出愛犬「屋虎」的專屬蛋糕。
    2016/12/14 15:29
  • 提升設備及技術 手工製鞋轉型增加競爭力

    台灣曾經有許多手工製鞋的廠商,尤其在新北市的三重密集度最高,不過隨著產業外移加上大陸的低價競爭,不少鞋廠都面臨倒閉,不過也有部分鞋廠不畏景氣寒冬,堅持一路走來都是純手工製鞋就是為了維持品質,而另外工業局也輔導了部分鞋廠,透過設備和技術的提升來增加競爭力,以轉型來讓傳統產業永續經營。
    2016/12/13 20:58
  • 搶攻賀歲檔! 砸5千萬成本恆春搭健忘村

    由舒淇、張孝全主演的健忘村是古裝奇幻喜劇,為搶攻明年賀歲檔,片商砸下5000萬在屏東恆春搭景,現在拍攝花絮也曝光,包括經歷霸王寒流、還有35度高溫,就連動物都是來真的,戲服也是純手工製作,替電影增加可看性。
    2016/10/21 17:05
  • 復古兼具環保節能 三輪手工電動車問世

    英國百年手工車品牌,最近推出一輛純手工的三輪電動車,造型複製1930年的復古車款,結合最新的電動車科技,以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重量不到500公斤,續航力可以達到240公里。
    2016/04/05 19:32
  • 2016年燈會造型曝光! 「美猴王」架勢十足

    2016年的燈會即將邁入第27年,明年將在桃園高鐵站舉行,這一次的主燈也提前曝光亮相以「齊天大聖」作為主角,手拿金箍棒看起來超有氣勢,而且主燈高度突破往年紀錄,高達26公尺將近9層樓高,在齊天大聖的眼睛部份更是耗時全部純手工,將水晶一個一個黏上去,花費11個月才打造完成整座主燈。
    2015/12/29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