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紓解 結果共909筆

  • 搶先看!紐約「大中央麥迪遜」新站 砸百億耗時14年

    大蘋果紐約年底將迎來美國自1950年代以來,蓋的最大鐵路客運總站,就位於大中央車站地底下,讓長島鐵路延伸到紐約曼哈頓東城。不過這項工程已經延宕了13年,經費也比原訂計畫暴增三倍,膨脹到上百億美元,總算預定今年年底開通,紐約州長宣布新站將命名為「大中央麥迪遜」,未來紐約客通勤估計平均可少40分鐘,也能紓解全美最繁忙的「賓夕法尼亞站」的人潮。
    2022/06/01 20:00
  • 拒當泡芙人! 營養師授6招飲食秘訣:助改善隱形肥胖

    不要覺得瘦瘦的人一定都很健康!有些人可能看起來很瘦,但體脂肪卻很高,這種人通常稱為「泡芙人」,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6大飲食建議、3招紓解壓力,一起拒當泡芙人。
    2022/06/01 05:30
  • 配送藥要4天!她憂「錯過救援」急哭:離診所僅8百公尺

    自今年1月1日至今,本土累計確診案例突破百萬大關,為了紓解緊繃的醫療量能,中央力推「健康益友」視訊看診APP,但不只醫護人員抱怨系統落後又難用,要比平常多花5倍的時間診療,確診者也反映從預約到配送藥流程繁瑣,擔心會延誤黃金救援時刻。
    2022/05/21 13:08
  • 最甜蜜紓解?研究:聞愛人「體味」獲安全感、壓力也消除

    在你身上,有沒有很多無法排解的壓力呢?像是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的壓力,或者金錢上的壓力呢?很多人排解壓力的方式靠大吃大喝、大肆揮霍金錢,也有人靠運動等等,而如果你是有另外一半的人,現在又有解放壓力的新選擇囉!根據英國研究指出,聞另一半的「體味」,對於壓力的排除有很大的幫助!
    2022/05/14 15:36
  • 疫情加重各級醫院財務負擔 健保署將撥200億援助

    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健保署今天宣布,下週起將以醫院4月申報的健保費用作為基礎,預撥5月及6月暫付款,對全台469家醫院發出約新台幣200億元,助醫院紓解財務燃眉之急。
    2022/05/13 18:28
  • 美國通膨止不住 拜登考慮取消大陸部分產品關稅

    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來到8.3%,雖然漲幅縮小,但高於華爾街預估的8.1%,可謂通膨已經到達頂峰,而拜登總統為了紓解通膨壓力,近期指出可能取消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藉此控制美國不斷上漲的消費者價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聯邦銀行近期紛紛做出升息的動作,拜登總統也考慮要減低川普時期對大陸徵收的關稅,或完全刪除來降低進口貨品的物價,而美國四月份的消費指數比起三月的8.5%下降了一些,也是繼去年八月以來不斷上升的數字之後,第一次有所下降。」
    2022/05/12 16:41
  • 通膨.疫情大動國本 日本國債連6年新高

    全球供需大受歐戰影響,為了紓解通貨膨脹造成的民生經濟緊縮,日本政府緊急動用預算,加上防疫工作的大撒幣,日本國債總額超過1241.3兆日圓,連續6年刷新紀錄。日本餐飲業也扛不住成本壓力,壽司郎10月起將調漲價格,是創業38年來首次漲價。
    2022/05/11 19:59
  • 醫院「急診外」PCR人龍 陳時中:一週後有解

    雙北疫情熱區,不少醫院外頭都能看到長長人龍,全是來做PCR的人潮!指揮中心記者會,就特別請來亞東醫院院長,他提到急診掛號多了八倍,得靠社區篩檢站和防疫急門診分流,才能稍稍紓解壓力。指揮官陳時中更預告,等防疫門急診和PCR診所準備好,一周後可能會暫停急診PCR業務。
    2022/05/09 19:03
  • 快篩陽=確診、醫師視訊判定焦頭爛額 陳時中:的確兩難

    國內確診人數攀升,12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事人員視訊確認即為確診醫生花時間辨別快篩的真偽,不過目前醫生相當忙錄,不只要打疫苗還要篩檢,指揮中心有沒有考慮靠其他方式調整,對此陳時中回應,這真的相當兩難,不過目前看起來還是對醫療量能紓解有幫助。
    2022/05/07 15:02
  • 急診排長龍嘸驚! 需就醫「越過採檢」直接問

    近期有幾個因為急診塞爆,民眾無法即時就醫而發生憾事的案例!為了紓解急診量能,雙北幾個大醫院都已經調整分流,除了設置新冠急門診,採檢完可以直接看診拿藥回家,隨著居隔制度調整,原本有症狀者、快篩陽性和匡列、解隔者採檢都要在急診室做PCR,現在已經以社區篩檢站為主,只剩小朋友需要兒科急診,才會在門口排隊。
    2022/05/06 19:44
  • 徵召診所幫採檢! 醫:要獨立空間、人員難分流

    為了紓解急診量能,中央徵召基層診所幫忙PCR採檢,但醫師認為執行上很困難,除了要有獨立採檢空間,人員、動線都得分流,除非診所很大,另外還要自備防護裝備,就算有採檢500元獎勵金也難幫上忙,醫師公會統計,目前大約300家診所願意加入,預估人數還會增加。
    2022/05/03 15:24
  • 別塞急診!「即起快篩陽才PCR」 急診祭5措施

    國內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紓解醫院急診量能,指揮中心宣布,現在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也提出急診紓解五大措施,以亞東醫院來說把急診分成8大類病人,依照不同風險來做採檢,而光是周日一天,急診和社區篩檢站就採檢1500人,是平常人數的3倍,還有新竹馬偕醫院,傳出一對情侶怕耽誤看診,隱匿快篩陽闖入急診室。
    2022/05/03 13:25
  • 高屏6國小莫德納開打 首波3校僅這間打氣過半

    6到11歲國小生疫苗接種今(2)日上路,高雄市第一波從偏鄉學校開始施打,包括小坪、茂林、多納、新發4間國小,上午接種前,學校老師特別以有獎徵答的模式進行衛教,發送餅乾小點心紓解學生情緒,而屏東縣則是由麟洛國小和地磨兒國小2校率先接種。但似乎有不少家長想等BNT,或是擔心疫苗副作用,高屏地區目前僅多納國小過半,其他落在3、4成左右。
    2022/05/02 12:54
  • 遭俄軍炸毀「夢想號」變玩具 戰爭玩具撫慰烏童

    烏俄開戰後,不少烏克蘭小朋友,承受戰爭的傷痛。一家玩具工廠,特別製作「戰爭玩具」,還把被俄軍炸毀的「夢想號」運輸機,做成娃娃,希望幫戰爭兒童紓解壓力。另外在衣索比亞出現徵兵烏龍,很多人聽到俄羅斯開高薪徵傭兵,前往大使館報名從軍,才發現俄羅斯根本沒有要徵兵。
    2022/04/22 17:53
  • 上海疫情持續延燒 封控措施下「以物易物」成民眾新日常

    上海疫情持續嚴峻,上海市衛健委今(14日)日通報新增確診27719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要求不能放鬆防疫工作,仍要堅持「動態清零」策略。而自從上海實施封控措施後,民眾物資缺乏情況嚴重,「以物易物」成為上海民眾的新日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雖然上海目前已微解封,但超商及便利商店尚未恢復營業,民眾仍無法順利購買物資,因此許多上海市民回歸『原始生活』,採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自己想要的物品,甚至有網友為了得到三顆橘子,表示願意出租自己的寵物貓30分鐘。」 另外,上海為了安撫民心,原先決定舉辦晚會來紓解民眾不滿,不過在受到輿論撻伐下,東方衛視宣布該節目「暫緩播出」。林閔榛說明「雖然原本是希望透過晚會替抗疫人士鼓舞打氣,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當地民眾氣憤,認為應將資源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因此電視台也緊急宣布將節目延後播出。」
    2022/04/14 15:37
  • 頭城-坪林時速不到40!收假車潮地雷13處 午後車多

    今(5)日為清明連續假期收假日,高公局指出,昨(4)日全日交通量為 113.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3倍,國5交通量為3.0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之1.2倍,昨日路況除國1北向新竹路段於23時、台中路段於22時、國3北向大溪路段於23時及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於凌晨2時紓解外,其餘路段於20時後大致正常。預估今日0-5時交通量為8.1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之2.3倍;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2百萬車公里。
    2022/04/05 09:11
  • 美爆禽流感造成進口雞肉漲價 農委會鬆口:擬調整檢疫

    台灣人吃的白肉雞有近3成來自美國,美國因飼養成本升高、禽流感疫情擴大等因素削減雞肉出口,在禽肉行銷發展協會呼籲下,農委會今天鬆口考慮檢討進口白肉雞的檢疫規範,紓解業界燃眉之急。
    2022/04/04 13:54
  • 清明連假前夕 估國5南向「上午至深夜」易塞

    明天起4天清明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國道將有返鄉車流,國5南向上午就可能出現壅塞,並可能到深夜才紓解,西部國道傍晚起也將出現塞車,行車時間約都是平日3倍。
    2022/04/01 08:50
  • 抗衡大陸!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含520億美元晶片補助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數以十億計美元的法案,目的在啟動高科技研究與製造,抗衡中國日增的影響力,並紓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問題。
    2022/03/29 13:48
  • 農委會跳票?3月雞蛋荒未解! 鴨蛋價也跟著飆6年新高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二月底曾說過,雞蛋價格大概三月份就會紓解,沒想到現在蛋價漲幅看不到盡頭,就連原本較冷門的鴨蛋也跟著上漲,產地價就突破每斤40元,創下六年來新高,鴨蛋農表示,有不少人雞蛋買不到,轉而購買鴨蛋,也讓生鴨蛋銷量增加兩倍。
    2022/03/23 19:40
  • 海尼根「兩種包裝」藏玄機?網推這款:懂喝的都選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適時放鬆一下十分重要,其中不少人選擇喝酒紓解壓力,不管是啤酒、紅酒、威士忌等都是熱門選擇,近來有人發現,海尼根玻璃瓶裝啤酒竟然有2款包裝,好奇「各位知道哪罐比較好喝嗎?」
    2022/03/16 16:58
  • 塗鴉畫戰車、身體僵直沉默 烏克蘭兒童現心理創傷

    俄羅斯侵略對烏克蘭人造成莫大心理壓力與創傷,尤其是孩童,有些孩子停止說話,有的無法轉手動手指。而當孩子塗鴉紓解壓力時,有些畫戰車,也有些畫出對和平勝利的渴望。
    2022/03/16 15:30
  • 制裁推升高油價 油漆塗料恐有錢也買不到

    在新冠疫情下,全球原物料短缺的狀況還沒有紓解,現在又碰上俄烏危機引發的制裁行動,推升油價,導致油漆塗料的製作成本狂飆,油漆價格暴漲。油漆塗料的使用範圍其實非常廣泛,衝擊會比想像中來的更大,今年之內恐怕都難以緩解,甚至可能有錢都買不到。
    2022/03/15 16:33
  • 228連假首日國道4路段壅塞 估下午4時後紓解

    高公局表示,國道今天下午預估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等,預估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
    2022/02/26 15:15
  • 進入港區開工要憑PCR證明 高雄港日篩1.4萬人

    台灣港務公司提醒,高雄港區從業人員未做COVID-19篩檢者,9日起禁止進入港區工作;今天篩檢站也湧入大量民眾,下午5時前共篩檢1萬4237人,並緊急加開3條篩檢線紓解人潮。
    2022/02/07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