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紐西蘭 結果共2,083筆

  • CPTPP第一個新成員國!彭博:英國下周末將正式簽署加入

    英國下周末將於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簽署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為CPTPP生效以來第一個新的成員國,以中國為首在內的多個國家也已提出加入CPTPP的申請。
    2023/07/09 16:12
  • 烏克蘭正式申請加入 CPTPP會員國7月齊聚討論

    日本和紐西蘭當局今天表示,烏克蘭已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CPTPP成員國預計7月齊聚紐西蘭共商此事。
    2023/07/07 17:37
  • 《TVBS國際+談全球》莫斯科又遭無人機攻擊 加拿大超激進法降吸菸率

    五月初俄羅斯克林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最近俄國軍方又說他們在莫斯科附近擊落了5架無人機,指控烏克蘭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對俄國基礎設施和機場發動恐攻。不少國家的衛生單位都致力於降低吸菸率,紐西蘭提高香菸售價、甚至規定某年以後出生者不得買菸,加拿大則是八月要實施新規來呼籲大家少抽菸,國際+談全球告訴你,他們將使出什麼方法。
    2023/07/05 17:58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紐西蘭總理訪中會習近平 推動雙邊貿易合作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週二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會談,強調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合作。
    2023/06/28 15:39
  • 被陸外長秦剛訓斥一小時?紐西蘭外長:是有「熱烈討論」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正在北京訪問,今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澳媒披露紐國外長3月和中國外長開會時曾遭對方訓斥。紐國外長今天表示,當時雙方曾有番「熱烈討論」。
    2023/06/28 10:00
  • 紐西蘭中餐館濺血 24歲中國男子「持斧頭砍人」被逮捕

    紐西蘭奧克蘭市(Auckland)昨晚發生一名男子手持類似斧頭的武器進入3家中式餐廳砍人事件,造成4人受傷。事後警方逮捕一名24歲中國男子,他今天被控蓄意傷人與重傷害罪。
    2023/06/20 15:36
  • 吃麻辣燙險喪命 男闖紐西蘭3間中餐廳持「斧頭砍人」釀4傷

    紐西蘭驚爆隨機殺人案件!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持斧頭連續闖進三家中式餐廳,一進門就隨機攻擊店內客人,造成至少4人受傷送醫,所幸傷者情況穩定,犯案的男子也已經被逮捕。不過對於這起案件是否為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警方則沒有明確回應。
    2023/06/20 10:13
  • 美零售銷售意外增!歐央升息不喊停 22年新高

    週四(15日),歐洲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將利率推上22年新高,歐央行長拉加德表示,通膨雖然出現降溫,但還是太高,暗示會進一步緊縮。同樣是堅定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則在前一天宣布暫停升息,雖然利率還處在高位,但全美消費者似乎沒在怕,美國商務部公布五月零售銷售額,比前一個月意外成長0.3%,從買車、買家具到電子產品,通通上演復甦行情!
    2023/06/16 19:51
  • 綠能轉型迫切 英藝術家睡屋頂眾籌減碳

    氣候危機越來越急迫,再生能源、低碳能源和電動交通工具受到矚目。紐西蘭推出新一代「水上自行車」,結合人力和電力,標榜能輕鬆駕馭的新環保水上運動。而英國則在周三揭幕號稱全球第一座使用空氣、水和再生能源,完全永續生產的合成燃料工廠。另一處社區則示範如何利用眾籌,為社區搭建太陽能板,降低了電費又能減少排放。
    2023/06/16 19:50
  • 新加坡入境卡「網路搜尋」 首位竟然是假!

    暑假出國旺季到!無論是申請網路簽證,或是上網填入境資料都要注意,有旅遊達人分享,去年七月疫情趨緩,他就開始恢復往返新加坡,填過很多次線上入境卡,這回卻因為google搜尋出來第一個是詐騙網站,險些被騙。而達人也透露,新加坡不是個案,事實上,包括日韓、紐西蘭也都有相關案例。
    2023/06/16 19:38
  • 紐西蘭總理月底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12日宣布,將在6月底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和上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希金斯指出,紐西蘭跟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是『極具韌性』,需要支持其他產業,例如遊戲產業,希望讓兩國之間的貿易產品多樣化,且在疫情前,中國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遊客市場,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國,每年出口額約122億美元。」
    2023/06/14 14:19
  • 台夫婦紐西蘭自駕遭檢舉 當地警方列「5違規」下場慘了

    外國節目《Caught! In Action》近日分享一支多年前拍攝的取締交通違規影片,一對台灣夫婦到紐西蘭度蜜月時,在首日租車上路約13分鐘後,隨即遭到警方攔下。當警方要求他們停車時,兩人仍不清楚何處違規。警方逐一解釋後,判斷兩人在紐西蘭無法安全駕車,強制要求他們搭大眾交通工具完成後續的旅程。
    2023/06/07 18:29
  • 盼解分歧 康達訪北京「討論美中關鍵議題」

    美國國務院表示,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從周日至周六將出訪中國大陸及紐西蘭,預計將與中方討論美中關係的關鍵議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宣布會在4日前往北京訪問,他上次訪問北京,是為了準備國務卿布林肯的北京行程,這回訪問北京,也令人揣測可能是為布林肯重啟訪中行程做準備。」
    2023/06/05 15:41
  • 異形入侵?沙灘驚見「透明果凍蟲」 專家揭:是暖化救星

    一名澳州婦女日前在紐西蘭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有好幾個「水滴」被海水沖上岸,走進才發現是一堆的身體呈現透明果凍狀的謎樣生物。超詭異又新奇的照片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結果還真的釣出專家出現解惑,表示這些果凍是一種叫作「海樽」(Sea Salp)的海洋生物,不僅罕見,還有助於「減緩全球暖化」。
    2023/06/03 11:03
  • 同事請喝啤酒!他喝完「像被附身」倒地亡 警揭恐怖真相

    紐西蘭3月曾發生一起悲劇事件,少年薩加拉(Aiden Sagala)不慎誤飲摻毒啤酒,癱倒送醫搶救5天後,仍不幸撒手人寰;家屬回憶表示,薩加拉當時倒在地上的樣子「像被附身一樣」,雖然迅速送醫卻難敵死神召喚。對此警方也於近期公布調查結果,指控一名40歲男子涉嫌過失殺人,同時說明指出,近期紐西蘭出現大規模毒品走私,薩加拉之死則是因為不慎捲入風波。
    2023/06/03 07:57
  • 先吃再說!高通膨很有感 紐西蘭披薩店推「死後付款」 

    紐西蘭近來經濟成長放緩,通膨過高導致生活成本飆漲,許多人深陷債務危機;當地一家名叫「地獄披薩」(HELL Pizza)的披薩店,為減輕顧客負擔,突發奇想開創「死後付款」(AfterLife Pay)計畫,讓客人簽署遺囑,披薩先吃再說,餐錢等過世後再付,打響餐廳名號。
    2023/06/01 16:02
  • 搭機前先量體重!紐航新措施:數字不會公開

    隨著全球解封,旅遊業快速復甦,如何達成低碳出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歐洲一家新創鐵路公司推出平價臥鋪列車,首發線從布魯塞爾到柏林,讓你睡一覺就抵達目的地;斯里蘭卡街頭知名的嘟嘟車,在聯合國幫助下,未來五年將讓50萬輛嘟嘟車電動化。搭飛機雖然很難減低碳排量,但才剛獲得國際航空評鑑網站選為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的紐西蘭航空,近期推出搭飛機得先量體重的措施,目的是為了協助紐航計算飛機重量,強調體重數字不會顯示出來,一切保密到家。
    2023/05/31 19:51
  • 要求乘客登機前先量體重! 紐航:體重資料不外流

    搭飛機,居然要求旅客都要先量體重!紐西蘭航空提出這個新的要求,引發熱烈討論,還有乘客坦言,相當不舒服。不過紐航出面澄清,這只是要蒐集飛機重量負荷的大數據,旅客的體重資料不會外流。
    2023/05/31 19:35
  • 快訊/紐西蘭奧克蘭發生規模6.2地震 震源深度33公里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當地時間今(31)日下午2時21分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感輕微,震央位於斯奈爾斯群島(Snares Islands)西南方290公里、塔斯曼海(Tasman Sea)上。
    2023/05/31 11:00
  • 紐西蘭航空啟動「特殊民調」 乘客登機前要先量體重

    所有計畫要搭乘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的讀者們請注意,這個大洋洲的知名航空公司,近期啟動一項特殊的「民意調查」,可能會衝擊你我搭機的感受。綜合外媒報導,即日起至7月2日,只要從奧克蘭國際機場搭乘紐航,航空公司鼓勵乘客搭機前測量體重,包含手提行李重量,要藉此統計每趟航班搭載的真實重量,協助該航空未來調整相關規定,或是執飛機型調整的依據。公司高層受訪時強調,他們會做好一切保密措施,倘若你真的不願意也不必勉強,這是自願性質的秘密民調。
    2023/05/30 15:52
  • 封唱〈痴心絕對〉4年 李聖傑親揭「解封時間點」:唱到60歲

    李聖傑「一人一首李聖傑」26日、27日接連兩日在馬來西亞雲頂開唱,這場演唱會是李聖傑出道24年來首場海外演唱會,李聖傑在慶功宴上也開心表示:「接下來希望可以先把海外巡演走一遍,有華人的地方都想去唱!」透露包括美國、紐西蘭、歐洲等主辦都相繼招手。此外,明年邁入出道第25年的他,更表示規劃在2024年唱進台北小巨蛋,敬請樂迷們期待。
    2023/05/28 12:41
  • 付719元摸「國鳥」 美動物園遭紐西蘭人炎上:把鳥還來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23日發布一段影片,標榜遊客只需付23.36美元(約719新台幣)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Kiwi bird)親密互動,影片曝光後引爆紐西蘭人怒火,痛罵動物園「行為無良」,高呼「把鳥還來」,甚至要求總理出面;最後動物園緊急將影片下架並道歉滅火。
    2023/05/25 16:52
  • 玩命關頭演員宣傳趴趴走 日本再推2000只限量錶

    《玩命關頭X》本周陸續在各地上映,明星們接力跑宣傳,飾演唐老大的馮迪索帶著劇中的另一半蜜雪兒羅卓奎茲跟妹妹喬丹娜布魯斯特等演員,現身墨西哥的粉絲特映會,跟在場影迷熱情互動,自拍、簽名、比愛心樣樣都來,親和力十足。
    2023/05/19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