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紐約時報 結果共1,407筆

  • 瓦格納兵變迅速落幕 紐時:普欽權力穩固仍存疑

    紐約時報分析,瓦格納傭兵集團劍指俄羅斯軍方高層的叛變雖迅速落幕,仍顯露俄烏戰爭爆發一年多來,俄羅斯總統普欽掌控菁英利益集團的能力弱化,後果難料。
    2023/06/27 09:37
  • 《TVBS國際+談全球》鐵達尼號觀光潛艇爭議多 陸快時尚SHEIN為何那麼夯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發生意外,營運公司OceanGate的背景也跟著被一起放大檢視。紐約時報指出其實早在2018年該公司的海事營運總監就警告,潛水艇如果達到極限深度,乘客可能有危險,認為需要測試更多次,但之後公司卻將他解雇。另外也有搭過該艘潛艇的前紐時專欄作家稱,自己搭乘時也曾遇過失蹤插曲,這間公司是否本身就有很多問題?大陸快時尚品牌SHEIN近年業績驚人,把「前輩」H&M、Zara甩在後頭,它究竟哪裡吸引消費者?想在美上市遇到了哪些問題?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2 17:29
  • 紐時:布林肯會習近平避免敵對 美中互疑仍難解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示兩國意識到外交努力舉足輕重,不希望關係被定義為公開敵對,但暫時和解不足以克服雙方嚴重猜疑。
    2023/06/20 09:13
  • 《紐時》問ChatGPT為何黃仁勳老穿黑皮衣 它給四個答案

    「AI教父」黃仁勳每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時,總是身穿一件黑色皮衣夾克,通常會再搭配黑色T恤和黑色牛仔褲。《紐約時報》報導黃仁勳過去穿黑色皮衣單品所出席的活動、皮衣所形塑的個人形象,黑色皮衣儼然成為人工智慧典範轉變的象徵,也是矽谷的新時尚。
    2023/06/16 10:19
  • 最難忘舊愛!哈利重提雀兒喜 控訴狗仔竊聽電話害他分手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7日罕見出席倫敦法院聽證會,親自對鏡報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展開回擊,證詞中最受外界矚目的一塊,就是哈利與辛巴威名媛雀兒喜(Chelsy Davy)的戀情故事,《紐約時報》也大篇幅刊登證詞。這段從2004到2010長達6年時間、讓他刻骨銘心的戀愛,根據本人說法,當時電話遭入侵監聽,兩人許多私密對話內容,都遭到第三方竊聽曝光,進而成為最終分手的導火線,甚至一度讓哈利與雀兒喜決裂。
    2023/06/08 11:55
  • 祖克柏巴西柔術奪金!爆遭對手勒暈 Meta急否認:只是呻吟

    Facebook創始人、Meta董事長兼執行長,同時也是軟體設計師的39歲富豪祖克柏(Mark Zuckerberg),5月間曾參加巴西柔術(Jiu Jitsu)比賽,最後還奪得金牌與銀牌榮譽,消息曝光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也讓不少網友驚訝不已。值得關注的是,有傳祖克柏在比賽過程中遭對手一把勒暈;對此,Meta發言人回應了。
    2023/06/05 14:16
  • 小心瘦身風險 紐時:冷凍溶脂副作用恐變高

    夏天到了,很多人想要瘦身,但減重同時要小心隨之而來的風險,美國紐約時報登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冷凍溶脂產生嚴重副作用的可能性,可能比先前來得嚴重。另外由好萊塢明星帶起,使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減重風潮,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發現,一旦患者停止服藥,就會復胖到減重量的三分之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6/02 14:55
  • 《紐時》爆俄羅斯船隻「暗地運油」至中國 疑違反制裁

    紐約時報調查報導,多艘俄羅斯油輪近幾個月以精密技術干擾定位訊號,暗地向中國輸送原油,疑似違反西方國家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以油品價格上限制裁俄羅斯的規定。
    2023/06/01 08:45
  • 全民慘苦養不起王室 查爾斯恐成最後英君

    近來歐洲最矚目的焦點,就是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為英國國王。他承接下的國家深陷危機,紐約時報評論,英國就是政治經濟「雙失靈」的代表,如今通膨率高居歐美第一,吃不飽的老百姓,不想再花錢養王室,廢君主制呼聲越來越高,偏偏查爾斯的魅力威望,遠不如已故女王,如何挽回民心,成為他的首要挑戰。
    2023/05/30 22:25
  • 夜襲克宮誰是主謀?外媒曝「美懷疑是烏策畫」 俄:早就說了

    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情治單位認為本月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事件,可能是烏克蘭情治單位或軍方情報組織策劃的行動。莫斯科表示,他們從一開始就說基輔是幕後指使者。
    2023/05/25 22:21
  • 致電「挺郭派」縣市長道謝 侯:團結向前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徵召後當天晚上,逐一致電給藍營縣市長,包含「挺郭派」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對此侯友宜證實表示,大家會團結一致向前走,而對於紐約時報報導認為,在兩岸議題是走「中間路線」,侯友宜強調會讓「台灣和平」。
    2023/05/19 16:17
  • 憂心台海緊張!侯友宜稱「兵凶戰危」 紐時:欲走中間路線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刺激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與北京往來有時成為包袱,因而徵召欲在兩岸議題走中間路線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爭取對北京懷有戒心的選民支持。
    2023/05/18 08:54
  • 紐時:中國要重振經濟又抗衡西方 成習近平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下,中國既要抗衡西方又要重振經濟,政策互相衝突,也成為習近平的挑戰。分析稱,中國認為外國政府及企業不捨得放棄其龐大市場,但這種想法是很大的冒險。
    2023/05/16 17:41
  • 工作操+人口減! 紐時:台積電缺才恐動搖地位

    全球半導體產業都面臨缺工潮!而紐約時報更指出,台積電的工程師,是台積電成為全球晶圓代工巨頭重要關鍵,但現在面臨台灣出生率驟降、以及人才對半導體產業興致缺缺等影響,恐怕動搖台積電領先地位,除了工時長壓力大是可能原因以外,人力銀行也說,國外大廠用高倍數薪資挖角,也是人才流失原因之一。
    2023/05/13 20:08
  • 陸積極訪歐盼歐洲疏遠美國 中澳關係回暖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最近積極出訪,一連走訪歐洲幾個國家,秦剛此行,紐約時報分析,大陸「試圖拉攏歐洲領導人」,疏遠他們和美國的關係。
    2023/05/12 18:57
  • 紐時:工程人才短缺 台積電維繫優勢面臨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工程師為台積電執全球晶圓代工牛耳打下根基,有如台灣戰略資產。但出生率驟降、工作操勞、相關人才對投入半導體產業興趣缺缺,恐動搖台積電領先地位。
    2023/05/12 08:39
  • 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 美聯社、紐約時報獲普立茲大獎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揭曉,美聯社因為報導俄烏戰爭獲得兩個獎項,包括最高殊榮公共服務獎;「紐約時報」因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榮獲國際報導獎。
    2023/05/09 10:38
  • 傳谷歌未來3年將付30億 買《紐約時報》新聞內容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紐約時報》未來3年將獲得谷歌約1億美元(新台幣30億元),作為廣泛交易的一部分,這項交易允許《紐約時報》新聞內容出現在谷歌部分平台上。
    2023/05/09 09:08
  • 國際分析/烏克蘭勤練兵靜待反攻? 俄羅斯防線長戰情緊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極有可能在五月間,從亞述海沿岸發起反攻。報導透露,為了幫助烏克蘭展開反攻,美國和北約盟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火砲和彈藥;而且西方援助的彈藥數量,足以支應這場反攻戰。紐約時報還指出,屆時烏克蘭將會投入至少12個戰鬥旅,總數約五萬名士兵,為反擊俄羅斯展開行動。
    2023/05/01 21:11
  • 快訊/嚇阻北韓核威脅!拜登、尹錫悅將簽「華盛頓宣言」 美核潛艦駐紮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本週訪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將發表《華盛頓宣言》,嚇阻北韓的核威脅,這項協議將是尹錫悅訪美期間最重要的議程。
    2023/04/26 22:47
  • 客房全國最貴!黃金週日本人棄東京而去

    日本將在5月3號展開5天的大型連假「黃金週」,若順利請假,更能一口氣9連休。不過日本開放觀光入境,海外客擠爆東京,飯店不只一房難求,價格更飆升全日本最貴。日本人今年因此傾向規劃長途行程,開發偏鄉景點。而東北地方的岩手縣盛岡市,因美國《紐約時報》加持,獲選為2023年必訪城市,成為近期旅遊熱門地。
    2023/04/24 19:59
  • 台灣對陸立場分岐 龍應台《紐時》刊文:朋友之間開始反目

    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台海局勢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焦點;前文化部長、作家龍應台18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專文,指出雖然中國尚未對台動武,不過台灣社會已在如何面對威脅上「相互對立和指責」,對台灣造成傷害。
    2023/04/20 11:40
  • 共軍數次環台軍演 駐紐約辦事處長投書紐時「譴責北京」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過境美國後,中國再度發動環台軍演。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紐約時報,譴責北京危害區域穩定,強調台灣面對脅迫仍保持冷靜,不會屈服於中國武嚇。
    2023/04/17 08:35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 南韓否認遭美監聽 難平國內疑美聲浪

    《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一份外流的祕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部門長期在監聽南韓等盟國。消息曝光後,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會針對此事件與美國政府進行必要的溝通。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祕密文件中有關南韓的內容包括2份資料,一份是彈藥輸送時間規劃,另一份是經竊聽獲得的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高層對話。第一份彈藥輸送時間規劃文件中,提到會有一批由南韓製造的155毫米口徑彈藥,總共33萬發分別以空運、海運方式送往德國,所需時間約為72天。第二份資料是南韓總統府的國家安保室,相當於台灣國安會的單位,有官員向室長反應,美國正不斷施壓要求供應彈藥,但是南韓擔心,美國可能將獲得的彈藥轉交給烏克蘭,引發國內外不必要爭議,因此安保室長發想,先掛名將彈藥輸出給波蘭,再由波蘭轉交給烏克蘭。」
    2023/04/13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