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紐約時報 結果共1,407筆

  • 以軍圍哈瑪斯領袖住宅「斬首」!辛瓦已從地道脫逃

    紐約時報報導,哈瑪斯在10月7日攻擊以色列時,火箭彈擊中一處軍事基地,專家爆料指出,這個遭襲的基地,有不少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另外以色列加大對南加薩的攻勢,並且把哈瑪斯領袖辛瓦的住處,團團包圍,不過他似乎已從地道脫逃。
    2023/12/07 22:23
  • 批蔡英文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 陳文茜:未來總統及蕭美琴別重蹈錯誤

    蔡英文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舉辦之「DealBook Summit」專訪,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議題進行回應。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分析蔡英文在專訪的談話,陳文茜直言「她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利益」,並希望前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不要重蹈蔡英文的錯誤。
    2023/12/04 22:32
  • 城市裡設分校!南韓應對少子化衝擊 擬派老師進社區教學

    南韓因為少子化,首都首爾廣域市在過去5年,已經關閉超過2000家托兒所。首爾教育廳現在甚至計畫,要改變以往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慣例,改由老師前往社區裡授課,進行小班制教學,來提升教學品質。只是紐約時報專欄報導表示,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歐洲在14世紀黑死病時的人口減少速度要快,預估到2050年,南韓人口增長就將進入負成長時代。
    2023/12/03 20:15
  • 以哈再次開戰!紐時:以一年前就知 哈瑪斯攻擊計畫

    停火七天的加薩走廊,週五因停火協議未延長,再次重燃戰火,以軍再次猛烈空襲加薩,造成30多人死亡;而哈瑪斯也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儘管雙方再次開火,交涉人質談判的卡達和埃及不放棄,持續進行多方協商。停火七天累計105名人質被釋放,巴勒斯坦則有240名囚犯獲釋,出訪以色列和西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當以色列重啟軍事行動時,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保護加薩平民。
    2023/12/01 19:51
  • 休戰結束! 紐時:以色列1年前已知哈瑪斯計畫

    以色列和哈瑪斯,7天休戰期結束,今天(12/1)以色列當地,立刻聽見空襲警報聲,攔截哈瑪斯發射的火箭彈。雙方重新交火的敏感時間,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疑似早在1年前,就掌握哈瑪斯的突襲計畫,卻認為哈瑪斯能力不足,選擇輕忽。
    2023/12/01 19:28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摩根大通CEO:不認為北京會侵台 若美國下令會撤出中國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主辦的DealBook峰會上表示,若美國政府下令該行撤離中國,將遵循命令。此消息釋出後,引發金融界及市場對全球地緣政治局勢的關注。
    2023/12/01 14:15
  • 紐時:以色列一年前就知突襲計畫 卻認為哈瑪斯做不到忽視

    哈瑪斯(Hamas)10月7日發動一系列對以色列突襲,造成兩邊爆發激烈戰鬥至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最新報導指出,以色列高級官員收到一份名為「耶利哥之牆」(Jericho Wall)的機密文件,內容雖沒有提及明確日期,但卻提到哈瑪斯將發起一系列火箭與無人機突襲,第一波襲擊後,哈瑪斯還將使用滑翔傘、摩托車等工具闖入以色列,這些細節全部都實現。報導中指出,以軍之所以毫無準備,是認為這些行動難度過高,哈瑪斯不太可能執行成功而輕忽。
    2023/12/01 13:33
  • AI太危險 馬斯克:3年內能寫出「哈利波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三在紐約時報年度DealBook高峰會預言,3年內AI就能寫出像哈利波特一樣好的小說,同場的AI半導體巨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說,通用人工智慧AGI很快就會出現,5年內就能匹敵人腦,但美國想要晶片獨立,至少還要10年時間。
    2023/11/30 18:53
  • 中共可能犯台? 總統《紐時》專訪:中國領導層面臨極大挑戰

    鮮少接受外媒採訪的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面對詢問如何評估中共犯台的風險,總統表示,目前中國領導層面臨來自內部的極大挑戰,認為現在也許不是他們考慮大規模犯台的時機。而賴清德被媒體喊話,問總統這番話是否是幫助他選舉拆彈,賴清德未回應!
    2023/11/30 13:47
  • 「中國面臨內部難題」 蔡英文:目前不太可能入侵台灣

    「紐約時報」舉辦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今天播放了蔡英文總統的預錄訪問。她表示,中國目前正面臨內部難題,目前不太可能入侵台灣。
    2023/11/30 07:17
  • 「中國假訊息橫行擾大選」! 《紐時》:台灣需努力對抗

    台灣總統選舉將於明年1月進行,「紐約時報」指出,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持續干擾大選,但台灣或許已經做好因應假訊息攻擊的準備,現今的挑戰則是需要持續努力對抗。
    2023/11/27 11:27
  • 人物/賴清德最強副手!蕭美琴超狂背景曝 被外媒讚最具影響力大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稍早在臉書po文,正式宣布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下午將組成「賴蕭配」,迎戰在野陣營,而被外界視為「最強副手」的蕭美琴其背景經歷獲得矚目,不僅曾任四屆立法委員,有超過十年以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又深獲總統蔡英文信任,今年還被《紐約時報》稱讚為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2023/11/20 11:34
  • OpenAI執行長被趕下台 知情人士揭:他計畫開新AI公司

    在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母公司OpenAI於17日拋出震撼彈,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將離職,公司首席科技官穆拉蒂(Mira Murati)將擔任臨時執行長。《路透社》、《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報導指出,被趕下台的阿特曼已經發起新的計畫,將開一家新的AI公司,其他離職的數名OpenAI高層也會加入此計畫。
    2023/11/19 09:49
  • 台灣大選成拜習會議題 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

    拜習會即將登場,紐約時報報導,拜登將在會中明確告知習近平別干預台灣大選。學者指出,這項訊息除了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並予以警告外,同時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3/11/14 16:13
  • 拜習會將登場!紐時:拜登將警告習近平別干預台灣大選

    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擬15日舊金山會晤,拜登顧問群表示,拜登將明確告訴習近平別干預台灣大選,另將磋商俄烏戰爭與以巴衝突等。
    2023/11/13 22:49
  • 看膩拜登對川普 巨石強森出馬選美國總統?

    連任之路崎嶇的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在他重要的拉丁裔族群中,也逐漸流失選票。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在關鍵的六個搖擺州,拜登僅以50%,領先前總統川普的42%,這個原本拜登大幅領先的族裔,現在差距只有8個百分點,主要是35歲以下的拉丁裔選民,對經濟負擔和犯罪猖獗不滿。其實2024總統大選,不少美國人根本不想再看到拜登對川普的老戲碼,現在傳出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獲多方人士徵詢是否願意出馬競選。
    2023/11/13 19:53
  • 一帶一路掉漆?中國承建機場涉腐敗 尼泊爾要查了

    由中國國企集團承建的尼泊爾波卡拉國際機場今年1月投入運行,中方宣傳是「一帶一路」的一張亮麗名片,紐約時報報導如今機場被質疑品質不佳,中企誇大項目成本,尼國開始調查可能的腐敗問題。
    2023/11/13 16:45
  • 馬斯克「第一名」自傳有望翻拍電影 這男星網喊當主角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9月推出個人同名自傳,這本由作家伊薩克(Walter Isaacson)執筆的傳記,目前在亞馬遜傳記熱銷榜第一名,也一度是《紐約時報》推薦的熱銷傳記圖書。如今擁有高人氣與知名度後,電影製作公司A24向外媒表示,他們已經取得改編權,正在籌備翻拍電影,希望仿效已故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先前案例,再次讓熱銷自傳變成暢銷電影。
    2023/11/11 14:56
  • 擠爆紐約時報廣場!BTS柾國「開唱前30分才宣布」 周圍交通癱瘓

    南韓天團BTS成員柾國近日推出新專輯《GOLDEN》,更加碼9日(台灣時間10日)於紐約舉辦快閃演出,然而官方一直保持神祕,直至演出前30分鐘才公布表演地點,即便如此,還是迅速集結了大批「ARMY」阿米(粉絲名)到場支持,柾國的超高人氣甚至讓周圍交通幾乎癱瘓。
    2023/11/11 10:00
  • 挺巴人士衝入紐時大樓 挺以挺巴洛杉磯發生鬥毆

    美國挺以色列跟挺巴勒斯坦人士,持續爆發衝突。洛杉磯博物館,播放揭露哈瑪斯暴行的紀錄片,場外發生鬥毆事件。另外紐約也有挺巴勒斯坦示威,抗議人士一度衝入、佔領紐約時報大廳,因為不滿報社立場,傾向以色列。
    2023/11/10 18:34
  • 挺巴示威者佔《紐時》總部 控報導偏頗「煽動種族滅絕」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加薩走廊展開轟炸,雙方平民大量死傷,國際社會挺巴、挺以的聲浪也產生對立。美國《紐約時報》總部大廳於當地時間週四(9日)下午遭到數百名反以色列示威者佔領,他們要求立刻停火,更指責《紐時》報導立場偏向以色列,稱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在支持「種族滅絕」。
    2023/11/10 14:41
  • T閱讀/川普恐有機會再回白宮 《一觸即發》看川普決策反覆無常

    美國前總統川普雖然身陷法律醜聞,但是人氣卻不減,在紐約時報一項最新民調中,川普在幾個關鍵搖擺州領先拜登,明年有機會再回白宮。美國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在TVBS 「T閱讀」接受主持人林芳穎訪問,談到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時表示,未來如果川普又變成下任總統的時候,台灣要特別的小心,因為川普總統在任內的時候,他的決策的過程是充滿了不確定性的。
    2023/11/07 16:24
  • 拜登年輕選票跑光! 5個關鍵搖擺州民調輸川普

    以巴衝突讓美國總統拜登,陷入連任危機。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六個關鍵搖擺州,拜登在當中五個,支持度都輸給川普。專家分析認為,隨著加薩死傷人數不斷增加,民主黨正在流失年輕選票。
    2023/11/06 20:55
  • 國際分析/以色列地面行動幾無進展 哈瑪斯心生懷疑陷入不安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不過地面行動似乎沒有太明顯的進展,英國學者分析,這是符合納坦雅胡利益的作法,只要以巴持續軍事對峙,就可以轉移納坦雅胡涉及腐敗的司法焦點;不過紐約時報卻說,其實以軍的行動「一直在暗中執行」,目的是讓哈瑪斯無法掌握以軍的動態。
    2023/11/02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