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紐約市長 結果共342筆

  • 快訊/紐約市疫情再起 開不到8週公立學校又關

    美國紐約市新冠肺炎疫情死灰復燃,市長白思豪宣布,才恢復到校上課不到8個星期的公立學校,從19日起再度關閉,上百萬學生又要開始遠距學習,而另一個可能衝擊,將會是經濟活動恐怕也要再度停擺。
    2020/11/19 09:12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遭喜劇導演惡搞 朱利安尼「摸褲檔」全都錄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的「電郵門」爭議又有新進展!拜登兒子杭特的合夥人出面證實,拜登的確介入與大陸企業的交易,而且還是幕後的「大人物」。只是「電郵門」的爆料人之一,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卻被英國喜劇導演設局拍下不堪入目的畫面。
    2020/10/23 13:04
  • 美選陷硬碟黑資料「烏賊戰」?!謝寒冰:拜登勝率 恐難撼動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川普與拜登支持度拉鋸,近日民調穩定領先的拜登,卻深陷「電郵門」醜聞風暴,拜登兒子杭特傳有3枚硬碟外洩,令父子倆「黑資料」連環爆,甚至遭指拜登兒子「兜售」父親副總統職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消息的證據儲存於送修的電腦硬碟,而維修店主稱,送修人就是拜登的兒子杭特。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父子被爆出的「猛料」,本身疑點幢幢,若電腦維修店主所稱屬實,照美國法律規定,硬碟內容不見得能當作呈堂證供,所謂「毒樹果實理論」,利用非正當手段所拿到的證據是不能做為法律依據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主流媒體都未跟進報導,因為就是有人質疑,這過程是否遭人動手腳?亦或是整起事件,都是經過「人工編造」?Twitter第一時間表明,非經證實的內容,不能轉發、散播相關內容,爆料者須有更直接證據,才能消除民眾疑慮。 至於這會否成為「壓倒拜登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謝寒冰則認為,過去川普兒女爭議也很多,這次若不是有石破天驚的證據,僅是街頭巷尾的耳語,殺傷力應該不大。至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稱:會在選前10天公布更多拜登醜聞,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專案徹查拜登,對此,謝寒冰分析指,不管爆料是否有更有利證據,而這些證據是否有效,在美選倒數關鍵時刻,動用司法部徹查拜登,選民觀感如何?會否跟台灣一樣,一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川普陣營是在用國家公權力壓迫競爭對手,若真是強有力證據,應早公布,讓選民公評,而非動用司法資源,恐怕會激發對立、引起更多爭議。 不同台灣,美選另一個焦點,則是「星光閃閃」,隨著選情越趨緊繃,好萊塢「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導演羅素兄弟,於20日舉辦數位募款活動,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黑寡婦」思嘉莉約翰森等影星,公開為拜登募款;相較台灣藝人多與政治保持距離,美國演藝圈卻大方表態,甚至長年為民主黨天下,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謝寒冰表示,有分析指,因民主黨對中國大陸相對友善,影視作品更易在中國大陸打開市場,身為藝人當然希望自己作品能夠行銷全球,再加上今年中國大陸已突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所以這的確是不能得罪的;另外,美國藝人敢直接表態支持,因為不管是誰入主白宮,至少事後不怕因此秋後算帳,台灣藝人則不敢如此,顯示台灣離真正民主,還有努力空間。
    2020/10/20 18:13
  • 紐約市開放室內用餐 餐廳容客率限25%

    紐約市在9月30號宣布,開放餐廳室內用餐,不過容客率仍限制在25%。市長白思豪仍選擇在戶外用餐,希望能起到示範作用,建議民眾還是少待室內為宜。紐約市目前感染率不到1%,是全國最低,不過現在傳出有16個地區,感染率開始上升,如果連續七天達到3%,當局會下令再封鎖。美國重開後,企業的虧損仍然不見改善,裁員訊息不斷,迪士尼宣布裁員2萬8千人,航空業也大砍3萬2千人。最新調查發現,美國人對經濟前景不樂觀,超過六成的人認為經濟會呈現U型復甦。
    2020/10/01 19:52
  • 美選殺紅眼!川普速提名大法官 拜登獲麥肯遺孀支持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在疫情上討不到好的美國總統川普,現在要藉著提名保守派大法官,鞏固基本盤的支持,且在共和黨議員幾乎全員力挺下,很可能在選前迅速通過提名。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獲已故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肯遺孀,正式出面背書,表示拜登是唯一一位捍衛國家價值的人選;另外拜登也獲億萬富翁、前紐約市長彭博支持,狂砸近台幣30億,要助拜登拿下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不過現在大選也出現新的變數,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確定將登上12州的選票,讓美選局勢更加混亂。
    2020/09/23 19:57
  • 川普想當「萬年總統」? 自誇政績好要做滿12年

    美國總統川普到民主黨票倉「內華達州」造勢,他誇口說自己政績太好,不只這次會連任,2024年他還要想辦法再選一次,被民主黨支持者酸說,他根本想當「萬年總統」,不過據傳川普團隊的經費,已經花光光,前紐約市長彭博,則宣布將捐出29億台幣給拜登,幫助他在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大打廣告。
    2020/09/14 20:40
  • 拜登接受提名演說 籲團結終結美國黑暗期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最後的壓軸之夜,大會星光熠熠,除了有喜劇演員毒舌挖苦川普,還有大咖歌星助陣。拜登也在最後一天發表接受提名演說,呼籲團結,誓言將領導美國走出川普造成的黑暗時節,同時也承諾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控制疫情。前紐約市長彭博,則是批評川普自詡成功商人治國,卻快要把國家搞垮了。會中還有一名13歲患有口吃的小男孩為拜登拉票,因為拜登小時候也有口吃,所以他向拜登請教克服的辦法,兩人因此成為忘年之交。
    2020/08/21 20:00
  • 紐約市長帶頭刷漆抗議 川普怒炸:這樣整我!

    因為不滿美國總統川普,無視警察種族歧視,抗議民眾前往紐約川普大樓前,寫下大大的抗議口號:「黑人的命,也是命」。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跟示威民眾一起刷油漆,高喊「今天我們解放了第五大道」!
    2020/07/10 19:50
  • 又爆「鎖喉」非裔男! 紐約警執法過當被炒

    美國示威浪潮,已經延燒快要1個月。現在紐約又有警察在進行逮捕時,違規使用「鎖喉」手段,加上受害者又是非裔男子,還讓對方一度失去意識,警局局長不到一天,立即開除這名員警,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推特「按讚」,說民眾需要的就是這樣的當機立斷。
    2020/06/23 13:25
  • 美聲天后Keys發聲 新歌呼應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在6月19日,迎接紀念黑奴解放的「六月節」!今年剛好碰上反歧視抗議潮,各大城市的慶祝和抗議活動,都比往年更盛大。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明年「六月節」將會是公共假日,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狀況外,還吹噓多虧自己,才讓更多美國人瞭解六月節的意義。
    2020/06/20 13:43
  • 非裔男之死再爆怒火 群眾阻斷高速公路

    美國亞特蘭大的非裔男子「布魯克斯」,被警方擊斃,驗屍報告現在出爐,確定死者是中了2槍,器官衰竭、失血過多死亡。針對近期的員警爭議,美國政壇卻是反應兩極。前紐約市長就推文表示,布魯克斯生前不只拒捕,還搶奪警方的電擊槍,和佛洛伊德之死,完全不同。
    2020/06/15 20:34
  • 近距離接觸示威者 華府國民兵爆多人確診

    美國街頭,示威者肩並肩,大喊口號。會不會引爆群聚感染?美國國民警衛局證實,被派去華府控制反警暴力的國民兵,有多人確診,而且很可能就是在街頭感染。華府市長呼籲示威者,快去篩檢,紐約州長古莫也宣布,要每天在紐約市,進行3.5萬次篩檢。
    2020/06/10 21:06
  • 再傳警濫用電擊槍 美眾院提改革警隊草案

    美國警暴問題引起制度性改革呼聲,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砍警隊資金,佛洛伊德案發生地明尼亞波利斯市,議會更提出要解散警隊!美國參眾兩院也開始草擬改革警隊的法案,但川普政府官員仍然將問題解釋為「員警個別的濫權」,並沒有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在此同時,美國警隊士氣嚴重受挫,水牛城防暴小組員警為了力挺被停職的同僚,近60人集體退隊。維吉尼亞州員警在烈日下被一位既盧又鏘、不肯上救護車的吸毒恍神男子,磨光耐性,用電擊槍將他制伏,但使用過當,立刻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2020/06/08 20:00
  • 反種族歧視示威氣氛和平 紐約提早解除宵禁

    為因應反種族歧視示威潮,美國紐約已實施近一週宵禁,但隨著抗議活動氣氛轉趨和平,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上午宣布解除宵禁,這代表紐約比原定日期還早解除宵禁。
    2020/06/08 09:43
  • 示威潮再現暴力與搶劫 紐約市宵禁延長至7日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表示,由於昨晚又出現暴力與搶劫,紐約市的宵禁將延長至7日。
    2020/06/03 09:48
  • 紐約市長千金示威被捕 白思豪:我以她為榮

    美國動亂蔓延到各大城市,很多地方開始實施宵禁。不過各地衝突持續不斷,有賓士車行遭縱火砸店,澳洲記者在華府連線,攝影鏡頭被警方盾牌擊中。紐約警察逮捕的示威者名單上居然出現市長的千金,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他以自己的女兒為榮。
    2020/06/02 18:38
  • 紐約市宣布實施宵禁 防反種族歧視示威惡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喪命,各地掀起示威潮。為防止情勢惡化,紐約州長古莫與市長白思豪共同宣布,紐約市今晚11時起將實施宵禁,直到明天清晨5時為止。
    2020/06/02 10:28
  • 紐約市人口稠密防疫棘手 重啟經濟難上加難

    全美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居家防疫令本週將期滿,經濟將分區重上軌道。紐約市因人口稠密,防疫特別棘手,市長白思豪坦言,最快6月才有可能逐步鬆綁限制措施。
    2020/05/12 09:48
  • 彭博相助 紐約州設跨州追蹤接觸史平台

    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為了有效控制傳染範圍,州長古莫宣布一項很有企圖心的計畫,要和康乃狄克州、紐澤西州共同聯手,成立接觸史追蹤平台,已經獲得前紐約市長、億萬富豪彭博,要出1千萬美金全力協助。古莫打算組成追蹤大軍,學界估計,要掌握三個州的接觸史,起碼需要10萬人,甚至要兩到三倍的人才夠用!而且這些人必須在三天之內,以電話訪問找出確診病患兩週內的接觸名單,加以進行隔離,追蹤平台的任務相當艱鉅。
    2020/04/23 20:00
  • 川普忙「防疫甩鍋」 紐約市長轟:舌頭被貓咬掉

    全美累計確診數超過75萬人(759766),死亡突破4萬(40683),川普一席話,惹怒各地州長,他說檢測是地方州長的事,不是他的事。紐約州長古莫酸川普,不應該只在家裡看電視。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加入戰局,砲轟川普「舌頭像被貓咬掉一樣」,面對各州求援,變成啞巴。
    2020/04/20 19:16
  • 美破52萬確診逾2萬死 超越義國成全球最慘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52萬,死亡數超過2萬,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疫情最慘的國家,其中重災區紐約,連5天破700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數多到得挖出巨坑,埋葬大量的無名屍,只是美國疫情爆發這麼久,疫情指揮似乎仍陷入多頭馬車,各州不同調,最新紐約市長說要將所有公立學校關閉到學年結束,州長卻反駁說決定權在我。
    2020/04/12 11:43
  • 紐約市府顧問 建議埋屍公園 州長否決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萬人,規模已經是911恐怖攻擊的三倍;紐約醫院的太平間,已經容納不下那麼多的遺體,必須叫來十幾台的大型冷凍貨櫃安置。禮儀公司也無法處理大量往生者,因此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遺體先行安葬,之後再讓家屬舉行葬禮。紐約市政府的顧問甚至建議,墓園要是不夠用,可以將遺體埋葬在紐約的公園裡,不過州長古莫已經否認有這樣的計畫。
    2020/04/07 20:00
  • 快訊/美新冠確診破23萬 紐約單日死亡創新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萬6千339例,過去24小時新增1169例死亡,再創單日新高,目前全美共5758人死亡。其中紐約州單日新增432死創新高,紐約市長白思豪建議民眾出門以及和人群接觸時戴口罩。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的二次檢測結果出爐,結果為陰性。
    2020/04/03 08:08
  • 美軍醫療船支援抗疫 紐約市長:帶來希望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6萬,其中有將近半數都集中在紐約,讓紐約醫療系統面臨龐大壓力。美國政府派出醫療船安慰號到當地支援一般醫療,讓紐約的醫療院所可以更專心醫治新冠肺炎患者。美國總統川普也提醒,接下來30天是美國抗疫關鍵期,要美國人保持社交距離。
    2020/03/3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