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紅血球 結果共39筆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想提升入睡速度?別只會吃綜合B群 醫:針對自身所需更有效

    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振精神、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促進能量代謝、增進神經系統功能、促進紅血球生成、保持皮膚和眼睛健康等,但因為身體不會自然產生,必須透過食物或補充劑獲取,所以是最受歡迎的保健食品之一。對此,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其實B群還有所謂的「隱藏版功效」,不同的B群組合可改善不同的問題。
    2023/08/03 22:36
  • 衰捲禁藥風波!詹姆斯遭前格鬥選手爆料長期使用興奮劑

    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近期雖然因傷高掛免戰牌,但他在受傷前可繳出29.5分、8.4籃板、6.4助攻的誇張成績,高齡38歲的他甚至被外界視為不老傳奇;近日一位MMA(綜合格鬥)選手Chael Sonnen在節目中爆料,指詹姆斯一直在使用EPO(促紅血球生成素,一種興奮劑),以提高自己的運動表現。
    2023/03/13 23:14
  • 抗癌新幫手!紅血球微囊奈米當載體 有效縮小腫瘤體積

    奈米科技與生物醫學的結合,在生活中已有許多應用,例如易於讓皮膚吸收的保養品、具有消毒抗菌功能的清潔用品等,而其中奈米粒子作為載體,用在基因傳遞、藥物傳輸等更是研究熱點。國衛院研究團隊,以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開發出紅血球微囊(RDVs)作為奈米載體新技術,不只安全性高,也因為高生物相容性,在體內可以維持更長時間。
    2023/03/06 11:16
  • 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患者 中榮:紅斑性狼瘡風險高

    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是一種因自體抗體攻擊紅血球造成溶血性貧血的疾病,台中榮總今天表示,研究發現罹患自體免疫性溶血性貧血的患者,再患紅斑性狼瘡的潛在風險高。
    2023/02/23 16:02
  • 「透明隱身」玻璃蛙秘密曝 研究:紅血球集中肝臟

    為捕食與保命,許多動物都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隱身術」;棲息於中南美洲雨林的玻璃蛙(Glass Frog),平時身體呈綠色,但在休息時為躲避捕食者,會將皮膚與肌肉組織變透明,如同玻璃而得名。科學家透過光聲成像技術研究找出其「透明」秘密,發現牠們能夠將全身約89%的紅血球集中轉移至肝臟,從而使身體透明2~3倍。
    2023/01/29 13:00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 求新藥!余苑綺「癌細胞如滿天星」猛爆 李亞萍哭盼奇蹟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歷經近70次化療,割除部分淋巴跟肝臟,肺部僅剩一葉片,抗癌之路艱辛,但狀況卻持續惡化。李亞萍近日透露,女兒有腎積水、黃疸等症狀,血紅素、白細胞、紅血球、白血球等數據都未達標準,甚至營養不良,輸血效果不佳,暴瘦到腿跟手臂一樣細,站起來就全身痛,必須靠打嗎啡緩解,讓她非常不捨,現在一心祈求奇蹟降臨,盼望外界能幫忙加油集氣。
    2022/07/29 10:02
  • 吃了助提神?一次看懂B群8大功效 專家曝最佳服用時間

    維生素B群是常見的營養素群之一!營養師陳宗裕表示,B群為能量代謝時所需要的輔酶,普遍功能有細胞能量的正常代謝、紅血球生成、神經維護等,由於人體各種代謝都需要B群,因此是不可缺乏的能量鑰匙。由於現代人飲食大不均衡,且多食用加工物品,因此容易缺乏B群。
    2022/07/11 14:05
  • 容易疲勞、頭痛要當心 恐是「骨髓增生性腫瘤」找上門

    經常覺得頭暈、皮膚搔癢,洗完澡後更癢…..這是一般人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對於41歲的黃小姐來說,她也不覺得會是什麼大問題。直到體檢報告顯示她的紅血球異常高,轉診到大醫院才知道罹患了「骨髓增生性腫瘤」。若是沒有獲得良好控制,她未來不僅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甚至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血癌!
    2022/03/27 23:05
  • 聯亞藥生物相似藥將申請台灣藥證 今年擬股票上市

    興櫃生技廠聯亞藥今天公布重組人類紅血球生成素生物相性藥UB-851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結果,期末數據分析符合預期,後續將送件申請產品上市;另外,聯亞藥預計最快今年中將送件申請股票掛牌上市。
    2022/01/20 16:33
  • 聯亞藥紅血球生物相似藥 三期符合預期將申請藥證

    聯亞藥今天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重組人類紅血球生成素生物相性藥品UB-851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數據分析結果符合預期;後續將送件申請產品上市查驗登記BLA審查,並申請台灣藥證。
    2022/01/20 15:13
  • 聯亞藥下午重訊 公布生物相似藥三期臨床結果

    聯亞藥今天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暫停交易,預計下午2時說明生物相似性藥品紅血球生成素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分析結果;但與市場關注的COVID-19疫苗無關。
    2022/01/20 13:20
  • 冬日吃草莓幸福感爆棚!營養師曝不可不吃的5理由

    越冷越開花!到了冬天就是大啖草莓的好時機,許多民眾都會趁著假日,跟家人或是朋友去體驗採草莓的樂趣,香甜又可口的果實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草莓富含高營養價值,又被稱為「水果皇后」,營養師整理出你不可不吃的5大理由,還教你如何洗淨草莓表皮的農藥殘留,一起來看!
    2022/01/15 04:52
  • 網購血氧機測玩偶、筆 有「心跳、血氧」民眾驚:是活的?

    有民眾網購便宜的血氧機,沒想到小孩拿去夾在綿羊娃娃的耳朵上,測出血氧跟心跳,讓PO文民眾驚呼,難不成這娃娃是活的嗎?另外也有民眾上網團購180元的血氧機,拿來測原字筆,血氧濃度竟然是99。對此藥師解釋,血氧機是透過紅外線偵測紅血球,如果連物品都測出血氧,代表不準確,勸民眾別再用,呼籲要購買有醫材許可的血氧機,才能在危急時刻救命。
    2021/06/26 19:47
  • 常感疲倦頭暈沒體力 當心紅血球超標恐中風

    45歲陳姓女子經常感到疲倦、頭暈、體力衰退,檢查後確診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醫師表示,此病症可能導致中風或出血,女子及時接受新型長效型干擾素治療,順利恢復健康。
    2021/01/19 14:36
  • 金槍不倒超過4小時 醫:速就診否則後果嚴重!

    「勃起」是一般男性應該要具備的正常生理現象,不過大家可能會有個迷思,認為持續越久就代表性功能越強。泌尿科醫師闕舜仁分享,之前曾遇過一名男子因為下面持續充血超過4小時,經檢查後竟發現嚴重的疾病。而闕舜仁也警告,如果這種情況維持超過8小時,就要盡速就醫,否則後果會非常嚴重!
    2019/11/01 08:38
  • 父親節禮吹「養生風」 滴雞精、保健飲品夯

    父親節就快到了,不少人會買補品孝敬父親,其中富含豐富胺基酸和B群的「滴雞精」,不只能幫助紅血球再造讓疲憊感降低,還能達到養生效果,成為父親節送禮選擇。
    2019/07/29 13:50
  • 父親節禮吹「養生風」 滴雞精、保健飲品夯

    父親節就快到了,不少人會買補品孝敬父親,其中富含豐富胺基酸和B群的「滴雞精」,不只能幫助紅血球再造,讓疲憊感降低,還能達到養生效果,成為父親節送禮選擇。
    2019/07/21 12:10
  • 對「泥土」產生興趣? 7大症狀顯示你恐有這問題

    紅血球負責將氧氣帶入我們的身體,並排出二氧化碳。若紅血球無法正常工作,身體就會因為累積太多的二氧化碳而中毒,導致沒有健康的紅血球而發生貧血狀況。國外健康網站《Bright Side》就舉出下列7點與貧血狀況有關症狀。
    2018/12/03 21:39
  • 《工作細胞》太火熱 將無償提供動畫圖檔教材

    今夏最火熱動畫《工作細胞(はたらく細胞)》雖然已播映完畢,但可愛的紅血球、血小板現在又有了新工作:進軍校園、醫院,協助傳播相關醫療知識。
    2018/10/01 10:37
  • 巴喬人「潛水超能力」 拜基因進化所賜

    生活在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間海域的巴喬人,是世界上僅存的海上遊牧民族,世代以捕魚為生,也讓他們成為潛水好手,甚至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他們可以不戴氧氣筒、不穿潛水衣,可潛到60公尺深的海底,一次憋氣最長可達5分鐘,科學家發現這與他們的基因進化有關,巴喬人的脾臟比一般人大了一半,這有利於含氧紅血球的輸送;另外住在高山上的民族為了適應稀薄空氣,他們的胸腔比平地人大,血液中的含氧量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2018/04/20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