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紅葉 結果共156筆

  • 經典賽激鬥志 紅葉少棒挺進全國賽

    少棒全國賽4月開打,今天在台北市新生棒球場,由知名的紅葉國小和另外2支少棒隊伍,與日本少棒排名前8的上田南隊,舉行友誼交流賽,小球員們個個全力以赴,尤其看到經典賽前輩們奮戰的精神,更激發他們鬥志,而紅葉國小曾經一度因為少子化招募不到新球員,經歷改組之後,今年則是一擺窘況,發下豪語全國賽要進軍8強。
    2013/03/23 13:52
  • 棒球源起美國 百餘年歷史大演進

    台灣人瘋棒球,打從民國五零年代,紅葉少棒點燃全民熱潮,至今歷久不衰,棒球運動源自美國,19世紀中期美國佬把「英國板球」加以改良,正式稱之為棒球,到了1871年,成立第一個職棒聯盟,從此棒球在美國紮根,並且向全世界發揚光大。
    2013/03/08 22:52
  • 紅葉小球員家遭祝融 獎盃燒成黑炭

    中華隊在日本拚戰,但在台東卻有紅葉少棒小球員家裡失火,無家可歸,這位小球員投打表現都很好,去年還獲得紅葉杯打擊王和多場勝投,但是一場大火,不僅把他的獎盃都燒成黑炭,現在也無家可住。
    2013/03/08 19:53
  • 魚身呈楓紅色 「紅葉鯛」進入盛產期

    在日本一提到鯛魚,很多人可能會最先想到,春天的櫻花鯛,但其實秋天在關西兵庫縣,每年9到12月也有當季的美味鯛魚,魚身有如楓葉般的紅色,被稱為「紅葉鯛」,這種鯛魚因為很聰明,相當難被捕獲。
    2012/11/02 22:49
  • 〈獨家〉「復古」父親禮HOT! 電鍋公仔、紅白機登榜

    父親節就要到了,很多民眾正準備禮物送爸爸,但除了按摩椅、刮鬍刀,網購業者也發現復古類商品特別HOT,像是電鍋公仔、電玩紅白機,還有紅葉少棒紀念冊都成了搶手貨,業績增加2成,百貨則是男性保養品,異軍突起。
    2012/08/07 00:52
  • 〈快訊〉道路崩塌、積水嚴重 部分學校宣布停課

    連日豪雨,造成部分地區積水嚴重,甚至道路坍塌,各學校宣布停班停課消息。
    2012/06/14 14:25
  • 「春天賞楓」隱藏景點 槭樹發紅嫩芽

    春暖花開,春天出遊接下來還能賞桐花、牡丹,甚至夜探螢火蟲;不過,陽明山一處「隱藏景點」,竟然主打4月「賞楓」;原來業者引進日本品種的楓樹,稱為槭樹,適逢春季會發出紅葉的嫩芽,因此槭樹的紅葉子,比起一般秋天才變紅的落葉,體型小上許多,觀賞期也比較持久。
    2012/04/13 19:31
  • 棒球搖籃蒙塵! 球場設備壞、街友入住

    台東紅葉少棒隊帶動台灣棒球運動,孕育出張泰山、陳鏞基等棒球好手,但斥資3千萬的台東棒球場卻破舊不堪,電子記分板的燈泡遭偷走,電線被剪斷,誇張的是還有街友在球場內睡覺,隨地排泄,管理明顯出現大漏洞。
    2011/11/01 18:40
  • 秋天來了! 日本看楓紅、美國採蘋果

    天氣漸漸涼了,紐約的蘋果也開始紅了,美國出現了採蘋果的人潮,至於日本,當然是賞楓的時節,秋季想到日本賞楓,就讓我們先看看日本2011年的紅葉前線,現在走到什麼地方吧!
    2011/10/14 22:28
  • 棒球/宴中華小英雄! 吳揆:曾是冠軍一壘手

    中華隊少棒奪冠,也喚起三、四、五年級生,對當年紅葉少棒隊用「樹枝打石頭」苦練,最終名揚國際的回憶,18日晚間行政院長吳敦義宴請這群小英雄們,還說自己也曾是冠軍一壘手。
    2011/07/19 00:05
  • 〈獨家〉「我們想要吃牛排」 偏鄉學生畢業圓夢

    不少學生畢業的時候,都會希望能拿到一個特別的禮物,不過位在台東紅葉國小學生,畢業願望卻是一客牛排,原來紅葉國小位在山區裡頭,交通不方便,學生平時想吃牛排,非常不容易,所以才會在畢業典禮這天,許下吃牛排的願望,為了替他們圓夢,老師家長特別找來業者,到校門口辦外燴,儘管頂著大太陽,吃得滿身大汗,但品嘗到夢寐許久的牛排滋味,小朋友們還是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2011/06/20 14:07
  • 〈獨家〉春天也能賞楓紅! 南台灣民眾開眼界

    時序來到了春末夏初,在南台灣竟然看得到楓葉紅了的美景,台南一處農場,特別從加拿大引進特殊品種的楓葉,清明連假期間,園區內300多株的楓葉,正是由綠葉轉紅葉的時間,整片的豔紅楓葉搭配上翠綠草地,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美景。
    2011/04/02 19:03
  • 東大寺奇景 奈良野鹿乞食會鞠躬

    紅葉、大佛、神鹿,是觀光客對奈良東大寺的印象,如果您有去過奈良這座寺廟,應該對外頭的奈良鹿印象很深刻,因為這些鹿,跟人類要食物吃的時候,竟然會 點頭鞠躬。動物專家說,這是因為 人類長期餵食,讓這些野生鹿養成吃東西就要鞠躬的習慣。
    2010/11/09 22:52
  • 日楓葉全被「冷」紅 賞楓計畫大亂

    日本才剛經過夏天的酷暑,最近因為鋒面南下,氣溫驟降,直接跳過秋天,進入冬天,氣候反常,打亂了 很多人的賞楓計畫,原本11月中下旬 才會出現滿山紅葉,現在日本東部的楓葉已經全部變紅,北海道更是提早降雪,彷彿今年沒有秋天一樣。
    2010/10/28 22:26
  • 〈獨家〉「半夜看紅葉少棒」 總統口誤遭更正

    總統馬英九昨天為中華職棒開幕賽開球,說他一定挺國球。只是總統說,他希望能夠讓台灣棒運,回到40年前,大家半夜起床「紅葉少棒」的那種盛況,不過總統這段話講錯了,因為紅葉少棒打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隊的比賽,是在台北舉行,根本沒有半夜轉播的問題。總統府趕緊澄清,這純粹是總統說太快「口誤」,強調總統很清楚「半夜看球」,和紅葉打敗世界冠軍是兩件事。
    2010/03/21 17:51
  • 紅葉少棒打球超克難 洋基老教頭佩服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返台,洋基隊的總經理特助梅瑞爾,人可是早就在台灣,今天他到台東拜訪紅葉少棒,參觀紅葉的文物館,還親自指導少棒隊小朋友,今年65歲的梅瑞爾,在洋基服務超過20年,經歷豐富,更曾當過洋基總教練,小朋友看到這位白髮外國爺爺來教他們打球,都很興奮。
    2009/11/20 16:05
  • 莫拉克/泥巴覆蓋紅葉溫泉 百萬打造付水流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東,除了知本溫泉被嚴重破壞,著名的紅葉野溪溫泉,也被泥濘給全部覆蓋住,還沖壞了其中一條聯外道路;原本東管處把紅葉溫泉規劃成溫泉親水公園,在去年底發包給飯店業者,還花了5百萬重新整修,才剛重新開幕半年多,現在的紅葉溫泉,已經全都變了樣!
    2009/08/09 14:48
  • 等不及開門 北京市民「鑽門縫」進公園

    北京香山公園,有聞名遐邇的「紅葉」美景,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不過香山公園,還有另一項不為人知的「奇景」,原來在夏天清晨,想趕在公園開門前進園的北京市民,想出個「鑽門縫」的怪招。
    2009/07/18 13:50
  • 「大家扛的是我」 第一代紅葉現身募款

    說起台灣棒球的起源,相信大家一定都想到紅葉少棒,打著赤腳上場的紅葉小將,打敗當時世界冠軍的日本調布,奠定台灣棒球王國的基礎,而當時身為隊中捕手的江紅輝,今天出席一場為學弟募款的記者會,他說當時因為沒錢只能拿木棒打球、晚上窩在派出所裡睡覺,現在過了40年,小學弟還是沒錢買球具,因此包括了任賢齊和藍心湄,不僅現身響應這項活動,藍心湄更說只要拿到冠軍,就請大家到店裡免費吃到飽。
    2009/07/15 19:42
  • 〈獨家〉球員要畢業了! 紅葉少棒再徵40人

    代表台灣棒球精神的台東紅葉少棒隊,受到人口外流、少子化的影響,紅葉少棒球員短缺,幾乎面臨解散的命運,這幾年來,不少企業家和演藝圈發起募款,讓紅葉少棒重新組隊,去年首次招募23人,今年有6人要畢業了,所以乾脆擴大招募,徵求40名球員,獲選的人,不但學費和食宿全免,還提供課後輔導,條件很優渥。
    2009/06/27 11:40
  • 老縣長帶友參觀 不慎摔下1樓階梯

    前台東縣長鄭烈今天中午因為北部有朋友來拜訪,老縣長為了盡地主之誼,帶朋友到紅葉紀念館參訪,但71歲的老縣長,為了急著跟朋友會合,抄捷徑,可能因為自己的左腳中風過沒什麼力氣,加上不小心,老縣長從階梯上摔下,這一摔至少有一層樓高,緊急送醫,雖然沒什麼大礙,但怕有輕微腦震盪,得住院觀察。
    2009/04/15 12:47
  • 紅葉少棒徵球員 供吃住、學費免

    台東地區因為人口嚴重流失,讓紅極一時的台東紅葉少棒隊,面臨球員短缺的窘況,去年紅葉小學主辦球賽,卻得跟別的學校借球員,為了不讓這情況再發生,紅葉國小已經募得善款,要向各界廣徵小球員,校方提出的福利很棒,不但提供三餐食宿,晚上還有課後輔導,當然小球員還得通過體能考核,就能成為紅葉少棒隊員。
    2009/04/01 12:52
  • 〈獨家〉日青少棒看清涼秀 東縣府惹爭議

    台東日前才爆發縣議會主辦全台議長聯誼會,有浪費公帑之虞,現在換成縣政府主辦紅葉盃青少棒賽又惹爭議,縣府說因為經費不足,所以選手之夜只邀請日本選手和家屬,台灣選手沒有受邀,但問題是,多邀請台灣選手只要多花9萬元,並沒有很多錢,而且現場居然有鋼管女郎跳起清涼舞蹈,讓台下的日本青少年看的臉紅心跳。
    2009/01/07 18:24
  • 吃炸紅葉 京都高雄賞楓另類選擇

    日本京都府的高雄地區,是日本著名的賞楓景點之一!而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有店家製作楓葉的天婦羅,把精挑細選過、顏色、形狀完美的紅葉,拿來炸成天婦羅;有人說紅葉天婦羅的味道,有點像甜麻花,也因為這道獨特的料理,讓高雄這個地方,增加不少賞楓的樂趣。
    2008/12/06 17:48
  • 須和總統保持距離? 趙爾文:誤會

    台東紅葉國小昨天舉行畢業典禮,除了馬總統親自到場,長期贊助紅葉少棒隊的前竹聯幫大老趙爾文也同時出席,但就因為年輕時的幫派背景,因此一度傳出趙爾文必須和總統保持距離,對此趙爾文認為應該是誤會一場,只要能為紅葉國小盡點心力,就已經足夠。
    2008/06/22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