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紅色警示 結果共225筆

  • 霧茫茫!晴朗風速弱、空氣髒 出門戴口罩

    今天西半部,普遍空氣品質非常糟,偏東風影響,加上西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局部地區出現濃霧現象,中部以南擴散條件差,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以及竹苗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18/11/08 08:00
  • 霧霾壟罩中南部…高樓消失 台中人虧:來花博用肺過濾

    中南部最近空氣品質不良,空汙嚴重惡化,許多地區昨天(6日)都出現「紫爆」,今天依然呈現「紅色警示」,不少民眾一早看到的天空都是灰濛濛一片,遠方的大樓和高山都消失不見,而近期開展的花博也被台中網友拿來調侃,笑說快來花博,一起來「用肺過濾」這些霧霾!
    2018/11/07 10:45
  • 中南部11測站空品「亮紅燈」! 2電廠降載減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一早中南部已有11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所有族群有害的「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表示,台電已預擬台中及興達電廠自主降載減排。
    2018/11/07 10:33
  • 空汙再度籠罩高屏 竟出現「2個天空」!

    台灣中南部時常飽受空汙影響,高屏地區今天(5日)再度被空汙壟罩,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都出現「橙色警示」,潮州還出現「紅色警示」,整天灰濛濛的天空也引起不少屏東地區的民眾擔憂。而有民眾更拍下2個天空,楓港以南的天空是藍天,枋山以北的則是灰灰一片,讓人一眼看出霧霾的可怕!
    2018/11/05 21:51
  • 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

    TVBS「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最佳人氣獎!報導空污問題最讓中南部民眾感到憂心,因為每天只要一打開手機APP,或上網查詢今日空氣品質,南部「高雄」地區都經常出現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TVBS與國衛院合作,探討全台灣空污狀況,採訪記者王結玲、蔣志偉、謝賢熺為了深入了解高雄 PM2.5的濃度,記者實際配戴空氣採集器,實際測試兩天,最後交由國衛院判讀數據。結果記者在高雄吸進的PM2.5,每立方公尺達到45微克,超過台灣日平均標準值多了10微克。以健康效益來說,國衛院指出65歲以上老人呼吸道疾病就診,增加了1%到2%。此次空汙專題新聞,講究真實與實驗精神,均獲得政府單位、環境學者與環團的正面評價!
    2018/10/30 12:00
  • 「康芮」轉強颱 關鍵高壓決定是否侵台

    第25號颱風「康芮」,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未來仍然朝西北方移動,預計週三前後會來到琉球南方海面,強度穩定增強中,而後期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至於是否侵台,週三過後比較明朗。
    2018/10/02 07:51
  • 快訊/10月空汙季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橘色警戒」

    進入了十月,空汙季也開始報到。環保署警示,從今天開始到周三,受到境外臭氧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來到對敏感族群有害的橘色警戒以上。而包括斗六、彰化、台西、新港、嘉義、安南、台南等測站,甚至達到對所有族群有害的紅色警戒。環保署指出,預計要十月三日過後,才會轉好。
    2018/10/01 08:55
  • 快訊/今晚空污嚴重 西部縣市多達紅色警示

    全台今晚空污嚴重,由於境外臭氧移入及境內臭氧濃度增加,西部多個縣市空品達到紅色警示,提醒民眾出門要注意防範。
    2018/06/12 20:12
  • 快訊/擴散差「亮橘燈」!午後惡化 空品恐連糟3天

    今天(2日)出門上班記得戴口罩,今明兩天擴散條件不佳,各地要注意汙染物累積,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亮橘燈,清晨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因天氣晴朗高溫,午後西半部須留意臭氧濃度升高。
    2018/04/02 08:43
  • 暖到熱紫外線強防曬 留意長浪及金馬有霧

    高氣壓偏南風,今(2日)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及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偏高暖到熱,高溫27度以上,西半部達30度左右,夜晚清晨涼到舒適,低溫約20度上下,紫外線在過量至危險級注意防曬;西部外島空品質不佳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過敏族群注意。
    2018/04/02 07:55
  • 週三晴到多雲 東台及午後山區局部雨

    今(28日)各地仍是晴到多雲,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白天高溫約26至29度,大致舒適溫暖甚至有點熱,早晚仍有涼意,低溫16到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另外,金門馬祖及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西半部擴散條件持續不良,中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戶外活動最好戴口罩。
    2018/03/28 07:44
  • 週二西部穩定 東台及午後山區局部雨

    今天(27日)在高氣壓影響下,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雨;白天大致舒適溫暖,高溫約26至29度,早晚仍有涼意,低溫16到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西半部擴散條件持續差,桃園以南至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戶外活動最好戴口罩。
    2018/03/27 07:49
  • TVBS完整記錄 高雄採集PM2.5濃度

    空污問題最讓中南部民眾感到憂心!因為每天只要一打開手機APP或上網查詢今日空氣品質,南部地區「高雄」經常出現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國衛院環醫所副研究員陳裕政指出,高雄是全台灣PM2.5濃度最高的地方!TVBS採訪團隊詳實記錄,每天戴上PM2.5「空氣採集器十小時」,觀察一天吸進了多少PM2.5,請看TVBS資深記者蔣志偉、謝賢深入解析!
    2018/03/17 23:18
  • 八卦山大佛憑空不見? 空汙嚴重「被消失」

    全台空氣品質拉警報,中部地區更是出現紅色警示和紫爆,到處都是灰濛濛。彰化有民眾在距離八卦山大佛3公里的頂樓,竟然發現平常都能夠清楚看見的大佛,這次竟然被「空汙」消失!
    2018/03/04 10:07
  • 暖到熱早晚稍涼 東台及各山區零星雨

    今天(2日)白天雲層稍增多,各地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風場轉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0度,北台灣溫暖中南部感覺悶熱,夜晚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仍稍有涼意,元宵賞花燈最好添加薄外套。另外,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注意安全,往返外島留意航班資訊。由於空氣擴散度差,中南部空氣品質預報不佳,尤其南投高屏地區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都有影響,最好減少戶外活動。
    2018/03/02 07:44
  • 週二清晨仍冷 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回升

    今(13日)白天寒流逐漸減弱,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18到19度,仍然偏冷偏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0到24度較舒適,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持續受到乾空氣影響,各地天氣穩定為晴到多雲,僅在花東有零星短暫雨。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高屏地區空品指標(AQI)為紅色警示,盡量減少戶外活動。2號颱風三巴距離鵝鑾鼻南南東約1760公里左右,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接近,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2018/02/13 07:52
  • 週五強冷氣團持續 溫低寒冷注意保暖

    今(2日)強冷氣團持續影響,白天北台高溫14至16度,中南部花東18至21度,夜晚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再下降,夜晚清晨中部以北出現10度以下低溫,注意保暖;天氣方面,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多雲可見陽光,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若氣溫與水氣配合得宜,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空氣品質預報方面,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外島空氣品質不佳,高屏地區污染物難擴散,AQI指標為紅色警示,減少外出活動。
    2018/02/02 07:52
  • 週五東北季風增強 北基宜花雨溫略降

    今(2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雲多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高,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季風增強帶來涼空氣,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降,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深夜清晨各地還是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9至11級強陣風。高屏擴散條件差,AQI指標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6 07:58
  • 季風增強北桃宜花雨 沿海風強海上浪大

    今(24日)東北季風較強,加上水氣增加,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降雨機率高,其中宜蘭、基隆北海岸持續性的雨量累積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花東也有零星雨;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因為雲多下雨,高溫約在18至21度,較昨日下降3到4度,整天都有涼意,中南部台東約23至28度,感受較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馬祖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不佳,AQI指標為橘至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4 07:45
  •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 北台整天涼北東有雨

    東北季風影響,今(23日)各地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僅在迎風面的基隆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水氣增多有短暫雨,花東地區零星雨;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0到22度、整天有涼意,中南部約24到27度,日夜溫差較大。東北風仍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仍然不理想,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過敏族群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3 07:41
  • 鋒面通過午後雨漸緩 風增強基宜花東有雨

    今天(22日)上午鋒面通過,中午過後桃園以南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鋒面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會略降一些,高溫約20、21度,中南部24至27度,花東約22、23度。午後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10級強陣風。由於擴散條件差,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22 07:47
  • 紅色警示!空汙問題嚴重 健康受威脅

    台灣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南部幾乎每天都被列為紅色警示,很多民眾有感於健康受到威脅,外出都會戴口罩,但我們過去的拋棄式防塵口罩,只能防固體顆粒物,而歐盟口罩多了能阻擋油性細懸浮微粒,較為嚴格!現在中央標準局CNS15980「防霾(PM2.5)」口罩性能指標公布後,也就是說至少通過六項CNS必測檢驗,才是合格PM2.5防護口罩。
    2018/01/19 22:49
  • 各地雲量多局部雨 基北海岸宜蘭雨多

    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移入影響,今天(19日)各地雲多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稍有涼意,高溫20到22度,台南以北及花東高溫23至24度,高屏仍有25、26度的高溫。東北風仍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由於擴散條件差,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高屏地區AQI為紅色警示,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19 07:54
  • 南方雲系北移易有雨 東北風偏強沿海風浪大

    今天(18日)除東北季風影響外,南方雲系逐漸往北移,中低層水氣增多,東半部、北部及外島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東北風帶來涼空氣,白天高溫較昨日略降1、2度,北部東半部高溫22到24度,中南部25到27度。另外,東北風仍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及外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空氣品質方面,受到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西半部及外島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擴散條件差,嘉高屏地區AQI指標為紅色警示,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2018/01/18 07:43
  • 白天偏暖晚天氣漸變 中南部局部雨北台轉濕涼

    今天(4日)各地持續偏暖,白天高溫介於24到26度,新竹嘉義間日夜溫差較大注意穿著;天氣方面,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白天中南部雲量增多,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北台灣白天穩定多雲到晴,入夜後東北季風增強,會有局部短暫雨。空氣品質方面,受低壓渦流影響,污染物有往北輸送趨勢,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持續不佳,AQI指標「紅色警示」,北部及竹苗地區為「橘色提醒」。
    2018/01/04 0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