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紅海 結果共296筆

  • F-18大黃蜂加入戰局! 美英第3度聯手再襲胡塞36目標

    葉門胡塞組織,從以巴開戰以來,不斷攻擊紅海航運,3日甚至釋出最新軍事訓練影片,大秀肌肉。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和英國軍隊第三度合作,向葉門胡塞發動攻擊,一共打擊了13個據點、36個目標物。而這次的軍事行動,美軍甚至再派出F-18大黃蜂戰鬥機,向胡塞進行空襲。
    2024/02/04 13:05
  • 美工廠成「反以」報復對象 胡塞亂紅海高調辦閱兵

    反以色列浪潮蔓延,以色列駐瑞典大使館,遭人放置爆裂物,另外位在土耳其的一家美國工廠,遭武裝歹徒闖入,挾持7名員工,嫌犯遭攻堅逮捕。而胡塞叛軍持續擾亂紅海,有載運牛羊的商船,在海上漂流二十幾天,最後被迫原路折返澳洲。
    2024/02/02 22:11
  • 美F-18戰機擊落10架無人機 胡塞破美艦首道防線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攻擊紅海商船,美國再度動手,派出F-18戰鬥機,擊落胡塞組織正準備起飛攻擊的10架無人機。不過胡塞依然存在威脅,一度朝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越第一層防衛,最後在艦外不到5公里處,才被攔截。
    2024/02/01 19:40
  • 沙國打造國際級新航空吸客 將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中東牽動全球經濟,光是紅海航道緊張就付出龐大的經濟代價。中東的崛起也成為去年全球權力結構,影響最大的變數之一。
    2024/01/31 14:26
  • 中國、葉門副外長會談 就紅海局勢交換意見

    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聲援巴勒斯坦,引發紅海危機持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30日和來訪的葉門副外長巴賈西舉行會談。
    2024/01/31 14:19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紅海危機升級! 胡塞飛彈瞄準美軍 卡尼號驅逐艦攔截成功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針對紅海航行船艦的襲擊,似乎逐步升級中。他們除了用彈道飛彈攻擊英國油輪外;根據美軍聲明,就在油輪攻擊前幾個小時,也有飛彈攻擊在亞丁灣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卡尼號」。儘管這枚飛彈,被美軍直接攔截摧毀,不過專家認為,胡塞組織的攻擊升級,恐怕讓紅海的航運更加危險。
    2024/01/28 14:51
  •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2024/01/27 16:43
  • 【國際+10分鐘】以哈戰爭外溢 葉門「青年運動」橫行紅海擾亂貿易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為聲援巴勒斯坦,頻在紅海攻擊船隻,近期衝突範圍更持續擴大,導致各大航運業者紛紛宣布停駛紅海。紅海是全球最重要貿易要道之一,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將導致海空運價大漲、貨物滯留。究竟紅海為何重要?青年運動什麼來頭?美國組十國聯軍護航能解決問題嗎? 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27 14:53
  • 有片/19歲葉門小鮮肉PO劫船影片 酷似男星「甜茶」收廣告邀約

    自從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去年爆發衝突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就以支持巴勒斯坦為由,在紅海攻擊各國商船,導致多國船隻繞道,紅海地區的緊張感也持續升溫。日前葉門一名19歲青年哈達德(Rashed Al-Haddad),更上傳自己登上劫持商船的影片,沒想到卻因為長相神似影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引發網友關注。
    2024/01/27 12:37
  • 紅海危機北京看不下去?傳「施壓伊朗」約束胡塞

    葉門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地區,對通過貨船發動攻擊,星期五更聲稱擊中一艘英國油輪,還讓油輪起火。不過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看不下去,傳出多次和伊朗開會,要求伊朗管束胡塞,別再威脅紅海貨運。
    2024/01/27 12:06
  • 紅海危機再升溫!葉門叛軍射飛彈打中英國油輪 致船身起火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今天宣稱,他們發射飛彈攻擊一艘英國油輪,導致船身起火,此為這個什葉派激進團體最新一起攻擊貨船的行動。
    2024/01/27 09:26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2024/01/26 18:41
  • 傳蘇利文將赴泰會王毅 商討解決紅海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美國官員請求中方向伊朗施壓,協助解決紅海危機。現在傳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前往赴泰國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商討相關議題。
    2024/01/26 12:27
  • 遏止葉門叛軍!傳美國安顧問將在泰國會晤王毅 商討紅海局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將飛往泰國,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擊紅海航運情事。
    2024/01/26 09:17
  • 紅海危機延燒!傳美屢「向中國討救兵」盼伊朗管好叛軍 被北京已讀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以聲援巴勒斯坦為由,持續在紅海攻擊來往船隻,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美國官員曾提出請求,希望中國敦促「中東大哥」伊朗幫忙約束與其結盟的青年運動,不過至今仍未見北京當局提供幫助的跡象。
    2024/01/25 16:09
  • 英美再襲葉門叛軍8據點 胡塞對UN人員下通牒

    英國和美國,再度聯手空襲胡塞組織,這次摧毀8個目標,包括兩座反艦飛彈,總計已經打擊胡塞25個據點,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坦承,就算頻繁轟炸,還是很難阻止胡塞攻擊紅海貨船。另外胡塞組織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聯合國人員,立即離開葉門。
    2024/01/24 19:24
  • 紅海不平靜!英美領銜24國狂轟武裝團體 摧毀軍事設施

    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持續擾亂紅海航運,英國在23日的聲明中表示已與美國、德國和澳洲等24個國家聯合、於22日對「青年運動」控制地區的8個目標發動進一步攻擊,美國國防部也證實此事,並稱發射了大約25至30枚飛彈。
    2024/01/24 10:13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儘管美英多國對胡塞武裝,執行了至少七波的軍事打擊行動,但是紅海航運危機並沒有緩和的跡象。現在傳出,美國有意加大打擊力度,一舉癱瘓胡塞武裝的軍事力量;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讓胡塞武裝停止行動「還需要一些時間」。
    2024/01/23 18:39
  • 紅海危機續燒!美英聯手2度空襲 打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美國和英國證實,他們今天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稱這是英美回應這個伊朗撐腰叛軍組織持續襲擊航運船隻的第2輪聯合軍事行動。
    2024/01/23 09:06
  • 挨家挨戶開槍斬首平民 哈瑪斯暴力手段如同ISIS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趨於混亂。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作亂,美國也持續打擊葉門叛軍的據點。專家表示,哈瑪斯的攻擊手法,跟伊斯蘭國ISIS手法類似,都是以殘暴手段著稱。不同的是,ISIS可以吸納各國人才,哈瑪斯則以招募巴勒斯坦人為主。
    2024/01/22 22:08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