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紅樹林 結果共148筆

  • 馬國軍機溼地迫降起火 營救漁民溺斃

    馬來西亞跟關島分別發生飛機迫降意外,關島一架貨機要降落時,因為起落架故障,最後機長用機鼻貼地方式落地,相當驚險。馬來西亞則是軍用飛機迫降紅樹林溼地,起火燃燒,機上8人幸運獲救,不過熱心救人的漁夫卻不幸溺斃。
    2016/02/28 11:12
  • 危險!超載2層高路樹 險勾電線、卡天橋

    貨車載2樓高路樹,騎士驚險閃避!29日下午5點多正值下班時間,新北市一輛貨車行經捷運紅樹林站準備前往關渡,由於車斗上戴著近2層樓高的大樹,不但差點卡到陸橋還一路按喇叭,由於道路兩旁都有電線桿,一旁的駕駛擔心電線被勾扯下來發生意外,紛紛閃避。
    2015/11/01 17:53
  • 淡水交通大亂 淡水竹圍路段淹水管制

    新店地區部分路段淹水情況,因此新北市警方將淡水、竹圍一帶,包括通往紅樹林道路段封閉,因為淹水至少有一個輪胎高,擔心發生危險,將部分路段封閉,也造成淡水地區交通大亂,目前警方表示,如果要前往淡水的民眾,可多利用替代道路。
    2015/09/28 18:07
  • 千年水鄉變民宿 汶萊的五星級水上世界

    去過泰國的水上市場、大林江的水上人家,東南亞這類型的建築比比皆是,但厭倦了當走馬看花的觀光客,不如就真的到水鄉住一晚,體驗當地居民的一日生活吧!
    2015/09/10 15:01
  • 台南旅遊新景點! 紅樹林秘境免費開放

    真的玩不完,到台南又有新景點了!台南有奇美博物館、北門水晶教堂的加持,旅遊話題不斷,而這附近近日也有一處紅樹林生態秘境「雙春濱海遊憩區」悄悄試營運中,6月底前皆是免費入園。
    2015/05/28 17:04
  • 〈快訊〉淡水紅樹林赫見女人頭 疑尋短死亡多時

    最新消息,今天上午有民眾在新北市淡水紅樹林捷運站後方人行步道撿田螺,發現地上有一顆人頭,旁邊還有骨骸,趕緊報警,警方封鎖現場,找到54歲張姓女死者的身分證,通知家屬指認,初步了解,死者疑似尋短,目前警方還在蒐證中
    2015/05/22 11:56
  • 「台版亞馬遜河」 遊客擠膠筏搶逛綠色隧道

    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內綠色隧道,一到假日就吸引不少遊客搭乘管筏觀賞紅樹林,但有旅客發現,膠筏的業者超載客人,而且船上座位只是活動式小板凳也沒有提供救生衣,批業者不顧遊客安全,不過業者解釋當天會超載是有遊客要求,一群人要坐在一起,日後會改善,也一定會讓遊客穿救生衣
    2015/04/22 13:43
  • 捷運全武行 外籍奧運國手遭襲破頭

    小年夜前夕,台北捷運爆發全武行!傍晚在捷運紅樹林站月台,一名納米比亞籍的白姓男子在排隊時,突然遭到邱姓男子插隊,兩人先起口角,進車廂以後,邱姓男子竟不斷叫罵,更拿出鉗子打傷白姓男子的頭部,現在受傷的白姓男子打算對施暴者提告
    2015/02/17 21:05
  • ​捷運車廂全武行 男持鉗打傷外籍乘客

    台北捷運爆發全武行,傍晚在捷運紅樹林站月台,一名納米比亞籍男子在排隊時,突然有人插隊,2人先起口角,進車廂以後男子不斷叫罵,雙方爆發衝突,外籍乘客遭對方持鉗子打傷頭部,捷運人員趕緊叫救護車,將2名傷者送到馬偕醫院,警方晚間也要約談雙方當事人
    2015/02/17 19:26
  • 〈快訊〉​排隊糾紛 男子捷運車廂內打昏外國旅客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發生打架事件,下午5點04分,一名男子和外國旅客在捷運紅樹林站,疑似在月台排隊時雙方爆發口角,進了車廂後男子便攻擊外國旅客把他打昏倒地,捷運公司表示當下站務人員立刻制止,並叫救護車把傷患送到馬偕醫院,而捷運警察也把動手男子帶回警局,目前捷運已經恢復正常行駛,沒有影響後續班次
    2015/02/17 18:12
  • 好危險! 新莊中正路年1203件車禍、日3起

    10次車禍9次快,交通大隊才會在淡水紅樹林增設測速桿!警方統計,新北市去年,肇事率最高的路段是新莊中正路,一年發生1203件大小車禍,破千人受傷,平均一天至少3起車禍,交大表示這條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很多用路人貪圖方便,違規轉彎或是超速搶快,因此天天出現驚險車禍鏡頭
    2015/02/14 00:19
  • ​一直拍一直拍!測速桿抓狂 30秒揪14車違規

    下班回家遇到瘋狂測速照相機,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12日晚上8點多,有民眾目擊新北市淡水紅樹林捷運站前的測速照相桿,對準行經車輛每一台都拍,光30秒就拍了14台車,平均兩2拍一次,網友上傳連續閃光影片,直說連龜速經過也拍,新北市交通大隊說,當時只是測試夜間拍照,但周邊沒有張貼公告,短短1分多鐘就被投訴3次
    2015/02/13 20:39
  • 〈獨家〉賊光顧!保全竟幫開車道門 揮手致意

    住戶、小偷傻傻分不清楚,保全還幫忙開門!新北市淡水紅樹林一個有近4百戶的社區,住戶從去年開始,接連遭人偷走,放在停車場的電纜線,誇張的是嫌犯不論騎車還是開車,白天還是晚上,都從車道自由進出,離開時警衛完全沒戒心,拿遙控器幫忙開門,甚至揮手跟小偷道別,失職的保全事後也遭管委會撤換
    2015/02/03 18:11
  • 稀奇!路邊撿到帝王蟹腳 送警找失主

    撿錢不稀奇,你撿過帝王蟹嗎?24日上午,新北市一名男子,在淡水紅樹林,發現一個裝有冷凍帝王蟹的保麗龍盒,民眾非常熱心,等了10多分鐘,沒人出面,於是拿去派出所,有人拿帝王蟹來失物招領,員警也覺得新奇,趕緊把市價約5千元的食材,放在冰箱冷凍,由於食材容易腐敗,將只會公告15天,沒人來認領,撿到的人就可以領回這箱帝王蟹
    2015/01/25 19:35
  • 好塞!竹圍到紅樹林 1.9公里花1小時通過

    天氣好或者碰上連續假期,車輛進出淡水總是塞車!最嚴重的路段就是捷運紅樹林和竹圍之間短短不到2公里,有駕駛曾經花1小時通過,興建中的淡北道路環評結論被法院撤銷,新北市府上訴又被駁回。舒緩台2線的道路恐怕胎死腹中,但新北市工務局說會持續努力
    2015/01/11 20:21
  • ​朱力推「新北快速道」 環評上訴再遭駁

    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推「淡北快速道路」希望能舒緩淡水塞車之苦,不過這條從淡水通往大度路的快速道路,但因為行經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引發環評疑慮,前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撤銷環評,新北市府事後再上訴,卻又在日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對此朱立倫表示遺憾但不放棄,表示會再加快環評措
    2015/01/06 12:23
  •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巴拉望!  終極美食─樹蟲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巴拉望群島被譽為「菲律賓最後的天堂處女地」,近6成的面積是原始森林及紅樹林,生態保持非常完善,而樹蟲就是一種生長在紅樹林腐爛樹幹中的特產,在當地人眼中,這是一種非常營養的佳餚,味道吃起來類似牡蠣,是很受歡迎的一道菜,在巴拉望餐廳幾乎都能看見
    2014/12/05 15:56
  • 尋訪秘境!90%的原生森林 日本有個亞馬遜叢林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西表島採訪報導) 許多人都到過沖繩,碧海藍天的美景令人難忘,不過在沖繩本島西南方不遠之處,一片美麗的離島群,四周被珊瑚礁環繞著。它們是日本最南端的群島-八重山群島,由石垣島、竹富島、小濱島、西表島等島嶼所組成,其中西表島因島上90%的土地保留許多原生森林及紅樹林,因此有「東方亞馬遜」的稱呼。
    2014/11/13 10:06
  • 淡水輕軌動工! 25分鐘直達漁人碼頭

    「淡海輕軌捷運」今天開始動工,預計107年底,從紅樹林到漁人碼頭的第一期路線就能通車,而且車程只要25分鐘,淡海輕軌捷運外表像縮小版文湖線,有高架為主的綠山線,和平面的藍海線。平面線沒有「月台」,行人和捷運共享路權,到站直接上下車,「藍海線」會行經古色古香紅樓、古蹟紅毛城和漁人碼頭,等於跳上輕軌捷運就能一路玩透透。
    2014/09/03 19:57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國際團隊進駐淡水 打造水岸豪宅

    景觀住宅潛力無窮,有建商在淡水紅樹林站,買下3千多坪的大基地,邀請澳洲水岸專家團隊合作,打造水岸豪宅生態社區。
    2014/05/23 10:45
  • 生態浩劫!偷排廢水 八里多了陰陽海

    新北市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近來變成陰陽海!環保局獲報後追查淡水河兩岸工廠排放紅色廢水,造成挖子尾水域變成2個顏色,導致紅樹林枯萎,目前已經鎖定4家工廠,如果查獲,工廠部分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30萬元,或勒令停業,業者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萬到100萬元罰款。
    2013/09/15 11:35
  • 塞爆!日湧15萬車流 淡水對外僅一路

    淡北快速道路環評遭撤銷,當地居民氣得大喊不公平,他們說不只淡水人,還包括三芝、石門區許多居民,都只靠這一條台二線對外聯絡,平常淡水進出台北,一天車流量超過15萬車次,假日下午光是一個小時就有一萬輛車流,民眾算過,開車從紅樹林捷運站到竹圍站,短短1.9公里路程,不塞車只要4分鐘,碰上塞車就要多花半小時,搭捷運人更多,7月份平均每天各有3.7萬人進出淡水捷運站,捷運塞,唯一聯絡道路也塞,有當地居民回想2、3年前,她為了趕到醫院見病危家人,卻因為塞在車陣,沒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到現在還是好遺憾,當場落淚。
    2013/09/05 13:31
  • 離紅樹林1公分! 淡北道路環評遭撤銷

    高等法院認為淡北快速道路,沒有「迴避紅樹林」,遭撤銷環評,環保團體甚至發現路權地樁,距保育區界線只有1公分,打算提出假處分讓新北市府無法繼續施工,不過朱立倫表示還要上訴,環評被正式撤銷前不會停工。
    2013/09/05 12:38
  • 紅樹林、獅子頭!搭船遊河賞淡水景色

    每逢週末假日,新北市八里、淡水的碼頭總是擠滿遊客,準備搭船遊河,體驗不同方式,欣賞淡水河沿岸風光,除了可以在船上吃下午茶,也可以邊吃晚餐邊欣賞夜景,業者還依照不同的路線,推出各種行程,可以先搭船,之後騎單車逛淡水老街,也有找專門的導覽員介紹大稻埕、淡水的歷史背景。
    2013/06/17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