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紅斑性狼瘡 結果共121筆

  • 巧!嫌位置不好移車 遭墜樓女壓壞

    20日凌晨1點多,高雄一名越南籍女子疑似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久病厭世,到旅館投宿半個小時後,就從8樓一躍而下,送醫後宣告不治,當時女子正巧就壓到一台轎車車頂,造成車子車窗玻璃碎裂車頂凹陷,被害的車主說本來車子已經停好,但覺得位置不佳,才剛換好位置,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情,讓他感覺相當錯愕。
    2013/01/21 12:03
  • 整形喪命!婦拉皮回春 麻醉休克不治

    這個月台北市一名婦人,到醫美診所動拉皮手術,卻出現昏迷、休克,送醫搶救13天,最後還是宣告不治,由於這名婦人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是不是對藥物過敏,還是有其他因素,才導致出現休克的症狀,檢警已經介入調查。
    2012/04/15 13:12
  • 【破案一線間】弒女友裝箱!關鍵DNA 串聯兩命案

    民國92年8月8日,患有紅斑性狼瘡,平常不太出門的余錦秋,突然不見蹤影,打電話不通,租屋處也沒人,家屬急忙報警,這時,幾個月前才因毒品案,訊問余錦秋的員警,想起來她曾說過,如果哪天她失蹤了,一定與她的同居男友張人堡有關聯,警方透過監視器、通聯紀錄,掌握張人堡行蹤並成功逮捕到案,不過,就當在進行DNA比對時,發現張人堡竟然與10多年前的兩起未破案重大懸案有關,警方如何掌握少之又少的證據,以及突破張人堡心防,讓他坦承10多年前的殺人命案呢?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5/22 21:52
  • 忽冷忽熱 妙齡女雙頰腫成豬頭!

    3月應該是春暖花開季節,但今年的天氣很不穩定,白天北部高溫還有23度,晚上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11度,低溫下探12度,氣象局預估明天又會回升到22度左右,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人「凍未條」,皮膚開始出現紅腫,甚至還有人兩頰脫皮,誤以為自己得了紅斑性狼瘡,求診皮膚科醫師才知道,是皮膚溫濕度調節不均衡,造成過敏膚質,門診暴增2成。
    2011/03/29 19:26
  • 「補」出問題 19歲女眼睛差點失明

    想要在冬天進補一下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台北一名19歲少女吃完薑母鴨之後,眼睛差點失明,找上醫師檢查,才發現自己有先天免疫系統出狀況,才會引發「虹彩炎」,醫生提醒,有僵直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關節炎的民眾,儘量吃清淡的食物,才不會補出問題。
    2009/12/14 12:21
  • 〈快訊〉新流再奪命! 19歲紅斑性狼瘡女不治

    新流感疫情不斷升溫,又傳出一個死亡病例。
    2009/10/28 10:51
  • 忍病痛摘「繁星」 重病考生雙上榜

    繁星計畫錄取結果昨天出爐,其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像是桃園啟英高中的學生劉丹薇,患有紅斑性狼瘡,但她克服身體障礙,錄取台大昆蟲系,是學校建校37年來,第一個上台大的學生;而雲林北港高中的陳凱普,忍受嚴重脊椎側彎病痛,父親背著他上學,這次他考上清大醫環系。
    2009/03/13 13:34
  • 擲筊停藥 家屬告廟女住持無罪

    高雄一名少女罹患紅斑性狼瘡,父母帶他到屏東一間廟宇擲筊求藥,同時停掉原來服用的中西藥,不久後少女病逝,家屬質疑廟宇住持開出的藥方有問題,告上法院,沒想到家屬上訴到二審,法官還是認為家屬決定停藥,才是導致少女死亡的主因,判住持無罪。
    2008/12/31 13:28
  • 擲筊給藥女童被醫死? 家屬不滿

    愛到廟裡擲筊求藥方的人要注意了!高雄市一位呂先生,因為女兒罹患紅斑性狼瘡,呂先生到廟裡擲筊求藥方,還特地停用西藥,沒想到呂小妹妹吃了3天,就手腳浮腫,3個星期之後回天乏術,家屬認為是藥方出問題,告上法院向廟方求償,卻遭到法院駁回。
    2008/05/18 12:49
  • 遭罰曬太陽! 紅斑狼瘡學生住院

    高雄市一間高職的女學生,罹患類似紅斑性狼瘡的疾病,家長還特別交代要校方好好照顧,沒想到進學校才2個月,就傳出老師處罰全班曬太陽,害這名女學生5天後病發,全身起紅斑住進醫院。
    2007/12/14 13:40
  • 肝炎當紅斑性狼瘡 泣訴誤診十年

    明明是C型肝炎,竟然被診斷是紅斑性狼瘡,台中一位張小姐吃了治療紅斑性狼瘡類固醇的藥物,胖了30公斤還遭先生遺棄,沒想到去年她又到醫院做了一次全身檢查,同一位醫生竟然告訴她根本沒有罹患紅斑性狼瘡,而是C型肝炎,而且因為錯失治療時機,已經演變成肝硬化,張小姐簡直無法接受。
    2006/11/30 17:40
  • 【一步一腳印】簡單生活地瓜香 早睡早起養生趣

    當多數家庭還在熟睡,陳老師家已經亮燈,對他們來說,早起是該重視的美德。這時候才早上5點鐘,家庭成員卻一個個梳洗整齊走下樓梯。記者:「其他的呢?也都陸續這麼早起來?」陳堅真:「對,就是一個一個,乒乒砰砰,大概到8點,陸續起來,因為還有一個5歲的,5歲他要睡到自然醒。」 家裡的老二念高一,每天最早由爸爸送出門,是要參加清晨5點半的教會查經班,父母贊成讓年輕孩子訓練早起培養自律,只是爸爸林言訓送兒子出門,趕回家吃早餐之後,還得再送其他小孩上學,他們家總共5個孩子,早餐是每天家裡的大事。林言訓:「我們一定有兩個蔬菜,兩個蔬菜一個水果,讓他們自己選擇,至少有兩個蔬菜一個水果,然後地瓜、米飯。」 不是稀飯是白飯,蒸好的地瓜加上簡單的青菜和水果,沒有混合沒有加工,這家人一大早吃的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被稱為地瓜餐創始人的陳堅真老師,這幾年在台灣提倡這種簡單的飲食概念,他們家就是這麼吃早餐的。陳堅真:「她從小就給我很多麻煩,她也有紅斑性狼瘡,那心臟病反正層出不窮,剛走過憂鬱症,就是這樣子吃好的。」 真是這樣吃好的嗎?曾經到大陸學中醫的陳堅真,堅信簡單的飲食療法和回歸自然律例的生活,可以帶來健康回復元氣。陳堅真:「對啊,我自己癌症,我中過風,我生她的時候在產台上中風,死亡率98%。」 陳堅真自己的故事常這樣在早餐桌上說給孩子們聽,過去她也曾經一身是病,天天花錢買藥,直到後來漸漸發覺,有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原則,其實應該先作調整。陳堅真:「我後來發現我根本晚上不睡覺,可是我才知道,晚上需要早睡,9點到11點這中間就要準備睡覺了。」 晚上早睡,早上早起,吃當季盛產,簡單而豐富的早餐,竟然可以改變身體,也改變心境。陳堅真:「我先從飲食改變,我先把我的氣養足了,我的作息改變了,思維很快就調整了,就像以前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一點回來就準備,他晚上回來就給他臉色看,要罵人了要算帳,現在管他的,我先睡覺,我睡覺他沒有回來,有回來我都不清楚,早上醒來的時候,我精神很好,他還在,我自己也覺得沒事了。」
    2006/11/12 22:17
  • 神啊!請多給我10年 婦人含笑辭世

    雲林一位婦人,成功向老天爺借了10年的壽命,這位婦人10年前,罹患紅斑性狼瘡,一度危急生命,她向上天祈禱,能夠看著孩子大學畢業,結果上個月女兒大學畢業,婦人卻也因為感冒離開人世,家屬算一算時間,恰巧就是10年,婦人往生前,也決定作大體捐贈,遺愛人間。
    2006/08/21 13:52
  • 洗腎14年 阻不斷清大助教求學路

    清華大學助理教授林文源,14年前就讀大學時,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從此過著每天洗腎的生活,一天5次,一洗14年,卻沒阻斷他的求學意志,大學畢業後,甚至還自備腹膜透析器,遠渡重洋到英國攻讀博士,就連論文主題也不忘關懷腎友。
    2006/01/17 13:46
  • 一日瘦美白減肥針 陸女得紅斑狼瘡

    打減肥針小心打出嚴重後果,大陸現在非常流行使用幹細胞產品減肥,不過北京一個李小姐打了一針美白減肥針後,竟然感染了紅斑性狼瘡,傷口不斷潰爛,結果最後才發現,這家生產減肥針的公司,根本自己都不知道減肥針的成分是什麼。
    2006/01/15 18:39
  • 〈獨家〉熟女「熊貓眼」 紅斑性狼瘡作祟

    紅斑性狼瘡普遍的症狀是出現臉頰蝴蝶斑,但卻有人變黑眼圈,甚至兩頰消瘦成了骷髏臉,醫師提醒,臉頰不明原因消瘦,甚至出現奇怪的斑,都要提高警覺,以免誤判病情,延誤治療時機。
    2006/01/03 11:16
  • 餐廳員工病死沒勞保 家屬抗議!

    來看非關選舉的衝突場面,台中市一名餐廳員工,得了紅斑性狼瘡,傷重死亡,但是餐廳沒有幫員工申請勞保,這名員工死後,沒有辦法得到補助,死者家屬40多人,今天到餐廳前抬棺抗議,場面火爆。
    2005/11/27 11:03
  • 〈獨家〉頭暈不見得是貧血! 小心「紅斑性狼瘡」

    如果您常有頭暈、眼睛發黑,甚至連站都站不穩,別以為這只是普通的貧血症狀。最近有一名國中女生,就是出現了這些症狀,原本不以為意,後來經過檢查,才發現是得到了「紅斑性狼瘡」,醫師說,還好有找出病因,否則再拖下去,引發腎衰竭,恐怕小命不保。
    2004/10/31 18:15
  • 母捐子腎 首例後腹腔鏡取腎成功

    台灣首例後腹腔鏡的親屬活體移植腎臟,手術順利成功,這是一位53歲的母親捐腎給因為紅斑性狼瘡必須長期洗腎的兒子。
    2004/10/12 12:36
  • 〈獨家〉罕見!國二生紅斑性狼瘡昏迷險喪命

    一位就讀國二男學生幾天前突然劇烈頭痛,而且併發嘔吐症狀,自行服止痛藥,但病情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送醫2個小時就陷入昏迷,差點送命。醫師原本以為是腦中風,經過仔細追查,才發現是紅斑性狼瘡引起的「嚴重腦部血管炎」,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
    2004/09/07 18:01
  • 10歲女童苦學琴 為兄姐一圓音樂夢

    台東一名國小女童林芷涵,從小喜歡音樂,苦學鋼琴三年,背後還有一段小故事,因為他崇拜的姊姊和哥哥,分別罹患紅斑性狼瘡和血癌,無法繼續學琴,才10歲的林芷涵,希望未來能替他們完成當音樂家的心願。
    2004/02/21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