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約旦 結果共563筆

  • 憂以巴衝突擴大 約旦要求美國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堅定盟友約旦要求華府部署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以在區域緊張局勢和衝突加劇的此時,加強約旦邊境的防禦工作。
    2023/10/30 12:46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以巴衝突怎解決?週邊國家再提「兩國方案」

    以巴衝突已經是陳年議題,週邊國家包括約旦和埃及,再次提出以「兩國方案」來解決,在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國並存。但根據先前民調顯示,無論是巴勒斯坦人還是以色列人,認為兩國可以和平共存的,只有約三成左右。
    2023/10/26 14:40
  • 「地面戰」準備就緒! 以色列軍空投傳單要加薩人提供情報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二在約旦河西岸,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晤,表達支持以色列打擊哈瑪斯,但也呼籲要保護巴勒斯坦平民。只是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做好發動地面戰的最後準備,不只呼籲加薩北部平民儘速往南撤離,還再次空投傳單,請加薩居民提供任何可靠的人質情報
    2023/10/25 12:25
  • 狂轟報復!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
    2023/10/24 19:53
  • 傳美國施壓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加薩不停火!

    以色列週一持續轟炸加薩,以軍士兵也與哈瑪斯武裝分子進行地面戰鬥;黎巴嫩南部和約旦河西岸也都傳出衝突,顯示戰事恐怕有擴大的跡象。而就在這個時候,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要以軍推遲地面入侵,好爭取更多時間,進行人質釋放談判和送人道物資進加薩,避免更多平民死傷。目前第三批物資卡車,從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進入加薩,但以色列官員表示,沒有要對加薩停火。
    2023/10/23 20:00
  • 以色列空襲加薩、突襲西岸 以巴衝突擴大

    以色列砲火不只對準加薩,還突襲約旦河西岸!當地時間22日,空襲西岸傑寧難民營內的清真寺,以軍情資顯示清真寺下方可能是哈瑪斯的地下指揮中心。不過,週末短短48小時內,以軍在加薩北部輪番轟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5名孩童。加薩人痛批,以軍根本不是針對哈瑪斯,而是對平民開戰。
    2023/10/23 14:09
  • 以軍空襲清真寺 稱炸死哈瑪斯「恐怖特工」

    以色列再發動空襲!炸毀約旦河西岸哲寧的一處清真寺,以色列政府宣稱,炸死了多名準備發動攻擊的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特工」,但巴勒斯坦總理接受CNN專訪卻控訴,以色列政府改變和他們溝通接觸的規則,濫用暴力,才會導致巴勒斯坦人這麼憤怒!
    2023/10/22 18:48
  • 有片/以軍轟炸約旦河西岸清真寺2死 哈瑪斯地道疑曝光

    以色列連續2周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報復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動的襲擊,不過近日衝突也蔓延至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以軍今(22)日派遣戰機轟炸約旦河西岸哲寧(Jenin)的安薩清真寺(Al-Ansar mosque),稱其下方有一個哈瑪斯掩體,用於存放武器並作為發動襲擊的指揮中心,造成至少2死3傷。
    2023/10/22 12:10
  • 用D9推土機清炸彈!以色列入侵加薩可能「多線作戰」

    以色列軍方不斷放話,還說士兵很快就可以親眼看到加薩內部的狀況,只是以色列的地面作戰,究竟何時要開始?又要怎麼開始?CNN軍事分析師認為,以色列可能比照在約旦河西岸的模式,出動D9推土機,來摧毀哈瑪斯的土製炸彈,再從多方面,展開入侵行動。
    2023/10/21 12:31
  • 約旦河西岸怒火燒!示威舉普欽、金正恩肖像 CNN記者遭包圍

    以巴衝突,另一個情勢升溫的地方,在約旦河西岸,當地難民因為邊境封鎖無法離開,哈瑪斯又鼓吹當地巴勒斯坦人上街,跟以色列軍方發生多起嚴重衝突,但是,在示威中,竟出現高舉普欽、金正恩的肖像,還有包圍怒罵CNN記者。
    2023/10/21 12:30
  • TVBS直擊!約旦民眾街頭示威 聲援巴勒斯坦

    TVBS團隊抵達以色列的鄰國約旦,當地民眾因為不滿加薩醫院被炸,傷及無辜巴勒斯坦人,在首都安曼舊城區街頭示威,尤其大約有500到600萬的約旦人,是巴勒斯坦裔,也讓當地民眾情緒更高漲,約旦政府高度戒備,市政廳門前都是警察。
    2023/10/20 23:39
  • 以色列逮捕63名哈瑪斯成員!哈瑪斯發言人遭拘留

    以色列國防部長周五暗示,地面戰很快會開打,不過他強調,在消滅哈瑪斯後,以色列無意接管加薩,另外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展開圍捕行動,總共逮捕63名哈瑪斯成員,當中包括哈瑪斯發言人「約瑟夫」,至於人質方面,以色列掌握的情報,上百名人質目前大多平安。
    2023/10/20 22:25
  • 約旦不平靜!以國駐安曼大使館外縱火抗議

    以巴衝突升級持續,雙方沒有停火的跡象,TVBS記者已經抵達以色列的鄰國約旦,這裡已經能感受到以巴衝突的氣氛,而約旦的首都安曼,這兩天也持續有民眾上街,抗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2023/10/20 20:38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埃及約旦討論以巴情勢 譴責對加薩集體懲罰

    埃及總統塞西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9日就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問題,在開羅召開會議。
    2023/10/20 15:55
  • 以哈衝突日益升溫 TVBS採訪團正趕赴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日益升溫,也連帶中東多國局勢緊張,土耳其、約旦和黎巴嫩,都爆發反以色列和反美示威活動,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也決定派出撤僑專機,預計20日中午,從台拉維夫起飛,下午抵達羅馬。而TVBS採訪團隊,正在趕往以色列,將為台灣觀眾帶來整個中東局勢的最新發展。
    2023/10/20 14:27
  • 「整排幼童屍體」畫面曝!加薩醫絕望吼:是誰殺這些孩子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獲得緩解,隨著以色列軍方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性的大規模空襲,大量人倫悲劇也不斷傳出、宛如人間煉獄,近日就有加薩地區的1間醫院向外界發出絕望的停火呼籲,院長在面對「整排幼童屍體」下發出悲憤的怒吼,直呼「這是無法相比且難以形容的恐怖情景」。
    2023/10/20 10:47
  • 組織創辦人也被逮!以色列軍「1天逮63名哈瑪斯份子」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獲得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安全部隊19日表示其安全部隊過去1天內在針對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軍事行動中拘留63名哈馬斯(Hamas)份子,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還在另1場行動中抓捕據稱是哈瑪斯的共同創辦人約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
    2023/10/20 09:54
  • 「仇恨以色列」蔓延全球!拜登:勿重演美國911錯誤

    加薩醫院遇襲,支持巴勒斯坦的民眾,持續在各地抗議,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也開始示威罷工,另外仇恨也在各地蔓延,德國有猶太教堂遭丟擲汽油彈,法國八座機場收到炸彈威脅,拜登語重心長地呼籲以色列,不要重演美國911後的錯誤。
    2023/10/19 21:54
  • 觀點/以哈衝突影響全球權力平衡 兩大陣營對峙白熱化

    以哈衝突在加薩醫院被炸造成五百人死亡後,進入新的「交戰正義」階段。儘管以色列軍方撇清,質疑轟炸影片造假,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也為以國背書,卻壓不住阿拉伯國家的洶湧憤慨;拜登原定與約旦、埃及和巴勒斯坦等國領袖舉行的四方峰會已被迫取消。
    2023/10/19 17:51
  • 反以色列浪潮遍地開花 巴勒斯坦人抗議遭開槍

    拜登前腳剛走,英國首相蘇納克下午也抵達以色列。伊朗外長今天警告,以色列的時間到了,暗示以色列的政權已經進入終結倒數。另外,反以色列的聲浪,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地以色列使館遭到包圍抗議,在約旦河西岸,還傳出有示威罷工的巴勒斯坦人,遭到開槍,腿部中彈受傷。
    2023/10/19 17:40
  • 以巴戰火燒到約旦河西岸 無辜父子參加葬禮竟遇襲遭射殺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能看到畫上句號的時刻,同時戰火進一步延燒至鄰近地區,其中就包括約旦河西岸(West Bank),近日更傳出有1對父子在前往葬禮的途中遭到以色列住民攻擊,送醫後傷重不治,成為自哈瑪斯(Hamas)7日發動突襲以來約旦河西岸最新的受害者。
    2023/10/19 16:03
  • 拜登稱「炸醫院無關以色列」 中東怒火卻已燎原

    美國總統拜登,冒著生命危險飛往以色列,表態力挺。拜登晚間表示,目前各方證據看來,加薩醫院遭轟炸,似乎跟以色列沒有關係。不過拜登原定要到約旦,參加中東四方會談,卻因為加薩醫院遭炸破局。現在阿拉伯世界的怒火越燒越旺,以色列面臨更大的國際壓力。
    2023/10/18 22:24
  • 多國挺巴勒斯坦集會 美德土斡旋.憂戰火外擴

    以巴衝突中,伊斯蘭陣營各國的角色與作用,備受關注。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甚至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出現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就在以色列或美國大使館附近抗議。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訪以色列,希望阻止伊朗介入,並打開通往加薩的人道走廊,但10月17日加薩醫院挨炸,傷亡慘重,埃及、約旦與巴勒斯坦三國,都取消與拜登的會面,讓美國計畫斡旋停火的四方會談流產。土耳其則派外長前往也與以色列互相砲擊的黎巴嫩,希望遏止戰火蔓延。
    2023/10/1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