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約旦河西岸 結果共145筆

  • 停火結束倒數1日 以哈再換囚共42人

    原定台北時間11月28日下午1點到期的停火協議,以哈雙方同意再延兩天。同時更多囚犯被釋放:30名在以色列監獄蹲苦牢的巴勒斯坦囚犯,回到約旦河西岸的家,另有10名以色列人質與2名泰國人質同日獲釋。早幾天獲釋的以色列女童父親,悲傷地表示女兒出現創傷症候群;但同時在巴勒斯坦,許多人承受死別悲痛,一位祖父一晚送走三個心愛的孫兒女。而以色列軍隊還在約旦河西岸繼續開火搜捕,一日內再有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2023/11/29 19:58
  • 以哈休戰延長 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3次赴中東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之間斡旋的卡達今天宣布雙方延長休戰;同時,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再次造訪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23/11/28 11:12
  • 涉洩密以國 2巴勒斯坦男被槍殺「吊屍電塔」示眾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武裝分子23日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難民營槍殺2名據稱與以色列合作者,他們被控提供情報,助以國安全部隊在11月6日一次大規模襲擊中擊殺6人。網路流傳的影像顯示,洩密者血跡斑斑的遺體被拖行遊街示眾,最後慘被扔進垃圾桶。
    2023/11/26 15:22
  • 卡達、埃及居中斡旋放人 納坦雅胡:實現地面戰目標

    以巴休戰,互釋人質、囚犯,並且有多達137輛人道救援物資,順利通關進入加薩,這也是以巴衝突超過一個月以來,局面有所改變。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感謝卡達、埃及居中斡旋,但也強調會繼續努力讓所有人質獲釋。
    2023/11/25 14:08
  • 首批哈瑪斯釋放24位人質背景曝 最長85歲、最小2歲還有祖孫三代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達成停火協議後,台北時間24日晚間啟動首批交換人質,哈瑪斯釋放11名菲律賓與泰國移工,以及13名以色列公民,24人在軍隊接應下平安回到以色列境內,同時以國政府也遵照協議,從監獄內釋放39名婦女和青少年囚犯,他們幾乎都來自約旦河西岸地區(West Bank)。但首批獲釋的人質名單,卻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失望,因為外傳最有可能獲釋的3歲美國女童並未列名。
    2023/11/25 09:52
  • 巴勒斯坦控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釀6死」 26歲女遭痛毆送醫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表示,以色列今天對遭到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發動突襲,6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擊斃。
    2023/11/22 22:12
  • 拜登:加薩和西岸應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下」重新統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結束之後,最終應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接管加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地區。
    2023/11/19 08:42
  • 國際分析/約旦河西岸以色列人武裝 槍殺無辜巴人痛批喪天良

    以哈衝突造成原本相對穩定的約旦河西岸出現緊張!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全副武裝,在眾目睽睽下槍殺巴勒斯坦人,當地居民除了強烈批評以色列喪盡天良之外,更抨擊納坦雅胡政府,刻意放任以色列定居者暴力殺害巴勒斯坦人。
    2023/11/16 16:42
  • 地圖筆記洩端倪 哈瑪斯恐鎖定大城和軍事基地發「第2階段攻擊」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自10月7日以來蒐集到的證據顯示,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曾準備發動「第2階段」攻擊,企圖在約旦河西岸和其他地區煽動暴力。
    2023/11/13 12:16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18死 以色列:反恐行動

    以色列週四凌晨突襲約旦河西岸、攻擊「傑寧」難民營,巴勒斯坦人控訴,以色列軍方帶著推土機,破壞水電、夷平基礎設施,這場近期最嚴重的衝突,造成18人死亡,身穿媒體背心的記者也受害,但以色列強硬回應是展開反恐行動。
    2023/11/10 12:47
  • 巴勒斯坦稱以軍突襲約旦河西岸「殺死18人」 護理人員中槍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以色列部隊今天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殺死18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多數是在以軍突襲哲寧市(Jenin)時中彈身亡。
    2023/11/10 09:20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防加薩衝突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衣突訪伊拉克

    布林肯為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他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他還被目擊穿上防彈背心、搭乘黑鷹直升機,而他中東行最後一站,轉往土耳其,所到之處都引來激烈示威。
    2023/11/06 12:46
  • 以軍施暴平民、羞辱強迫脫衣片流傳 官方:調查中、開除士兵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並轟炸加薩走廊,雙方平民皆死傷慘重,引發國際社會同情。先前社群平台上開始流傳多段疑似是以色列士兵對巴勒斯坦平民施暴,以言語羞辱或強迫其脫光衣服等影片,對此以色列國防軍(IDF)表示,這些行為十分嚴重,不符合以軍價值觀,已經展開調查,且至少有1名士兵已經被開除。
    2023/11/03 12:14
  • 以軍「第二階段」啟動!地面戰哈瑪斯 切斷通訊34小時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第24天,以軍作戰進入第二階段,上週五正式踏進加薩,切斷當地電話和網路長達34小時,不僅巴勒斯坦平民混亂,救難聯繫也困難。美國總統拜登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告訴他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但必須優先保護在加薩的平民。目前加薩已有八千平民喪生,而衝突也有外擴的跡象,除了北邊的黎巴嫩,在約旦河西岸,已有超過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則有反以民眾闖入機場,試圖包圍從以色列來的班機。
    2023/10/30 19:57
  • 以巴衝突怎解決?週邊國家再提「兩國方案」

    以巴衝突已經是陳年議題,週邊國家包括約旦和埃及,再次提出以「兩國方案」來解決,在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國並存。但根據先前民調顯示,無論是巴勒斯坦人還是以色列人,認為兩國可以和平共存的,只有約三成左右。
    2023/10/26 14:40
  • 「地面戰」準備就緒! 以色列軍空投傳單要加薩人提供情報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二在約旦河西岸,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晤,表達支持以色列打擊哈瑪斯,但也呼籲要保護巴勒斯坦平民。只是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做好發動地面戰的最後準備,不只呼籲加薩北部平民儘速往南撤離,還再次空投傳單,請加薩居民提供任何可靠的人質情報
    2023/10/25 12:25
  • 狂轟報復!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
    2023/10/24 19:53
  • 傳美國施壓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加薩不停火!

    以色列週一持續轟炸加薩,以軍士兵也與哈瑪斯武裝分子進行地面戰鬥;黎巴嫩南部和約旦河西岸也都傳出衝突,顯示戰事恐怕有擴大的跡象。而就在這個時候,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要以軍推遲地面入侵,好爭取更多時間,進行人質釋放談判和送人道物資進加薩,避免更多平民死傷。目前第三批物資卡車,從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進入加薩,但以色列官員表示,沒有要對加薩停火。
    2023/10/23 20:00
  • 以色列空襲加薩、突襲西岸 以巴衝突擴大

    以色列砲火不只對準加薩,還突襲約旦河西岸!當地時間22日,空襲西岸傑寧難民營內的清真寺,以軍情資顯示清真寺下方可能是哈瑪斯的地下指揮中心。不過,週末短短48小時內,以軍在加薩北部輪番轟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5名孩童。加薩人痛批,以軍根本不是針對哈瑪斯,而是對平民開戰。
    2023/10/23 14:09
  • 以軍空襲清真寺 稱炸死哈瑪斯「恐怖特工」

    以色列再發動空襲!炸毀約旦河西岸哲寧的一處清真寺,以色列政府宣稱,炸死了多名準備發動攻擊的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特工」,但巴勒斯坦總理接受CNN專訪卻控訴,以色列政府改變和他們溝通接觸的規則,濫用暴力,才會導致巴勒斯坦人這麼憤怒!
    2023/10/22 18:48
  • 有片/以軍轟炸約旦河西岸清真寺2死 哈瑪斯地道疑曝光

    以色列連續2周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報復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動的襲擊,不過近日衝突也蔓延至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以軍今(22)日派遣戰機轟炸約旦河西岸哲寧(Jenin)的安薩清真寺(Al-Ansar mosque),稱其下方有一個哈瑪斯掩體,用於存放武器並作為發動襲擊的指揮中心,造成至少2死3傷。
    2023/10/22 12:10
  • 用D9推土機清炸彈!以色列入侵加薩可能「多線作戰」

    以色列軍方不斷放話,還說士兵很快就可以親眼看到加薩內部的狀況,只是以色列的地面作戰,究竟何時要開始?又要怎麼開始?CNN軍事分析師認為,以色列可能比照在約旦河西岸的模式,出動D9推土機,來摧毀哈瑪斯的土製炸彈,再從多方面,展開入侵行動。
    2023/10/21 12:31
  • 約旦河西岸怒火燒!示威舉普欽、金正恩肖像 CNN記者遭包圍

    以巴衝突,另一個情勢升溫的地方,在約旦河西岸,當地難民因為邊境封鎖無法離開,哈瑪斯又鼓吹當地巴勒斯坦人上街,跟以色列軍方發生多起嚴重衝突,但是,在示威中,竟出現高舉普欽、金正恩的肖像,還有包圍怒罵CNN記者。
    2023/10/2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