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糾正 結果共857筆

  • 專訪/李翊君不知苦海女神龍認「人格分裂」 親揭動念退休內幕

    「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有著〈風中的承諾〉、〈萍聚〉等經典代表作,將在5月19、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三五好友」演唱會,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小在外省家庭長大的她其實不熟台語,連布袋戲也沒看過,當年為了演唱〈苦海女神龍〉,光是發音就被糾正多次,笑說唱台語歌和國語歌時唱腔、狀態不一樣,更形容像是「人格分裂」。
    2023/04/22 13:08
  • 沒穿制服被糾正!臨時工打保全 警查竟是通緝犯

    工地缺工,台中卻有通緝犯情侶檔在工地裡當臨時工,3月中旬因為不滿保全要求他穿制服,動手打人,但半個月後才有人報警,警方以車追人,隔天不只找到涉嫌打人男子,還發現他跟女友都是詐欺通緝犯!
    2023/04/21 19:11
  • 長榮國際儲運占用國有地33年 監院糾正財政部國產署

    監委賴振昌、林文程今天說,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任令長榮國際儲運公司占用汐止貨櫃站內國有非公用土地,面積逾1萬平方公尺,從民國85年起已長達33年,監察院通過糾正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2023/04/12 13:30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 扯!自閉生聯絡簿沒帶「開合跳500下」 監院糾正嘉義南興國中

    校園霸凌事件再傳!嘉義市立南興國中管樂旗班某自閉症學生家長陳情,孩童因忘記攜帶物品,遭導師處罰開合跳500下,連學長姊也能執行處罰,監察委員王幼玲申請自動調查,認定學校對學生實施體能訓練時經常帶有處罰目的,「體能訓練」與「體罰」界線模糊,有檢討空間,因此糾正嘉義市政府及該市南興國中。
    2023/04/02 12:14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蔣萬安為「緝菸」道歉 228紀念館酸:回去做功課

    昨天228追思會上,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願意為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事,致上歉意。遭228國家紀念館糾正,強調緝菸並不是事件228的主因,要求蔣萬安「回去做功課」。
    2023/03/01 13:40
  • 糾正蔣萬安說法?228紀念館「補充」:緝菸事件非主因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願意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事情,致上歉意。228國家紀念館晚間指出,「天馬茶房緝菸事件並非為引發二二八事件的主因」。
    2023/02/28 23:48
  • 影音/王心凌直播翹二郎腿!遭糾正無奈喊:我40歲了

    2023/02/26 10:39
  • 影音/王心凌直播翹二郎腿! 遭糾正無奈喊:我40歲了

     
    2023/02/25 12:43
  • 拿嘸資料!「林宅血案」結案 監院糾正政院

    43年前,時任台灣省議員林義雄住宅遭闖入行兇,造成他的母親,以及一對雙胞胎女兒被刺殺身亡。今天,監察院公布「結案」調查報告,確定糾正行政院;同時也強調,即便結案,仍會「追查到底」!
    2023/02/24 19:23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彰化母子遭家暴3度報警求救 監院糾正縣府

    彰化一名男子長期家暴一對母子,女子在2021年三度報警甚至透過網路爆料才讓案情曝光,監察院調查發現,女子向派出所求助時,員警不當處置,社會處也沒有及時處理,對此監察院,糾正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和警察局。縣警局表示尊重,而涉案員警則都被調查、記過等處分!
    2023/02/22 18:55
  • 老師矯枉過正?小一生字訂正不完 母批:沒辦法下課

    小學一年級生入學時都要學習寫字,不過有一名母親表示,孩子的生字作業被老師糾正,理由是「構字異常」,反覆寫了好幾遍都還是被老師認為有錯,通批「她難道不知道小孩不想寫了?」,並表示孩子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在寫,也因此讓他「下課都沒辦法去玩」,並PO出孩子的作業,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2023/02/18 11:47
  • 女友送卡片「6行7錯字」 中文系男友痛苦:該糾正嗎

    昨(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許多愛侶都會獻上自己的心意,希望能給另一半一個難忘的佳節。但卻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收到的卡片,只見女友親暱地喊他寶貝,但接下來的6行內容就有7個錯字,讓就讀中文系的他受不了,「這也太誇張了!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糾正她,怕被她揍,有夠猶豫。」
    2023/02/15 21:11
  • 吳淡如秀「電繪」遭圍剿氣炸!她勸:承認自己不懂講錯就好

    作家吳淡如近日分享一幅「櫻花貓少女」為主題的圖畫,表示這是自己第一張電腦繪圖的作品,但卻引起爭議,遭糾正「AI繪圖不能稱做電腦繪圖」,讓吳淡如氣得一連發好幾篇文開槓酸民。對此,網紅陳沂也發表看法,奉勸吳淡如「其實搞不清楚很正常,承認自己不懂所以講錯就可以了。」
    2023/02/14 08:04
  • 房貸「補貼」挨轟劫貧濟富 林右昌:那叫支持

    針對新內閣所提出的住宅政策,其中申請租屋補貼免房東資料,專家認為沒有從根本解決租屋黑市問題。至於房貸利息補貼被認為是劫貧濟富,把錢給有殼族,林右昌則糾正說這不叫補貼,叫做支持。
    2023/02/13 19:44
  • 演活數學名師...但不會解題!鄭敬淏死背 糗遭學生抓包寫錯公式

    韓星鄭敬淏和全道嬿主演《浪漫速成班》,深受觀眾喜愛,其中鄭敬淏飾演一名明星數學講師,在講台上教學解題流暢,架式十足,但其實他對數學一竅不通,完全都是硬背解題公式,甚至還買了一塊黑板在家裡練習,拍戲過程中,還被台下的學生給糾正錯誤,笑翻全場。
    2023/02/07 12:09
  • 說「新年快樂」也被罵!陸網友因徐玄「這語法」開嗆

    過年祝人「新年快樂」,沒想到這回竟然遭出征!自韓國團體少女時代出道藝人的徐玄,近期就IG寫下「Happy Lunar New Year」,卻有不少大陸網友糾正應該要寫「Happy Chinese New Year」,不只嚴重謾罵,還有人自稱是少女時代粉絲「因此心碎」,跨平台被網友出征。
    2023/01/28 13:33
  • 恩恩案六大缺失!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恩恩案監察院公布六大缺失!糾正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明明去年六月,消防署公布應變指引,消防局也修訂,派遣救護人員著裝,聯絡衛生單位指定後送醫院,要同時進行,但「處理流程圖」卻沒修改,而1922防疫專線,未能落實衛福部「情況危急得自行就醫」,甚至客服中心兩個半小時後才通報。
    2022/12/27 18:35
  • 拒供恩恩案錄音遭糾正 新北:法律允許下助家屬聽取

    監察院就恩恩案糾正新北市府並提出4點缺失,包括新北市府任由消防局拒絕提供錄音檔等;新北市府說,未來家屬如果有聽報案通話需求,會以同理心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極力協助。
    2022/12/27 16:51
  • 軍冤案頻傳+監院要求糾正 立委籲軍方重視

    兩年前有中尉疑似遭到霸凌後輕生,監察院最新通過糾正,要軍方重啟調查,但軍方至今無作為,讓立委帶著家屬召開記者會,指出接下來兵役即將拍板延長,軍中似乎仍欠缺完善的保護機制,更要求設立軍冤委員會!
    2022/12/27 16:05
  • 監院「恩恩案」報告出爐! 糾正新北市府、衛福部

    恩恩案延燒將近一年,恩恩爸希望能得到81分鐘延誤就醫真相,監察院也主動調查,報告結果出爐,監察委員認為,新北市府未能提供有效的緊急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衛福部也缺乏兒童權益政策,糾正兩個機關,要求檢討改進。
    2022/12/27 15:59
  • 拒給完整錄音檔、演「網內互打」 監院:新北市府有損政府威信

    監察院調查「恩恩案」,完整報告今(21)日出爐,監委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也重點指出,新北市政府拒絕提供恩恩家屬相關錄音檔,對於相關疑點未能積極督促所屬妥為說明,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監委葉大華更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處理該案上,「連和家屬見面都不肯,應更有溫度。」
    2022/12/27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