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系統 結果共10,000筆

  • 金曲主唱赴美演出遭監禁遣返 爆主辦「1行為」害慘她:徹底被污辱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近日赴美展開演出,但身為表演者之一的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今(10)日在社群爆料主辦單位 「小島大歌」沒有替她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到美國後被當作罪犯看待,甚至被監禁17小時、遭永遠取消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資格,痛批:「體驗了什麼叫沒有人權!」據悉,主辦單位正在了解當中。
    2024/04/10 14:07
  • 聽過嗎?婁峻碩、一粒都是「活網仔」 海巡署也跟上流行

    過去常用「網路成癮」描述重度使用網路,即使整天掛網也能進行社交活動;2023年開始出現一個新詞「活網」,描述活躍在網路世界裡的重度使用者。《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路聲量趨勢發現這個詞彙從去年下旬逐漸被廣泛使用,歌手婁峻碩因為常在社群平台與眾人互動受封「活網之光」,近期爆紅的啦啦隊女神一粒也被網友發現是「活網仔」。
    2024/04/10 09:32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黑咖啡≠美式!10大熱門咖啡冷知識 卡布奇諾「沒有冰的」

    你今天喝咖啡了嗎?許多人每天都要來上一杯咖啡,用香醇濃郁的好滋味開啟新的一天。咖啡不只能夠提神醒腦,多樣的種類更帶來豐富的體驗。在各式各樣風味的咖啡中,你最喜歡哪一種呢?《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聲量最高的十大人氣咖啡。
    2024/04/09 19:16
  • 別再放醫師鴿子 法國擬開罰「爽約病患」一次174台幣

    《世界報》報導,法國政府考慮提出新罰則,如果病患未能提出正當理由,無故缺席醫生的預約,每次將被罰款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總理阿塔爾(Gabriel Attal)週一表示,根據每年醫生的報告,約有2700萬人次的病患,會在預約後未出現,「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這項罰款提議是改善醫療服務新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解決目前法國醫療系統因員工短缺、成本增加和需求增加所面臨的困境。然而,醫師工會和病患協會,卻無法認同這個懲罰。
    2024/04/09 17:09
  • 蘋果前台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近與一起備受矚目的案件達成和解,這場訴訟原預計8日開始審理,針對特斯拉公司與其備受爭議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外媒報導指出,公司與遺屬和解條款並未公開,這是一起由台裔前蘋果(Apple)黃姓工程師家人提出的死亡賠償。該工程師生前因為開啟特斯拉Model X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卻在高速公路上以破百時速發生車禍身亡,也讓特斯拉自豪的半自駕系統安全性,再次引起公眾質疑。不過,無論是特斯拉總部或工程師家屬,第一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9 17:04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IU必聽神曲Top 10! 陪你度過「演唱會後遺症」

    南韓國民天后IU(李知恩)從出道十六年,歌唱、主持及演戲全都會,創下許多亮眼成績。她以一顆充滿感恩和正能量的心,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加上她親民又寵粉的作風以及與保鑣之間逗趣互動,經常成為熱門話題。IU在4月6日與7日於台北小巨蛋連唱兩天,《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為大家整理出IU出道以來的十大神曲,你有猜到是哪十首嗎?
    2024/04/09 11:09
  • 貓奴必訪!台北十大療癒貓咪咖啡廳 一次帶你吸貓吸好吸滿

    你是愛貓一族嗎?還是家裡沒養貓,卻想體驗被貓包圍的療癒感嗎?貓咪咖啡廳會是你最佳選擇!貓咪咖啡廳有別於動物收容所吵雜、擁擠的環境,提供動物一個開放並能與顧客互動的舒適空間。今天《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貓咪咖啡廳,除了浪浪別哭、転運棧都擁有超高網路討論度外,你有猜到還有這些店上榜嗎?
    2024/04/09 11:00
  • 墓園載客「顯示已上車」!車錢秒變樹葉 她後座詭笑嚇瘋運將

    相信不少有深夜開車、騎車經驗的人都遇過,部分導航系統入夜後「狀況頻發」的都市傳說;馬來西亞一名計程車司機透露,自己某日深夜接到目的地定在墓園的訂單,未料到了起始點後始終沒看見叫車乘客,對方卻在訊息中透露自己「已經上車」,更聲稱如果司機取消訂單,就以後無論到哪都會跟著他,讓他當場嚇壞、結束行程後驅車離開現場。
    2024/04/09 08:20
  •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2024/04/07 12:48
  • 連假倒數!國道收假日估湧車潮 12大地雷路段快避開

    明天是清明連假收假日,高公局指出,預估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等12路段恐車多壅塞;省道方面預估會有北返跟出遊車潮,北部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等路段也恐壅塞。
    2024/04/06 20:29
  • 搶通了敢走嗎?太魯閣內「宛如戰場」 中橫公路推進情況曝

    0403全台有感大地震,造成省道公路系統多處落石坍方阻斷,其中就包括貫穿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中橫公路。正逢清明連假,雖然許多民眾關心何時可以恢復通行,但有臉書粉專就透露當地情況,直言「說宛如戰場一點都不為過」,目前仍以搜救為第一優先,搶通路段也曝光。
    2024/04/06 10:02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2024/04/05 20:59
  • 花蓮地震/用路人注意!3路段預警性封閉 「蘇花、中橫」拚搶通

    花蓮縣東部海域於4月3日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造成省道公路系統多處落石坍方阻斷,公路局截至今(5)8時00分止,相關道路通阻訊息如下:
    2024/04/05 09:27
  • 巨石落軌 告警系統建功 台鐵:擋下太魯閣號

    花蓮7.2強震後,台鐵北迴線受損嚴重,經過16個小時搶修,週四一早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三處路段有落石,台鐵工務人員用雙手,想移動巨石,但難以撼動,事後出動碎石機才能處理。不過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因為地震後一輛402車次太魯閣號,即將通過,所幸及時通知,才把列車擋了下來,沒有進到落石區。
    2024/04/04 19:33
  •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2024/04/04 19:26
  • 組裝櫃「邊震邊搖」 家具「未加固」險倒傷人

    花蓮7.2強震全台有感,連組合櫃也承受不了震度接連倒下,除了有民眾被倒下的櫃子刮傷之外,也有的人差一點就被櫥櫃壓到,甚至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敢買組裝家具」,要改裝系統櫃的聲浪,對此專家點出,其實關鍵在「加固」,活動櫃也能靠螺絲鎖僅或是黏貼固定,避免地震時倒下傷人。
    2024/04/04 19:19
  • 花蓮地震/地震預警有望更快速 氣象署投入AI測試中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部分地區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說明是因為初步預估的震度有落差,導致有人沒收到,為了精進地震預報,氣象署說,多年前就超前部屬,委託中央大學團隊開發出以AI學習技術為基礎的地震預警系統,但目前還在訓練中,上線時間尚未定案。
    2024/04/04 17:24
  • 洛杉磯驚爆重大竊案!9.6億現金不翼而飛 FBI急介入

    美國加州洛杉磯上月底時逢復活節(3月31日)時,1處專門用來存放各家企業現金的設施遭遇重大竊案,共計有高達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的現金不翼而飛,更成為洛杉磯史上金額最大的現金竊案,警方目前已展開全力偵查。
    2024/04/04 15:04
  • 花蓮地震/護國神山深夜報平安 台積電:設備恢復率逾7成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搖晃,晚間8時統計餘震達200起。台積電晚間10時回應,目前晶圓廠工安系統正常,公司已依程序啟動預防措施,部分園區即時疏散,確認人員平安後回到工作崗位,其餘詳細尚在確認中,另在震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70%。
    2024/04/03 23:23
  • 花蓮地震重災區!市區4棟樓傾斜距離近

    繼921大地震,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是因為菲律賓海板塊往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底下,兩個板塊擠壓所導致,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成了地震重災區,一共48棟樓房發生災損,還有4棟嚴重傾斜,距離相當近,專家解釋跟之前0206花蓮地震,地震斷層系統不一樣。
    2024/04/03 18:38
  • 震壞「配電線路設備」全台仍有逾萬戶停電 台電:成立應變中心

    今早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電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1時30分,統計全台曾停電354,534戶,目前已復電九成五以上約342,968戶,尚餘11,566戶停電。而台電第一時間已成立應變中心,立即盤點檢視電力系統狀況。
    2024/04/03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