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糧荒 結果共90筆

  • 唱愛國歌能溫飽? 金正恩「音樂政治」抗糧食荒

    北韓因為疫情鎖國,國際貿易往來全面中斷,去年又受風災,讓北韓今年面臨嚴重的「缺糧危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全國上下一起拚生產,希望全民共體時艱;而最近南韓專家還指出,金正恩對此很是緊張,深怕因為糧荒失去民心,所以重啟了所謂的「音樂政治」,就是讓人民傳唱愛國神曲,歌頌黨和領導人,希望民眾重新團結起來度過難關。近期北韓官方就發布了兩首全新歌曲,找來金正恩新歡、歌手金玉珠演唱,作詞作曲充滿濃濃北韓風格,北韓報導就指出,這些音樂作品「取代糧食」成為利刃,力量之大是數百萬噸穀糧無法比擬。
    2021/09/13 19:53
  • 憂遭塔利班清算、還得怕斷糧 阿富汗人日子難過

    阿富汗被塔利班掌控後,國際間陸續凍結他們的金源。現在在阿富汗,民眾除了得擔心塔利班上門清算,甚至可能領不到錢用。聯合國已經提出警告,阿富汗可能下個月就會出現糧荒,他們說現在需要兩億美金的援助,才能趕快把物資送往阿富汗。
    2021/08/26 13:12
  • 風災摧殘!北韓缺糧百萬噸「科學灌溉」救生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現身,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去年受到風災影響,北韓穀倉「黃海道」洪患不斷,導致糧食減產,金正恩如今要求全國上下都要一起拚生產,積極解決糧荒;不僅派出1萬4千名全職主婦到黃海南道,填補勞力缺口,還宣導要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出動無人機偵測、派遣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但根據南韓智庫的預測,今年北韓缺糧恐達100萬噸,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2021/06/17 19:53
  • 中國大陸提糧食節約 引發缺糧揣測.掀囤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要節約糧食、遏止餐飲浪費,掀起外界對大陸缺糧危機的關注,現在甚至出現囤糧、炒作價格的亂象;大陸農業農村部只好趕緊滅火,強調大陸絕無缺糧危機,還表示目前的儲糧足夠大陸人民一整年的量。大陸一方面強調沒有糧荒,一方面卻繼續緊抓糧食浪費行為,指出大陸每年在儲藏、運輸加工的環節,要損失糧食高達700億斤。另外,又有吃播主遭禁,一名三歲女童拍了一系列吃播影片,小小年紀體重就高達35公斤,在這敏感時機,她的父母當然遭到抨擊,影片也因此被下架。
    2020/08/27 19:55
  • 忙著清理「反習」勢力? 習近平消失17天後現身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不是面臨政權危機?大陸水患不斷,但是習近平從八月初起就沒有公開露面,神隱17天後才現身在安徽災區。外界推測,習近平應該是去參加「北戴河會議」。不過大陸天災不斷,拖累經濟,再加上美國頻頻挑釁,觀察家認為,中國內部的「反習勢力」,正步步進逼。
    2020/08/19 21:58
  • 洪災鬧糧荒?陸吹「小份菜」 習近平首赴災區

    中國大陸自6月開始,20多個省份都鬧洪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首度前往災區,慰問災民。日前,他下令禁止餐飲浪費,讓大陸各地吹起節約風,餐廳推出半份的「小份菜」,還有學校要求剩菜剩飯秤重。
    2020/08/19 20:38
  • 習近平批餐飲浪費後 陸「大胃王」影片遭禁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表態後,大陸網路上「大胃王」等吃播影音遭到全面封殺,包括大陸短影片平台,抖音和快手官方都宣布,將針對製作大胃王影片的部落客嚴格審核,一連串措施,引發國際媒體質疑,在疫情加水患衝擊下,中國大陸糧食安全,出了什麼問題?
    2020/08/14 14:45
  • 大陸鬧糧荒? 習近平、央視突高唱「節約糧食」

    中國大陸南方從六月開始水患不斷,導致不少作物泡水腐壞。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節約糧食,大陸各媒體馬上跟風,從早到晚提倡不浪費食物,網友還發現,影音平台默默刪除「大胃王」的影片,種種不尋常的舉動引發大陸可能鬧糧荒的猜測。
    2020/08/13 21:59
  • 水患淹良田鬧糧荒? 陸小麥欠收1千萬噸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又出現新一波洪水以及多地暴雨災情,官方說今年主汛期將持續到9月。洪災不斷,讓南方農田泡水,在大陸有4成人口以「小麥」為主食,今年小麥欠收1000萬噸,一時間讓大陸網路熱議,這可能造成糧荒危機。
    2020/08/13 18:58
  • 陸推「N-1點菜」籲節約食物 網友:糧荒來了?

    從6月開始,中國大陸南方水患嚴重,不少糧倉省份被淹,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節約糧食,影音平台刪除大胃王吃播,全中國大陸開始提倡不浪費食物,但微博上有網友討論,是糧荒要來了嗎?
    2020/08/13 12:46
  • 打破隱遁猜測 金正恩新年首站視察經濟建設

    伊朗將軍蘇雷曼尼死於美軍無人機「斬首行動」空襲後,有輿論預測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期將隱遁避免外出,但金正恩出乎意料地在今天公開活動,彰顯自信。
    2020/01/07 11:25
  • 蛤蜊海帶共生3D養殖 解決糧荒抗氣候變遷

    美國研發出一套革命性的海上養殖,能同時解決糧食不足又能改善氣候變遷,康乃迪克大學和長島灣漁夫合作開發「3D海洋養殖」,號稱零輸入,也就是不用施肥或用抗生素,讓貝類和海帶彼此成為食物共生,可年產53000公斤海帶,20萬公斤的牡蠣和蛤蜊,創造出驚人的綠色海上經濟,再加上海帶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還有貝類過濾海水的能力,專家估計,如果3D海洋養殖涵蓋,美國海域面積達5%,就能淨化相當於百萬車輛的碳排量,有利對抗氣候變遷。
    2018/05/25 19:37
  • 糧荒問題潛力股 耐旱小扁豆成新希望

    糧荒已經是全球性議題,現在科學家開始關注一種 叫做小扁豆的植物,根據考古顯示,人類早在1萬多年前就開始食用小扁豆,它適合種植在乾旱地,而且營養價值高,專家希望培育出 能抗各種病媒的小扁豆。
    2018/05/18 23:14
  • 非洲培育抗旱超級豆 防糧荒與氣候變遷

    隨著饑餓與氣候變遷威脅部分非洲地區,非洲大陸上有兩間豆類「基因銀行」正加緊因應,致力育成為抵禦乾旱條件而培育的「超級」豆類。
    2017/12/03 23:25
  • 鬱金香國種番茄有一套 幾乎不用水

    聯合國氣候大會目前在德國波昂舉行中,正當各國代表聚焦氣候變遷的同時,各國也有科學家致力於用科技和科學解決農耕上的問題,根據聯合國的預估,目前全球76億的人口到了2100年將激增到112億,加上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很多土地都正在沙漠化,屆時不論是資源食物還是生存空間危機都將深化,荷蘭有研究人員認為,沙漠植物是解決地球糧荒的一把鑰匙,他們現在成功在溫室種出,不需要大量水灌溉的抗旱番茄,他們有信心再過兩年的研究,人類在沙漠裡也能種出食物。
    2017/11/10 20:20
  • 糧食價格翻倍買不起 南蘇丹糧荒最嚴重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調查發現,全球5個糧食價格最貴的地方,多半飽受經濟通膨或是戰亂所苦,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南蘇丹,超過300萬名民眾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高昂的糧價,讓窮苦人家只能被迫餓肚子。
    2017/10/24 22:37
  • 沒肉吃何不食兔? 委內瑞拉抗糧荒出奇招

    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導致食物和醫藥短缺,吃肉更成了奢侈的享受;但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認為,養兔子、吃兔肉,就能解決沒肉吃的問題。
    2017/09/14 12:32
  • 奈及利亞糧荒危機 4百萬人挨餓飢貧交迫

    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攻城掠地, 造成上百萬人流離失所,糧食也嚴重短缺,奈及利亞陷入飢荒危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指出,如果奈及利亞飢荒沒有緩解,明年將有超過40萬兒童營養不良,其中7萬5千人瀕臨死亡邊緣。
    2016/10/17 22:25
  • 「我們快餓死了!」 委內瑞拉囚犯自拍求救

    受到油價大跌影響,委內瑞拉近幾個月來出現嚴重糧荒,連一般超市、商店都快買不到食物了,監獄更配不到糧食開始鬧飢荒,囚犯每餐只吃半碗粥,餓到變皮包骨,有囚犯自拍影片對外求救,說他們快餓死了!
    2016/10/13 17:05
  • 難民家庭餓到說不出話 女孩為了煮飯輟學

    TVBS造訪卡庫瑪難民營家庭時,正好是糧食發放前一天,一家16口餓到沒力氣說話,因為每個月的糧食發放,平均22天就吃光了,食物數量有限,小朋友只搶到碎屑,只能用鐵湯匙不斷挖剩餘的殘渣,請看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肯亞的報導。
    2016/07/15 22:25
  • 委國經濟崩潰!軍方配食 百姓劫掠搶糧

    委內瑞拉因為嚴重通貨膨脹,國內爆發糧荒,軍方介入掌控食物分配系統,但是大家一直分配不到糧食,爆發不少衝突,各地集體打劫餐廳超商的案件,更是層出不窮。
    2016/07/14 22:11
  • 高山水土破壞 提振「小農」經濟不能緩!

    紀錄片《看見台灣》也讓大家發現原來高山高麗菜或是山區民宿可能都是破壞水土的兇手,因此更應該提振小農經濟,平地採用有機農法,高山則嚴禁人為工法,但小農經濟面對的問題不少,人口流失最棘手,因為年輕人沒人願意留下為農業打拚,加上時代進步,農地工業化,沒了農地,只能進口,一旦碰上石油暴漲,想進口農產品也很難,預計最快20年內就會出現糧荒。
    2013/12/04 21:53
  • 蜜蜂不見了! 恐引起全球糧荒

    全球蜜蜂數量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根據美國官方統計,當地的蜜蜂數量整整少了1/3,有人懷疑蜜蜂失蹤了,但其時候來證實,是因為農藥噴灑導致蜜蜂神經系統受損,反應變遲鈍甚至忘了回家的路,死在外面。但這也引起一個警訊,全球經濟作物有1/3是靠蜜蜂授粉,如果蜜蜂危機不解除,未來在餐桌上的食材,像是花椰菜、小黃瓜和蘋果等蔬果類食物,都可能會漲價,甚至有錢還買不到。
    2013/09/05 00:57
  • 【拯救賴索托】乾涸冰雹溫室悲歌! 賴索托4成挨餓

    您曾經感受過飢餓嗎,如果有,大多數人都為了減重,不過,我們要到非洲南部的小國「賴索托」去看看,有39%人正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世界銀行統計,賴索托有60%人口活在國際貧窮線下,1天收入只有43元新台幣,沒錢也沒得吃,因為賴索托深受極端氣候影響,即便現在是夏天雨季,不見得會準時下雨,要不一下雨就釀災,我們的記者在賴索托6個白天的採訪,也只遇到1天下雨,而且同天內歷經炙熱的高溫、大雨、冰雹.賴索托這個高原王國,夏天溫暖、冬天下雪,連年鬧饑荒,說的正是第三世界國家的糧荒悲歌。
    2013/01/28 22:43
  • 吃蟲救糧荒 酥炸「蠶寶寶」像爆米花

    儘管全球糧食價格,已從今年7月的最高點稍稍回落,但世界銀行再度警告,糧食價格居高不下恐怕將成為常態,根據統計,全世界還有8.7億人口飽受饑餓威脅,面對糧荒問題,專家建議,其實可以多多食用具有高蛋白質、低膽固醇的昆蟲,其實吃昆蟲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怕,美國加州一家叫「颱風」的餐廳,他們賣的昆蟲大餐,可是比你想像的還要美味。
    2012/11/30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