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糙米 結果共84筆

  • 天天3碗飯 日研究:女糖尿病機率高67%

    吃飯吃太多會得糖尿病嗎?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3碗白飯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只吃1碗飯的高出6成7,男生反而就是以不運動的人,比較容易罹患糖尿病,營養師建議改吃糙米,或是全穀類增加纖維。
    2010/11/15 12:36
  • 〈獨家〉冰鎮小卷彈牙!小卷米粉湯 風靡50年

    台南市小巷弄裡有個傳統美味,店家只賣小卷米粉這一味,老闆把小卷水煮過立刻冰鎮,增加脆度,加上用糙米做的米粉,嚼勁十足,上門饕客不斷,一賣就是50年。
    2010/10/28 19:58
  • 中興有機米含農藥 北縣開鍘30萬

    知名品牌中興米出產的「有機糙米」,被農糧署驗出含有農藥,明顯違反有機栽培規定,被台北縣依法開罰30萬!目前所有的產品已經下架,不過誇張的是,這個產地今年3月才獲得有機認證,為何還驗出含有農藥?業者回應,有可能是旁邊沒有有機栽培的農田,噴農藥時飄過來,污染了他們的有機田。
    2009/10/09 12:36
  • 「50年不吃米」 百歲老醫另類養生

    國內最高齡的中醫師「姜通」,歡度101歲生日!他透漏自己每天喝6大杯牛奶,也因為不會煮飯,所以50年來沒有吃下一粒米,只吃魚肉、雞肉跟大量蔬果,每個禮拜固定燉土雞湯進補,不過百歲老醫提醒,腸胃弱的人可不能學他,還是得吃糙米飯補充所需的營養。
    2009/07/27 12:36
  • 連奶奶寵媳婦 蔡依珊吃水果解饞

    蔡依珊昨天順利生下第一胎,今天,娘家婆家通通使出渾身解數,準備幫她補一補;娘家紅豆食府祭出連餐廳菜單都沒有的鰻魚飯,還有燉湯,而第一次當奶奶的連方瑀,則是一切依媳婦喜好,送上白水煮蛋還有糙米飯,至於食補,目前交由醫院把關,為了幫助蔡依珊分泌母乳,蔡依珊一天要吃6餐,3次正餐,3次點心,走平民路線,但絕對營養!
    2008/02/13 18:10
  • 【發現台灣味】重返故里 釀醋詩人賴鴻文

    一個在日月潭附近,魚池鄉長大的孩子,後來他到都市生活,繞了一圈之後,又重新回到家鄉,他成為一個釀醋人,不過他是一個默默耕耘,有想法的新農民,接下來我們帶您看他的故事。 溪底遙學習農園,疏果下來的綠柳丁沒有農藥可以泡醋。釀醋詩人賴鴻文:「喔,你要不要聞聞看?」 就像柳丁與醋交融,互相激發香氣,因為對農業有相同理念,溪底遙帶我們認識了賴鴻文。 用新米煮出來的飯,暖香和著風,一陣陣撲來,一鍋接一鍋的煮著,對賴鴻文來說,釀造的季節開始了。賴鴻文:「煮飯、上麴、進水缸、發酵、攪拌、後製、泡水果啦,泡什麼的。」 這就是手工古法釀醋。賴鴻文:「麴要均勻,而且麴要好麴,這比較沒特別,這會煮酒的都會。」 說是「不稀奇」、「會」與「好」之間,還是有很多學問的。賴鴻文:「米就是用有機的糙米,為了某一個原則去做的時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比較難的,當然不是絕對的難,還是可以克服的。」 突然冒出一句處世哲學,我們當時問的是,用糙米,還講究是有機的會不會比較耗工,比較花錢呢?賴鴻文:「用有機種法,他是比較辛苦的,但是比較辛苦的產出,我們跟他保證的消耗,跟他保証收購之後,他就不用擔心他的通路,我們每年如果都這樣消耗,農民的面積就越種越寬闊,越寬廣,土地就越受到保障。」 一罈好醋的生成,原來包含了對農民對這塊土地的體貼,不過,等一下,一定會釀出好醋出來嗎?賴鴻文:「這就是酒釀。」 從加麴米飯到這個階段,已經3天時間。賴鴻文:「都糊了,你看,一般做酒釀都是用糯米,糯米的養分沒這個高,底下都是湯水,你看,這直接這樣吃,酒味很濃吧。」 之所以這麼問,不是好酒,而是經過發酵的米飯,甜香實在誘人。賴鴻文:「這個階段就是把它糖化的意思,澱粉是多醣,把它變單糖、葡萄糖,葡萄糖就可以變成酒精,喔你看這個正在開始在在冒泡有沒有,酒釀加水就會冒泡,在變成酒精,那是二氧化碳。」
    2006/11/26 22:38
  • 抗癌米就是它! 台稉9號白米、糙米

    吃飯也能抗癌,國內醫界和學界研究團隊,收集市面上最常見的7種台灣米,再找來2種進口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台灣米當中的「台$u31241;9號白米」和「台$u31241;9號糙米」具有提升免疫力,扼殺腫瘤細胞的能力,具有抗癌效果的米,其實已經栽種了13年,市面上不難買的到。
    2006/07/10 18:24
  • 〈獨家〉能量米壯陽? 營養師:有益健康啦!

    您聽過吃米也能夠壯陽?一位機械工廠老闆,研發出發芽糙米,還替它取名叫能量米,發芽糙米有益養生許多人都相信,不過這名業者說還有壯陽的意外效果,甚至連患有皮膚病的流浪狗,吃了也長出亮麗的毛髮,營養師說,糙米的糖份是白米一半,可以抑制糖尿病,但不見得能壯陽。
    2006/07/07 18:37
  • 五彩繽紛彩色米 世界首創台灣奇蹟

    除了白米飯、糙米飯,現在吃飯又有一種全新的選擇了。台灣農試所成功研發出全世界首創的彩色米,這種口感像糙米的新品種除了具有一般米飯的營養價值外,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抗老化的成分。
    2003/07/10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