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糙米 結果共84筆

  • 怕胖不吃飯反攝取更多熱量 專家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吃白飯容易變胖嗎?想要減肥是否不能吃白飯?營養師吳映澄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減醣飲食」,造成許多民眾將飯量減半或不敢吃飯,但其實減醣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應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攝取,改以「全榖」、「未精製的雜糧」取代,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及十穀米等,都是不錯選擇。
    2022/07/07 22:15
  • 白飯換糙米!與病毒共存吃對超重要 5+5飲食原則快記

    與新冠病毒共存,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營養師高敏敏提供「5+5飲食法則」,可以靠食物營養,強化抵抗力、保護力。
    2022/06/13 15:23
  • 包健康粽用什麼米?農糧署揭密3種米 「這種」才有糯性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人為了更加健康,會選用黑糯米混入一般糯米中,增加口感也提高膳食纖維含量。但是「黑米」、「紫米」、「黑糯米」你分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日前在網路上揭密3種米的不同,避免民眾買到沒有黏性的米,會讓辛苦包好的粽子翻車。
    2022/05/31 05:07
  • 別再迷信肉桂粉! 營養師大推這3種才能有效降膽固醇

    影音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每天吃一匙肉桂粉,血糖值6.9降到4.0,是對抗糖尿病的剋星」,真的如此嗎?
    2022/01/12 16:03
  • 快訊/80人疑食物中毒! 檢體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

    上個月23日,宜蘭有九所國中小,一共80名師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衛生局將當天營養午餐、環境、人體檢體送驗,發現其中由中央供餐廚房供應的「糙米飯」,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兩名國小生的糞便檢體,金黃色葡萄球菌也呈陽性反應,但衛生局初判,不是食材關係,疑似是準備過程或分裝出了問題。
    2021/12/08 14:08
  • 白米熱量比較高?專家幫解惑 5款米飯營養一次看

    稻米醫種類的不同,所含的營養也有所差異,不少民眾追求養生,會改以糙米取代白米的攝取,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雖一樣都是澱粉,熱量也差不多都約280大卡,但事實上,未精製全穀米的膳食纖維跟B群含量,竟高出白米很多,甚至蛋白質表現也比精緻白米優秀。
    2021/10/16 05:19
  • 龍劭華患病12年!逆轉糖尿病做6件事 營養師揭飲食禁忌

    金鐘影帝龍劭華14日晚間在高雄猝逝,享壽68歲,法醫相驗後,初步認定是因疾病原因而死亡,而龍劭華過去罹患糖尿病逾10年。對糖友來說,控糖很重要,糖尿病該如何逆轉?有哪些飲食禁忌?
    2021/09/15 23:04
  • 人妻煮整鍋飯遭尪嫌「雞飼料」 網看反讚翻:健康又營養

    華人的飲食習慣中,「米飯」是常見的主食之一,除了常見的白飯外,近年養生風氣興盛,陸續出現糙米飯、紫米飯等。最近有一名人妻煮了一鍋「十穀飯」,沒想到卻被全家人嫌棄,甚至老公還說「這是雞飼料」,讓她煩惱萬分;該篇分享一出後,卻吸引不少內行人回應,直呼「比白米飯健康多了」。
    2021/04/16 19:46
  • 59歲劉德華曝「超素」自律健康餐不喝冷飲 網驚:難怪不老

    59歲的劉德華,最近又曝光了自己「超自律」的菜單,長期吃素的他晚餐就吃多色蔬菜,米飯也吃糙米,並且不喝冷飲,另外還有小太陽鍾漢良,以及南韓演員孔劉,也都非常在乎身體管理,讓粉絲驚呼難怪這些男神都不會老。
    2021/04/14 14:14
  • 年後維持體態!《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就靠它 車壇女戰神分享外食族如何聰明吃

    春節假期總免不了大魚大肉,年後到底該如何有效維持健康體態呢?忙於《地球黃金線》節目主持的蘇宗怡與一般上班族無異,幾乎天天都外食,尤其農曆年節靠著老公與妹妹的好廚藝,身上因而多了些「甜蜜負擔」,年後立即進行健康計劃。她分享平時就算外食,也盡量挑選相對健康無負擔的便當,例如主食選擇糙米、五穀或紫米飯,肉類也盡量以清淡為原則。蘇宗怡身為聯利科技《享食尚黃金組合益生菌》的代言人,現在更隨身攜帶促進新陳代謝的益生菌『孅』,讓她就算戒不掉對米食的熱愛,也能維持健康體態。
    2021/02/22 16:00
  • 賣場促銷衝量? 「買1送1」強迫多買才便宜

    農曆春節快到了,大賣場紛紛推出促銷活動,有些打著買一送一,真的會比較划算嗎?就有消費者收到不同賣場的DM,貨比三家發現,同樣的糙米包裝,一家直接降價1包88元,另一家打著1包175元買一送一,等於消費者必須一次買2包才會便宜,賣場為了增加銷售量的行銷手法,就看消費者夠不夠精打細算。
    2021/01/27 12:40
  • 嬰幼兒米製副食品鎘超標下架 業者公布退貨方案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義峰食品製售的糙米麩,以及慧鴻貿易委製的三立乳兒米餅,經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確認重金屬鎘含量超標,已經要求業者下架產品,今天公布退貨方案。
    2020/12/25 16:46
  • 快訊/消基會抽驗20款嬰幼兒米製品 4品牌「鎘超標」

    消基會抽驗市售20款嬰幼兒米製品,其中4款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包括知名宜蘭食品的旺仔營業精純米餅、喜稼園米餅、三立乳兒米餅和義峰糙米麩。其中喜稼園回應,部分田地未驗出驗鎘,另外,旺仔、義峰、三立乳兒表示,仍須與製造廠商了解細節。
    2020/12/14 11:11
  • 快訊/4童中毒!誤將脫氧劑加入米漿 托嬰中心重罰

    高雄市一家私人托嬰中心,昨天傳出有四名幼童食物中毒送醫,經過調查,竟然是打製糙米漿時,誤將脫氧劑打入,4名幼兒送醫治療後,身體無大礙,但因托嬰中心嚴重疏失,社會局依兒福法,重罰6萬元罰鍰並令限期改善。
    2020/10/09 10:39
  • 扯!糙米漿誤打「脫氧劑」 高雄4幼童吃下肚急送醫

    高雄市鼓山區一間托嬰中心昨(8)日上午傳出幼童食物中毒,4名孩童吃下糙米漿後出現不適,緊急分送兩家醫院治療,衛生局人員到場採驗時發現,孩童所吃下的糙米漿已變色,稍早高雄市社會局表示,此事係托嬰中心誤將「脫氧劑」打入糙米漿中導致。
    2020/10/09 10:32
  • 營養「糙米」並非國人首選 網揭關鍵:白米完勝

    現代人對食物愈來愈講究,除了單純滿足口腹之慾外,也會想要吃得健康、營養,這也讓一名網友感到好奇,明明糙米飯的營養價值高出白米,卻無法台灣人的飲食變得普及,貼文曝光後,立刻有內行人出面解答。
    2020/10/05 13:17
  • 超級穀物控醣效果好 營養師:用燕麥粥取代白米飯

    常常聽到的超級穀物像是燕麥、藜麥、奇亞籽、糙米等等,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想要減重的人,每天的其中一餐可以將白米飯替換成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如此,還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0/09/28 23:06
  • 瘦身只能吃糙米、五穀米?超夯花椰菜飯低卡又營養

    花椰菜是減肥期最推薦的蔬菜之一,擁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抑制醣質吸收,避免形成脂肪,台灣減肥教父邱正宏醫師就曾封花椰菜為「最強瘦身蔬菜TOP3」,不過要怎麼做才能好吃又甩肉?
    2020/09/10 11:54
  • 健康新吃法 均衡米食營養更多元

    受到西化影響,現代人飲食都過於精緻,例如很多人都是習慣吃白米飯,提供身體所需熱量。但其實精緻的白米,在加工過程中會流失許多營養素。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就建議民眾應該攝取足夠的全穀物。而全穀物當中,又以糙米最為普遍。
    2018/11/21 09:00
  • 健康養生風興盛 電子鍋煮飯號稱可減糖33%

    養生健康風起,不少人相當重視米飯的烹煮方式,現在新推出一款號稱可以減糖百分之三十三的電子鍋,原理是煮飯過程中,把含糖水排出,再利用少量水將米蒸熟,而另一種IH電子鍋,則是利用電磁受熱的方式煮飯,可以把較難煮熟的糙米飯煮到好吃,即使價格比傳統電鍋多一個零,還是很受到歡迎。
    2018/10/25 20:11
  • 糙米飯更健康養生?中醫師:「這4種人」應選白米

    現代人注重養生,因為高纖與高營養價值,許多人會選擇以糙米飯代替白米飯,同時也偏愛燕麥飯等穀物主食。不過,糙米飯並不是吃愈多愈好,就有中醫師表示,糙米比白米難消化,對於消化能力較差的人而言,身體要耗費較多能量,可能會難以抵抗外邪的威脅。
    2018/08/13 15:32
  • 就愛在家耍廢!安室奈美惠曝「瘦身菜單」網驚呆

    40歲天后安室奈美惠出道25年來,一直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當年她號稱「9頭身美少女」,如今雖已當媽、有個19歲的兒子,歲月卻沒在她身上留下痕跡。近日安室在日本節目中,大方分享她維持身材的秘方,她透露自己不愛吃水果,也不太喜歡糙米等健康食物,反而她最喜歡的就是吃肉。
    2018/07/31 14:29
  • 調節血壓機能研究! 「米糠」最有利降血壓

    農委會首次進行糙米調節血壓機能性的研究!結果發現,最有利於降血壓的是過去民眾經常不吃的「米糠」,營養師提醒,民眾平常購買糙米就有糠層,就是所謂的「米糠」,裡面含有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等等營養成分。
    2018/06/04 13:39
  • 快訊/糙米、嬰兒米食品「無機砷」限量 預計明年上路

    最新消息,愛吃米飯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預告,新增「糙米」跟「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無機砷限量分別為0.35ppm跟0.1ppm,經過60天預告期後,預計明年中之前會公告上路。因為「無機砷」就是砒霜,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注意無機砷的汙染,洗米最好洗3次以上。
    2017/11/23 09:03
  • 五穀雜糧美味又健康 但這5種人吃錯反傷身

    養生當道,愈來愈多家庭改吃五穀飯,強調營養價值超越白米飯,健康又滋補。但該怎麼調配呢?哪五種人吃了會造成身體不適呢?《健康2.0》告訴你!
    2017/10/17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