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糖量 結果共166筆

  • 情侶注意!七夕巧克力怎挑 把握「三原則」、這種不建議

    這週四就是七夕情人節了,許多情侶喜歡選擇巧克力表達情意,然而巧克力成分中的高脂肪、高糖份和高熱量卻可能造成健康的負擔。面對種類繁多的巧克力,國健署建議,可以選擇成分標示中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加上少量吃、分享吃的食用方式,挑選巧克力把握「三大原則」,且不建議選擇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就能在享受情人節的氣氛中,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2022/08/02 11:03
  • 15款能量飲熱量、糖量排行曝! 專家:它直逼8顆糖

    現代人生活忙碌,加上睡眠不足,時常需要依靠「能量飲料」提神,但一不小心攝取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水腫,因為一杯能量飲的含糖量相當驚人,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張市售15款能量飲熱量/含糖量圖鑑,提醒民眾提神之餘也要控制糖分的攝取量。
    2022/07/26 05:15
  • 想當體重計小仙女!一圖秒懂「布丁」熱量 懂吃還要會選

    這幾日天氣炎熱,不少人感同深受只要一踏出門,就感覺自己要融化,連帶食慾都受到影響。這時,還有人會選擇吃顆布丁來解解饞。實際上,布丁分成不同種類,知名營養師高敏敏特別盤點出「12款布丁」熱量,吃錯身材橫著長,吃對則當體重機小仙女。
    2022/07/21 05:30
  • 糖尿病能喝!營養師曝果汁選「這類」、芹菜類腎友需當心

    熱到汗流浹背,每個人手上都拿一杯冰涼的手搖飲,糖尿病人擔心血糖不穩,卻連一杯純果汁都不敢喝,最近不少患糖尿病的患者在病友群組詢問:「有糖尿病人可以喝的果汁嗎?」營養師表示,買市售瓶裝果汁時注意含糖標示,自己打果汁時把握住「一天可以吃的水果分數」,也能享受冰涼果汁消消暑氣。
    2022/07/19 15:27
  • 夏天喝罐裝飲注意! 蔬果汁含10顆糖比可樂甜

    很多人覺得手搖飲含糖量高,會選擇買超商的罐裝飲料,但其實這些飲料的糖分也很驚人,果汁汽水含糖量最高有14顆方糖,大家覺得很健康的果汁也有7顆方糖,很意外的是,蔬果汁竟然比可樂還要甜。
    2022/07/17 14:55
  • 喝超商飲料比較健康?營養師曝含糖量警告:堪比手搖全糖

    天氣越來越熱,來杯透心涼的飲料十分過癮,除了手搖飲之外,很多人也會直接到超商買罐裝的解渴,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公布「超商飲料含糖量」前10名,提醒其實有些飲品堪比全糖手搖飲,不要以為喝了健康,實際上十分傷身。
    2022/07/17 05:30
  • 揭1杯手搖傷身關鍵 專家籲「這族群」當心:微糖也沒用

    台灣手搖飲店多元,每到炎炎夏日,更想多喝幾杯含糖飲料,不僅消暑又解渴,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有一族群飲用飲料時,要特別留意含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並提醒應該要養成喝水習慣為佳。
    2022/07/16 14:39
  • 無糖手搖飲「糖分竟大爆表」!營養師推:改喝這種飲品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2022/07/07 17:26
  • 超商冰品熱量排行大公開!「這款必吃經典」竟是肥胖陷阱

    炎炎夏日在戶外待不到10分鐘就滿頭大汗,看到超商就忍不住走進去吹個冷氣,順便看一下冰櫃的消暑聖品,雖然冰棒一口吃下透心涼,但千萬別忽略熱量的累積,專家列出15款超商熱門冰品的熱量及含糖量圖鑑一覽,一起來看看!
    2022/07/05 05:30
  • 有片/新制! 明年一月一日手搖飲要標含糖量、咖啡因 黃綠紅三色標註

    食藥署新規定,明年一月一號開始,連鎖手搖飲、超商、速食店的現場製作飲料,都必須要清楚的標示出含糖量跟咖啡因,供民眾參考。咖啡因的部分可以用黃綠紅三種顏色作區別。醫師表示樂觀其成,也提醒民眾,糖跟咖啡因每天都有攝取量上限,避免攝取過量,影響健康。
    2022/06/18 23:00
  • 鳳梨越放越甜是因爲「糖量增加」?專家曝真相:只是錯覺

    鳳梨是許多國人喜愛的水果,不僅香甜多汁,更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免疫系統健康,過往有人認為「鳳梨越放越甜,是因為糖量增加」,但近日有專家卻表示沒有這回事,會覺得鳳梨久放變甜只是因為糖酸比例改變。
    2022/06/16 10:55
  • 癌王兇手3/除了含糖飲!這款「異國美食」也超甜

    研究證實,含糖飲料大量飲用和胰臟癌死亡風險有相關聯,不少上班族、年輕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營養師指出,即便只喝半糖的手搖飲,單杯的含糖量往往都已經超過每日攝取量,且不只飲料含糖,許多料理也都會加入冰糖上色或增添風味,其中像是近年風靡台灣的「韓式炸雞」鹹甜滋味,其中含糖量不容小覷,如再配上飲料,不只容易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癌症可能都會找上門。
    2022/06/12 11:00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含糖量太高!天天2杯半糖手搖飲解渴 他罹糖尿病前期

    台中市李姓男子多年來每天習慣喝2杯半糖紅茶解渴,他日前健康檢查發現罹患糖尿病前期,決定要戒除手搖飲,並搭配營養師指導,希望與糖尿病和平共存。
    2022/06/02 18:21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 過年吃零嘴小心2地雷!掌握5原則糖油適量 解饞又健康

    每到農曆春節,免不了吃點零食糖果「甜甜好過年」,但小心年後爆肥,悔不當初!面對年節零食要怎麼吃,才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過年零嘴可以「少量淺嚐、搭配水果、適量攝取含鉀食物、食物代換、吃天然食物」為原則。
    2022/01/29 00:17
  • 別只看熱量!罐裝飲品含糖量排行曝:果菜汁竟超越奶茶

    手搖飲料人人愛喝,但因價格及含糖量爆表,不少人會改喝超商飲料,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市面上販售的柳橙汁看似健康,所含糖分竟有手搖飲的7分糖,她也列出市面常見包裝飲品的含糖量排行榜,提醒民眾購買飲料前,不僅要注意熱量,含糖量也是一大陷阱。
    2021/11/20 22:26
  • 巧克力控注意!1杯冰沙=14顆方糖 十款甜品熱量公開

    不少人在心情不好時,都會選擇來上一塊巧克力或是喝一杯熱巧克力牛奶,來趕走憂鬱的情緒。不過實際上,市售的巧克力加工品都添加了很多「糖」,吃下後不僅促進血糖、胰島素分泌,體內賀爾蒙也會增加,這時的快樂僅是「暫時性」。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盤點出,10種巧克力加工品的含糖量及熱量多寡,讓大家在鬱悶想吃甜食,可以聰明選擇,避免對糖產生過度的依賴。
    2021/10/31 05:30
  • 怕胖不敢吃?專家列10種低熱量水果:肌膚咕溜

    瘦身族群對於飲食控管相當嚴格,對於高油、高熱量類食品一概不碰,至於水果,因糖分過高也不敢攝取,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列出十大熱量較低,且含糖量也不高的水果,並表示,若真的怕胖,不妨可以選擇這些水果。
    2021/10/25 05:45
  • 乳酸飲料很健康?營養師揭熱量真相:喝多恐肥胖、罹癌

    喝起來甜甜的乳酸飲料,還添加了乳酸菌,大小、小孩都愛喝,但天天喝真的健康多更多?事實上,看似健康的乳酸飲料,含糖量超高。營養師提醒,常喝含糖飲料,當心肥胖、癌症找上你。
    2021/10/22 21:33
  • 還點全糖嗎?聰明喝手搖飲不怕熱量找上門 專家曝3關鍵

    許多民眾喜歡喝手搖飲料增加生活小確幸!營養師李其昀表示,偶爾喝手搖飲可以提升生活的滿足感,但喝的時候要注意熱量與糖含量,同時與日常飲食熱量搭配,才不會熱量爆表。
    2021/10/08 12:01
  • 營養大解析!蓮霧補充人體4要素 減肥族、糖友都可以吃

    近日中國又宣布禁止台灣水果蓮霧和釋迦輸入,我國積極溝通,但中國仍未回應,這也讓台灣農民憂心!而農委會也推出國內預購平台,鼓勵各界購買台灣蓮霧和釋迦。營養師也分享吃蓮霧的好處,蓮霧熱量低、含糖量也低,很適合減重和糖尿病人食用。
    2021/09/26 10:50
  • 飲料標示違規 「老虎堂、清心、肯德基」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稽查,全台61家連鎖便利商店、速食店,和手搖飲料店,現場調製飲料檢測總糖量及總熱量,發現其中7家總糖量及總熱量,標示不符規定,另外還有4件標示不實,包括老虎堂、清心、肯德基等分店違規,各縣市已依照食安法開罰36萬元。
    2021/09/01 13:02
  • 買飲料消暑注意!老虎堂、萬波、肯德基有分店「標示違規」

    天氣越來越熱,不過消費者在購買飲料消暑時要小心,行政院消保處抽查61家現場調製飲料業者,今(1)日公布違規狀況,其中7家總糖量及總熱量標示不符規定,4家其他現場標示不合規定,其中也包含知名業者老虎堂桃園ATT店、萬波島嶼紅茶竹北勝利店、一芳水果茶台中秀泰文心店、丹丹漢堡崇德店、清新福全高雄左營富國新店都在違規名單內。
    2021/09/01 10:02
  • 夏季飲品熱量大比拼!選錯「甜度」恐糖量爆表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一杯冰涼解渴的飲料,而在台灣,街邊飲料店選擇眾多,一不小心就會抵擋不了誘惑,短短一天就可能會喝進好幾大卡的「熱量」下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傳授大家飲料的「健康」選擇方式,讓你不但能輕鬆地享用一杯沁涼的飲料,也可以維持好身材。
    2021/08/24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