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糖漿 結果共181筆

  • ​造型零嘴藏殺機 陸「舔舔糖」噎死三歲童

    大陸有一種糖果玩具叫做舔舔糖,外型設計像「狐臭擦劑」,不過塑膠瓶身裡裝的是液態糖漿,小朋友只要用舌頭舔上方的塑膠球就能有甜甜的口感,但它成為奪命兇手,江西一名父親買了這種糖果給三歲的兒子吃,沒想到瓶身上方的塑膠球掉落,剛好卡在喉嚨裡,造成這名孩童窒息死亡
    2015/03/23 11:38
  • ​手搖飲屬「散裝」基改糖漿免標 醫批漏洞!

    衛福部規定6月起,食品中基改原料超過3%需要標示,但是手搖杯屬於散裝,竟然不在規定之列,但是全台手搖飲銷量高達10.2億杯,國人每人每年平均喝下44杯,飲料中含有的糖漿,大多是基改玉米糖漿,不知不覺喝下肚恐誘發過敏,醫生認為這是法令一大漏洞
    2015/03/07 12:53
  • 拒酒測罰九萬 名嘴蔡玉真「喝感冒糖漿」

    名嘴蔡玉珍酒駕供稱「是喝感冒糖漿」,警方回應說法太扯!財經名嘴在27日酒駕,現場坦承喝紅酒消極配合酒測,最後寧願被罰9萬元繳「拒測罰金」,吊銷駕照3年,面對外界質問反而以「身體不適,喝感冒糖漿為由」替自己辯解,警方回應有聽過喝漱口水企圖影響酒測,但感冒糖漿的說法是第一次聽到
    2015/03/03 12:46
  • 名嘴蔡玉真酒駕 解釋喝「感冒糖漿」

    名嘴酒駕太尷尬,直接繳9萬元「拒測罰單」。台北市警方27日,執行酒駕勤務,攔撿到財經名嘴蔡玉真。她通過體感測驗,包括金雞獨立、走直線、畫同心圓。但卻拒絕呼氣,直接簽拒測結案,繳9萬元罰金。警方推測,應該是擔心酒測值太高觸犯公共危險罪,被移送地檢署,才直接拒測。蔡玉真事後解釋,當天因為身體不舒服,喝了感冒糖漿,聲稱酒駕是誤會
    2015/03/02 18:37
  • 這嘛也通?雞鴨鵝感冒 竟喝人用感冒糖漿!

    您相信嗎?人類的感冒藥不只人可以吃,雞鴨鵝生病時,也能吃這款藥!飼養界流傳,如果家禽生病了,把人類吃的感冒糖漿,加水稀釋,特別有效!防疫所也說,因為家禽和人類吃的感冒糖漿,裡面都是緩解陣痛的成分,所以是有效的。但這種感冒糖漿,對禽流感的疫情,卻毫無幫助
    2015/01/18 13:09
  • 「分裝藥」憂交叉感染 明年健保不給付

    很多人到皮膚科或兒科診所看病,通常醫師都會使用分裝藥物開藥給病患,像是跟50元硬幣大小相當的圓盒藥膏跟咳嗽糖漿最常見,但現在健保署決定,明年元旦起將不再給付這類分裝用藥,主要是擔心診所自行分裝會造成藥物交叉感染,因此要求診所將改用藥廠生產原包裝用藥,以後連兒科開給成人感冒咳嗽糖漿,也不能使用分裝,只能提供原包裝藥水!
    2014/09/24 15:53
  • 老爸超用心! 暴龍、長頸鹿造型煎餅取悅兒子

    (網路新聞中心/陳嬿之) 總是覺得早餐一成不變嗎?國外有位老爸突發奇想,為孩子煎了一系列有趣的造型煎餅,用糖漿一筆一筆勾勒出線條,再加入麵糊,製作出包括灰狼、海龜、犀牛、暴龍等等,堪稱難度直逼五顆星!
    2014/09/09 16:23
  • 才出門2分鐘! 單車婦遭砂石車輾斃

    才騎車出門不到2分鐘,就在路口發生意外。台北市一名72歲的莊姓婦人,早上10點多騎腳踏車出門,騎不到百公尺就在路口被砂石車輾斃,連人帶車捲入車底。警方調查,肇事駕駛酒測值0.13,他辯稱是因為喝了2瓶感冒糖漿,起步時視線死角,沒看到人才會撞上。
    2014/09/07 18:39
  • 美國研究:每天喝含糖飲 恐傷童記憶

    很多人每天都會喝含糖飲料,根據美國南加大最新動物實驗顯示,每天餵食青春期老鼠高果糖玉米糖漿,一個月後,年輕鼠學習和記憶表現不佳,腦部的海馬迴還有發炎現象,詢問國內醫生表示,這還有賴更多實驗證明,不過,攝取過多糖分,會消耗維持神經完整度的維他命B群,容易疲勞,專注力下降。
    2014/07/31 12:47
  • 1杯1643元! 美德州男挑戰最貴星冰樂

    全世界最貴的星冰樂竟然要價1643元台幣,原來有一名美國德州男子安德魯,他特地帶了128盎司的杯子到知名連鎖咖啡店,要店員在裡頭加60份的Espresso,加上奶油、焦糖、榛果等糖漿,竟然就花了54.75美元,身為金卡會員的安德魯,用點數兌換,一毛錢也不用付,但因為裡頭含有過量咖啡因,店家表示,不鼓勵其他消費者模仿。
    2014/06/01 14:32
  • 冰咖啡變繽紛 「彩色珍珠、甘蔗汁」添味

    咖啡在台灣一年已經創造近600億元市場,但夏天最夯的冷飲市場,他們也不打算放過,提早規畫新口味搶買氣,有連鎖咖啡店用新鮮甘蔗汁代替糖漿,加進濃縮咖啡裡走天然風,也有品牌用胡蘿蔔、紅麴製作彩色珍珠,放進拿鐵裡,另外更推出「彩色珍珠奶茶」,夏天還沒到銷量就先多2成。
    2014/05/24 19:42
  • 【FOCUS新聞】一大早為這一口 表參道大排長龍

    日本餐飲市場最近掀起一波早餐大戰,因為根據調查,日本有12%的人口沒有吃早餐習慣,而這個等待開發的市場有高達1兆7千億日圓產值,所以現在日本早上7點鐘就吃得到拉麵,迴轉壽司也推出傳統菜色的迴轉早餐,其它還有近來爆紅的夏威夷水果鬆餅和糖漿燕麥,種類玲瑯滿目,呼應日本興起的吃早餐運動,日本的大學食堂紛紛推出百圓早餐,一個銅板就有飯、有菜還有湯,讓習慣熬夜的大學生不但因此早起,還改掉翹課的壞習慣。
    2014/05/14 22:43
  • 搖飲熱量戰! 「珍珠豆漿」一杯少150卡

    喝慣了珍珠奶茶,你願意試試看「珍珠豆漿」嗎?現在有搖飲店業者主打健康牌,改用珍珠配豆漿,號稱比平常熱賣的鮮奶珍珠,一杯500C.C.能少150大卡,主要是過去相當夯的手搖飲,像是翡翠檸檬,被調查出喝下一杯,等於喝下10幾顆方糖,因此今年手搖飲不約而同,改走低糖健康路線,有的則是打出紅糖加蜂蜜,手工熬煮的糖漿,強調更天然,比起使用果糖,一杯紅茶能減少約20卡。
    2014/04/25 18:25
  • 味覺衝突!蒜頭奇異果冰 不嗆帶焦糖香

    台中公益路一間水果冰店和中南部農民合作,採購當季特產蔬果,所有原料都取得吉園圃認證標章,看的到「來源履歷」,堅持不賣隔夜冰品;另一家挫冰店強打蒜頭冰,新鮮水果淋上的糖漿,是白蒜頭發酵6個月,加黑糖、紅酒多酚熬煮,吃起來沒有蒜頭刺鼻胃,反而有點像焦糖巧克力。
    2014/04/20 19:07
  • 用過期添加劑 食品廠被抓包罰6萬

    高雄市一間食品製造商,被民眾投訴使用過期的添加劑製造濃縮果汁糖漿,還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衛生局接獲檢舉立刻前往稽查,果然查獲25瓶添加過期消泡劑的榛果糖漿,由於這些飲料糖漿,預計銷往國內的連鎖茶飲店以及南部的飲料店,因此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至於蒟蒻業者強調專門銷往國外,因此衛生局也發文給下游廠商所屬的衛生單位,要追查有沒有流入市面。
    2014/01/14 19:45
  • 枇杷膏過半是糖 醫:糖尿病15g恐過量

    衛福部公告,市售各種膏滋劑、糖漿劑型的中藥成藥,例如常見的川貝枇杷膏含糖量高,光是糖份就超過一半以上,醫師說糖尿病患,吃一小包15克可能就超標,另外市售各種感冒糖漿,含糖量也都在20%到30%不等,沒有相關法令規定要標示成份含量,就怕糖尿病患吃過量,因此衛福部規定,從今年7月起,這些成藥外包裝及仿單,都應加註「本藥品含糖,糖尿病患者慎用」警語。
    2014/01/10 18:56
  • 吃甜上癮! 「高果糖玉米糖漿」易致過敏

    很多人喝咖啡上癮後,沒喝就會覺得精神不濟,其實吃甜食,也會上癮,精神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女性因為要求完美,會用吃甜食來抒發壓力,不吃反而更憂鬱,營養師也認為,「糖」很容易上癮,尤其是透過基因改造玉米粹取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營養師建議,還是養成喝開水習慣,才可以降低對甜食的依賴。
    2013/12/24 21:44
  • 「作業被狗吃掉」係金的 小主人傻眼

    小朋友作業交不出來,到學校跟老師報告「我的作業被狗吃了」,如果您是老師會選擇相信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13歲少女真的遇到這樣的事,她用大頭針和巧克力糖漿塑造出一座3D立體的火山模型,結果卻被狗狗給吞下肚。
    2013/11/27 16:47
  • 【好吃一點訣】紐奧良炸雞配鬆餅 甜鹹交迭挑逗味蕾,業者?

    吃鬆餅配奶油、配冰淇淋「太普通」,有業者仿照美國紐奧良當地吃法推出「炸雞鬆餅」,酥脆的炸雞先用奧勒岡、小茴香等8種特殊香料醃過,還要幫雞肉「按摩入味」,上桌前再淋上一大圈楓糖漿,一口炸雞一口鬆軟的奶油鬆餅,甜鹹參雜的衝突味覺,出乎意外的「搭」。
    2013/09/09 17:00
  • 【好吃一點訣】紐奧良炸雞配鬆餅 甜鹹交迭挑逗味蕾

    吃鬆餅配奶油、配冰淇淋「太普通」,有業者仿照美國紐奧良當地吃法推出「炸雞鬆餅」,酥脆的炸雞先用奧勒岡、小茴香等8種特殊香料醃過,還要幫雞肉「按摩入味」,上桌前再淋上一大圈楓糖漿,一口炸雞一口鬆軟的奶油鬆餅,甜鹹參雜的衝突味覺,出乎意外的「搭」。
    2013/09/08 10:07
  • 50嵐翡翠檸檬「假蔗糖」 遭檢驗踢爆

    很夯的茶飲「翡翠檸檬」號稱加了「蔗糖」更天然,各冷飲店都跟風推出,但有雜誌抽驗市售6家茶飲店的翡翠檸檬發現,包括50嵐、日出茶太等店裡頭根本不是蔗糖!50嵐解釋,跟上游廠商拿貨就是說要「蔗糖」,不理解為何檢驗結果如此,而實際上50嵐用的是「轉化糖漿」,原料雖是蔗糖,卻經過加酸水解,產生果糖和葡萄糖,成本相對低,呈現液體狀,很明顯和蔗糖的固態狀有區隔,把責任推給上游供應商,不知道民眾相不相信?
    2013/08/29 13:37
  • 體虛又掙扎!2歲童吃藥噎傷 求警消救

    高雄阿蓮一名2歲男童因為感冒,喝完混合糖漿的藥粉後,疑似被噎到意識不清,嚇得家屬趕緊向消防隊求救,而消防隊將小孩抱上車,送往醫院的過程,立刻施予急救才情況穩定,醫師檢查後發現已經沒有大礙,懷疑應該是小孩身體虛弱,加上餵藥過程掙扎,出現的短暫癱軟,不過卻讓家長虛驚一場。
    2013/08/13 12:11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成藥銷量第一! 感冒糖漿喝過量出現幻覺

    不少人感冒會去藥局買感冒糖漿,但小心喝過量而不自知!根據藥師公會統計,針對44家藥局2012年的成藥銷量排行,發現感冒糖漿的銷售是冠軍,有16萬多瓶,但有些民眾會把感冒糖漿當飲料喝,一次喝十幾瓶,後來成癮出現幻覺送醫,醫師提醒,感冒糖漿一瓶是2天的量左右,千萬別一次把一瓶喝光光。
    2013/05/05 23:38
  • 奶精PK鮮奶!口感、營養有別 各有市場

    不少飲料店「奶茶」品項,就分成加奶精的奶茶和鮮奶茶兩種,加奶精的,茶味比較重,加鮮奶的,奶味濃,但喝下肚的,可不只口感差異,因為奶精原料多以植物油和糖漿澱粉為主,都是脂肪成分居多,比起鮮奶原有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營養成分差很多,甚至還有業者為了兼顧營養和口感,在鮮奶茶中還多加了一點點奶油提味。
    2013/05/03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