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糖分 結果共294筆

  • 補充蛋白質、鈣質!優格4好處  還能降低癌風險

    優格是由牛奶發酵而成,是對健康有益的食品,每天只需1小杯,不僅可增加飽足感,也是解饞最好的甜點,它還有很多好處,不只能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還能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祕等。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不要拿優格來減肥!」
    2020/10/04 15:00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手搖杯「奶茶霸主」是誰? 網推:茶味夠CP值高

    台灣的手搖飲店家比比皆是,口味也不斷的推陳出新,為了在眾多品牌中求生存,各家絞盡腦汁要贏得消費者的口味。網友在PTT好奇詢問,究竟「哪家手搖杯奶茶好喝啊?」,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2020/09/03 16:14
  • 主打健康!?雪梨爆紅另類手搖飲料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健康意識抬頭,國內外皆吹起健康飲食的風潮,連本屬於垃圾食物的手搖飲品市場,都出現以「減少人工原料」、「提高營養價值」為賣點的產品;相較於目前市面手搖飲品大多是冰沙、珍珠奶茶或半果汁飲品,糖分過高或添加人工香精,從去年底開始在澳洲雪梨竄紅的新式手搖飲「酸奶」創出手搖飲品市場差異性,其中一間酸奶品牌已在2020成功擴展至全球多個城市,包括在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英國等國家共計超過8個城市。 
    2020/08/20 09:00
  • 難抵美食誘惑! 營養師:老薑「薑酮酚」助代謝

    現代人忙碌,下班後想大吃犒賞自己,又怕體重無情飆升!營養師建議,可以在餐前補充「白腎豆」,能攔截多餘澱粉,有助減少糖分吸收!另外,天堂椒或是老薑中含有的「薑酮酚」也能幫身體新陳代謝。但營養師提醒,想要有輕盈體態,除了吃保健品還得搭配適量運動,才能瘦得更健康。
    2020/07/13 13:08
  • 貪吃的下場邊剝荔枝邊開車 逆向撞騎士

    新北市樹林一名女駕駛,逆向衝進對向車道,撞傷兩名騎士,酒測值0.08。警方到場時確認她沒有喝酒,原來她一時忍不住,邊吃荔枝邊開車,分心釀禍。加上荔枝是高糖分的水果,接觸空氣後容易發酵,糖轉化成酒精,酒測才會出現反應。
    2020/06/18 20:06
  • 立委籲手搖飲標糖量及熱量 食藥署:已著手修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說,民眾常人手一杯手搖飲,但過多的糖分已成為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希望政府大力宣導含糖飲料對健康的危害外,手搖飲也應標示糖量及熱量,讓消費者了解。
    2020/06/08 13:56
  • 400次咖啡風靡社群!營養師曝潛藏危機:4種人少喝

    社群平台Instagram近來吹起「400次手打咖啡」挑戰,不僅外型及配色相當療癒,綿密滑順的奶泡更是成敗關鍵,深獲不少咖啡迷的喜愛,紛紛加入挑戰。但有營養師指出,400次咖啡固然香濃美味,但糖分和熱量同時也高得嚇人。
    2020/05/16 16:41
  • 誰說血糖怕高不怕低 低血糖心肌梗塞風險增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工作,但很多糖友誤以為血糖只怕高、不怕低,忽略低血糖危害。醫師提醒,腦部、心臟等重要器官都需要糖分,血糖過低恐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2019/11/13 18:05
  • 哈佛研究!每周2次優格 大腸癌風險降26%

    優格是種健康食品,適量攝取能促進腸道健康,降低患腸癌的風險。現在美國哈佛研究顯示,每周吃兩次優格的男性,和不吃優格的男性比起來,大腸息肉發生率能降20%,惡性息肉風險更大降26%。但吃優格也要注意糖分攝取量,否則吃多恐怕會造成肥胖,還可能造成身體負擔,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上身。
    2019/11/10 12:57
  • 你家小孩喜歡巧克力嗎? 醫師建議:3歲前不要吃

    巧克力香甜濃郁的滋味,擄獲大小朋友的心,不過,小兒科陳映庄醫師提醒,一般市售好吃的巧克力,除了糖分較高之外,裡面還有許多的人工添加物,將會造成肥胖、過敏等不良影響,其中巧克力和其他甜食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它含有「咖啡因」,常會造成小孩亢奮、躁動易怒和不易入睡等現象。
    2019/11/05 21:28
  • 飲料「微甜」卻很甜!? 包裝標示不符2021年中開罰

    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買了標示「微甜」的飲料,但喝起來卻「很甜」,這類標示容易誤導消費者,因此食藥署祭出新制,未來若標示「微甜」「不甜」就要比較「微糖」「無糖」的標準,不過僅適用於包裝飲品,台灣人愛喝的手搖飲,糖分標示仍無法可管。
    2019/10/15 23:23
  • 飲食西化不忌口、不運動 愛吃甜點美食罹糖尿病風險提高

    糖尿病在台灣十大死因榜上有名,同時高齡化也是糖尿病發生率重要因素,不過最近糖尿病年鑑報告發現,台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14年間增加了2.6倍,其中20歲以下也有上升的趨勢,醫師認為糖分攝取過多,又不愛運動是關鍵,也有研究顯示人體維生素D濃度較低與糖尿病可能有關係!
    2019/10/08 23:04
  • 每天喝2杯汽水! 工程師暈倒背冒膿瘡「腐爛見骨」

    含糖飲料喝太多,小心引發糖尿病!馬來西亞雪蘭莪(Selangor)一名電信工程師,每天至少喝上兩杯氣泡飲料,但由於攝取過量糖分,導致他在工作中經常暈倒,右手臂潰爛、背部膿瘡深可見骨,雖然術後已經將受到感染的皮膚切除,但病患的右手臂卻因無法正常移動,而不幸丟了工作。
    2019/09/25 20:19
  • 天熱含糖飲料易變質 醫師建議2小時內喝完

    時隔近1年,老牌飲料蘋果西打再次傳出有懸浮物,引發民眾恐慌。醫師強調,凡是含糖分的飲料孳生微生物風險都比較高,尤其夏天天氣熱,建議飲料最好在2小時內喝完。
    2019/08/23 12:24
  • 以為芭樂不甜吃過量 糖尿病患血糖值飆高

    詹男罹患糖尿病,接受例行追蹤檢查時發現,糖化血色素過高,詹男以為吃不甜的芭樂沒有關係,醫師解釋,芭樂吃起來不會太甜,但糖分還是很高,呼籲不能靠味覺來衡量糖分。  
    2019/07/17 14:50
  • 這些鹹食竟隱含高糖份 吃太多小心增加罹癌風險

    在夏日炎炎的日子裡,走到哪都想來杯飲料,消除盛夏的暑氣,但大口喝飲料的同時,卻也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份!糖分攝取過多,除了容易導致蛀牙、加速皮膚老化、長不高,癌王「胰臟癌」更是與高糖飲食有密切相關。除了飲料、糖果,有些鹹食其實也是隱藏高糖的地雷食物。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告訴你,含高糖的地雷食物有哪些,我們又該如何減糖,遠離老化、肥胖與癌症!
    2019/06/21 20:00
  • 戒2食物變這樣 張韶涵短髮空靈照曝光美炸

    張韶涵出道17年,唱紅許多代表歌曲,過去多以長髮造型亮相,最近出席活動時,發現她剪掉一頭及肩長髮,改以俏麗短髮現身,且未經修圖的凍齡美照,讓人根本看不出來已經37歲!
    2019/06/16 15:38
  • 整天沒精神想睡?「螞蟻一族」的壞習慣 就是疲勞元兇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莫名覺得疲累,早上剛上班就哈欠連連,不說你不知道,這跟你愛吃糖有關!因為糖分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傷害,不但會引發疲憊和注意力下降,還會讓人成癮,吃了還想再吃,需求越來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嗜甜的「螞蟻一族」比較容易覺得累的原因之一。
    2019/05/23 15:53
  • 甜到生病!「純果汁」喝多恐增早死風險 比汽水還糟

    許多民眾都認為,市面上的混合果汁大多添加香料,要選就選100%純果汁,不過美國1項刊登於《美國醫學會學術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研究指出,要是喝太多果汁,即使是純天然,依然會提高早死風險,甚至比飲用汽水更可怕。
    2019/05/20 13:29
  • 死亡豬腦「復活」實驗 未來腦部醫療新突破

    死亡後的大腦能恢復運作?美國科學家以豬隻腦袋做實驗,在死亡後的四個小時注入含人造血液的特製液體,接著等待六小時後,竟然發現部分腦細胞出現反應,還會吸收氧氣、糖分,釋出二氧化碳!不過科學家強調,沒有「更高階的功能性運作」,也就是說死亡豬腦沒有「復活」,這項研究登上知名科學期刊《自然》,人類在腦科學的研究,再度往前邁進一步。
    2019/04/19 20:10
  • 男比女更愛喝含糖飲 一杯下肚糖分破表

    中研院研究顯示,糖分是增加胰臟癌風險主因。一項調查指出,台灣男性比女性更愛喝含糖飲 ,約有1至2成男性每天喝2杯以上,營養師提醒,500毫升飲料下肚,一整天含糖量就超標。
    2019/03/15 13:45
  • 高糖增胰臟癌風險 立委籲衛福部管管手搖飲

    中研院研究發現,攝取高糖恐增胰臟癌風險。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表示,一項調查發現,市售大杯手搖飲多達8成都太甜,一杯下肚糖分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籲衛福部有所作為。
    2019/03/14 12:41
  • 中研院:減少糖分攝取 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

    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等人死於胰腺癌,中央研究院研究最新發現,糖代謝異常是患者罹患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就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的發生。
    2019/03/08 15:47
  • 毒素是元兇!預防失智症 靠這款「排毒之王」

    酪梨作為水果,具有低糖分、高優良脂肪的獨特性質,是許多崇尚養生的民眾愛吃的食品之一,近年醫學研究更發現,酪梨的高排毒功效,能夠有效除去腦中「β-澱粉樣蛋白」沉積,進而減少神經細胞受損死亡,不僅能抗老排毒還能防失智!
    2019/01/28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