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糕餅 結果共611筆

  • 網爆「填錯項」害佳德 FDA駁:推薦清單「嘸糕餅」

    大陸禁止輸入台灣水產、糕餅等等,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申報出包,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但食藥署12/18換發兩則回應駁斥是假訊息,強調大陸一開始只提供14類產品選項供業者選擇,其中並沒有「糕餅類」。
    2022/12/19 14:45
  • 「把鳳梨酥當水餃」害佳德被禁 食藥署:因沒糕餅選項

    中國暫停台灣多項食品輸入,網路卻傳出是衛福部食藥署錯把鳳梨酥等糕餅類產品,以包餡麵食送件疑義,食藥署今天晚間再次說明,中國只提供「包餡麵食」選項,並無「糕餅」類可選。
    2022/12/18 22:45
  • 網傳佳德被當冷凍水餃申請輸陸 署長吳秀梅駁:從來沒有

    中國大陸近日禁止國內水產、加工食品、飲料、酒類等產品輸入,甚至知名的佳德糕餅業者更疑似因為要申請輸入的文件,涉及機密,因此不再進行補件。不過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申請」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強調「食藥署從來沒有把糕餅當冷凍水餃」。
    2022/12/18 14:56
  • 只有2天!新北「德國耶誕市集」登場 異國美食一次滿足

    新北歡樂耶誕城首度舉辦的「德國耶誕市集」在今(17)日盛大揭幕,現場攤位於上午11時至晚間10時對外營業,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德國人過節不可缺少的耶誕傳統糕點「史多倫」及「熱紅酒」也來到市民廣場,滿溢的甜酒香和糕餅香讓現場民眾表示「像出國逛耶誕市集,在新北市就有濃濃的德國耶誕節氣氛,真是太幸福了!」
    2022/12/17 17:01
  • 不給商業機密遭出征!佳德不忍了 88字回擊:時間會見證

    中國大陸近來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含台灣老牌糕餅店佳德鳳梨酥。當時佳德老闆娘就透露,中方要求提供補件的內容包含廠房人數、鳳梨酥配比等「商業機密」,因此決定放棄,並強調為求品質穩定,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不料,此話一出卻遭到部分不理性網友出征,佳德鳳梨酥也不忍了,今(14)日在臉書寫下88字回擊。
    2022/12/14 15:43
  • 佳德最強非鳳梨酥! 鐵粉力推「1限定商品」:屌打全店

    中國大陸近期無預警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括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對此,佳德發聲明表示,為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強調,「始於臺灣,也深耕臺灣」。事發後,台灣網友刷5星好評支持,店外更湧入排隊人潮搶購力挺,更掀起網友議論佳德爆紅原因和推薦產品。連身為佳德鐵粉的知名作家都跳出來,點名1項商品,完全屌打其他商品。
    2022/12/14 14:27
  • 輸陸食品申請書曝!要求公開「原配料占比」、「處理溫度」

    中國大陸近期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含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更傳出大陸要求提交產品配方,涉及商業機密,食藥署今(14)日曝光企業註冊的申請書,當中可見,中國大陸要求公開包括「原料/配料產品名稱」、「原料/配料佔比」等訊息。
    2022/12/14 13:54
  • 佳德鳳梨酥遭大陸要求提供配方 薛瑞元:其他國家不用填

    中國大陸近期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含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更傳出大陸要求提交產品配方,涉及商業機密,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也證實了,坦言這是許多廠商打退堂鼓的原因之一。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也說,其他國家可以線上填寫,而配方欄位是非必填,但台灣被要求紙本註冊,欄位都必須要填寫。
    2022/12/14 10:01
  • 「佳德鳳梨酥」怎突然爆紅? 幕後推手竟是超大咖的他

    知名糕餅店鋪「佳德鳳梨酥」近來捲入中國大陸禁令風波,因一句「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大獲台人好評,狂刷五星。對此,有網友就好奇,「佳德鳳梨酥是怎麼突然爆紅的?」掀起討論,而有內行就指出,幕後推手其實是前總統馬英九。
    2022/12/14 08:46
  • 逆風酸佳德!李來希嗆「騙死人不償命」: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中國大陸針對台灣食品祭出新一波禁令,不少食品廠都受到衝擊,就連伴手禮名店「佳德鳳梨酥」也在名單當中,不過佳德透露,因為陸方要求提供詳細的配方比例,佳德認為此涉及商業機密,因此放棄補件外銷,消息傳出後,今(13)日一早讓不少民眾前往店家消費表達支持。然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認為,這件事是意識形態作祟,更直指「我看這家糕餅店賣的不是什麼鳳梨酥,它販賣的是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2022/12/13 19:05
  • 佳德「拒交配方輸陸」遭灌負評!萬老師力挺1舉動幫補血

    大陸近日接連禁止我國食品進口,除了水產品、飲料、酒類外,包含名店「佳德糕餅」也被要求補件詳細配方比例,但因涉商業機密,佳德乾脆直接放棄補件,並喊出「深耕臺灣」,怎料卻引來部分酸民批評,對此「萬老師」郭昱晴和主播王偊菁也立刻做出1舉動幫補血,引來網友一片叫好。
    2022/12/13 13:10
  • 陸要求提供食品配方? 佳德:由食藥署回答

    大陸近期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含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昨天他們緊急發聲明透露會以台灣經營為主,今天(13日)他們再度出面說明,強調暫時沒有計畫到大陸發展,至於補件與否和需要配方有無關聯,佳德低調回應,由食藥署回答,其他食品廠,義美透露多年前就沒銷往大陸,因為部分文件提供涉及工廠機密。
    2022/12/13 12:43
  • 不甩負評!台人力挺佳德鳳梨酥 反刷五星讚:站著賺就是驕傲

    中國大陸近期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連續暫停我國水產品、飲料、酒類、食品類輸入,當中更包含台灣糕餅名店「佳德糕餅」;佳德昨(12)發布聲明指出,外銷與否並不影響經營方向,佳德糕餅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但言論疑似引起大陸網友不滿,給予一星評論嗆聲。對此,台灣網友也硬起來,以五星評論回擊,大讚「站著賺錢就是驕傲」。
    2022/12/13 09:01
  • 陸禁台商品 義美:標示困擾已多年未外銷大陸

    中國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酒類、飲料、糕餅等多項產品輸入,台灣食品廠包括義美、統一、黑松、泰山等在名單之列。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因為標示的困擾,已經有幾年時間,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大陸了。
    2022/12/12 21:49
  • 陸要求配方比例!佳德糕餅怕外洩放棄補件 聲明「深耕台灣」

    中國大陸近期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連續暫停我國水產品、飲料、酒類、食品類輸入,其中也包含糕餅名店「佳德糕餅」,業者今(12)發布聲明指出,「為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並不影響經營方向」。
    2022/12/12 18:03
  • 機車「穿」身上! 高雄企業攜手設計師推聯名品牌

    高雄發跡的機車品牌,和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時裝週的新銳設計師,推出聯名設計,把機車邊角料變成服飾、包包,還有傳統糕餅店,也和設計師及樂團合作,碰撞出新口味,即將在2022台灣設計展亮相。
    2022/09/27 21:10
  • 裴洛西效應!名店遭陸禁 陳時中拜訪糕餅業者

    裴洛西旋風來台之後,儘管外交看似有所進展,結果民生面卻有不少食品企業遭到大陸封殺,而像台北一間鳳梨酥名店,更是因為陸客這主要財源,受到疫情衝擊不能來,導致營收驟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就藉此機會,向店家承諾會協助未來的觀光客問題。
    2022/09/27 17:47
  • 傳統糕餅店欠10萬稅費! 設攤賣「法拍月餅」償債

    台南有一家50年傳統糕餅店,因為疫情及年輕人口味轉變,生意下滑,欠了10萬元的勞健保費及營業稅,行政執行署考量要維持業者生計,沒有選擇查封機台,而是請業者到拍賣會擺攤,因應中秋,業者還趕工製作「法拍月餅」,反應熱烈。
    2022/09/09 12:47
  • 早說不要!報社業務遭控「強刊廣告」還討錢

    日前有糕餅業者,接到報社業務來電,推銷廣告欄位,當下就拒絕說不需要,但後來這名業務找上門,拿著報紙來討廣告費,原來廣告早被私自刊登上去,而令業者傻眼的是,對方還盜用臉書上「已下架商品」的照片。對此,報社回應,會再和業者進一步聯繫致歉,化解誤會。
    2022/09/07 18:14
  • 蛋黃酥貪食蛇!台中名店 中秋前湧排隊潮

    這禮拜就是中秋節,除了烤肉,民眾也開始排買蛋黃酥,台中知名的在地老店,今天(7號)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排到街口轉角;另一家知名蛋黃酥店,下午3點才發號碼牌,早上7點就有民眾來卡位,300個名額這幾天都搶光,也有糕餅業者表示,近三年傳統月餅銷量慢慢減少,只佔三成,而蛋黃酥變成月餅主角,銷量就佔了三成。
    2022/09/07 16:10
  • 1顆120元!中秋節蛋黃酥之亂 代購喊漲每盒1800元

    每年中秋節一到,除了烤肉以外,柚子和蛋黃酥也是應景賞月的美食,位於彰化市的名店「不二坊」,平日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購買,每到中秋節前夕,還有出現板凳漏夜排隊的景象,而今年採電話預購,在前幾日就搶購一通,店家不再接受訂購,因此人在做「代購」,今年竟然喊漲到一盒1800元的價格,等於一顆蛋黃酥要120元左右,有不少民眾直呼:「離譜!」
    2022/09/07 14:43
  • 疫緩「報復性送禮」中秋糕餅買氣夯 業績增4成

    下周日就是中秋節,各家糕餅業者加緊備貨,還觀察到今年買氣比去年還旺!有業者認為是疫情影響,讓消費和送禮慾望增加,還有企業訂單也加碼,大多千盒起跳,整體業績提升3到4成,糕餅公會也說明今年內需市場很熱絡。
    2022/09/04 20:08
  • 新北市抽驗中秋應景食品 2水果「農藥超標」急下架

    中秋賞月啖美食佳節將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前往轄內各賣場超市、傳統市場、人氣知名糕餅烘焙業及餡料製造業現場,抽驗中秋應景食品;此波共抽驗119件產品,結果有2件水果檢出農藥的殘留超標,已命其下架回收並移請所轄衛生機關追辦。
    2022/08/31 09:39
  • 「減號按錯變乘號」380蛋糕乘400倍 錯開15萬發票

    台中一間百年糕餅店,因為中秋節將至,都在忙著包裝禮盒,客人也比平常更多,沒想到有觀光客來購買380元的檸檬蛋糕時,拿出400元給店員找零,沒想到店員把「減號」按錯,按到「乘號」,瞬間380乘上400,變成15萬2000元的發票,事後發現嚇得急忙報警,在2小時內就尋回了那張發票。
    2022/08/22 13:47
  • 我先來的!「知名蛋黃酥」快閃百貨疑爆黃牛插隊

    台中蛋黃酥名店「不二糕餅」,首度北上快閃百貨,今天(22日)是開賣第二天,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搶購,甚至有民眾七點就來等候,不過有民眾投訴,開賣首日竟疑似有黃牛插隊搶買,爆發口角,對此業者回應,已經將動線改善,在捷運連通口設置排隊區。
    2022/08/22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