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精神障礙 結果共172筆

  • 【迫遷龍發堂】傳精障者當證人再強制送醫 家屬控衛生局蠻橫

    一位李姓病患家屬向本刊爆料,衛生局為了強力迫遷龍發堂病患,竟把病患當證人傳喚,做完筆錄就直接送往醫院,不讓其父親再回龍發堂,也未通知家屬,家屬竟是在收到醫院繳費單時才知道父親被轉院,衛生局過於粗暴的手法令家屬無法接受。
    2018/01/17 10:50
  •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為了要遷出龍發堂500多位病患,除感染法定傳染病以及重度精障患者共160位已遷出之外,剩餘的病患則須由衛生局找專業精神科醫師,逐一鑑定患病輕重程度,但此一鑑定過程太過草率,就連在堂內修行的出家人都被當成精障者,一度要被送醫治療。
    2018/01/17 10:50
  • 情侶口角女持菜刀砍 男報警電話講一半斷線

    台北市驚傳凶殺案!7日晚間10時左右,警消接獲報案,文山區興隆路四段一處公寓有男子報案遭砍,警消循線找到傷者,一名年約7旬的老翁身中多刀,且在到院前意識不清,所幸經過院方急救後已經無生命危險。
    2018/01/08 10:24
  • 天倫悲劇!母情緒不穩 絲巾勒斃30歲女兒

    高雄驚傳母親勒死親生女兒的人倫悲劇!楠梓區一名59歲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潘姓婦人,今上午約10點和30歲的女兒發生口角後,以絲巾將其勒斃,目前婦人已被警方逮捕帶回派出所偵詢。
    2017/12/26 14:27
  • 龍發堂疑管理不當爆群聚感染  監委調查

    監察院今天表示,收容近400位精神障礙患者的「龍發堂」疑有管理不當、肺結核及阿米巴痢疾等群聚感染問題,監察委員尹祚芊申請自動調查,以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
    2017/12/22 19:33
  • 持刀砍死精障妹 男判刑12年向法官鞠躬:我接受

    今年6月台北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51歲的陳姓男子持刀猛刺49歲的妹妹頸部,導致對方傷重不治,遭到警方逮捕。偵訊時他坦承因為和妹妹發生口角,才會持水果刀殺害對方。台北地院審理後,今(18)日依殺人罪判處陳男12年徒刑。聽到判決結果,陳男向3位法官鞠躬表示:「我接受!」
    2017/12/18 15:58
  • 7歲女遭撞死!癌父「掛尿袋賣地瓜」拒捐款:靠自己活

    即使處境再艱難,也要勇敢活下去!47歲的雷大哥多年前罹患膀胱癌無法工作,住院期間還得靠著患有精神障礙的妻子,上街賣地瓜維持家計,孰料造化弄人,7歲的女兒去年又遭酒駕撞死。即便經歷病痛和喪女打擊,雷大哥仍堅持每天掛著尿袋出門賣地瓜,同時也婉拒各界捐款,希望自食其力活下去。
    2017/12/06 00:24
  • 觀音像前活春宮 員警清場男女互穿錯內褲

    好大膽,直接在關公像和觀音像面前上演「活春宮」。有民眾發現在苗栗市的玉清公園遊玩時,發現旁邊的涼亭有一對男女正在上演「做愛做的事」,傻眼的民眾立刻報警處理。員警獲報到場處理,男方一度嗆聲「情侶約會,為什麼不可以?」這對男女還和警方玩起捉迷藏,後來還一度緊張穿錯內褲,遭警方帶回偵訊並依社維法裁罰。
    2017/11/20 00:25
  • 惡老闆凌虐 員工變「人體菸灰缸」全身疤

    彰化縣花壇一家粉圓工廠惡老闆,不但誣陷患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張姓員工偷竊,要家屬賠償60萬,還把他當成奴隸,拿大鎖鐵鍊扣住頸部身體,拿熱水燙下體、甚至把他當人體菸灰缸,直接用菸頭壓在他身上弄熄,燙得他全身上下體無完膚,檢警將他逮捕,檢方依照「使人為奴隸」等罪將惡老闆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2017/09/22 18:21
  • 立委擬修法 延長精障無期徒刑假釋門檻

    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將提修法草案,因精神障礙免判死改判無期徒刑者,應待其治癒後,才能開始起算申請假釋的25年刑期,並經評核具有悔意,始得報請假釋。
    2017/05/16 16:55
  • 參院撤銷精障禁擁槍法規 川普料將簽署

    美國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撤銷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法規,這項法規禁止估約7萬5000名精神障礙人士購買槍枝。法案現在送交總統川普,一般認為他將簽署。
    2017/02/16 15:44
  • 刮車洩憤!男子已刮毀400輛 遭判拘役120天

    宜蘭一名刮車怪客,從去年5月開始,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拿美工刀亂刮停在路邊的車,宜蘭地方法院判決出爐,雖然男子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但犯案當下意識清楚,還可以清楚記得刮車數量和汽車位置,依毀損罪判他應執行拘役120天,得以科罰金。
    2016/12/06 12:18
  • 台鐵爆炸犯嫌遭訴 曾以精障為由想脫罪

    台鐵松山火車站爆炸案,北檢今天偵結。檢方指出,犯嫌林英昌事後雖以罹患精神障礙為免責理由,但透過認定林男行為時的辨識能力均正常,建請法官從重判處30年徒刑。
    2016/11/17 11:10
  • 新竹拐童虐殺案 李靖、陳天心判無期徒刑

    去年5月間發生新竹,震驚社會的拐殺小六男童案件,今天下午一審宣判,雖然主嫌李靖有智能障礙,但檢察官認為他能計畫殺人、藏屍,雖精神上有問題,但不符合刑法上的精神障礙,經過1年多審理,今天法官以有教化可能,將李靖和行兇的陳天心2人,判處無期徒刑。
    2016/07/22 18:58
  • 影/持利剪劃傷女高中生 婦女遭移送

    新北市一輛307公車行經新北市政府,車上一名女高中生準備下車,疑似被一名34歲婦女推開,女學生隨口問了一句:「妳為什麼推我?」沒想到這名婦女突然轉頭,持利剪攻擊,女學生手臂被劃傷25公分長的傷口。
    2016/05/26 13:34
  • 趁人聊天男摸臀襲胸! 襲胸之狼遭警逮

    6日在台中大里區發生的隨機襲胸案,涉嫌對兩名女大生伸出鹹豬手摸臀的男子被警方抓到了,根據警方了解,這名男子36歲家住太平區,他向警方供稱自己以前常被人欺負所以喜歡嚇別人,藉此獲得成就感,所幸在警民合作下,順利將這名男子逮捕,依法移送。
    2016/04/08 11:28
  • 色狼襲臀!挑落單女下手 強制就醫仍犯案

    雲林一名女子在街上被陌生男子一路尾隨,後來這名男子竟然趁女子買飲料的時候,站在她背後,以下體不斷磨蹭,被害人嚇得尖叫,男子也隨即被警方逮捕,由於這名男子有5次騷擾女子的紀錄,當地民眾對這號人物,頭痛不已。
    2016/04/03 12:23
  • 精障男砸車、燒車、罵人 竟從未強制送醫

    台中沙鹿這名精障男子55歲經常偷竊,常常全身赤裸走在街上,半夜在路上大罵三字經還曾燒過鄰居的機車,沙鹿衛生所只列管卻從來沒有強制救醫,這次拿鐵條砸鄰居的車子,民眾報案加上受殺童案氛圍影響,警察馬上抓到這名男子但他馬上一哭二下跪不斷求情,警方怕他傷人還是押著強制就醫,心身科醫生說強制送精神病房防就醫最多60天,評估不過關可以再申請延長60天而且不限次數。
    2016/03/30 19:04
  • 鐵條砸車!媽媽車主嚇壞 憂心打的是孩童

    台中一名男子,拿著鐵條在住家附近砸車、打破車燈,女車主也是一位媽媽有2個小孩,她嚇的報警,憂心這次是車子被砸了,如果是小孩呢?由於事發地點距離台中沙鹿北勢國小不到100公尺,媽媽更擔心萬一傷到上下學的幼童,後果難以設想。
    2016/03/30 18:10
  • 不滿弟弟言語刺激又動腳踢 兄持柴刀砍

    發生在苗栗,這對兄弟在29日早上爆口角,結果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哥哥不滿弟弟用腳踢他,憤而持柴刀砍傷弟弟、有生命危險。而警方追查才發現,嫌犯在台北有就醫紀錄也有列管,但回到苗栗老家,照顧他的老父親沒有通報衛生局,無法定期追蹤,這會兒,因為弟弟言語刺激、又動手動腳,才會引發怒火,哥哥砍殺親弟弟。
    2016/03/30 12:44
  • 女童斷頭/王嫌非嚴重病人無法強制住院 曾與父母扭打就醫

    內湖女童案兇嫌落網後曾稱自己因「精神疾病」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就診,卻未領有精神障礙手冊。
    2016/03/28 22:08
  • 精障殺人犯,不能判死,只好「關他一輩子」?

    又發生隨機殺人案,王姓兇手在警方初步偵訊時出現「語無倫次」情形,王嫌到底是真瘋或裝瘋逃避刑責,有待檢警深入調查和送醫院鑑定。但從相關研究發現,如果兇手是精神障礙者,進監獄坐牢矯正也不會好,警察大學一份論壇報告建議,最佳的方法是「無期限地拘禁這些危險的慣犯」。
    2016/03/28 18:28
  • 女童斷頭/憤!5年3起割喉案 以「精神障礙」逃死刑

    4歲女童慘遭割喉,在內湖事發現場下午民眾紛紛到場獻花表示哀悼,也讓日前被虐待致死的王昊姑姑第一時間聽聞還以為是謠言,趕到派出所了解情況;不過5年來總共發生3起割喉案,但嫌犯都以精神障礙為由處以無期徒刑,王昊姑姑希望能有更多機制,來處理精神障礙患者不要再奪取無辜生命。
    2016/03/28 18:22
  • 謝龍介服務處噴漆辱罵 警逮獲7旬嫌犯

    立委選戰開打,台南立委參選人謝龍介,也是現任台南市議員,今天凌晨服務處口遭朝不明人士噴漆,留下「國民黨的垃圾」6個大字,就這麼剛好,服務處門口的監視器壞掉,就遇到不明人士噴漆,還好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拍到的影像,追查嫌犯騎乘的機車,在中午時分就逮到這名70幾歲有中度精神障礙的男子。
    2015/11/27 15:43
  • FOCUS新聞/不是失智症! 日本一年3500人遭誤診

    日本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光是去年一年就有3500多人,被誤診為失智症,其中26%應該是憂鬱症,23%是手術後的精神障礙,14%是其他藥物的副作用,這些病症與失智症有類似的症狀,導致一般醫生誤判患者也跟著吃錯藥,專家提醒失智症應該尋求專門醫師診斷,加上腦部斷層等各項檢查確認,以免延誤病情治療。
    2015/08/06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