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精神障礙 結果共172筆

  • 桃園逆子37刀弒母割頭顱拋下樓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無期徒刑。二審認定當下因吸毒而無辨識能力,今天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可上訴。
    2020/08/20 11:19
  • 逆子弒母斬頭案二審8/20宣判 檢盼處死嫌犯求輕判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無期徒刑;二審今天開庭,他求輕判要彌補過錯,檢方求處死刑,全案辯結,訂於8月20日宣判。
    2020/07/30 14:56
  • 男尋妹不著殺死牙醫判無期 最高法院撤銷:無法說服大眾

    台中市1名賴姓男子,2年前到妹妹任職的牙醫診所,當下因沒見到妹妹,一氣之下竟持刀攻擊,導致牙醫師身亡,2名護理師受傷。事後賴男遭到逮捕,法院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並施以監護5年;全案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二審的判決「無法說服大眾」,今(23)日撤銷原判決,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2020/07/23 21:11
  • 李承翰父親過世 馬幼興心疼嬤痛失兒孫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思覺失調症嫌犯刺死,父親還沒討到公道也過世!藝人馬幼興最心疼的,就是李承翰的阿嬤,短時間內痛失兒孫,而馬幼興的大哥,也有精神障礙,他認為政府應該要修法,透過監護人措施,或是電子手環監控,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
    2020/06/05 18:10
  • 快訊/李承翰父亡! 司法院:研商精神鑑定制度

    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去世,剛剛司法院發出聲明,除了同感哀悼外,也提醒所屬機關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也針對現行的精神鑑定制度,邀請法務部、內政部、衛福部以及專家學者進行研商,並已研擬成立「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法制研議委員會」。
    2020/06/05 14:58
  • 逼80歲嬤下跪狂毆踹斷腿 狠男判無罪家屬怒:恐龍判決

    台南市仁德區1名80多歲的余姓老阿嬤,去年2月在里民活動中心休息時,突遭60歲的伊姓男子拳打腳踢,還用報夾狂毆2分鐘,導致阿嬤身上多處受傷,頭部流血縫了6針且腿部骨折,男子被逮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日前台南地院判決出爐,法官認定伊男行為當下因為精神障礙欠缺辨識能力,因此判決無罪,但須監護處分進行精神治療2年,全案可上訴。
    2020/05/30 16:23
  • 男持報夾爆打8旬老婦判精神治療 家屬不服

    台南市一名60歲男子,去年2月到仁德成功里活動中心,看到81歲的阿嬤獨自坐椅子休息,問話不理,他竟持報夾爆打阿嬤的頭部,踹斷阿嬤腳踝,最後被依殺人未遂送辦,台南地院判決,男子精神障礙導致欠缺辨識行為能力,不罰,但得精神治療2年,全案可上訴。這判決引發家屬不滿,怒罵司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20/05/30 12:50
  • 公寓飄惡臭狂流屍水…哥伴屍7天不知親弟暴斃亡

    桃園市青田街某棟公寓近日飄出陣陣惡臭味,經附近住戶主動通知,里長會同警方於今天(24日)中午前往查看,怎料警方破門後卻發現49歲陳姓男子陳屍在床上,遺體嚴重腐爛流出屍水;而同住在一起、患有精神障礙的51歲二哥已伴屍多日,似乎根本不知道弟弟已死亡。
    2020/05/24 17:52
  • 警員涉猥褻身障女遭起訴 警方:疑點多盼還清白

    新竹一名患有精神困擾及身障女子日前指控,新竹市警察局派駐竹市府警衛室潘姓警員摸她的胸部,新竹地檢署今天偵結,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0/05/13 16:28
  • 精障女毆打7旬母致死求輕判 法院不採判18年

    林姓女子毆打7旬母親並掐頸致死,辯稱有思覺失調症求輕判。士院認為林女有精障,但行為時有辨識力、控制力,不予減刑,今天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8年,可上訴。
    2020/05/07 14:59
  • 精神障礙心神喪失修法 司法院邀法界醫師討論

    司法院今天指出,刑事廳1日就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或心神喪失規定修正及停止執行應否經鑑定等,邀集法界、衛福部及從事司法精神醫學鑑定醫師等開會討論,積極交換意見。
    2020/05/07 12:51
  • 殺警判無罪!吳慷仁812字表態:《與惡》是否變長壽劇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竟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日前嘉義地方法院因被告患有「精神疾病」一審宣判無罪,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曾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法律扶助律師的吳慷仁,沉寂2天表態「殺警案」判決,對於被害人、精神障礙患者、警察值勤保障等都提出看法,並引述劇中金劇「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答案在哪呢?」
    2020/05/03 16:46
  • 刑法19條被當免死金牌?李貴敏:當事者有舉證責任

    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兇嫌一審被判無罪,只因《刑法》第19條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自我行為者不罰」,外界質疑法條遭到濫用,似乎成為精神障礙者的免死金牌?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刑法》第19條算是一種「例外規定」,既然是「例外」就不應無限擴大使用,當事者應負擔更多舉證責任。
    2020/05/01 18:23
  • 思覺失調判無罪掀議!犯罪心理學家「兩層次」剖析

    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致死一案判決無罪,因鄭嫌患有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國際犯罪心理學家陳永儀對談,陳永儀表示「法律與心理有不同層次的解讀,『精神病』與『無罪』都屬於『法律』,無罪並不代表鄭嫌是好人、沒道義責任,無罪僅是在刑罰上嫌犯因精神狀態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此外,陳永儀也根據在美經驗談到「精神疾病無法說是『逃死金牌』,精神問題與犯行當下意圖與動機都需要再驗證,評估過程都相當冗長且嚴密。非單純提出有精神問題即可『逃死』」。
    2020/05/01 18:08
  • 捅死鐵路警判無罪!宅神喊想吐 網酸:司法改革新高度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2019年)7月遭鄭姓男子捅傷腹部,最後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法院今(30日)宣判,認定鄭嫌行為時有精神障礙,依刑法第19條第1項規定判決無罪。對此,李承翰父親步出法院時,不斷感嘆「太離譜!」而這個判決也引發譁然。不僅「宅神」朱學恒看完後表示「覺得有點頭暈想吐」,網路上也是一片罵聲。
    2020/04/30 12:47
  • 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 偵審大事記

    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一審、二審均判王姓凶嫌無期徒刑,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宣判,仍判王姓凶嫌無期徒刑,還可上訴。
    2020/01/21 11:06
  • 小燈泡案更一審21日宣判 王嫌表態不聆判

    王姓男子被控民國105年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去年底辯論終結時,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請求法院判處王男死刑。全案將於明天上午10時宣判,王男表態不聆判。
    2020/01/20 17:28
  • 小燈泡案鑑定凶嫌 沈勝昂:妄想病症穩定出現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傳喚為王姓凶嫌鑑定的教授沈勝昂,沈勝昂說,王的妄想病症穩定出現,若出獄回家,沒人監控服藥之下,出現失控情形可以預期。
    2019/12/16 13:13
  • 弒母斷頭案二審 檢辯攻防吸毒致精障可否減刑

    桃園市梁姓男子去年10月間將母親砍死,還將頭顱砍下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處無期徒刑。二審今天開庭,檢辯就梁男吸毒致精障可否減刑攻防。
    2019/10/25 13:23
  • 小燈泡案凶嫌庭上咧嘴發笑 辯護人請求鑑定就審能力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王姓凶嫌的辯護人主張王男有當庭發笑等奇特行為,請求鑑定是否有就審能力,審判長諭知合議庭將進行評議。
    2019/10/15 12:59
  • 太保頭痛人物!國三生社區燒金紙 鄰居怒

    嘉義太保市, 一處社區圍牆,11日晚間傳出縱火事件,一名國中生蹲在民宅前燒金紙,先前也曾偷廟宇的神像,社區住戶很擔心哪天房子被燒了,這名少年是地方上同痛人物,他父親卻說,孩子因為有精神障礙,他就是想法簡單,想做什麼就去做,他實在也沒轍。
    2019/10/12 12:52
  • 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 監察院糾正矯正署

    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委王幼玲、高涌誠、楊芳婉接獲人權團體陳情,指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及精神障礙者、造成身心傷害,經無預警會勘後發現屬實,因此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所屬的綠島監獄。
    2019/09/16 12:43
  • 手部神經組織傷勢重! 任達華恐「二度手術」

    任達華昨天(20)在廣州遭男子捅刀,晚間返港就醫,包括英皇老闆楊受成夫婦、和經紀人霍汶希都前往探視,經紀人透露腹部也可能要進行二次手術,目前是手部神經組織傷勢比較重。
    2019/07/21 11:43
  • 已34死!控被盜用才縱火 警公布嫌犯身分:有精神障礙

    日本「京都動畫」18日發生縱火案,造成嚴重死傷,19日晚間一位男性受害者傷重不治,至今死亡人數達34人。兇嫌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說遭盜用感到不滿,不過,「京都動畫」社長澄清,並未收過嫌犯的投稿。「因考量此案重大,決定公布」京都府警19日也罕見地公開嫌犯的訊息,為41歲男子青葉真司。
    2019/07/20 13:04
  • 認定精神障礙 虐殺公公判無罪、監護5年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戚姓媳婦,不滿97歲的公公,不願意午休,將公公推進廁所沖冷水、在他身邊放冷凍食品,腳踩胸口,噴殺蟲劑,造成公公死亡,檢方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但士林地院合議庭,考量戚姓媳婦,罹患精神障礙,先生也證明她曾經就醫,後來沒有服藥,不願意追究刑責,法官判處無罪,但必須在適當處所監護5年,家人聽到無罪,喜極而泣。
    2019/07/04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