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精神障礙 結果共171筆

  • 夫當2子面狠殺妻70刀 法官認「有教化可能」減刑改判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李姓工程師,他懷疑呂姓妻子外遇對方竟還要求離婚,雙方為此大吵,過程中李男情緒失控,當著2名年幼孩子面前,持刀瘋狂猛刺呂女,不顧孩子們在一旁哭喊「爸爸不要」,最後仍砍殺70刀導致妻子傷重不治,李男犯案後自殘,送醫後救回一命。法院審理後他辯稱並無殺害妻子想法,法官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案件上訴到二審,認定他「有教化可能」,改判14年,全案可上訴。
    2022/01/04 23:09
  • 前外交官見無差別攻擊!打5次電話沒人來 警:已逮嫌犯

    前外交官劉仕傑日前行經台北市中山區時,看到一名年約45到50歲疑似有精神障礙的中年男子,無差別攻擊2名無辜年輕女性,他連忙上前安撫受害女子並報警,半個小時內打了5次電話,直到事發近30分鐘後警方才派人到場,他及受害女子都覺得警察態度消極並將整起事件PO上網。對此,台北市警察局也回應,強調沒有不理會報案,獲報後6分鐘就抵達現場,隨即成立專案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
    2021/12/08 09:57
  • 榔頭砸爛車窗!精障男3番2次作亂 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

    基隆警方11月30日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停在自宅前的車輛遭人持榔頭砸毀,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何姓男子,依毀損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受害的人是該里的前里長,他表示,何嫌從去年開始就好幾次上門騷擾,從放紙包詛咒到砸車、砸鐵門,前里長更指控,何嫌犯案當下跟一般人沒兩樣,深怕他憑著精障的免死金牌又回到社區作亂,最後重演屏東戳眼案,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2021/12/03 11:40
  • 校舍工地保全「持鐵棍」巡邏 家長以為隨機攻擊引恐慌

    本(11)月4日,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國小家長向議員反映,指稱清晨7時許,正好是上課時間,有一名年約50多歲身型壯碩的男子,拿著長長的鐵棍在校園周邊,還疑似有朝女性攻擊的情形,讓家長非常擔憂。轄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校園,找到這名持棍男子,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校舍工地的保全,因為公司沒有發給他指揮棒,所以他才會拿著鐵棍在工地附近巡邏,事後警方還查出這名男子持有輕微精神障礙手冊,但當日他並沒有傷人或自傷行為,中山健康中心列管關懷,男子都有按時服藥及回診,後續也被帶往醫院治療。
    2021/11/16 13:25
  • 又有無辜受害!村莊不定時炸彈 村民:希望他別放出來

    持西瓜刀砍人的賴姓兇嫌,情緒經常不穩定,卻沒有精神障礙手冊,嘉義縣衛生局93年就將他列管,但也保證不了他會做出脫序行為,107年嫌犯曾對前妻家暴,被警方逮捕強制送醫,現在又拿刀把人砍成重傷,案發後被收押,當地村民都說希望他不要再回來了,因為他是地方頭痛人物,大家都很怕被他攻擊。
    2021/11/14 19:14
  • 「觀落陰」後性格大變!留英博士揮刀刺警 驚人學歷曝光

    去(2020)年6月時,高雄楠梓分局4名員警前往一處公寓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戒護,卻遭47歲鍾姓男子持藍波刀、鋁棒攻擊,造成4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員因腹部被穿刺送醫;事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但一、二審都依鍾男罹思覺失調症長達12年、已欠缺辨識違法行為之能力為由,判他無罪。而判決書中揭露,鍾男患病前其實是一名學霸,直到一次體驗觀落陰後,才性格大變。
    2021/11/06 10:50
  • 買菸一去不回!精障男山裡迷路 3天只靠喝溪水續命

    屏東縣一名患有身心障礙的王姓男子,前幾天晚上出門買菸就遲遲未歸,家屬嚇得請警方幫忙協尋,15日上午王男被人發現獨自一人,坐在距離村莊5、6公里的溪邊,警消獲報後立即派人前往救援,王男因為連續3天沒有進食,只有靠溪水維生,走起路來相當吃力,被協力送下山前往醫院觀察,還好沒有生命危險。
    2021/10/19 17:18
  • 充電線勒斃19歲精障兒 高雄父凌晨25萬交保

    高雄市24日晚間,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19歲黃姓男子,在家中與家人起衝突,黃男一時情緒激動,作勢要毆打母親,其父見狀拿起手機充電線勒住他的頸部,導致黃男臉部發黑、窒息,雖緊急送醫後一度回復呼吸心跳,但最終仍在昨(25)日下午3點多不治,檢方將黃父依殺人罪起訴羈押禁見,今(26)日凌晨裁定黃父以25萬元交保。
    2021/08/26 09:51
  • 人倫悲劇!19歲精障兒作勢打母 遭父怒拿充電線勒頸窒息

    高雄市昨(24)日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19歲黃姓少年,在家中與親人發生爭執,黃男一時情緒激動,作勢要動手攻擊其母,父親見狀拿起一旁的手機充電線勒住黃男的脖子,導致兒子昏厥、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人員獲報到場,趕緊將黃男送醫,雖順利回復呼吸心跳,但仍在昏迷中,警方目前也依殺人未遂罪將父親移送偵辦。
    2021/08/25 10:50
  • 王秉華隨機殺害騎士 法官認未失辨識能力判死刑

    男子王秉華去年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害騎士,落網辯稱有精神疾病。北院審理時送精神鑑定,認定王男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且泯滅人性,判處死刑。
    2021/05/26 12:49
  • 李國輝縱火害9命 高院更二審認難教化判處死刑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涉嫌在中和出租公寓縱火釀成9死慘劇,高院更二審今天認定李國輝有殺人直接故意、無精神障礙、屬最嚴重犯罪、難以教化且有再犯可能等,判他死刑,可上訴。
    2021/04/14 12:22
  • 新北婦失蹤22年在花蓮亡故 警比對助正名歸根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楊姓女子22年前走失,因查不出身分轉送到花蓮收容,經基隆警方比對終於確認身分,但已在民國108年過世,家人見到親人骨灰罈時不禁潸然淚下。
    2021/03/09 14:41
  • 不滿上海迪士尼表演 女子打人、罵「你這豬」

    中國大陸傳出一起迪士尼演出意外,上海迪士尼日前的劇場表演,一名女子跑上台,出手打人、辱罵。事後,警方調查發現,這名女子患有「精神障礙」,讓她思緒混亂、語無倫次。
    2021/02/22 13:48
  • 療養院醫師扮月老 結婚實驗過程全記錄

    無法回歸社會、需在療養院終老的精神障礙患者,是否能擁有婚姻這類親密關係?《公視主題之夜Show》2月19日播出一部伊朗紀錄片,場景在德黑蘭南部療養院,院方展開一項「婚姻計畫」實驗,讓醫師扮演月老,從患者中挑選身心狀況較為穩定的男女,安排他們「以結婚為前提」認識與交往。主導計畫的醫師認為,婚姻關係也屬於照護的一環,有助他們滿足自身的生理和情感需求,帶來治療的正面影響。但是,計畫卻在院內、外遭遇強大反對聲浪,透過影片與映後論壇邀請的專家帶領觀眾,看見在維護精障患者親密關係的基本人權上,面臨到理想與實務的兩難。
    2021/02/18 19:51
  • 不滿祖厝法拍法院倒油未點火 男判免關

    苗栗一名男子,2年前,不滿祖厝被法拍48萬,載著汽油到苗栗院檢合署辦公大樓,要縱火,被法警制伏,一審以縱火未遂,判刑3年8個月,二審推翻判決,認為是預備犯,不是未遂,而有精神障礙,改判五個月,可以易科罰金,緩刑兩年。
    2020/11/29 19:37
  • 暴打嬤斷腿被告無罪 二審前居民怒抱不平

    去年2月,台南一名80歲阿嬤,在活動中心看報紙,卻慘遭59歲嫌犯拿「報夾」狠打2分鐘,阿嬤頭破血流、腳骨斷裂,警方強勢逮人,一審法官認為嫌犯有精神障礙,判決無罪。對此,不僅家人不服,地方居民也抱不平,由於即將二審,社區居民就在臉書po文感嘆,引發熱烈迴響,希望二審法官能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
    2020/11/12 20:11
  • 38死囚待執行!嫌殺女大生認侵犯 前檢察官曝死刑機率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遭勒殺棄屍,梁嫌被逮捕後先否認性侵,是「不慎勒死」,遭檢警拿出相驗結果打臉後,才點頭坦承「先性侵後殺人」。由於台灣待執行死囚人數仍有38人,曾任檢察官的律師分析後透露,此案判死機率高,但人權團體出來反對,會確認死囚無精神障礙等條件重新審慎評估。
    2020/11/01 08:54
  • 精障犯罪擬改監護無年限 蔡清祥:監護地點漸浮現

    近年發生多起罹患精神疾病民眾攻擊事件,引發社會安全疑慮。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已建議延長最高5年監護處分到無上限,醫療監護地點也「慢慢浮現」。
    2020/10/23 17:14
  • 積欠百萬遭催討反目成仇 女拿鐵鎚打死閨密棄屍海邊

    去年10月苗栗通霄海邊發生一宗殺人棄屍案,死者是51歲的唐姓女子。經過調查發現,涉嫌殺害的是唐女的好友、42歲的李姓女子。據悉兩人疑似有債務糾紛,李女以邀約拜拜為由,持鐵鎚在海邊猛敲唐女頭部致死,事後還盜領對方8萬多元的存款,被逮後還以精神障礙為由求法官免刑或減刑。法官認為李女惡性重大,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2020/09/15 17:05
  • 女子打死7旬母一審判18年 高院辯論終結9/30宣判

    林姓女子涉嫌毆打7旬母親並掐頸致死,士林地方法院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18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辯論終結,林女請求輕判,法官訂於9月30日宣判。
    2020/08/27 15:53
  • 「吸毒弒親」判無罪 立委:鄰居都快嚇死了

    桃園吸毒殺頭案二審判刑無罪後,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立委都主張應該要再提起上訴,甚至補強整體司法系統,儘管衛福部跟法務部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主責單位是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拍板,讓整個計畫仍舊處於討論階段。
    2020/08/21 13:28
  • 裝瘋?砍母頭逆轉逃死 承辦警怒揭兇「訊問惡狀」

    桃園35歲梁姓男子弒母砍頭,二審大逆轉被判無罪,消息引起各界嘩然,高院法官認為他因吸毒過量、精神障礙,認定他行兇時無意識,對此,案發當晚負責逮捕他的員警透露,訊問當時他對答如流,只是「一問案情關鍵就裝瘋」。
    2020/08/21 11:44
  • 男子37刀弒母無罪責付 衛生局先評估後醫療處置

    桃園市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衛生局表示將在評估後再作相關醫療處置。
    2020/08/20 14:09
  • 逆子弒母斷頭判無罪 二審:毒誘精神病無辨識能力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衛生局已派員接走梁男。
    2020/08/20 14:06
  • 桃園逆子37刀弒母割頭顱拋下樓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無期徒刑。二審認定當下因吸毒而無辨識能力,今天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可上訴。
    2020/08/20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