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精神病 結果共594筆

  • 3子女患精神疾病 77歲父立誓「照顧他們一輩子」

    親情大過天!新北市一名77歲的洗車店老闆,3個兒女人生坎坷,都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出外工作,他提早退休頂下一間洗車店,全年無休與3個孩子一起洗車,肩負身為父親的責任,盼能照顧他們一輩子。
    2020/09/12 16:27
  • 開播亮眼! 朴寶劍《青春》收視同時段稱冠

    朴寶劍新戲《青春紀錄》在7日播出,首集平均收視超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愛的迫降》等夯劇,表現亮眼!同時段競爭由金旻載《你喜歡布拉姆斯嗎》以收視5.3%緊追在後,除了他們,男神孔劉也有好消息,明年將重返小螢幕。
    2020/09/09 11:50
  • 闖校將童倒掛樓梯間!鑑定有病 嫌無罪

    持續追蹤,過去法院針對精神病患,才會申請醫院鑑定,不過有越來越多吸毒犯,似乎為了想減輕刑責,證明自己沒行為能力,要求法官也幫忙鑑定,近兩年來,都有六百多個判決,聲請「精神鑑定」,6年前,池姓男子闖入校園,挾持國小學童,因為鑑定當下精神異常,今年獲判無罪。
    2020/09/08 20:45
  • 稱母「被鬼魂附身」 逆子狠剁母頭:幫她驅魔

    柬埔寨有一名男子殺害親生母親,殘忍砍下頭顱,以致於頭、身完全分離,死者身上還出現瘀青,而這名狠毒男子竟聲稱「母親被鬼附身」,才痛下殺機。目前男子已遭逮,警方也對他進行精神狀態鑑定。
    2020/09/01 20:41
  • 播完還開罰! 韓劇《精神病》恐遭政府處分

    人氣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八月初已經播出完結篇,但南韓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現在卻針對其中徐睿知摸腹肌、躁鬱症患者暴露畫面開鍘,擔心戲劇將性騷擾合理化,將進行行政處分,引來不少劇迷不滿。
    2020/08/27 12:12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防患未然!醫師開班授課 教警「辨識精神病」

    鐵警李承翰遇害後,更凸顯員警值勤安全的重要性,台北市警局邀請松德醫院精神科醫師授課,提醒員警處理情緒不穩定的嫌犯,「重點在於觀念的轉換」,面對一般民眾,依法必須是現行犯才能逮捕,但面對精神疾病患者,得在還沒有造成死傷之前提早預防,醫師表示,未來員警執勤,如果發現當事人身上「藏有武器」、「講話語無倫次」、「有傷人可能」,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就打電話聯繫醫院,不要與對方硬碰硬。
    2020/08/24 19:21
  • 司法精神醫院有預定地點 政院:很快會興建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弒母斷頭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已有具體期程,也有預定地點,待進一步確認細節後,很快就會啟動興建。
    2020/08/21 20:57
  • 「司法精神病院」有譜! 衛福部:2個月內設置

    喊了好久的司法精神病院終於有譜了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已經在北部,南部跟東部郊區選定三個可行性場址 傾向先擇一試辦,相關方案也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就等院長拍板,預計兩個月內設置,不過國民黨就質疑,四月底殺警案宣判時,蔡政府就已經說要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沒想到一拖三個多月,現在才又說兩個月內完成!
    2020/08/21 18:40
  • 徐睿知氣場飄出戲外! 接眼鏡、化妝品代言

    徐睿知在和金秀賢合作演出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演活氣場強大的高文英,廣告代言接不完,包括歐洲眼鏡品牌、化妝品還有知名乳酸菌飲品都找上門,形象照中她S曲線和22吋的螞蟻腰畢露,相當吸睛。
    2020/08/21 13:49
  • 弒母無罪僅責付衛生局 法官:「跑了就跑了」

    弒母無罪,震驚社會各界!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前年吸毒後,37刀將母親分屍,法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高院二審,認定毒品「卡西酮」,會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殺人當下,缺乏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衛生局,但合議庭沒有規定監護時間,就算人跑了也沒關係,不只引發爭議,審判長陳筱珮,也因為審理華山分屍命案,將被告陳伯謙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也同樣難以接受。
    2020/08/21 13:33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吸毒弒親」判無罪 立委:鄰居都快嚇死了

    桃園吸毒殺頭案二審判刑無罪後,引發不小爭議,不少立委都主張應該要再提起上訴,甚至補強整體司法系統,儘管衛福部跟法務部打算在兩個月內成立司法精神病院,但主責單位是誰?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拍板,讓整個計畫仍舊處於討論階段。
    2020/08/21 13:28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 藍籲公布司法精神病院具體時程

    桃園弒母案的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次判決引用減、免刑法條引起各界高度議論,顯然不符合大眾認知,呼籲完全執政的蔡政府應持續司法改革。
    2020/08/21 12:36
  • 弒母逆子丟衛生局!法官認若失蹤「嘸法度」:跑了就跑了

    桃園梁男弒母案昨(20)日二審改判無罪,高院將他責付桃園市衛生局,衛生局變成「監護人」,此作法史無前例,且因沒有強制處分,法官坦承,如果他第二天就失蹤,也只能讓他「跑了就跑了」。
    2020/08/21 08:46
  • 判男殺母無罪!審判長遭起底 曾改判華山分屍嫌免死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改判弒母斷頭案被告無罪,審判長陳筱珮之前承審華山草原分屍案判凶嫌陳伯謙免死,手上目前審理矚目案件包含戚姓女子涉虐死97歲公公案,將於9月10日宣判。
    2020/08/20 22:16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最快1個月後拍版

    國內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有譜,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今天說,相關方案已送行政院,未來將依精神疾病患者暴力風險程度安置一般精神病院、司法精神病房和病院。
    2020/08/20 21:54
  • 逆轉!弒母分屍丟社區 被告「毒害」改判無罪

    殘忍殺害母親分屍,竟然獲判無罪!發生在2018年,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吸食安非他命後,將母親分屍,還丟到社區中庭,桃園地院一審,考量兩個姊姊求情,加上精神鑑定,安非他命中毒,判處無期徒刑;但二審法官認為,被告施用多種毒品,其中一種成分「卡西酮」,容易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加上親友說他沒有殺害母親的動機,認為殺人當下,他欠缺辨識行為能力,改判無罪,但必須責付桃園衛生局,全案還能再上訴!
    2020/08/20 20:52
  • 弒母斷頭案吸毒致精神病獲無罪 法界:判例罕見

    弒母斷頭案被告今天獲無罪,多名法官指出,本件因吸毒誘發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而無罪,實務上罕見;相關案例為某男子闖學校挾學童,最終因「安非他命精神病」獲無罪確定。
    2020/08/20 19:28
  • 獲判無罪就正常?孽子責付衛生局 走出法院說「謝謝」

    桃園市1名男子梁崇銘,他在2018年因吸食毒品後與母親發生爭執,期間竟持菜刀朝對方砍殺,更把母親的頭顱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全台一陣嘩然。桃園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今(20)日二審認定梁男行為當下喪失辨識能力,逆轉改判他無罪,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帶回。梁男在離開法院時面對媒體的大陣仗,還小聲地說了1句「謝謝」。
    2020/08/20 16:40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責付衛生局 男子輕聲說「謝謝」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梁男被衛生局人員帶走時,僅輕聲說「謝謝」。
    2020/08/20 16:22
  • 逆子弒母斷頭判無罪 二審:毒誘精神病無辨識能力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衛生局已派員接走梁男。
    2020/08/20 14:06
  • 18歲少年亂刀砍死8歲童 家屬崩潰:電梯全是血

    中國大陸四川省遂寧市發生電梯殺人案,當地1名有精神病史的18歲男子,12日尾隨1名8歲男童進電梯後將其殺害,隨後還乘車離開去公安機關投案。
    2020/08/18 16:26
  • 日吞12顆藥 思覺失調患者的告白「我們也不願意生病」

    近年來多起重大兇殺引發社會動盪,幾名凶嫌因為精神鑑定結果為「思覺失調」減輕刑度,讓社會大眾不滿,不僅將砲火指向進行鑑定的醫師,也讓精神疾病被貼上標籤,成為一般人心中潛在的「危險份子」。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希望能釐清普羅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迷思。
    2020/08/11 17:25
  • 「精神病」結局! 金秀賢幸福生活收視新高7.3%

    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大結局9日播出,2人迎來幸福快樂的生活,收視也刷新紀錄來到7.3%,而高人氣日劇《半澤直樹》也播出到第4集,半澤和宿敵大和田常務聯手,不僅成功逆襲,「加倍奉還」讓粉絲看了大快人心!
    2020/08/10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