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精神病 結果共594筆

  • 剛生完第二胎!女子突抱走隔壁床男嬰 狠心丟下三樓摔死

    俄羅斯近期發生一件痛心事件,有一名女子剛在產房生下一名男嬰,不過僅出生不到一天,竟被隔壁病床的29歲產婦阿拉斯拉諾娃 (Alina Araslanova)抱起後並扔下窗戶,此名男嬰的生命也因而被無辜奪走。
    2021/08/20 20:01
  • 社群上罵教練遭下令立刻回國 白俄選手拒絕原因曝光!

    因拒絕被送回白俄羅斯的24歲田徑好手齊瑪諾絲卡亞(Krystsina Tsimanouskaya),雖然在周三已經離開東京前往華沙,但今《路透》公布了與齊瑪諾絲卡亞專訪的內容,透露是因為齊瑪諾絲卡亞的家人要她別回白俄,「不然不是進精神病院就是進監獄」。
    2021/08/06 09:46
  • 觀點/健保署新增獎勵施打抗精神病長效針劑 專款專用才是王道

    健保署7/29通過每新增1名施打長效針劑固定就醫個案,醫療院所可獲得1000至1500點獎勵。這措施又讓我想起「我們與抗精神病高價長效針劑的距離」!
    2021/07/30 18:22
  • 37刀弒母頭顱拋下樓 逆子更一審逆轉改判「無期徒刑」

    桃園市一名梁姓男子,在2018年持刀猛砍母親37刀後,還切下頭顱從12樓往樓下丟,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是全案上訴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認定梁姓被告因為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犯案當下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及控制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政府衛生局;梁姓被告後來因另案發監執行,本來已經在當年即將出監,直到檢方提出抗告才羈押被告;今(14)日上午高等法院更一審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1/07/14 10:23
  • 「思覺失調症」易焦慮、記憶減退 初期治療成關鍵

    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的盛行率約千分之四至百分之一。以臺北市267萬人口推估,約有1至2.6萬人罹患思覺失調症,不僅病人痛苦、家屬負擔重,也造成社會經濟資源重大影響;而精神病患者的自殺及攻擊風險也是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
    2021/06/26 10:39
  • 戰性騷撞擊身體!雞排妹、陳沂直播「互咬有病」扯曾國城

    母親節開戰!女星雞排妹(鄭家純)曾聘請的律師王啟任遭爆涉嫌與賣淫集團合作,引來網紅陳沂猛酸;兩人也不忍了,今(9)日凌晨開直播視訊互嗆,陳沂嗆辣曬出雞排妹來電手機號碼,批評對方「污名化精神病」,正式引爆女人之間的戰爭,引來1.5萬名網友圍觀。
    2021/05/09 09:11
  • 不受爭議影響!徐睿知入圍視后 暫居「百想」人氣王

    韓星徐睿知被爆出操控舊愛金正賢、學歷造假等爭議,重挫形象及演藝事業,不過在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的人氣獎開跑後,票數卻衝上冠軍寶座,還靠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入圍視后,人氣看似不受影響,但她的新戲也因為爭議,確定被換角。
    2021/05/05 13:44
  • 斷裂的社安網/比國外差很多 國民心理健康預算 1個人僅27元

    社區關懷訪視員,是走進精神病人家中的第一線工作者,他們陪伴傾聽、追蹤就醫,但是多年來人力不足,以109年來說,全台灣只有108位關懷訪視員,要服務3萬5千多位患者,案量比是1比331;而在看看國民心理健康第二期預算,110年6億3千多萬,平均每位國民只分到27元,顯現台灣對心理衛生、精神疾病的資源投入遠遠不夠。
    2021/04/24 23:06
  • 看書秒入睡!醫揭「致命真相」:發病高峰在青少年階段

    小華高中時只要打開書本看字,就會視線模糊、昏昏欲睡,還因此被同學誤認裝病而遭罷凌;出社會工作後連開會也會睡著,就醫才發現是猝睡症,經治療已恢復正常生活。
    2021/02/13 13:12
  • 23刀弒父棄屍案 男子二審仍被判無期徒刑

    胡姓男子涉與父親口角後,猛刺父親23刀致死棄屍,一審判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今天依人權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極刑,認定原審判決無誤,仍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1/01/26 17:23
  • 韓國新冠疫情趨緩 當局關注精神病院群聚感染

    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進入2021年後出現趨緩跡象,當局關注近期群聚感染頻傳的精神病院,正研議分散管理確診者與接觸者的因應方案。
    2021/01/06 14:10
  • 大叔廁所「自宮」器官丟馬桶 滿身血嚇壞室友急報警

    美國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因為精神失常,竟將自己的生殖器割掉丟進馬桶沖掉,直到室友發現後才急忙將他送醫,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男子其中一邊的睪丸也被切除,而被沖走的器官仍未找回。
    2021/01/02 20:06
  • 盼嘸愛妻探監 受刑人「自宮洩憤」血染耶誕夜

    耶誕節悲劇!西班牙南部監獄,一名男子好不容易盼到「夫妻探視時間」,想要一解思慕之情,沒想到太太卻臨時拒絕前往,如此壞消息讓他越想越鬱悶,最後乾脆直接拿剪刀「喀擦」下體洩憤,管理員發現後嚇得立刻將他送醫救治,目前仍不清楚「根在何處」以及能否重建。
    2020/12/27 23:04
  • 籌劃司法精神病院 陳時中:正在找地點

    立委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籌設進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正積極籌畫、尋找地點中,至少以一處為目標;在建置完成前的空窗期,也要強化病床數等擴充事宜,以符合司法需要。
    2020/12/14 13:50
  • 公開女星「無層次短髮」公式 駕馭黃金長度秒減齡

    今年,介紹了這麼多短髮造型,不得不說,爆紅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徐睿知的「無層次短髮」,根本是從秋天一路夯到冬天,連楊丞琳、BLACKPINK Lisa都淪陷的超人氣短髮造型!不過,「無層次短髮」看似難度不高,但想要剪得好看、顯臉小,這些眉角一定要知道!
    2020/12/10 12:18
  • 女嬰慘遭5樓丟下 莽父「拒絕治療」:回家睡一下就好

    家庭悲劇又一樁!日前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病的女子,無故將4個月大的女嬰從5樓窗戶拋下,直到鄰居聽見聲響,探頭才驚覺大事不妙,然而這已經是孩子第2次墜樓;事發後女嬰被緊急送醫,檢查出有顱內出血、內臟挫傷和骨折等問題,父親卻奇怪地宣稱,「孩子帶回家睡一下就好」,讓人相當傻眼。
    2020/12/08 20:34
  • 孩子網路遊戲成癮是警訊? 研究:恐釀5種精神疾病

    「請問醫師,我家小孩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這是不是網路成癮啊?」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疑問,精神科醫師指出,長時間使用不代表就是網路遊戲成癮;但即便沒有成癮問題,家長仍須留意背後潛藏的精神疾病,及早幫孩子治療改善。
    2020/12/02 15:40
  • 亞洲明星盛典 金秀賢、徐睿知合體得獎

    2020韓國AAA亞洲明星盛典,28日以預錄方式線上直播,主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金秀賢和徐睿知,雙雙獲得熱門話題獎,合體同台成為亮點!歌手部分,包括BTS、TWICE還有Super Junior都獲得大獎,不過直播卻頻頻出包,也讓全球網友罵聲連連。
    2020/11/29 14:22
  • 失控狂吼、趴地抖動!艾成「中邪影片」曝光

    藝人艾成過去曾提及,在2016年面臨人生低谷,出現精神異常、無故發狂的狀況,連精神病院都不願意收,形容自己的行為就像電影《大法師》一般,而他在昨(25)日終於公開了影片,曝光當時情形,影片中他趴地狂吼、攻擊旁人,還疑似自殘。
    2020/11/26 22:04
  • 執勤中!49歲員警突心肌梗塞 緊急送醫救治

    屏東一名49歲的員警,原本在執行「戒護精神病患送醫」勤務,上一秒他還拿著棍棒跟對方對峙,結果下一秒卻突然呼吸困難癱倒在地,旁邊的員警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醫師診斷是心肌梗塞,還在加護病房救治。
    2020/11/26 12:08
  • 執行戒護精神病患送醫 屏警突心肌梗塞倒地

    49歲的柯姓員警昨晚執行戒護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勤務中,急性心肌梗塞癱倒在地。屏東縣警方今天說明,經緊急施做心導管手術置入支架,現在義大醫院急診心臟科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0/11/25 21:27
  • 精障者資料需與警連結? 議員批副市長失言

    台南女大生被殺害後,市府也到各大校園巡迴座談,強化校園及社區安全,而副市長許育典日前也兩度提到,將會由衛生局提供有特殊癖好及精神病患的資料,讓警方便於連結管理,16日議員詢時,砲轟副市長根本是把精神病患貼標籤,還當場要求市長黃偉哲表態。
    2020/11/16 19:11
  • 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嗆隨機砍人 犯恐嚇公眾罪判3月

    張姓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在約20人的LINE群組嗆「想要引起注意」、「只有去隨機砍人」、「我已經要出去了」,網友勸阻並報警,張男遭依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緩刑2年。
    2020/10/28 21:30
  • 狗叫聲掩蓋呼救聲!錯失搶救時機 李爸爸自責

    嫌犯的爸爸,因為狗叫聲太大,沒能聽到太太的呼救聲,錯失了搶救的第一時機,讓他很自責,他在女兒的陪同下抵達殯儀館,不願多說話。鄰居說,嫌犯在一個多月前打媽媽,才被送到療養院,沒想到,媽媽接他回家半個多月就傳出悲劇。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高雄參加學術研討會,表示殺警案後,已建議修法,將監護處分由最高5年改為無上限,也將與衛福部合作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2020/10/23 20:25
  • 耳邊傳來「死了才找我」艾成裸體吼:有聲音叫我跳樓!

    藝人艾成近日與王瞳修成正果,愛情長跑9年歷經各種風波後,在教友陪同見證下低調完婚。艾成過去曾透露,3年多前因為情緒失控送到精神病院,近日他再度談及當時的慘況,表示最嚴重的時候他差點從8樓往下跳,後來在王瞳與教友陪伴下,他才挺過難關,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2020/09/15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